創作內容

12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二繪(二)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2-26 20:13:16│巴幣:24│人氣:108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清晨的日曦尚未露臉,薄暗的街道上顯得相當地寂寞。

  雖然說季節進入了初夏,但清晨時分卻還是帶著些許的寒意。

  悠作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赤島家門外,雙手交織不住地磨擦著裸露在外的肌膚。

  「呼──呵──」

  當手掌的溫度降下的時候,就透過在掌心呼氣的方式來回復體溫──如此重複了將近十分鐘後,終於到了與茗約定好的時間。

  「抱歉,讓你等很久了嗎?」

  這時,後方的赤島家大門喀擦一聲,穿著學校制式運動服的茗帶著點害羞的表情,緩緩走到了悠作身邊。

  「不,我也才剛出來而已。」

  兩人親暱的交談著,光看內容簡直像是頭一次約會的情侶會說出的對話。

  只是這股讓人不禁會心一笑的氣氛,卻很快的就在茗收拾好心情,切換到正常模式後的第一句話,給摧毀得體無完膚了。

  「那,我們開始吧──就先來半程馬拉松當熱身!」

  「……我不認為半程馬拉松算是熱身的程度就是了。」

  稍微和普通情侶有點不太一樣的,今天是茗為了校內排名賽開始進行的超級特訓。



  昨天晚上,坐在房間內少數擺設之一的書桌前,悠作照慣例地正在進行自我進修。

  剛好研究案例到了一個段落,他看了下時間,差不多是該到了要準備睡覺的時候……

  咚咚兩聲突然的響起,雖然悠作大概知道來客會是誰,但選在這時間的理由,還是讓他略顯不解地開口應了門。

  「這時間……請進。」

  「不、不好意思打擾了……」

  身上穿著會露出肩膀的蕾絲連身睡衣,茗有些不好意思地扭扭捏捏著走進了悠作房內。

  面紅耳赤地用雙手遮著胸前,但茗的雙腳似乎沒有打算掉頭離開的念頭,看著害羞到彷彿能夠見到的肌膚幾乎都紅通通的茗,悠作不自覺地產生了些許戲謔的衝動。

  「……打算夜襲?」

  「才、才不是!」

  但,總覺得再這樣下去,如果此時此刻兩人的模樣被其他少女們看到的話,保證、絕對、一定會演變成相當不得了的場面──運氣不好,還有可能引發悠作這條小命的危機。

  所以他暫時壓抑住了繼續調戲她的衝動,並且盡可能地用著相當認真的口吻,詢問著仍站在門口的茗。

  「是有什麼事情嗎?都這個時間了,明天還要上學吧。」

  「這、這個……關於這種事情……我、我……我只能拜託悠作妳了!」

  似乎是過於害羞,茗眼角含著淚水,再加上在意著自己穿著而不住遮遮掩掩的模樣,真有那麼一瞬間,讓悠作不禁感到心跳加速。

  但僅有一瞬間而已。

  畢竟眼前那位少女,向來就是對於拜託別人這種事情特別不拿手,而可說是最熟悉她這種個性的悠作,面對這種情況也已經是相當地熟練了。

  「總之,先回房去穿件外套,然後從頭開始說明一次。」

  「嗚、嗚嗯……」

  暫時消失在門外的茗,過沒多久身上披了件制服外套後,再次進到了悠作房內。

  「不、不好意思,這麼晚還來打擾。」

  該說是太有禮貌呢,還是現在茗腦袋裡面用來控制行動的某個地方暫時失去作用了呢。

  她就像悠作所說,還真的重複了一次剛才的動作。

  除了身上多了件外套之外,就連走進房間的第一句話也相去不遠。

  「總之,先找個地方坐下──話是這麼說,也只剩床上了。」

  「嗯、嗯……」

  或許這還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走進悠作房間,茗的目光從剛才開始,就不斷地在房間裡四處游移,不曉得該聚焦在什麼地方上面。

