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未命─為了找尋、加深的羈絆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6-02-06 02:37:14│巴幣:0│人氣:137
一如既往的日常生活,總會因為幾件小事被打亂的。

平常住在一起的歐裴拉,突然一點消息都沒有的從家中離開到其他地方住了。

對於賽拉爾而言這是相當大的心理傷害,畢竟對方不僅僅只是義妹,甚至是他告白過,現在還在持續追求的對象。

雖然在外面的人眼裡,一番隊隊長的生活作息都跟平常無異,不過在家裡的失意狀況,白和沙羅曼達都看在眼裡。

極力的想些辦法讓自己的主人打起精神,但基本上都是徒勞無功。

直到大概一個禮拜後的夜晚……

賽拉爾相當異常地從空間門中取出一件有點殘破的黑色袍子,看起來是準備出門的樣子。

「主人?那麼晚了,你要去哪裡?」

稍微整理了一下東西後,他才回頭過來。

「沙羅曼達啊……嗯,調查有關於小蝶消失的情報。」

這麼晚了哪裡會有情報啊?雖然心裡還是很多疑問,但依然是變回了咖啡罐的大小後坐在主人的肩膀上。

老實說,自己也很擔心那個經常與自己玩在一起的玩伴,不說一聲就消失,完全不像她的個性。

所以主人才會如此焦急吧,但是如此冷漠的眼神,已經很久沒有看過了。

總有種,看見了主人不曾出現過的一面的感覺……





日輪丸,後街。

在這個地方,總有一些在黑暗中活動的人存在。

畢竟是在陰暗處存在的黑市買賣、隱密情報商,因此數量不多,自然也不可能太過猖狂。

相反的,則是與很多看起來非常親民的夜市攤販結合在一起,令人難以察覺。

但對於賽拉爾而言,穿梭於此就猶如是在他的地盤活動一樣。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一番隊隊長大人在深夜逛夜市兼巡邏吧,不過在這裡待久了的老鳥們卻有點驚訝地倒抽了幾口氣。

隨後,來到一個撈金魚的攤販前。

「歡迎光臨啊,好久沒見你來了,隊長大人。」

帶著具有深意的語氣說話的,是個有點禿頭的中年人。

賽拉爾只是在他耳邊輕輕地說著類似暗號的密語,中年人便理解似的點點頭,走向了看似是裝攤販的卡車上。

當然,也跟著走了進去,沙羅曼達則是疑惑的看著他們的互動。

「都過幾個月了,你會再次出現在老朽的情報商還真是太稀奇了啊,賽拉爾。」

卡車裡頭完全是不同的格局,好似來到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空間,裡頭散落著各種紀錄著文字的書籍和紙張。

「還以為你成為總隊長後,就會從此脫離這樣陰暗的地方了呢。」

「我也這麼以為。」

賽拉爾拉起披風,眼神變得相當銳利而冷漠。

「出了一點事情,我要找一個女孩。」

拿出項鍊中歐裴拉的照片。

「不管用什麼辦法,在保證她安全的狀況下給我她的情報,報酬另外支付。」

沙羅曼達越來越搞不清楚到底在做什麼了。

「主人,這個到底是?」

賽拉爾輕輕摸著她的頭。

「地下情報商,有著一般情報商所沒有的隱密情報,但相對地所需支付的價錢更高,而且也不一定每次都是你所需要的情報。」

沒錯,這樣隱藏於黑暗的情報網雖然掌握的都是正確且隱密的高級情報,卻不一定每次都是委託人所需要的,肯不肯給你還要看情報傷自己的心情。

而且,往往這樣的地方都是非常危險的。

能得到如此危險的情報商,要是跟他談不攏,有極大的可能性是被直接解決掉的。

聽到這裡,沙羅曼達不禁打了個寒顫。

為了找歐裴拉而已,有必要做到這樣的程度嗎?

雖然猜不透為何主人要這麼做,但這也印證了他內心善良的一面。

只要能得到關於她的情報,甚至能將自己的安全至於不顧,這就是賽拉爾‧斯佩特拉。

「好吧,我知道了,不過你肩膀上這個似乎很特別啊……這是?」

「我的夥伴。」

賽拉爾淡淡地回答,要是讓這樣的情報商知道自己手上持有未命,這可不好玩。

肯定會用盡方法搶來的吧。

「但是呢,賽拉爾,現在你的身分很緊張,似乎沒人敢與你交易了。」

突然就說出令人如此絕望的消息。

「畢竟你是總隊長,我們無法斷定你會不會哪天要肅清掉這股地下勢力。」

理解很正確,通常以自己的身分是不能允許這樣的地下情報流通的。

那麼,果然一切只能靠自己了嗎?

「告辭。」

沒辦法繼續交涉下去,那也只能靠自己了。

雖然潛伏在黑暗的本事應該還沒衰弱,但老實說,不想讓沙羅曼達看到這樣的自己。

過去那個為了復仇而投身於黑暗的自己,本應隨著改變而消失的。

「主人,不需要迷惘。」

肩膀上的少女淺淺的微笑。

「你的本意是正確的,就算借用了不同的方式,你的願望還是……找到歐裴拉吧?」

真是,全被這小傢伙說穿了嗎?

「是這樣沒有錯,但老實說,我是怕妳會對我有不好的誤解。」

沙羅曼達搖搖頭。

「不管怎麼說,你都是人家最驕傲的主人,你的心很溫柔,能接納我跟在你身邊,光是這些我就很感謝了。」

從肩膀上跳了下來,隨著火花變回原本的大小。

「當初的相遇非常偶然,也很不可思議,但人家很榮幸遇到的人是主人你喔。」

與艾露一樣的甜美笑容,再度綻放在眼前。

「所以說,不用對自己有太多的壓力或內疚,我們可是夥伴喔!」

賽拉爾愣了許久,才終於露出微笑。

是啊,為什麼要一個人背負這些呢?

身邊不就有這麼棒的夥伴跟著自己嗎?

「抱歉,讓妳擔心了呢。」

恢復以往模樣的賽拉爾牽起她的右手。

「回家吧,已經很晚了。」「什……這、這樣牽手不大好吧!」

雖然臉紅著這樣說,最後還是沒有反抗的握起那比自己寬大的手掌。

從沙羅曼達手中傳來的溫度,宛如擴散到冰冷的心中。

曾發誓要彌補的人,現在就在這近在咫尺的地方牽著手。

那麼,自己定不能再度失去。

上天讓這不可能的機會作為奇蹟再度發生,那麼自己也只有掌握住這樣的機會了不是嗎?

在夜晚中一大一小的兩個身影,彷彿回到了六百年前……

與幼小的賽拉爾與艾露的背影,悄悄的重疊在一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4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賽拉爾·斯佩特拉|沙羅曼達|蛻變之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 後一篇:【蛻變之聲】日輪丸武器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