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蘇瑞瑪之輝-重返回憶》後記(下)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16-02-13 08:54:05 | 巴幣 6 | 人氣 234

完結LOL《蘇瑞瑪之輝》-完
資料夾簡介
希維爾是英雄聯盟中的一員。蘇瑞瑪升起的那日,千年前的皇帝甦醒了——她是阿祈爾的末裔。當年殺死阿祈爾並毀滅蘇瑞瑪的兇手魔導—齊勒斯同樣也在英雄聯盟中。



  睡了一晚之後熊熊忘記我要寫三小……

  然後我晚了一天才發是因為我不小心跑去畫蘇瑞瑪情人節賀圖了……

  雖然那張賀圖根本不像賀圖。



  整個回顧下來,我綜觀全局的唯一感覺就是腦洞太多篇幅太少。蘇瑞瑪英雄們愚蠢的日常生活一寫就無法罷手,占了至少三章有,難怪我覺得一堆東西塞不進去,不過很多人看得很開心,然後讀者還說阿祈爾可愛……我、我……我就用精神舔食阿祈爾然後繼續快樂的寫下去了……

  話說回來因為睡得太好,直接忘記一大半我要講三小,所以我決定先來寫另一件事情,也許我寫完之後我就會想起來了……

  上一篇後記有提到,關於我絲毫無法理解英雄要怎麼在聯盟中跟自己的仇人團隊合作,例如慎R劫、凱爾R魔甘娜、齊勒斯接住被拍飛的阿祈爾……這種奇葩的事情。整理正義期刊、審判日誌的巴友「」又來CARRY我了。

  讓我懶點,直接複製他原話。


  Q:在聯盟裡面,如果某位英雄特別討厭另外一位,那麼在戰鬥時為什麼還可以像個團隊一樣一起戰鬥呢?舉例來說,「審判天使」凱爾與「墮天使」魔甘娜的情況就很明顯,凱爾待在聯盟裡的最終目的,不就是殺掉魔甘娜嗎?但是我有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這兩姊妹在推線的時候,可以表現出十足的默契。難道是因為長久下來的作戰,讓他們對於彼此的怨恨逐漸減少而不再希望殺掉對方嗎?-讀者 Moar RQ

  A:英雄們在加入聯盟時,會經過審判以觀察他們的動機與野心。而對於這些可能成為英雄的人選,審判中最困難的部份,就是如果他們因為任何原因而拒絕了召喚師的呼叫,那麼他們同時也會失去成為英雄的資格。在你所舉的例子中,凱爾與魔甘娜,願意暫時拋開自己的包袱以加入聯盟。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的召喚師表示,常常看到兩人因為身處同隊,而不約而同的怒視對方。

  我們無法控制英雄們的感情,所以我猜測還是有一些英雄,趁此機會在正義之地上面磨練自己戰鬥的技巧。也許有可能某一個英雄會在獲得強大的力量後,傷害這個世界。但是為了拯救世界,我想聯盟願意承擔這個風險。

  「任何城邦間的紛爭需要透過正義之地解決時,任何英雄都不會被強迫違反自己的想法做出行動。以『蒂瑪西亞之力』蓋倫作為例子,如果是在處理與蒂瑪西亞有關的對戰,他肯定是不會埋伏在草叢裡面對著蒂瑪西亞人使用招數的。」


  以上,感謝「」

  雖然我都跑去他那裡查資料,不過其實也沒有翻得非常仔細就是了。

  沒想到居然還有這種設定,讓我好想把我所有的GP全部砸到他身上。

  托這串的福,《英雄聯盟召喚工》應該可以寫得更順利了。

  扯真遠,我是要說,小說前半段提過,阿祈爾因為不想攻擊希維爾造成比賽被打亂,關於這點,我大概要新增到番外去了,不做個交代感覺超沒道理的。

  而且我今天早上回過神來聽說情人節只剩兩天,而我沒有一次節日準時交上賀圖的,所以後記趕完之後我要去趕圖了,情人節過去之前我大概都不會再更新其他小說。

  又扯遠了,其實在蘇瑞瑪連載沒多久之後,我就深深為我取小說名字的能力感到絕望——重返回憶什麼鬼,好像獅子王的重返大地三小的

  其實當時想好了故事卻想不出書名……文件夾就寫了個蘇瑞瑪之輝頂著用,剛好還可以跟結尾作呼應,結果就遺忘了這件事直接寫到完結才想起來(炸)

  回頭一看這書名有夠俗,俗到我自己都不想點進來(掩面崩潰)

  直到我現在都在寫第二篇後記了,我還是沒有取書名的靈感(仰頭一口悠長美麗的凌霄血)

  幹,我好想換書名!……蘇瑞瑪輝光怎麼樣?

  雖然很想再繼續在後記裡寫些關於齊勒斯的解析,但是再寫下去我番外就要沒東西寫了,所以讓我們回到阿祈爾的心理年齡上面吧(?)