  「很抱歉,是個什麼都沒有的房間。」

  「嗯、啊,不、我不是這個意思!……不好意思。」

  雖然還是對他道歉了,但在那之後卻也未曾開口,不過悠作還是猜到了她的來意。

  「那,排名賽有什麼我能幫上忙得嗎?」

  「……欸?啊!悠作你怎麼會──!……的、的確是這樣的沒有錯……啦。」

  兩人的對話似乎微妙地沒辦法咬合,再這麼下去的話,說不定悠作真的會按耐不住衝動也說不定。

  ──主要是指想要對她惡作劇的衝動。

  「其、其實是……是……請、請──請你一定要跟我在一起!」

  「是、是。總之,我明天早上陪妳去進行特訓,對吧?」

  「嗚、嗚嗯……就是……這樣。」

  看著茗彷彿小動物般的模樣,悠作不難理解為什麼紗緒總是會想要徹底捉弄一番後,再緊緊抱著她不放。

  「時間……就四點吧。如果是這個時間,晨練完還可以悠閒地準備大家的早餐。」



  一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悠作臉上就是會不自覺地露出微笑。

  「悠作?」

  「嗯?啊,抱歉,剛好在想些事情。」

  雖然估且是先道歉了,但茗不解的視線還是盯著悠作不放。

  而這樣的她,在悠作腦海中不自覺地與昨晚那副身影重疊著。

  「唔!」

  或多或少察覺到悠作那對眼神中的想法,就算身上明明穿著學校運動夾克,茗卻像是昨夜的翻版那樣瞬間舉起雙手,連忙遮住自己的胸前並退開了好幾步。

  「不、不要隨便想像一些奇怪的事情!」

  但悠作僅是微微一笑,隨之開始做起了暖身運動。

  遭到無視的茗仍保持著先前的姿勢,卻是在過了好幾秒,才發現到自己又被悠作捉弄了。

  「唉──總覺得悠作你最近好像變得跟紗緒越來越像了。雖、雖然交情變深是沒有錯啦,不過這種事情,還是拜託你少做一點……老實說,對心臟很不好。」

  無奈地發出了嘆息,茗也跟著悠作開始做起了暖身運動。

  「有什麼關係,像這樣保持輕鬆的心情,總比什麼都不說好吧。」

  「這、這麼說也是……不對!我一點也沒辦法放鬆下來啊!」

  「哈哈哈。」

  「嗚──」

  從一開始的對話就完全由悠作佔上風,茗從頭到尾幾乎都是被動地被他耍著玩。

  倏地,茗想到了一個可能性。

  「該不會……悠作你還在生氣吧?」

  「說這什麼話,我是為了什麼事情還在生氣呢~」

  「唔……果然是還在生氣──!」

  聽到悠作相當開心的口吻,馬上就印證了茗的推測。

  「織夜那件事情我也知道是誤會!而、而且我不是也道歉了嗎……」

  「不是那件事。」

  「嗯,不是那件事情……那是哪件?」

  聽到的悠作的回答,茗的臉上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看來她果然沒有察覺到我生氣的原因吧──悠作在心中這麼想著。

