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OS】閃爍的星星/我是上官照于(下)

作者:關燁│2016-02-16 19:34:04│巴幣:18│人氣:185



  上篇連結/我是上官照于(中)

  採訪才又開始:「汪汪~今天的活動實在太有趣了!希望之後還能和冰塊弟弟一起合作啊!好啦,接著的問題是來自名字聽起來很煞氣a莫少戚同學:『冰塊哥長的那麼高,有發生過什麼困擾,或者有什麼有趣的優勢嗎?』哇汪汪汪~對啊!你的身高幾乎是五個我的高度了吧?想必你看到的風景跟聞到的空氣一定都跟一般人不同?」
  先是在腦中想像了五個狗記者疊在一起的畫面,上官不自覺嘴角上揚。

  「喔、嗯,困擾是我常常買衣服都變八分或七分袖,褲子也是。還有搭車或是進門都會被撞到頭。也常常被叫去做一些需要身高才能應付的工作……」
  「例如?」
  「換燈泡、洗氣窗、換濾網這類的。」
  「還真是的勞苦工呢汪。」見對方也說得差不多了,牠又追問:「那優勢呢?該不會就像我說的那些吧?」
  用食指刮刮臉,上官微微皺眉。「沒有特別新鮮的空氣,風景也差不多。不過好處應該是『有氣勢』……?」
  從成長期結束後,只要見到上官幾乎每個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倒抽一口氣,接著讚嘆著對方所散發的氣勢。不過……好像都是一些『冷酷』、『難親近』的用詞。
  「汪汪汪哈!我大概想像的到是哪些詞彙啦。」狗記者露出像是懂了什麼的表情。
  
  「哇嗚!接著這個提問的內容比前面的都還要長很多!汪汪、做好心理準備仔細聽囉!第一個問題,欸……那個……?這啥怪東東啊?有夠奇怪的問題呢汪!『如果要被做成冰雕,你會選擇被雕成哈姆太郎還是妖怪手錶?』」
  「這到底是啥啦?汪汪、問的人是誰啊?我看看……里歐?該不會是之前SC公司的明星吧汪汪?」但他最後選擇放棄確認對方身分到底是不是那個偶像里歐,把注意力轉到上官身上。
  「我只知道哈姆太郎,所以選牠。」
  而且毛茸茸的東西可是深得他心呢。

  「好吧汪……這提我也不知道要幫忙多問什麼,就這樣過吧。下個:『你人生中,要進車子的時候,撞到過幾次車頂?』里歐啊里歐~這題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呢汪汪~」牠一副『我贏了』的表情,也不知道到底在跟誰比。
  「無數次吧。」認真要算他也算不完。

  「希望里歐桑接下來的問題可以勁爆點。那個……『你好嗎?』」
  上官明顯注意到狗記者頭一次露出被打敗的模樣,頓時有種憐憫牠的想法。
  「我很好。」
  「我可是一點也不好啊汪汪汪汪!里歐如果再亂問的話我就要生氣囉汪!」
  “對提問生氣幹嘛啦……這樣很好笑。”
  「『你覺得如果要選的話,長毛的番茄……』」

  「怎麼了嗎?」他發現對方陷入沉默,有點擔心發生什麼事了。
  把平板推到上官面前,狗記者下達聲明:「我拒絕代替里歐桑發問,請上官弟弟自行幫我輸入吧哼哼汪!」
  接過平板,上官開始閱覽上頭的題目:『你覺得如果要選的話,長毛的番茄和長毛的豆腐你會吃哪個?』、『如果要被加在食物裡,你想當巧克力噴泉凝固用的冰塊(可是可能會被小朋友拿來洗手),還是被加到飲料裡(可是壽命比較短)』、『姑且問個喜歡的類型(覺得應該有人會問)』

