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三無少女,席安娜(逆光)

作者:星✩語│2016-02-24 18:57:18│巴幣:8│人氣:534
人物設定
名字:席安娜‧帕迪歐
英文名稱:Ciena Pattio
身高:168 .2 公分
體重:52公斤
年齡:18歲
故鄉:地球(失樂園)
現居蓋依
信仰:暫無
種族:人造人
(人類-人造人)
喜好:閱讀書本、沉默與完全的安靜
厭惡:吵雜聲、各種日常生活的麻煩事
隸屬:希望(與逆光切割)
「嗯?嗯。」
能力:自律鐘擺

  席安娜的能力「自律鐘擺」,能力內容是將自己的時間流速「自訂」,可以自由決定身上的時間流動快慢。

  舉例而言,如果一個人正常的時間流速是每秒鐘過一秒,那麼她可以自由加速、減速自己的時間流動,將自己的時間流動速度改為外面一秒鐘自己過十秒或是外面十秒鐘自己過一秒。我們將其比喻為具體概念:

  小明與席安娜比百米賽跑,兩個人在正常情況下的百米賽跑成績都是12秒。這次兩人再次較勁,不過席安娜使用了自己的「自律鐘擺」能力,將自己的時間流動調整成外面每一秒自己過兩秒--結果她6秒鐘就跑完了,噱了小明一臉。雖然說她在實際上是花了12秒沒錯,不過由於她的時間流動比其他人來得「快」,所以她的12秒只花了其他人的6秒就過完了。反向而言也會成立。

  另外,如果在時間加速狀態抓住外界的物品,並且試圖丟出去的話,用正常的力丟它只會以相對於席安娜的超慢速,相對於外界正常的速度飛出去。除非席安娜用超大的力氣丟它,它才會以相對於席安娜而言正常的速度,相對於外界根本可怕的超神速飛出去。

  揮舞來自外界的武器也是一樣的作用。

  不過如果在發動「自律鐘擺」時就已經持有武器、投擲物,那麼它們一開始便會受到時間加速的影響,因此席安娜在揮舞或是丟出自己使用能力時身上就有的東西,她就能以正常的力氣丟出相對她而言正常相對外界而言超神速的東西。不過相對的,在發動自律鐘擺時,如果席安娜身上的東西越多,副作用也會越大。副作用在下面說明。

  雖然能力感覺很強大,但是會有以下問題:
    • 時間加速時自身周圍的空氣並沒有加速,在移動時會受到相對較強的空氣阻力
    • 時間加速時,她對外界產生的影響、作的「功」總量不變--舉例而言,一發子彈朝開著時間加速的她過來。雖然在她眼哩,那慢速飛行的子彈可以輕鬆擋下,不過實際上她卻無法擋下,因為子彈還是擁有原本的動能。她還是得花費與正常時間流速時相當的力才能擋下。自身的話,由於自身的物品會跟著時間加速,所以不以此探討。
    • 時間減速時,任何人都可以輕鬆解決她。雖然除了發呆殺時間之外她不會讓自己時間減速。
    • 長時間使用的話會嚴重干預自己的生理時鐘
    • 在時間加速、減速開始、結束之時,她都會因為時間流速切換而受到強大的「副作用」,會在她的全身上下造成不同程度的G力。受到的「副作用」大小依照時間流速更改的程度與持續切換的時間,與同時加速的物件多寡而定。這個G力導致她除非只是小幅度更改時間流速,否則她的大幅度時間加速、減速只能持續很短的時間,持續一長就會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
    • 最後,她不會因副作用感到疼痛,因為她是人造人,可以切斷自己的痛覺--但是副作用對她的身體會造成貨真價實的傷害
個性:

  典型的三無,是一個顏面神經失調的孩子。受到幼時對待所迫,因此各種情感基本上都不會表現出來,就算她想。微笑大概就是她能夠做到的極限了,憤怒的話頂多就是眉頭動一下,哀傷的話可能會面無表情地流淚,總之是個面癱,而內心也幾乎徹底地封閉了起來。因此,要從她的臉上看出她的心情近乎不可能。

  說話的字數少之又少,一句話基本上不會說超過10個字,少數情況下也不會超過30個字,是個非常安靜的人。因為自己安靜的緣故所以她也不喜歡太多話的人,會覺得對方是個異類。

  奇怪的特異知識算是特別多,這是因為喜歡看書的緣故--但是幼年時期完全沒接受過正常的生活教育的她是個不折不扣的生活白癡,嚴重缺乏生活常識,
價值觀也因此有點偏差。尤其是做出來的料理往往都是燒成一片碳化的黑色,糖跟鹽也永遠搞不清楚,番茄醬跟辣醬也無法分辨。總之,別叫她做飯。

