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光之傳 Chapter 2-2-6 街上傳來的平安曲

CE | 2016-02-19 01:33:13 | 巴幣 24 | 人氣 144


Chapter 2-2-6 街上傳來的平安曲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九日 牧師華從天的內心世界


  經過牧師的解釋後,陳光大致明白牧師的過去與經歷。

  牧師為了守護家人的回憶,無論如何都要保護父母生前留下來的小教堂。明明知道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保護它,但是他還是像個傻子一樣,沒日沒夜的守在教堂的大門,直到太陽升起,唱班與同工們再次回到教堂後,才肯把戒心卸下。

  不過,也因為他的固執,使他承受了龐大的債務。面臨教堂被強迫簽讓後,他也因此意識到自己的無能,於是原本善良的他違背了自己的本性,起了無可挽回的殺念。而牧師萌生出來的邪惡的人格被聖光抹滅掉後,才意識到自己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

  沒幾天,教堂內的唱班們被殺害,教堂也跟著成為灰燼,他才領悟種下如此悲慘的因果的人就是自己。他抱著唱班成員的焦屍崩潰的哭著,再次扭曲了自己的內心而成為了魔。


  在內心世界,陳光問著牧師華從天:「你認為我是神對吧?」

  牧師華從天回答:「是的!只有神才會進入內心聽人們的訴苦。」

  「那麼,我很遺憾地說,我不是神。我只是人類,是藍光使者,我不應該被這樣稱呼。」

  華從天有點失望的低著頭。

  陳光繼續說:「雖然你是牧師,常常聆聽對方的告解,也給予對方好的建議與鼓勵,但是你心情不好或是遇到苦難時,我們也願意聆聽啊!你怎麼這麼不知變通呢?」

  「我已經四十來幾了,我沒有妻小,沒有親人,我已經將我的人生託付給教堂。可是如今,教堂已經沒了,我也沒有活下去的目標了。」牧師感慨的說著,眼淚慢慢地滑過眼角。

  「難道沒有教堂就沒有生活目標嗎?你已經活到四十幾了,難道你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過夢想嗎?」

  「我的夢想,已經死了。」

  「你的夢想原來是什麼?」

  「我以前有個夢想,夢想是能和父母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所以要使世界上的魔化發生率變為零。不過,這個希望還沒實現,我的父母就已經被魔化者殺死了。我已經知道這些已經是無法碰觸到的夢想,我的父母已死,我......」

  話說到一半,牧師按耐不住悲傷的情緒,開始崩潰地哭著,繼續用那哭啞的嗓子說:「我好想我的父母!」

  陳光對著牧師華從天同情地說:「你不是也一直很努力嗎?為了防止魔化的發生,你常常去關心這附近的居民,聽人訴苦,使人們不至於會產生悲憤之情而被魔化。」

  「還不夠!我只是一個沒用的牧師!

  「你的行為對這個世界的貢獻太多了!因為你而使魔化發生率減少,間接使士兵們少打幾場仗。你的存在救活多少人,幫助了多少個家庭,你知道嗎?聽好了,你不是一個人,就算父母死了,唱班死了,你也不是一個人。」

  聽到這句話,華從天拭了眼淚後抬起頭看著陳光說:「我不是一個人?」

  「沒錯,四周的人們也在默默幫助你,你也該有所察覺吧!人們應該要往前看,而不是沉浸在痛苦中裹足不前!」

  「對,我的確不是一個人!」

  華從天的領悟,使「內心世界」開始搖晃。

  陳光將手伸向華從天,說:「那麼我們就從頭開始吧!知道自己失去了多少,就應該要更有決心保護還擁有的那一切。」

  「是!」華從天像是看見了偉人似的,對陳光產生像是對救世主般的仰慕之情。

  他緊抓住陳光伸出的手。

  「那麼,你應該知道你接下來要做的是甚麼吧?」

  「想盡辦法擺脫身上的魔!」


  心的世界的周圍開始發亮,亮度使陳光刺痛,不得不用另外一隻手臂擋住刺眼的光芒。

  「華從天的內心世界」開始劇烈晃動。牧師知道此地不宜久留,便趕緊鬆脫陳光的手,好讓陳光脫離牧師的「世界」。


  陳光逃出了晃動的「世界」後,眼前的畫面再次回到華國的小教堂灰燼。

  陳光還記得在不久之前,自己為了使出「侵心術」而與歷史先生合作,奮不顧身地往魔化者衝過去,而陳光也順利地從牧師的內心世界離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眼前的魔化者開始痛苦地抱著自己的頭仰天哀號著,身上的魔焰閃爍不停,想必是牧師正和心中的魔在對抗吧!

