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OS】閃爍的星星/我是上官照于(中)

作者:關燁│2016-02-16 19:10:08│巴幣:12│人氣:190



  上篇連結/我是上官照于(上)


  「辛苦大家囉!」
  「辛苦了。」隨著閻玖玲的招呼,上官也跟著效仿。

  起身後,工作人員則是聚在一起為下半場的訪問做準備。無所事事的兩人也不想待在原地坐著,因此閻玖玲問上官:「你要不要去趟廁所?」
  「好。」他問了大概的位置便走出了包廂。
  這時,後方的女性跟上他的腳步低聲說:「其實我也想出來透個氣。」
  
  走廊上很安靜,一個人都沒有。一直到轉角處,通往餐廳方向才傳來人們的聊天聲。
  「這間餐廳的老闆是個有意思的人,而且是個高材生,管理店面有他一套做法。而且據說只比你大一些而已喔。」
  「真是厲害。」上官偷瞄了一眼外頭,幾乎座無虛席的景色,每個人露出滿足的表情就足以證明閻玖玲的說法。

  看著上官側臉,閻玖玲有感而發的說:「你如果真的喜歡這份工作的話,那就放膽去做吧。不管未來遇到任何問題,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
  回頭注視女性的雙眼,上官並沒有說話。
  「我很期待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露出最閃耀微笑的那一天。」





    
  「好的!那我們不浪費時間開始進行第二部分的訪問吧汪汪汪!」
  這時,突然發出了類似入場曲的背景音效。
  「啊哈哈汪!我想說放個音樂這樣感覺比較能增添一點活力。」狗記者展示平板上的撥放鍵有點害羞的解釋。
  「好,請開始。」上官也努力配合對方的熱情。

  「啊等等等!我都還沒講規則呢汪!你也太急性子了啦汪汪!」
  太冷淡不是好事,太主動也被嫌棄。上官不禁覺得有種『無所謂怎樣都好啦』的念頭。

  基於自我的職業堅持理想,狗記者又重複了一遍剛開始就講過的規則:「汪汪、第二部分的採訪規則是這樣的:『是以事前我們先向讀者收集的特殊問題作為發問內容,務必絕對要誠實已報。你有三次的拒答機會,如果選擇拒答就必須以對方指定的大冒險做替代,並且不可抗拒。』」
  他這次學乖了,閉上嘴,以點頭反應。
  「好唷汪!那我們開始汪!」

  狗掌在平板上滑來滑去,牠根據上頭內容念了出來:「來自曹星雲小妹妹的問題──」
  “這名字……?不就是上次被我在速食店踩斷筆的考生嗎?”上官腦中出現了對方的模糊五官,想起當天的事情。
  「她問:『如果想去旅行,你想去哪裡呢?』哎呀汪……這問題……有點沒意思呢~不過還是請上官弟弟回答吧汪!」一開始還模仿少女音念出問題,看來這位記者也滿樂在其中的。

  「台灣的哪裡都可以。」
  想到剛剛進包廂前有被經紀人提醒要多充實回答,上官才又補充:「第一次來到這裡,台灣的每個地方都是我的初體驗,能去哪裡都好。」
  不過上官也沒時間仔細研究這個國家的必去旅遊景點,或許今年的必做清單之一就能夠多增加一項『到台灣四處旅遊』了。

  狗尾巴明顯垂下,果然狗記者對於這種正經八百的答案一點興趣也沒有。「好啦好啦汪汪~那換下一位讀者,來自蓮月……呃……這是男是女啊?不管!就稱蓮月桑吧!內容是:『有什麼喜歡的對象嗎汪?』嘿嘿……這題有水準多了我喜歡~」
  更往下看,狗記者在上官開口前又補充:「最後有附註,不論性別喔汪~」
  不過補充的內容好像也不影響作答,他說:「我沒喜歡的人。」

  「真的真的真的?」整條狗都爬上桌子了,牠非常渴望對方改答案的意思非常明顯。
  「對。」
  關於上官的感情路就連他自己也沒有特別的看法或是期許。應該說,就連交朋友都有障礙的人了,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能夠去愛上一個人。
  然而,他也沒漏掉坐在一旁的閻玖玲面露驚訝的瞬間。
  “有這麼奇怪嗎?”