  “……里歐先生……你也太奇葩。”
  “都是長毛的番茄和豆腐嗎?如果味道還是跟原本一樣,其實把毛清理掉應該還可以接受。那就回答『都吃』吧。接著是問我要當哪種食物嗎?哦……里歐先生還真是執著在食物這方面啊。該不會他最近正在為了飲食而苦惱?冰塊沒有味道而且又要處在很冷的水中或冰箱中,這對我這個怕冷體質而言根本是一種考驗啊。如果是飲料的話,通常都是甜的,而且不用到非常低溫也能保存。果然還是飲料比較適合我。”上官一面想,一面在心中擬出了答案。

  “最後一題是『喜歡的類型』?真是的……怎麼大家都很喜歡問這問題呢?我也沒有太過要求什麼,重點是要先克服社交障礙的問題吧?如果連朋友都交不到一兩個了,還要再找女朋友或男朋友什麼的……太過奢侈啦。”

  但上官還是認真地打字回應,耗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這些徹底打敗狗記者的題目全被解決完畢。將平板交還給對方時,上官非常君子並沒有趁機把先前的紀錄作任何更動,原封不動地讓對方收下。

  「最近的讀者怎麼口味愈來愈奇特啦汪汪……希望下一個問題不要再是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了汪。來自珂珂小姐的提問:『我回高雄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玩?』嘛……雖然有點像是在問廢話,不過如果是上官弟弟的狂熱粉絲,那倒還能理解汪。」
  「哪個珂?」
  「這麼有興趣?汪,是認識的人嗎?」雖是這樣好奇,但狗記者還是把平板面對著上官。
  看到上頭顯示的名字時,上官心中頓時鬆了口氣。

  那是因為對方不曉得這名『珂珂』正是剛剛兩人對話中就已經提過的デューク‧オメガ本人,才會把她誤認是來自狂熱粉絲的類別。
  “高雄嗎?聽說是個很繁榮的都市。”
  「可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啊咧?你這麼輕易就答應粉絲的要求嗎?這樣可不好喔汪汪~」
  「粉絲也能當我的朋友。而且如果有人肯定我的表現,那不管是誰都是我非常重要的人。」這是發自內心的說法。
  「汪汪汪?這想法還真是正向呢~」

  「終於快進入尾聲啦汪汪!」看著題目愈來愈少,狗記者自己倒是開心了起來。
  奇怪,到底是誰一開始很樂在訪問這件事的?
  「『想問的是,冰塊哥如果真的遇上國文交流有障礙的人會不會煩躁?』來自焦糖同學的提問!這問題還真有意思~而且大家真的很喜歡稱你為冰塊哥啊~」
  「就是因為我講話都不清楚,又長的很高,才會被稱作冰塊哥的。」這點他本人非常有自覺。
  「不過我覺得不錯符合啊汪~」
  “其實我沒有討厭啦,只有一開始很不習慣而已。之後也接受了。”
  說著說著,狗記者嘴邊的口水又開始流出,能聽見牠碎念說:「焦糖焦糖……怎麼這些題問同學的名字都聽起來這麼好吃呢?焦糖淋在肉肉上……一定很好吃呢汪汪……」
  “讀者們小心記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言歸正傳!
  對於這問題,其實答案已經淺顯易見。如果上官會這樣就動怒的話,那打從一開始對於狗記者的各種言語騷擾下,早就按捺不住怒意噴發了。

  「我不是個會生氣的人。就算對方和我一樣有表達上的困難,我也不會這樣就不愉快。」
  “應該說我會更珍惜和這種人相處的時候吧?會突然有種見到知己的感覺,莫名感動。”
  「嗯~這點我還真是要稱讚上官弟弟呢!雖然你的臉很臭、又不苟言笑、也沒幽默感、看起來就像個嬌貴不愛與平民互動的王子,但你的個性卻是相當有耐心,這是非常好的是喔汪汪!」
  “呃……不愛與平民互動的王子是?”

