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蛻變之聲】番外 - 《於某日的道路上》

米登病毒第X型 | 2016-02-17 23:12:28 | 巴幣 4 | 人氣 160


黑城,早上五點,瓦夷旭租屋處

「叮鈴鈴鈴鈴鈴!」鬧鐘以驚人的氣勢響起。

瓦夷旭懶洋洋的伸出觸手按掉鬧鐘,然後下床。

「……搞不懂」坐在床上,瓦夷旭看著左手自言自語的說著,按掉鬧鐘的觸手正與左手合而為一。

這是瓦夷旭搬來黑城的第二年,這間房子是瓦夷旭來黑城後一個月才找到的,說是找到,事實上也是好心人看他露宿街頭才租給他的,似乎是以比市價便宜5倍的價錢租的,不過就算租金再低,錢還是有花完的時候,因此搬來這間房子後瓦夷旭就立刻找工作。

原本是有一份待遇還不錯的工作,但在年底時店家為了減少人手降低成本,把瓦夷旭開除了,所以,瓦夷旭只好再次去找工作,但非常不順利,都已經十月了,還是沒有任何消息,即使屋主不斷強調沒關係,但欠人家七個月的房租還是過意不去。

盥洗後,瓦夷旭換上黑色戰服,這是帝摩斯家歷代以來的戰服,年代跟朔月一樣,或許更老,不過在仔細的保養下,看起來跟新的沒兩樣。

走到餐廳,拿起放在桌上的朔月,沉重的感覺立刻清楚傳來,對一般人來說這大概不是單手可以舉起來的重量,但是對瓦夷旭來說只是小事一樁,他拿起來揮舞幾下,然後收進刀袋,背在肩上,在照鏡子整理好儀容後,便拿起放在客廳的履歷表。

「好,今天也要努力找工作!」瓦夷旭對自己打氣說。

☆☆☆☆☆☆☆☆☆☆☆
黑城,中午十二點,大街上

「剛剛那到底是……?」

瓦夷旭坐在路旁的椅子上休息,他剛從一間名為「燈塔」的酒吧出來,在那裡,他遇到身上有奇怪紋路的店員,很恐怖的胖子店長
還有一個看起來應該是人魚的女性,不過那並不是正常的應徵經驗。

才剛與店長見面,背後就飛來一支電矛,嚇得瓦夷旭差點叫出來,突然一個人影闖進視野,一名女性就一腳踩在店長身上,雖然很想阻止,但女性散發出來的殺氣讓瓦夷旭打消了念頭,之後還被店長狠狠的斥回,說實在的,瓦夷旭心裡很受傷。

「唉…怎麼會找不到呢?」瓦夷旭看著已經發掉一半的履歷表。

「欸,小哥,怎麼啦?失魂落魄的?」突然,有人大力的拍了瓦夷旭的背。

「你是……誰啊?」瓦夷旭抬起頭看了說話的人,是個陌生男子。

「我是奈邁爾!看你失落的樣子,覺得很有趣就來找你了」

自稱奈邁爾的青年,看起來就是一副混混的樣子,不過對方散發出來的氛圍讓人感覺他不是個壞人,於是瓦夷旭也試著和他交談。

「我啊…一直找不到工作,再這樣下去就要餓死了啦…」瓦夷旭落魄的說

「嗯…總之,你就是要錢嘛?等我一下喔」奈邁爾皺著眉頭想了一下,如此回答瓦夷旭後,便從腰間的小包包拿出一個厚厚的信封,交給瓦夷旭。

「這是?」瓦夷旭接過信封。

「這就是你們人類說的錢吧?放我這裡是沒什麼用處,乾脆給你吧」奈邁爾伸了一個懶腰。

「臥草!這也太……」

打開信封,裡面的金額大概可以買下整棟瓦夷旭住的大樓。

「你就拿去用吧~」奈邁爾笑著說

「等……!?」

正當瓦夷旭還打算退回這筆錢時,奈邁爾從背後伸出薄膜狀的雙翼,飛到空中。

「別退給我啊~那東西很占空間又很難吃,有緣再見啦~」說完,奈邁爾就這樣飛走了。

「那也是……能力嗎?」瓦夷旭看著自己的左手說。

《異變體》……如同它的名字,包覆在他左手的黑色物體,不屬於世界上任何物質,而是由「什麼」去「異變」出來的,這個能力吞噬了他的皮膚,進而取代皮膚的功能,不只是左手,整個左前胸也是,在平常情況下,這是最安全的保護,但若是能力變得微弱,甚至是喪失能力,這就成了最致命的地方,到時候連握刀都沒有辦法,瓦夷旭深知這一點,因此開始右手持刀的訓練,不過並不是很順利。