  「汪汪,還真是口風緊的傢伙呢。」狗記者毫不諱言地說,完全不在意眼前的受訪者會怎麼想。
  但上官確實是那種不會特別在意的人。在一旁愜意地喝著果汁。

  「好啦~希望下個問題能夠有更進一步的大發現囉汪汪。提問者是肉肉……?汪?肉肉?這是什麼可口的名字啊汪?還真想嘗嘗呢汪。」
  “呃……不好吧不要啦不行喔~吃掉讀者這種事……”小劇場很貼心地在心裡默默勸戒了開始垂涎三尺狗記者。
  「她問:『關關要和我合作……』啊咧?這什麼怪問題啊?根本跑錯棚了吧汪汪!」

  狗記者對著平板發出抱怨聲,擅自跳過這題換下一道。「來自萘萘小朋友的問題:『請問對於將來伴侶的理想型?』唷~這個算是在為女性大眾謀福利的好題目呢!汪、回答吧上官弟弟!」
  「沒有限定男女──」
  「等等等!汪汪汪汪!你不限定男女?這可是大消息呢汪!原來啊原來~永遠一張冷淡表情,講話也很冷酷,身高又高的嚇人的上官弟弟是個雙性戀呢汪……這還真不錯。」狗記者面露極為滿意的表情,一邊用平板紀錄,一邊晃著尾巴。看來耗了這麼久的時間終於有了可利用的八卦了嗎?
  「阿于你是雙性戀?這、這我還真的覺得……神奇呢……」就連閻玖玲也按耐不住驚訝地大呼著。
  “雙性戀有很奇怪嗎?雖然我不知道不限定男女是不是就代表雙性戀的意思……”他沒跟任何人說過,所以根本沒預料到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還有嗎汪?我還想──不對、我們萘萘同學還想知道更多呢汪!」
  「除了性別不限,能包容我的存在就好。」
  “如果能接受我……這種條件的人在這地球上一定很少很少,幾乎是稀有的存在了吧?”因為秉持著這個念頭,上官也別無所求。

  「汪……果然剛剛那個條件的殺傷力比較大啊……真棒!」
  發現身旁的大家都還沉浸在性別的議題上,上官也不知道該不該說些什麼解釋。
  但就在他這麼想時,狗記者已經進入到了下個題目:「小粉大大的提問:『冰塊哥有CP嗎?』啊哈哈汪!果然,『冰塊哥』這稱呼真有意思呢!非常貼切~很棒很棒!」
  看這對方大起大落的反應,相較於自己,上官都不禁懷疑到底是誰在被訪問?

  「你知道CP的意思嗎?冰塊哥?」
  「情侶之類的?」
  「嘛……汪!差不多啦!所以有嗎?」
  這問題非常簡單也很明顯。
  他搖搖頭。「沒有。」

  「唉呀~所以冰塊哥前幾天的情人節是自己過嗎?」
  「我出門了,一直到晚上才回家。」
  「自己出去嗎?還是……汪?」
  「自己。」

  這時,狗記者把歪腦筋動到經紀人身上。「我說啊汪……閻姊姊長的也挺漂亮的啊,你就沒考慮過她嗎?還是說……已經告白失敗了啊汪?」
  上官還沒回答,閻玖玲就搶先開口:「沒這回事~我跟阿于真的就只有經紀人和明星的關係而已。真要更進一步說明,就是我把他當弟弟看待這樣。」
  “弟弟嗎?”有時候上官多麼希望照天的個性可以有一小部分像閻姊,這樣或許他們之間的相處就不會是現在這樣了。

  「呿呿汪,小心不要哪天擦槍走火啊~」 
  「不會的你放心。」閻玖玲秒回神打臉對方。

  「好啦汪~剛剛氣氛有點凝重我們再來看下一題!」發現對方開始散發殺氣,狗記者也很識相地趕緊轉移話題。
  「不過上官弟弟還真是厲害,到現在連一次機會都還沒用掉汪汪。」
  “沒什麼好不答的吧?”從方才那些問題來看。

  「下題是來自小K小姐的提問!她想知道:『請問冰塊哥的性向是什麼?』哇~好多人對你的感情世界非常期待呢汪!不過這題剛剛已經有類似的回應了,我們就直接跳過吧!」

  「好啦接著再下題汪汪!『我家的藝人是否有造成您的困擾?我還滿擔心的』是來自阿爾小姐的提問。汪汪……這個題目我們有去調查過了,她指的藝人是同樣也是SOS的明星デューク‧オメガ。」
  聽到熟悉的名字,上官立刻聯想:“是珂珂吧?”
  「沒有造成困擾,認識她我很開心。」難得用了『很』字就代表他是真的喜歡對方,不過這微妙的差異狗記者自然察覺不到。

  「好平和的一題啊。」雖然牠有點懼怕經紀人投射的殺人視線,但基於職業使命,狗記者還是繼續深究了該問題。
  「你們……有機會成為情侶嗎汪汪?」
  閻玖玲這下也無奈了,果然不只她一個會問這問題。
  「她比較像是妹妹或是朋友,感覺不到火花。」上官也不厭其煩地回應。