  「陳光,快離魔化者遠一點!」歷史說。

  「好的!歷先生。」

  陳光立刻跑離了三尺,但突然停下腳步,又往魔化者方向走了過去。

  歷史發現陳光往魔化者的方向走去,大喊:「快離開吧陳光!你這是在做什麼啊?」

  「我答應過牧師了,不管如何他都不是一個人,所以我想陪伴在他身邊直到他順利解除魔化的囹圄!接下來,我們只要祈禱就好了。」

  陳光闔上雙眼,做出禱告的姿勢並詠唱著平安曲。

  「你這傢伙真是無可救藥!」


  "街上傳來祥和的歌聲 

   傳遍每個家庭 每個社區 每個小鎮 每個國家

   人們停止了紛爭 牽起那溫暖的雙手

   脫下了冑甲 放下了武器 給予彼此感動的懷抱......


  陳光的詠唱傳遍了遠處,天空奇蹟似的傳來了為陳光伴奏的天國樂音。

  歷史聽見了如奇蹟般的樂音,「這個旋律,難道是──陳光身上的能力覺醒了!」


  一道穿破烏雲的光線從天空降下,照下魔化者。

  在聖光的照耀下,魔化者痛苦又尖銳的咆嘯聲開始產生改變,聲線慢慢地回復到人類的聲音。過沒多久,慘叫聲越來越虛弱,身體逐漸變為人形,變回原本那和藹可親的牧師之後,才停止了哀號聲。

  牧師因為與心中的魔對抗而疲憊地累倒在地上,沒多久後慢慢的抬起了那沉重的眼皮。

  「歡迎回來!牧師先生!」陳光稍微抬起牧師的身體,喜悅的說著。

  牧師虛弱地看著四周,才意識到自己曾和陳光在自己的內心世界對談過。他疲累地對陳光說:「如果沒有你的話,我可能還活在那極度深淵之中。謝謝你,少年!」

  「你看起來很累了吧?好好休息吧!你需要好好的靜養。」

  「我不知道...我如果這次闔上了雙眼之後,還要多久才能醒過來?」

  「別擔心這麼多,睡吧!」陳光溫柔地說著。

  牧師聽了話後,放心的闔上了雙眼而眠,呼吸變得平緩而自然。


  「這可能要睡很久呢!」附身在陳光身上的歷史先生說著。

  「你也這麼認為嗎?」陳光問著歷史。

  「你還記得我用三種『絲念』擋下魔化者的拳頭的那一招吧?雖然最後被魔化者把『絲念』吸收掉了,不過你知道是哪三種嗎?」

  「是什麼?」

  「第三我忘記了,反正剩下兩種是疲倦和睡意,這些都是用你的『心絲』抽取出來的喔!至於你的那三條『心絲』大概要一天才能恢復。」

  陳光驚覺不妙,便對歷先生大吼:「渾蛋!你不要對被魔化的牧師落井下石啊!還有,你把我的睡意用完,今天晚上我會被你害得睡不著啊!」



  於是,牧師魔化的事件告一段落了,因為魔化事件而受傷的成員們被立即做治療,這次事件的起因也有相關人士開始調查。

  據傳言,倖存的討債者因為知曉雇用的殺手錯殺了無辜的唱班們,於是在暗巷難過的喝了酒後,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


  而牧師華從天,長眠於法術治療室,大概過幾個月也醒不來了吧?



──後日談──

  到了深夜十二點,陳光做完筆錄後和歷史回到了旅店。

  陳光吃著簡單的消夜,對坐在窗前的歷史先生說:「牧師應該很久沒有睡了吧?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醒來?」

  「你還在關心他嗎?」

  「對啊!還不是都因為你,擅自把我的『睡意』給牧師吸收掉,害我睡不著在胡思亂想。」

  「那個牧師,從二十多年前父母雙亡的那一天起,被魔不知不覺的抽走了睡意。如果這樣算下來,大概要八年才能把這個『睡眠債』給還完吧!」

  「八年!」陳光驚訝地說著。

  「我的意思是,如果他能夠醒來的話,可能會變得很容易疲累。」

  「這樣啊!」陳光低著頭,失落的說著。


  陳光看了一下月曆上的標記,眼看著離職業測驗日還剩下沒幾天,覺得自己沒有甚麼把握。

  「對了,測驗日當天我不會附身在你身上,你要自己想辦法喔!」

  「怎麼這樣!」陳光面容有些錯愕,對上職測驗更加擔心。

  「我也不可能一直幫助你啊!我如果不在的話,你要怎麼辦呢?對了,以你目前地球人類的身體,會空魔法已經夠吃力了,剛學會的火屬性與冰屬性魔法也不太能應用在實戰上。」

  「那麼我該放棄嗎?」

  「現在說放棄還太早了,陳光!你願意接受我的訓練嗎?」

  陳光想著考取職業執照的初衷,自己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懦弱。於是認真地對歷史先生說:「願意!不管如何我都必須考到執照!」


(2-2 章 完)

創作回應

吳旻( °∀°)
辛苦嚕^^
2016-02-19 09:58:19
人一兌
其實牧師很強,因為他的肝很強XD
2017-06-13 10:32:10
CE
牧師的肝wwww
不蠻說,如果藍光之傳寫完之後,我大概會想把牧師從天的甦醒篇寫起來w
2017-06-13 10:47: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