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S】04.愛戀貝多芬【工作】

作者:CSRAY│2016-02-21 11:42:03│巴幣:6│人氣:131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工作篇】

  【愛戀貝多芬】情境歌  
暗戀是首無題詩,若能把她唱出来,就會得到靈魂的慰藉。
不是嗎,當你閉上眼睛,他那蓬鬆的秀髮、寬厚的雙肩,
以及他那不屈的眸子、倔強的背影,就在你身前躍動。
你不忍睁開雙眼,其實是不忍他的離開!
伴隨著這首鋼琴曲,渲洩的是對一個偉岸之軀的謳歌,是内心依戀之情的款款傾訴。
生活一如音樂,旋律可以结束,但深藏的愛戀卻绵長無邊……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輕快的鋼琴聲在空中飄揚著,讓人聆聽者忍不住駐足觀賞。
    在人來人往的火車站,黑髮的青年腳踏著拍子,雙手在黑白鍵上跳躍,宛如音樂的魔法師讓等待已久的煩躁心情給安撫下來。
    每天下午兩點半,黑髮青年會在這邊彈奏鋼琴,最後搭上三點往東的火車離開。
  
    ---看著那個黑色的背影,我發現……
    ---我戀愛了。
  
04.愛戀貝多芬【工作】
  
  「《給愛麗絲》!」利歐迅速的聽出琴房傳來的樂曲,眼睛張的大大的,隨即高興的往琴房跑去,他已經很久沒聽到肖恩的琴聲了。
  肖恩在兩天前接下一個音樂MV的演出工作,要在劇中演出鋼琴家的角色。
  這次的MV主題是《愛戀貝多芬》,劇情講述少女愛上了每天下午在火車站中演奏貝多芬鋼琴曲的青年,兩人從來沒有見過面,少女總是看著他的背影,直到有一天,青年不再出現……
  台本肖恩在接下工作時就已經拿到,在MV中有出現彈琴的畫面,總共三首曲子:《給愛麗絲》、《熱情:第三樂章》跟《告別》,分別是少女第一次駐足,愛戀,跟離別時的三首曲子。
  拍攝方並不在意演出者會不會彈鋼琴,也提出可以找替身拍攝彈奏畫面,事後在進行剪接,肖恩沒有反對,但這兩天開始將鋼琴練習提到行程中來。
  「一如往常的完美,肖恩哥。」利歐高興地拍起手,自小他就是肖恩哥的支持者,在演奏後給予熱烈掌聲是他的慣例。
  「謝謝。」肖恩輕輕的拍了拍利歐的頭。
  雖然只練了兩天,肖恩知道自己的手感已經回來不少,這次拍攝方要求的三首曲子都是他過去拿手的曲子,再撿起來練習並不難;《給愛麗絲》輕快但指法較容易,《告別》曲調平緩對手的負擔也不大,唯一的問題就是……《熱情》,要求的是需要情緒較為激昂的第三章。
  他看向自己的右手,握起後又張開,雖然不明顯,但中指、無名指和小指的反應比其他手指慢了一點,這已經是他做復健後能恢復到最好的狀態了。
  「肖恩哥,加油。」
  肖恩將手再次放到鍵盤上,代替他回答響起的,是《熱情》的旋律。
  
******
  
    青年不再出現在火車站,第一天,第二天,然後是第三天。
    是放假了嗎?還是生病了呢?為什麼不再出現了呢?
    少女在火車站等了一星期,少了青年的鋼琴聲,人來人往的火車站變的吵雜不堪,少女想念那個有著鋼琴聲的下午。
    她刷開手機,對著無人的鋼琴拍了張照片,選擇發送。
    三點預備要往東的火車已經進站,少女想了想,依舊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沒有動。
    ---再等等,再等等。
    ---明天、明天,他會出現的。
  