  「很好!我們接著訪問下去!還是說你們累了嗎?想上廁所都可以說喔汪!畢竟還有幾個問題沒問呢~」狗掌晃晃手上的平板說。
  「不用。」

  再次按了下背景音樂,多少氣氛也變的緩和些。
  「那就繼續啦!哇喔!這次的發問有三題,請仔細聽囉!『第一問:上官希望有哥哥,還是說姐姐就很好了?第二問:目前有找戀人的打算嗎?』第三問,這、這啥啊?……他問你『對猴年花燈的看法?』是個不具名的讀者問的。不過會問這些問題感覺不匿名也不行呢汪……」
  「對於第一個……有照天就夠了。」
  “畢竟我對『家人』的需求實在不高……不曉得有了哥哥又能改變些什麼呢?唉……”
  「照天?上官照天?」
  「對,那是我姊姊的名字。」
  這時他想起前幾天珂珂向他說了照天名字的另外一個意思。
  
  「汪汪,是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呢?」
  「刑警。」
  「你跟你姊姊的感情好嗎?」
  「……不……好。」
  「怎麼說啊汪?」
  「我不好用說的……這是……長年累積的吧?」對於照天的事,上官總是習慣性少言。
  
  「累積嗎?那姊姊住這裡還是日本啊汪?」
  「這幾天都在台灣,好像快回去了。」
  「日本刑警嗎?有沒有照片啊?想知道長得怎樣呢汪。」
  上官沒有拒絕,他點開了手機聯絡人照片。上頭顯示的是同步社群網站大頭照的照天相片。
  湛藍色的雙眼看著鏡頭,毫無微笑的表情給人一種拒千里之外的疏遠感。

  「感覺……是個不好相處的人?汪?」狗記者愣了會,能言善道的態度也變得有些尷尬。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和她相處而已,不代表她和其他人就不好相處。」
  「懂了汪汪。」

  他在心中嘆了口氣。這是第一次把家人的事情搬到檯面上分享,原來就連其他人聽了也感覺得出這其中的不對勁啊。
  “啊、照天如果看到了一定會很生氣。”
  「可以不要寫上去嗎?我怕……」
  「咦?可是之前在跟你們接洽的時候就提過,所有內容都會如實讓讀者看到的。」唯有這時候狗記者才會顯得一本正經。
  「好啦汪!我們會婉轉用詞的!不用擔心不用擔心~那其他問題呢?」
  「呃……戀人……我其實也沒有特別想……」
  「唉唷~一直提一直提就代表大家都希望你可以快點脫魯啊汪汪……」
  「看緣分啦!如果照于弟有了男朋友或女朋友,一定要讓大哥拍個幾張相片啊!」在一旁好久沒說話的攝影大哥冷不防地冒出一句。
  上官一愣一愣的點頭作為答應。“怎麼今天一直提到交往的事?”

  「猴子呢?那隻很醜很奇怪的猴子?真是……幹嘛不做我的肖像燈籠汪……一定就不會有這麼多批評了唉唉。」
  今年就不是狗年齁大大。”
  「無感。不過從相片看起來感覺很大,有機會會去看看。」
  
  正想開口的同時,狗記者的平板響了起來。「唉呀汪汪,都忘記把鬧鐘取消了~」





-待續-



  下篇連結/我是上官照于(下)

  活動來源/


  加入Seeds of Stars 將近1個月,所有的通告也在市面上開始播放,不論是歌藝、電影、戲劇、主持、廣告在各媒體上紛紛出現。
  不少人一定也會出現『這位藝人是誰』或是『這位藝人復出』等的問題出現。
  記者來到公司附近想要詢問,各經紀人們歡迎提供記者會給大家解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3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上官照于|Seeds of Stars|星之種|閃爍的星星

留言共 4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珂珂表示:是個無視臭氧層、紫外線超強大的太陽(他說照天(#

02-16 19:21

關燁
XDDD
照天最近要回去日本了//
就讓她愉快地走吧(?03-05 21:31
白蘿蔔
猴子花燈XDDDDD
這個問題太強了wwwwwwwwwwwwwww

02-16 19:42

關燁
XDDDDDD
里歐發問能力賽高!03-05 21:32
一直線霓凰廚x萘ృ
為什麼是小朋友辣
人家明明就是奈武的太太wwwww ( 自以為#
哼哼哼作為懲罰所以我要去找奈武ㄌ辣 →_→( #

02-16 19:52

關燁
你就4小朋友啦永遠都4小朋友(欸
奈武太太Only U可4你還沒回串喔(乾x03-05 21:33
小泉
大家都超在意上官的感情的喔~[e5]

02-17 00:52

關燁
中之:[e5](#)
上官:我還比較在意我的人緣......(x03-05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閃爍的星星/我... 後一篇:【SOS】閃爍的星星/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