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矢車菊#2

火焰 | 2016-02-06 16:41:16 | 巴幣 2 | 人氣 92


系列番外
矢車菊#2
  路德打開了門,汗水從他的金髮滑落下來。
  他小心翼翼得把玫瑰花束放下,不過,他手上卻還抱著另一種花朵。
  「矢車菊?」
  阿爾佛雷德抬起頭,眼裡盡是不解。
  「阿,是阿.....」路德揚起尷尬的笑,「您沒說,但是有多的錢,剛好又看到了.....」
  路德自己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想買矢車菊,可以說是一種本性吧?
  「沒關係。」他只是皺起眉頭,卻沒有責備的語氣在。
  「恩。」
  輕聲得說,路德不敢回答得太大聲。他蹲下身,輕輕摸了那隻沉睡的小白貓。
  他安靜下來,做為下屬的路德自然也不會說什麼,只敢默默得做自己的事情,一邊不時抬起眼眸關心阿爾佛雷德的狀況。
  認主超過一個月了,路德仍然覺得他是個很遙遠的人,身影總是孤寂的。
  他很少對路德說過關於他自己的事,對於自己是怎麼來到蓋伊的也沒有說多加著墨,但是路德也不多問。
  「路德,」突然,他開了口,呼喚了他的名字,「今天晚上你先去休息.....我要去找人。」
  「咦?找誰?」
  路德反射性問道,回過神來已經問出口了,他驚覺自己的不對,趕緊說:「我不應該問這個.....這是我的不對,Admiral。」
  「沒關係......」
  阿爾佛雷德說,卻帶些情緒,「找......哥哥。」
  「......好。」
  對上了他的眼眸,感覺到了他的情緒,路德輕點了頭,「是,我明白了。」
  聽到了他的回答,他便不再說什麼,顧著把手上的文件處理完,彷彿剛才的對話是不存在的一樣。
  然而路德卻在那瞬間看到了,一種名為『哀傷』的情緒。
  夜深了,除了一些站崗的人員外,幾乎沒人醒著。
  路德也早早就回休息室去了,只是白天阿爾佛雷德的狀況讓他不禁擔心了起來。
  他是他的主人,也是重新賦予他姓名與生命的人,只是他的嚴肅、他的冷漠,將一切都隔開來,連路德都難以瓦解他的心牆。
  「......」
  『未命』那是他生命可以延續的唯一解釋,然而生命的延續代價是他的記憶,宛如新生兒,他對過去的自己完全沒有回憶。
  應該說-只剩那個黑色的十字。
  「.....」
  拉開了窗簾,外面是一片黑暗,縱使蓋伊是個繁榮的城市,也有陰暗的角落。
  「Admiral!?」
  那身影有些顯眼,路德驚呼,白色的軍裝在黑夜特別顯眼,只是那身影彷彿更加孤寂。
  突然-白色的玫瑰花瓣散落在空中,正如他的身影一樣冷傲,卻也帶著無法言喻的孤寂與惆悵。
  接著他便快步回去了,沒有一絲的留戀,然而這些畫面卻揮之不去,有如鐵十字一樣清晰可見。
  所以你說,到底我是『什麼』呢?
  不知道那是誰的耳語,又傳入誰的耳裡,但想必說這話的人一定是個很寂寞的人吧?
感想:為什麼一個未命番外我可以寫成這樣(#
順待一提,阿爾佛雷德是在祭他哥哥,時間點在這串以前,所以軍港相關人士(?)有沒有看到我不知道,你想設定看到也可以(O
我記得我有說過他哥哥對他是很重要的角色,雖然他已經成年甚至當上四星將領,在他心靈的某一部份還是很需要哥哥就是了,不知道之後他能不能脫離或是另一個人取代他哥哥了。

然後我發現那樣我又可以再寫延伸,之前欠的紅白玫瑰也知道可以寫什麼,但是之後再說。
趁這幾天把這兩個月的未命文寫完好了,也大概知道要寫什麼了。
雖然我這麼說,但是大家要相信阿爾佛雷德的心靈很正常(只是孤單寂寞缺乏愛而已(#

恩,你問我SOS的活動跟希文姐姐呢(?
我不是說好五個人說想看我才寫嗎,就算我已經捏完我也不會在五個人說想看之前放的啦:P
好,下次再見(秒逃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