******
  
  在火車站拍攝的申請很快被批准,此時肖恩正在拍攝方準備好的化妝車中做準備。
  為了避開尖峰時刻,一直等到早晨的上班朝過去後,副導演才指揮著工作人員將鋼琴往定點推去。周遭有不少人在圍觀,探頭探腦的想知道是哪位知名藝人前來拍攝。
  「我第一次看到拍攝。」去外面繞了一圈回到車上的柯羅說。作為經紀人跟來的柯羅有些興奮,這次在知道肖恩接下工作後他就說一定會到現場觀看,畢竟MV的女主角--也就是歌手本人,是柯羅喜愛的歌手之一,他當然不會放過能親眼見到的機會。當然作為女主角的歌手是自己有一輛獨立的化妝車,但不妨礙柯羅好心情的等待。
  「準備的如何?」她問,肖恩在外人看起來就像木著張臉在沉思,任由化妝師在他臉上折騰,但自家哥哥正在大腿上練習彈琴的樣子,完全就是他以前上台演奏前緊張的模樣。
  「唔,還可以。」肖恩覺得他上一次這麼緊張大概是他考音樂系的時候,就連上次拍廣告都沒讓他這麼緊張。
  柯羅從包包裡拿出一大早利歐就準備好的保溫瓶給肖恩,「喏,喝一點吧。」
  肖恩打開喝了一口,是他最愛的奶茶,「感謝利歐。」明明是家中年紀最小的弟弟,卻一直照顧著年長的他們。喝了奶茶後,他感覺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情緒也緩和下來。
  「請SIN做準備。」外頭傳來工作人員的聲音,聽到不熟悉的名字讓柯羅慢了一拍才連忙回道,「好的,馬上來。」你還真的用這個當作藝名啊,柯羅小聲地說。
  「小柯,祝我好運吧!」
  「好運,我親愛的哥哥。」
  
******
  
    少女一身狼狽的提著大包小包在雨中奔跑,在看到火車站的大門時深吸了口氣準備做最後衝刺。
    然後,她摔倒了。
    在踏入門口的瞬間只覺得腳下一滑,整個人『啪!』的一聲趴在地上,連帶手上剛買的美術用品全部都散了一地。
    一瞬間所有的不愉快,委屈,跟眼淚都一起湧了上來。
    ---好想哭。
    她忍著痛將畫筆慢慢地塞回袋子裡,周遭的人很多,也有上來幫忙的人,但她卻覺得其他人都在笑話她。
    這時候響起的,是鋼琴的聲音。
    先是幾個簡單的試音,和弦,最後是耳熟能詳的鋼琴曲。
    眾人的注意力瞬間就被轉移,少女忍不住鬆了口氣,她慢慢地站起身,腳踝有些刺痛。
    黑髮的青年彷彿感受不到周遭人的視線,完全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之中。
    ---真好啊。少女忍不住這麼想,美妙的音樂讓自己都能忘掉疼痛和不愉快。
  
******
  
  這是柯羅第一次見到肖恩拍攝,實在難以想像生活這麼散漫的一個人,工作起來這麼一絲不苟。要是平時也這樣就好了,柯羅心想。
  肖恩從頭到尾都沒有台詞,今天主要的工作是拍攝彈琴的畫面,跟導演試了幾個拍攝角度後,再次確定肖恩要親自上場彈琴後,導演決定讓他先試試。
  女主角已經在火車站外待命,今天本來就有下一點毛毛雨,算是很符合劇情需求。
  門口的防護墊已經準備好,確定沒問題後,導演喊了『三、二、一,開始!』,柯羅可以明顯感受到現場的氣氛變了。
  看著女主角在門口重新摔了三次,再次感受到當藝人的不易,雖然下面有墊子,但回去膝蓋八成還是會瘀青吧!柯羅想,不免有些擔心等下輪到肖恩拍攝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場景。
  好不容易等到這邊結束,終於輪到肖恩登場,他從鏡頭左方入鏡,在聽到有人摔倒的聲音後抬起頭看了一眼,卻因為距離太遠只看到人牆。
  歪著頭想了想,肖恩走到放在火車站中央的鋼琴,鋼琴上有一點灰塵,看來作為擺飾的功能大於他本身的功能。
  真是浪費這麼好的鋼琴,他想。手指輕輕地在上面壓了幾個鍵,沒有走音,試壓了幾個和弦,音色很美。
  雖然不知道那位跌倒的人是誰,那就請讓我獻上一曲,博君一笑也好。
  