  「看來這下子上官弟弟在第二階段的訪問中要準備全勝了啊汪汪!一次的拒答機會都沒動過汪!但是但是!我們還有最後一題!或許這題就能打破現在的局勢也說不定啊汪!」
  “真不曉得是在主持給誰看的?不過沒有人出言吐槽就繼續給狗記者自由發揮,讓牠開心就好。”

  「最後一題!是小泉桑的提問!『到了咖啡廳之後,你只有兩個選擇,咖啡和巧克力星冰樂,請選一個;喝下午茶的時候,你只有兩個選擇,不加糖紅茶和巧克力星冰樂,請選一個。』哎呀哎呀~這啥摸奇怪的問題咧?不過,為了預防萬一,我們這次會依照上官弟弟的答案分別現場幫你點這兩杯飲料,也請你在大家面前喝光以示證明喔汪汪!」

  “這!……我一定是選巧克力星冰樂還有巧克力星冰樂啊!咖啡跟不加糖紅茶是要怎麼活啊?但、但是我剛剛又已經說自己不喜歡甜食了……唉唷~怎麼辦啊怎麼辦?”

  狗掌在上官面前晃了又晃,牠說:「上官弟弟?你有障礙嗎?」
  “豁出去了嗎?……我的模特兒之路就到這裡種被畫下句點了啊……”

  從剛剛都保持沉默的閻玖玲就是為了這一刻才全程陪著上官一同訪問的,她拍掌將注意力拉到自身說:「唉唷~反正就像狗大哥說的,阿于你都沒使用過拒答機會,反正我們也知道你一定會說『咖啡和不加糖紅茶』這個答案,這樣、一點可看性也沒有,不如就試試看這題別回答了啦。」
  “欸?”他看著閻玖玲不懂這算是救援成功的意思嗎?

  「汪汪~閻姊姊說的真有道理呢汪!」
  「是吧?那就這樣做囉?」閻玖玲的微笑中帶著命令,感覺就像在說:『你不聽我的就準備死吧』。
  上官一愣一愣地點頭回應。

  「好欸汪!那我們這題就當作上官弟弟拒答!但我們都清楚他是那種絕對不會挑選巧克力星冰樂這聽起來就像七歲小孩在喝的飲料啦~」
  “巧克力星冰樂錯了嗎?”上官深深覺得今天的訪問一直在攻擊他喜歡吃的食物。
  「這題拒答的大冒險是:『賣萌三、連、拍!』汪汪~這也太可愛了呢!而且對上官弟弟應該是很有挑戰性的冒險喔!」

  “蛤?賣萌?可、可是我不是那種路線的啊?等等!觀眾不會想看一個187的大男人帶著貓耳之類的在鏡頭前裝可愛的畫面吧?……這、這你們這期的銷售量會大大下滑喔!確定嗎?肯定要這樣嗎?不好吧?喂喂──”

  狗記者當然完全感覺不到對方的小劇場,牠喬了個位置給攝影大哥為了能拍到最佳相片。「好啦,上官弟弟快點拍吧~」
  「我、我……」
  上官一個人呆坐在原地,就連一旁的經紀人似乎也不想伸出援手,甚至忙著提供攝影大哥建議。
 
  “這就是傳說中的賣隊友嗎?……閻姊!!!!不要給建議啦!”
  「好啦我們準備囉~」隨著攝影大哥一聲令下,上官的形象也有了初次的新突破。



  而這就是整個惡夢的始末……

  「好啦!我看照于弟包袱真的很重,不管怎麼拍好像就是那張一號表情。我再回去挑幾張比較可愛的。」
  「一定要可愛一點的喔汪汪!這樣我們還可以做成隨書附贈的PVC卡呢!」