  上一篇後記說過我覺得阿祈爾很單純。

  一個皇子(皇帝)的思考角度本來就不可能貼近奴隸,就像讓一個皇帝去管教傭兵一樣——永遠貌合神離。我相信齊勒斯曾經非常相信、喜歡阿祈爾,期望越大,所以失望也越大,由愛轉恨大概就是這樣我怎麼又再說齊勒斯了……

  本來簡單一件事情——不過很多時候反而人們就是會忽略最簡單的事情——就是信任。幾句話就能講開的事情,偏偏兩方都沒有開口。

  所以小說中,阿祈爾認為蘇瑞瑪的毀滅是齊勒斯造成的。跟,齊勒斯說蘇瑞瑪的毀滅是阿祈爾一手造成的,其實這兩個說法都通。

  因為蘇瑞瑪就是被你們的激情給閃爆的給我去反省!

  小說中納瑟斯在這部分上面幾乎不怎麼想發表意見,因為我也覺得他肯定疲於去爭論這個部分。他的弟弟還在起肖中,皇帝在那邊覺得自己被背叛,自己好無辜啥都沒做就中槍,我如果是納瑟斯,我也懶得回應。

  好啦實際上當然沒這麼扯。

  我認為納瑟斯判斷阿祈爾應該要自己去發現他忽略的部分,而且在復活後阿祈爾在大陸上的地位改變,他的目光會比當年更遠,也有更多時間去探討當年的事。與其跟皇帝挑明齊勒斯其實超愛你才會爆氣,還不如閉嘴看現場八點檔。

  之前寫《阿茲那之念》的時候好像也有這種感覺。

  《阿茲那之念》被唸成《阿茲那之戀》好像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

  只要我有兩個男主角,我就有辦法寫得連我自己都以為我在寫BL。可是我明明只是很正常的在進行故事,而且主角感情超好根本不是我的錯那是官方幹的阿,我是用最端正的姿勢來寫作的!

  所以關於阿祈爾的心理年齡部分我已經講完了?

  超無關。

  重來。

  阿祈爾的純真像純淨的綠洲水,他總是以正面的心情與帝王的責任去對待每一件人事物,他是皇帝,他不需要被質疑,他只需要作出最直接的判斷,然後直接下令就可以了。媽的你們這群死老百姓,皇帝在講你們就要聽!

  ……所以阿祈爾自認為的「設身處地」完全不適用在某部分人身上。

  ……然後齊勒斯的雷點就被踩了個稀巴爛。

  ……然後蘇瑞瑪跟阿祈爾也跟著稀巴爛了。

  ……然後我覺得我寫後記時嘴真的超賤。

  話說回來除了一堆很難找的背景設定以外,地名稱呼也困擾了我幾天。先是基本的英雄聯盟,然後是戰爭學院,再來正義之地,哪時候要用哪個,成了一項挑戰。

  我的認知裡,召喚峽谷咆嘯深淵那堆就是正義之地,專門幹架的。

  然後戰爭學院好像就是那個遊戲登入畫面時的洞窟殿堂?裡面塞滿了宿舍澡堂審判所召喚室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再來是英雄聯盟……阿就是英雄聯盟,一狗票英雄。

  結果最後用起來,用哪個好像都沒有差別。

  然後我就有點開始看心情隨便抓來用了……

  去寫《英雄聯盟召喚工》之後可能會有後遺症搗亂,如果有人發現我把地名用錯了請務必學齊勒斯一樣對著我爆氣(害羞)

  既然都說到了替換性超高的名詞,再來說說阿祈爾吧(又他)

  沙皇、砂皇、皇帝、帝王。

  寫作初期的時候我幾乎無法選擇到底要用哪個稱呼……

  雖然我最後直接選用皇帝了,不過回頭看看小說開頭還是會有點微妙的感覺(?)然後我永遠都在思考一個問題,而這個問題我大概會思考到永遠……

  倒底要用水沙還是石砂……

  雖然我現在覺得石砂好像比較好一點,但是我在寫的時候卻下意識的選水沙,所以我果然有精神分裂對吧(沉思)……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我猥褻的真面目也洩露不少。

  最後來開放Q&A,如果有些在我後記中沒有解答到你的,歡迎留言給我,然後等我搜刮完畢以後,我會再來脫第三次褲……阿不是,我會再來寫第三篇後記。

  在結束前,先跟大家報告一件事情——《蘇瑞瑪之輝》跟《英雄聯盟召喚工》一樣,在哈拉版有連載同時也有在我的小屋,如果這篇隨著時間過去被納瑟斯吃了,想看文可以到我的小屋去喔!

  ……幹好想換書名!

  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希望我自己來得及畫完賀圖……
  晚安。

  最後ㄅ托訂閱人家跟大腸一起奔向未知的連載。




補充:喔不,《英雄聯盟召喚工》真的被納瑟斯吃了... 哈啦版連載被殺得連渣都不剩。

再補充:之後蘇瑞瑪系列會以短篇的方式連載在《蘇瑞瑪動物園不收你門票》,連載時間為不定時,當作《蘇瑞瑪之輝》的後續日常(?)

創作回應

Olivia_K
皇帝命令我吧~(誤
期待接下來的文章唷~~~
2016-02-15 22:35: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