  ---給愛麗絲。
  
******
  
    少女在火車站等了一週,她不知道她到底是在等什麼。
    是在等那個解了他困窘的黑髮青年?
    是在等那美妙的貝多芬樂音?
    還是說,是在等自己的一個執念?
    她坐在無人的鋼琴椅上,回想起的是青年那充滿熱情的曲子,
    跳躍的手指,閃亮著自信跟愉悅的雙眼,
    她移不開眼,那樣跳動的音律就像是打在她的心上,撲通!撲通!
    少女彷彿下定了決心,她搭上了那輛青年每次離開時所乘的直達車。
  
******
  
  熱烈的掌聲響起,肖恩有那麼一瞬間以為自己正在音樂會,抑制住想要站起來鞠躬謝幕的動作,他跟自己說他該做的是離開,然後走進剪票口。
  「卡!」背後傳來導演的聲音,肖恩先頓了一下後才回頭,直接走到導演身旁跟著觀看影片回放。
  導演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讚賞,看了回放沒問題後,馬上表達要補拍幾個手部畫面。
  補拍的過程很快,接下來是女主角的戲份,歌手踩著凳子坐到鋼琴上,之前已經錄好的新歌前奏響起,歌手慢慢的輕唱起來。
  肖恩已經退場在一旁休息,柯羅興奮的抓著肖恩的手,不知道是因為他成功的演奏,還是因為聽到喜愛的歌手現場清唱。
  「很棒的歌。」
  充滿了少女青澀的愛戀,等待青年轉身看見她的期望,還有青年消失後的迷惘,以及最後想要去追尋戀愛勇往直前的勇氣。
  「很棒的演奏。」柯羅小聲的說。
  肖恩笑著摸了摸柯羅的頭,繼續看著前方正在拍攝的現場,這是他第一次跟人合作,觀看前輩--真正在第一線的藝人工作很有趣,跟過去只要待在一間錄音室裡不一樣,現場的環境是多變的,不可預料的。
  那是他所選擇,將要投入的世界。


  肖恩康復後,新年後第一天上工的第二份工作。
  一不小心讓我從年前寫到年後,都快元宵節了OTZ
  一直在糾結到底是要單純寫MV的故事,還是要寫拍攝,煩惱了很久就變成現在這樣全部混在一起,希望不會造成困擾。實在沒想到第二份工作就是歌手的工作,原本想說想先讓肖恩接其他的工作(比如主持),可是一看到貝多芬就淪陷了XD
  音樂曾經是肖恩心中的痛,雖然寫起來感覺像是很快就忘記痛苦,又再度接受的感覺,但肖恩大概一直在演奏前都是強力胃痛的狀態XDDD
  大家,下一個工作見啦!
  
  
  
  
  
  
  
  
  
  
Extra.
  「羅荷,你有收到小柯發來的連結嗎?」
  羅荷點頭,回道:「有,不過還沒看。」
  維德拿著手機坐到羅荷身邊,「是新歌的MV,我記得是小柯很喜歡的歌手。」點擊播放,是兩人所熟悉的貝多芬的鋼琴曲。
  
    少女坐上了火車,畫面慢慢拉遠,此時黑髮的青年走過,最後在一架鋼琴旁停下腳步。
    他抬起頭望向其中一個座位,彷彿在找尋什麼。
    青年的手在鋼琴上試著按了幾個鍵,他拉開椅子,放下背包,坐定位後,深吸了一口氣。
    ---貝多芬的《告別》。
  
  「肖恩…維德,是肖恩。」
  「恩。」握著手機的手有點微微顫抖,「是肖恩。」
  
  那是羅荷和維德等了快十年,才再次聽到的琴聲。
  ---來自他們的對手、友人、親人,最美的琴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8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芙夜
不知道為什麼看的好想哭qwq...
這種感覺明明覺得很有趣,可是又有一種讓人想哭的感覺qwq

06-05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u58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03.感冒【日常... 後一篇:【SS】05.閃爍的星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