  “有必要做成這樣嘛……”上官沉著臉,覺得自己好像被賣掉了什麼,內心十分空虛。

  「我一定會買個一打分送給其他朋友的哈哈哈!」
  “閻姊不要跟著瞎起鬨啦!”他向對方投以驚恐的眼神。

  「好喔汪!說實在的非常感謝兩位今天的合作,我們都覺得度過了很開心的時光呢汪~」
  「謝謝你們。」終於擺脫那噩夢的上官也恢復成了正常模式。

  「那就請上官弟弟對所有讀者說幾句話,當作是今天採訪的完美收尾吧!」

  「我是上官照于,以後還請多指教。」
  果然,左思右想下,短短的幾句話才是上官會有的表現。
  
  「哈哈哈汪!那就這樣吧!謝謝你們汪!」




  幾天後……

  「這個……到底是什麼……?」上官從雜誌夾層中抽出一張塑膠製成的手掌大小卡片。
  上頭印刷的圖案正是他被迫大冒險所拍下的賣萌三連拍

  「好可愛!想不到他們真的把它做成贈品了呢~」閻玖玲拿過卡片,看起來非常開心。
  「真是夠了……」
  「我覺得還不錯欸!那我等等就打電話到出版社道個謝好了。」

  “好想找個地洞躲起來啦!!怎麼會有人想收集這種東西啦?”他今天的小劇場依然很有活力的閃爍著。



-完-



  後記/
  天啊XDDDD一個不小心我就超級爆字衝到12,182個字了(no###)
  果然這證明了我對於氣氛比較輕鬆的故事手感會比較好呢////((臉紅P

  而且真的是多虧了大家的發問!所以這次的採訪才能這麼有趣!
  不只是我相信就連上官他們也很開心的(應該ㄅ#)
  可4狗記者豪過分la一直欺負上官喜歡的食物,嘴巴一整個超賤wwwwwwwww

  然後關於真的有人對中之發問我也是昨天才看到,扣除掉已經事前回覆的,剩下就在這裡一併回應囉!
  小粉:中之是什麼?
  Ans:呃……就是操作者的角色。等於你和我在SoS交流時的身分這樣。((廢解釋#
  莫少戚(明星ID):想知道關燁比較喜歡寫哪種工作通告呢?(同為文手的好奇~>///<)
  Ans:我比較喜歡寫非主持類的通告。因為主持類的我很容易就侷限在『描述主持』這個過程沒有什麼故事性的描述,這樣寫起來自己是覺得超級無味又單調啦,所以就不常碰了QQ
  焦糖:中之如果不介意這邊弱弱的繪手跟破破的語文能力,有機會交流或是合作的話也會想畫冰塊哥WW
  Ans:來ㄅ ^q^/////想看冰塊哥被畫很久了((欸#

  總之這次的故事寫得非常開心,原本有好多事情想寫在後記的,可是最後又忘光光(幹#)所以就算了ㄅXDDDD

   還是一樣,很希望大家回應^q^///// 讓我跟上官都有進步的推力!就麻煩大家囉!


  活動來源/


  加入Seeds of Stars 將近1個月,所有的通告也在市面上開始播放,不論是歌藝、電影、戲劇、主持、廣告在各媒體上紛紛出現。
  不少人一定也會出現『這位藝人是誰』或是『這位藝人復出』等的問題出現。
  記者來到公司附近想要詢問,各經紀人們歡迎提供記者會給大家解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3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上官照于|Seeds of Stars|星之種|閃爍的星星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珂珂表示:要一起去玩喔~~

02-16 19:41

關燁
上官:好,我等著(x)03-09 09:58
白蘿蔔
里歐的問題也太wwwwwwwwwww
我還是喜歡當飲料裡的冰塊耶(#冰塊哥我們一起(ㄅ

02-16 19:47

一直線霓凰廚x萘ృ
我看完了而且三篇都有留言我好棒啦 (x
果然是因為我的問題太少所以才無法爆字數的嗎sad #
最後!我想買那本雜誌!
麻煩照片給我一打 x

02-16 19:51

小泉
沒想到最後真的是賣萌三連拍啦wwww
我也想要上官可愛的照片<3

02-17 00:54

星野
長毛是發霉,不要吃rWWWWW

02-18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閃爍的星星/我...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