「啊…算了,先去吃飯吧~我記得…有一間吃到飽餐廳在附近……」

瓦夷旭提起刀,悠閒的走在街上。

☆☆☆☆☆☆☆☆
黑城,晚上九點半,大街上

「啊~好飽好飽~」

瓦夷旭一臉滿足的走在街上,今天的找工作活動已經結束,雖然依然被一一拒絕,但瓦夷旭的臉上看不出一絲落寞,因為……

「那一間餐廳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喔~」

沒錯,瓦夷旭的「午餐」,一直吃到剛剛才結束,從1點開始,瓦夷旭連續吃了8個小時,這之間因為時間限制而重複進出餐廳四次,連餐廳人員也看傻眼。

「回去前,一樣到那個地方練劍吧」他自言自語的說著。

瓦夷旭這時走過一棟獨棟民宅,裡面的談話聲被瓦夷旭聽到。

「欸~?我不要啦~今天我要跟把拔媽咪睡」首先傳來女孩不滿的聲音。

「不行~今天輪到我了,你今天要自己睡」然後是男孩反駁的聲音。

「哎呀,不然,你們兩個今天都跟把拔媽咪一起睡好嗎?」接著,是個成年男子為難的聲音。

「我才不要!那樣很擠欸」女孩似乎不滿意她父親的決定。

聽到這裡,瓦夷旭便離開了。

臉上已經看不到剛剛喜悅的表情,而是讓人看了也會跟著難過,非常寂寞的表情,眼神裡參雜了失落,懷念以及對過去的憂傷。

「老爸…老媽…」

瓦夷旭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在寬廣的院子裡,瓦夷旭的父親會親自指導瓦夷旭劍術,每個動作都要求要完全精確,只要不合標準,就必須不斷重來,但是弄到最後總是會變成父子倆的激戰,正常的練習往往會變成一場戰鬥,而且每次一定都是瓦夷旭輸,即使是面對自己的兒子,瓦夷旭的父親也絲毫沒有放水,或許是因為這種奇怪的訓練方式,瓦夷旭的劍術才能學得這麼快,而當他們在訓練時,瓦夷旭的母親就會笑著在旁邊看,瓦夷旭的母親也是武術高手,但打從瓦夷旭有記憶以來,就沒有看過母親拿起武器過,母親總是笑著看他們從訓練變成戰鬥,然後在瓦夷旭因為輸掉而賭氣時,溫柔的安慰他,而管家也會在這時候送上點心,慰勞他們的辛苦。然後,一直在樹上看著天空的露菲爾就會適時的給瓦夷旭一點諷刺,而瓦夷旭會氣得把木刀丟向露菲爾,露菲爾則是輕鬆的閃過,然後繼續嘲笑他,這時,瓦夷旭的父親會毫不猶豫的給瓦夷旭的腦袋一拳,告訴他不能對女生出手,而露菲爾又會抬頭,繼續看著天空……

[如果我死了,你會難過嗎?]

露菲爾的話突然閃過瓦夷旭的腦海。

那時熱鬧的祭典,安靜無聲的千年老樹,還有在月光下,穿著天藍色的和服的露菲爾的側臉,那時在洶湧的人海裡,唯有那個嬌小的身影吸引住瓦夷旭的視線,就算不用親眼確認,也知道對方在哪裡,而回憶的畫面,又停留在仰望星空的露菲爾。

一切,彷彿都是昨天。

然而,事實卻毫不留情的刺傷瓦夷旭的心。

現在,瓦夷旭一個人站在這裡,站在黑暗的街道上,只有幾處商家的廣告招牌照亮路面,路上明明還有行人,但瓦夷旭卻感到孤獨。

一切都不同了,在一夕之間,那些美好的回憶都變成刺痛靈魂的針尖,每每想起一次,心就跟著痛一次,兩年過去了,這種痛楚卻絲毫沒有減輕。

瓦夷旭在那一刻終於明白,所謂「幸福」,不過是隨手就能摧毀的東西,脆弱到讓人們懷疑它的存在,它是多麼的虛幻,唯有在人們的口中和字典裡能發現它的存在,因為追求那樣虛幻不實的東西而努力的人們,不管青春期的少女,熱戀中的情侶,還是新婚的夫妻,在瓦夷旭的眼裡都是那麼的愚蠢。

「嗯……今天還是沒有好消息啊…嗯?」

試圖轉移注意力,瓦夷旭隨口說了一句話, 這時,從前方的小巷鑽出一個人,他穿著黑色連帽外套,在黑暗中鬼鬼祟祟的行動。

「……有點可疑」

於是,瓦夷旭開始跟蹤對方,他萬萬沒想到,之後的事情,徹底的改變了他的內心。

染上赤紅的異星之月,將在殘破的藍寶石上,永遠失去光芒,墮入無止盡的黑暗之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