  雖然身為逆光成員,從小受到很多殘酷的培訓,不過其實她內心還算是善良。她自己會在表面上遵從逆光的指示,暗地裡迴避掉所有較為殘忍的活動甚至幫助受害者,因為她自己會有些不忍;看到不公平的事物雖不一定會採取動作,不過內心基本上都會感到有些同情。然而如果是逆光組織嚴正下令的事情,她最後仍會是拋棄情感地去執行,儘管心有不滿。對她而言「法大於情大於理」,然而當沒有絕對限制的「法」時就會從「情」。

  總而言之,是一個表情不豐富,內心算是善良的孩子。
背景故事:

  孤兒,生父母不詳,後來被「逆光」所接收。從小時候就被作為「覺醒預備」對象來培養,也被作為未來的戰力而被教授了許多打鬥方式,不過也因此缺乏社交的她並不懂得表達自己,後來隨之封閉了自己。

  雖然訓練的內容反覆地要求她要拋棄自己的人性與理智,不過缺乏社交的她在封閉了自己的內心之後,這些宛如洗腦般的重複宣導與教育反而進不去她的腦海中,也讓她在表面上失去人格,服從逆光的同時,保留了很基本的同理心與人性。

  在10歲的那一年,她成功地通過了試煉也獲得了能力--「自律鐘擺」。但是第一次使用這個能力時卻因為過強的副作用衝擊導致她瀕死。為了保留她強大而罕見的時間能力,她隨即接受了改造的程序以拯救她的性命--在那一次,她全身上下的主要器官,都被安裝上了各種機械強化,甚至直接提換掉,從骨骼到內臟到脊髓。從那天起,她在正常人的外觀下,其實身體裡的構造有超過一半是機械化的。

  後來,作為間諜的她從地球被派到了『希望』,作為潛在的作戰能力。她本人儘管不太願意,然而上級的命令仍是讓她服從了。此外,她的大腦裡在離開地球之前,也被植入了各種晶片來再次優化她對自己身體的控制--雖然她知道,這些晶片想必有動過什麼可以直接燒爛她大腦的手腳,而這麼做的第二個目的就是要在她暴露,任務失敗,或是叛逃的時候,可以隨時將她給滅口。

  總之,目前的她作為一個很正常的少女在生活著--在蓋依常常偷偷用她的能力在餐廳打工等等的方面上有一些作弊般的進展,提高整體效率。除了偶爾組織派來的任務要執行之外,她在行星上與一般少女基本無異。

好感與交流
好感狀態 說明 反應
死吧 重度敵視,看到了就開時間加速殺過去也不要意外。
憎惡 相當憎惡,光是靠近她就會遭受警戒,更別提對談。
討厭 對一個人的印象很糟、反感。基本上挽回困難,她會無視你。
不快 對方帶給她些許的不快。就算對方主動接觸仍有可能不予理會。
陌生 除了對方主動過來接觸的情況之外,不會理會。
面緣 見過面,大概知道一下的程度,基本上也不會主動理會。
認識 認識對方,了解對方比較多資訊。對她打招呼她有可能會微微揮手回應。
朋友 認定為朋友的存在,態度上會比較友善(雖然應該看不出來),而且會較為看重。
知心 比較會談自己的事情,同時偶爾會露出微笑。看重對方,在其遇到危險時會主動幫忙。
親人/戀人或以上 高親密狀態,不時露出微笑,情緒起伏也會比較明顯。很珍視對方,如果其陷入危險會主動為其赴湯蹈火,就算對手是逆光組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0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TRPG|蛻變之聲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野子
(蓋章兔兔通過)
我們有LINE群喔XD 平常聊天哈啦都在那邊~我請另一隻兔子幹部來抓你進來了~

02-24 19:18

白蘿蔔
感覺是個萌萌噠孩子,我家也有逆光角色,希望以後可以來交流一下XD
請多指教囉~

02-24 20:02

星✩語
請多指教~以後有機會就多加交流吧~
基本上有可能在餐廳遇到喔,看她用時間加速來打工的樣子ww02-24 20:08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一隻史萊姆降臨世間
我家孩子也希望多多交流囉((握手

02-24 20:35

星✩語
是,有機會也多多交流囉~!(握手02-24 20:40
火焰
在蓋伊耶
基本上我家小孩都在蓋伊,希望之後多多交流囉~

02-24 20:41

星✩語
嗯,感覺起來交流機會很多呢!因為她都在餐廳用自己的時間加速來打工(欸02-24 20:43
火焰
星語
可以讓我用之前席安娜跟威爾斯交流串的內容來寫他的主線嗎?
不行的話沒關系,而且我也不會馬上寫文

04-01 19:01

星✩語
沒關係 我不會介意喔~04-01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樂天少女的經紀... 後一篇:【蛻變之聲】第一章 覺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