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一繪(八)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2-12 20:16:56│巴幣:18│人氣:110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直到午餐時間,當悠作再次回到客廳時,看到的卻是紗緒與織夜兩個人正聊得相當開心。

  刻意空白的這段時間裡面,她們到底做出了什麼事情,這並不是悠作所感興趣的。

  而,在被赤裸裸剝開的內心坦露在眼前時,她們之間究竟會有什麼變化,而這變化又會朝著好或壞的方向前進,也已經不是悠作所能掌控的。

  唯獨,當初烙印在腦海中,那副如畫般的美景,悠作只希望自己的畫蛇添足不會因此毀壞了兩人的關係──所幸,現在看來並沒有演變成最糟的情況。

  「啊──悠作先生!今天的午餐是悠作先生負責的,所以趕快去準備吧。」

  紗緒還是老樣子,雖然口頭上是用著敬語,但內容卻是相當目中無人。

  看著擁住織夜的她,悠作卻注意到了原先哭泣過的痕跡已經事先用著粉底掩蓋住。

  就連身邊那位少女看似也稍微上了點淡妝,讓哭腫的眼睛不是那麼明顯。

  「好好,我這就去做。」

  悠作臉上的笑容,正是因為少女彼此間的感情而產生的。



  飯後,就在等待另外三位少女回來的短暫時間裡,悠作與她們兩個聊了許多以前的事情。

  當聽到織夜之所以會用著那種古老的口氣說話,甚至行事作風也帶著傳統氣息的主因,居然是因為紗緒默默灌耘的結果時,悠作還忍不住地敲了下她的腦袋,害得紗緒漲起了臉頰表達不滿。

  當然紗緒也是為此而不斷地辯解,但在織夜本人的現身說法之下,讓悠作既是好氣又好笑地捏起了她的臉頰做為懲罰。

  而在談話之中,悠作也稍微提起了有關留學時的往事,聽的她們都津津有味,不斷的問起有關電影與現實中的差距。

  直到織夜覺得奇怪,為什麼悠作能夠這麼簡單就發現到躲在門後的人,他這才說起了有關剛去留學時那段略顯沉重的回憶。

  「在國外,光是膚色或者是外表跟身旁的人稍微不一樣,很容易的就會成為眾目焦點。所以對於別人的視線,不知不覺間就變得相當敏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到,說不定我只是個誤闖入大叢林的小白兔一樣,只能夠隨時聽天由命。」

  就在那時,悠作見到了一名女性。

  雖然話語中並未針對這名女性多加深入的描述,但在他口中轉述的回憶中,卻讓紗緒很明顯地感受到了悠作對她的感情。

  (原來……悠作先生對我們不抱著那種感情,說不定就是因為──)

  簡短的詞句、沉重的內容,紗緒從隻字片語中感受到了悠作對她的信賴,才會將這段並不光彩的往事開口說出。

  卻在這時候,不曉得為什麼心中有股微微地刺痛感。

  (「擅泳者溺」,我該不會……已經?)

  當心中陷入了複雜的情緒時,卻從玄關傳來了少女們歡樂談笑的聲音。

  「看來是其他人回來了。」

  織夜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臉上的表情頓時變得相當寂寞。

  因為在其他少女們回到赤島家的同時,這意味著「體驗夢之國」的夢醒時分已經來臨了。

  從沙發上站起來的她,代表著該將位置還給原來的主人,但悠作卻是叫住了即將離去的織夜。

  「妳希望的話,這裡隨時提供『體驗』的免費服務。啊,不過要來之前要先報名一下,方便我準備更多妳沒吃過的料理。」

  這麼一說完,紗緒與織夜都雙眼圓睜地露出了訝異過度的表情。

  「真是的,悠作先生老是這樣……每次好不容易覺得有點心動的時候,到最後都會變成這種半吊子的結局!」

  「又沒關係?搞不好我就是遺傳到了老爸那種不習慣認真場面的個性。」

  「清十郎伯父一定沒有悠作先生你痞!」

  「那是你們沒看過老爸真正開始耍任性的時候好不好!」

  兩人輕鬆地談笑著,看得織夜也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您的溫柔,說不定真的會讓我感到眷戀……」

  拭去了眼角的淚珠,織夜說完這句話後便消失在客廳之外。

  「姆──悠作先生是大色鬼!」

  正當其他少女們與織夜擦身而過,注意到她臉上的淚痕卻無法理解地走進客廳的時候,看到的卻是紗緒剛好對悠作說出了這句話。

  「悠~~作~~!」

  「啊嗚……悠哥──!」

  「……悠?」

  當那三位少女散發出了好比鬼神般的氣勢不斷走來,感受到莫大壓力的瞬間,悠作還來不及理解內心閃逝而過的不祥預感,只得連忙向剛回來的她們打了聲招呼。

  「啊、啊哈哈……歡、歡迎回來──!」

  但,那股氣魄卻絲毫未減弱半分,看似這場模糊仗是徹底的失敗。

  不得以之下,悠作趕緊轉頭向身旁的紗緒求救,眼神不斷投遞出了SOS的訊號。

  「哼──!我什麼都不知道~」

  當她這麼說完後,悠作終於知道了什麼叫做孤立無援。

  「等、等等!這種時候身為疑犯的我應該享有答辯權才對!至、至少先聽完解釋──!」

  「……你想說的遺言只有這些嗎?」

  當茗從身後的行李中抽出木刀的時候,悠作終於理解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面對正在氣頭上的少女們,是沒辦法用法律去解釋的。

 


To Be Continued…



  瀚邦、郵局、公車大致上搞定了,還得找時間去寄信。
  可是,到現在還沒開始處理尖端跟東立,希望時間還夠啊。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0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吳旻( °∀°)
這次的字數不像上次的可怕呢 不過要點都有中獎 (好興奮阿WWW 悠作哥要被處分了WWW)

(溫柔的男人 很容易吸引到女孩子 然而要成為一對 似乎不能只靠溫柔 (筆記)

02-12 20:4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情侶都給我爆炸吧!
然後,上次我本來也想裁成兩段,可是內容有點難切割,最後就放出那筆數量了。
造成困擾的話,這邊就說聲抱歉。02-12 20:50
寂寞獵人
押賣摟!!

02-13 00: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求翻譯Orz02-13 13:04
吳旻( °∀°)
不會不會!多少都可以的!只是有時間比較能看篇幅較長的,沒時間的話就只能稍微草草的看過了(在此先說聲抱歉,先前草草看過了不少次) 至於字數,我是不那麼在意的,或許字數多才能體現出這個作者這方面的造詣有多少,不過實際上看向賦就會知道也未必多就是好事。 (總之不用抱歉!!那句字數不像上次可怕不是抱怨!!!而是覺得這次比較快速看完,有些錯愕而已^^)

02-13 11:4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次字數其實也有些掌控不好,因為平常總會盡可能壓抑在三千左右,但適逢章節切換,就剩下一千五百字,只好這樣就發了。
很感謝平常枯木的照顧,今後也還請不吝指教。02-13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共同創作」宛若薰風 第... 後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