  「我生氣的理由,是因為妳怎麼可以在家裡隨便亂揮木刀呢?」

  「那、那個是一時的衝動!」

  「就算是衝動,如果不小心傷害到其他人怎麼辦?難道說讓其他人──妳那些最好的朋友們受傷,也覺得無所謂嗎?」

  「怎麼可能!……會覺得無所謂嘛……」

  「今天受到傷害的人還好只有我。但是如果換成了她們的話,妳該怎麼辦?難道說一句道歉就能解決嗎?還是說妳們的感情,就算是出手傷害到彼此,也覺得沒有關係嗎?」

  面對著他接二連三的問句,茗就連一句話也沒有辦法回答。

  「……對不起。」

  終於是理解的悠作生氣的原因,茗緊咬著唇低下頭來道歉。

  雖然悠作也很清楚那只是流於一時的氣氛,但如果不幸發生了個萬一,他可是完全沒有辦法向少女們的家人交代。

  即使現在和她們相處得十分融洽,但悠作始終不敢忘記自己對少女們的家人有著份重大的責任。

  「知道就好。」

  此刻的她,彷彿又回到了料理大戰時的模樣,讓悠作不禁思考起剛才是不是說得太重了。

  只不過,道歉並無濟於事。

  倒不如說,更因為是這種時候,才要從背後用力地推上一把。

  「社團招募那時候,握著竹劍的妳看起來真的很帥氣。但是像昨天那樣,妳覺得只憑一時的衝動,就能夠打贏排名賽嗎?」

  「我……我不知道……」

  「屬於妳的劍,不是這麼廉價的存在。」

  「屬於我的……劍?」

  這段同住一個屋簷下的生活,並不只是悠作更加地理解她們的想法,少女們對於赤島悠作這個人的思維,也是有了相當深的體認。

  雖然對那段話的意思還不是相當的了解,但茗還是知道,這就是赤島悠作這個人獨特的鼓勵方式。

  「說的……也是。如果不是每次都能夠看穿我心中的猶豫,我才會希望這次能夠陪在身邊的人是你。謝謝你,悠作。」

  記得上一次看到她這眼神的時候,那是在賣場與悠作聊完之後,宣示著一定要在料理大戰中取勝的時候了。

  這也表示,現在的茗已經恢復了平時的水準。

  只不過,光從字面上的內容來看,茗的確是有那麼點不曉得該說是少根筋,還是該形容成太過直腸子的地方才好。

  「……所以,像這種漫畫般的台詞其實我早就想說一次了!」

  「你喔……」

  茗凝聚起來的鬥志,差點就因為他所說的話而消失無蹤了。

  「唉──為什麼你老是喜歡多說一句話,難道就不能認真到底嗎?」

  「這種事情丟一邊去吧。總之,再繼續聊下去的話,就沒有時間準備早餐了。」

  這話一說完,悠作就拋下來不及反應的茗,邁開腳步朝著街道的另一端跑走了。

  另一方面,被留下來的少女看著他的身影,再度發出了不同意義的嘆息。

  (雖然老是這種結局……不過,謝謝。)

  隨後,露出了一抹的微笑笑容,茗也跟在悠作之後,身影消失在清晨的街道中。



To Be Continued…



  一變天,身體就開始作怪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2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torasuke
Σヽ(゚Д ゚; )ノ 維基娘保重身體啊
長篇作品要追進度果然有點難…(默默啃文中

02-26 22: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虎姊也是啊。
不過,健康什麼的,現在尖端東立只差一個月,也只能繼續燃燒肝例來拼囉。02-27 01:22
吳旻( °∀°)
兩人的對話就沒辦法咬合, (不解"就"的用意

然後吐嘈...不是說沒生氣了嘛!!! 這根本就是放閃啊!! 犯規犯規!!!

辛苦了^^ 這次的感情也很到位XD

02-27 12:3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一種大老婆的概念嗎XDDD02-27 13:01
吳旻( °∀°)
不管是不是 在一起就好 (我超愛看閃光的WW

02-27 13:0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茗的劇情會比較閃,其他人的部分就會比較沉重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枯木每次的支持呢!02-27 13:08
吳旻( °∀°)
即便沉重...也會用枯木流的方式吸收,這就是枯木!(貪婪吸吮中X
不會 畢竟祀夜的創作 讓人想要一看再看阿XD"

02-27 13:1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雖然最近常常是忙到失去意識,我這也會盡可能繼續滿足枯木的胃口的!02-28 13:27
吳旻( °∀°)
得好好休息才行呢!

02-28 15: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今天一口睡了十幾個小時補足精神,又可以繼續拼下去了!02-28 17:15
鈤守&鈅狐
Onikis辛苦你了~~~ > <
Onikis要好好注意身體健康喔~ (・ω・)づ

02-28 17: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鈅狐的關心!>口<02-28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共同創作」宛若薰風 第... 後一篇:「心情吐苦水」給予內心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