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短篇】有我在

作者:六月ねこ│2016-02-04 23:27:16│巴幣:62│人氣:476



   還記得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是個讓我直打哆嗦,寒風刺骨的冬夜。


  那時候的你頭上頂著一頂針織的紅色小冷帽,頸上圍著暖和的圍巾。那些厚重的衣服幾乎把你小小的身軀淹沒,看起來笨重得很。

  你彎身探頭與我四目相對,烏黑的長睫毛微微顫動著。


  「為什麼只有你一個在這裡呢?」你用稚氣的嗓音問道。


  我歪著頭。這個問題似乎過於複雜,所以我只能呆滯地看著被呼出的一團團白煙緩緩飄散在空氣中。

  你乾脆蹲了下來,用指尖輕點我的鼻子。

  「來我家吧!」你露齒笑著說。「那裡很溫暖喔,而且也有足夠的食物。」

  我提起前腳,想要試著回應,但聲音卻虛弱得如蚊子一樣微小,那是近乎悲鳴的聲音。



  我待在這裡到底有多久了呢?

  也許是天氣真的太冷了。



  
  被圍巾包裹著的感覺很讓人放鬆。而那個「家」,正如你所說的那樣,確實是個很溫暖的地方。

  儘管我的右眼似乎因為某些原因而暫時睜不開,但我還是能感覺到你正在小心翼翼替我清潔擦藥。

  眼睛很難受。但你一直緊皺著眉,看上去似乎正忍耐著什麼,彷彿那種痛楚並非在我身上一樣。

  後來,當我能夠慢慢睜開受傷的眼睛時,你笑了,笑得很燦爛,很高興的把我緊抱在懷裏。這也是我第一次用雙眼看見你開懷的笑容。


  原本冷森森的冬天,似乎變得不再可怕了。


  我們會在雪地上玩你追我跑的遊戲。雖然我有刻意放慢步伐,但輸的似乎永遠都是你。有好幾次,你因為跑得太快而絆倒在積雪裏,在眾人面前嚎啕大哭起來。我緊張地跑到你的身邊,舔著你因為乾燥而變得紅通通的臉頰。


  別哭,有我在。


  你很快被癢得瞇起眼睛開懷大笑,前一刻的疼痛彷彿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若無其事地在雪地上開始做起雪天使。

  
  不知不覺,我們一起去雪地的機會愈來愈少了。每到下雪的時候,我會坐在門前看著你對我揮手道別。跟以前不同,比起穿得臃腫笨重,你似乎更喜歡精緻可愛的裙子。雖然我覺得有點冷,但你看上去卻樂在其中。每次回來,你也會習慣性地揉揉我的腦袋,然後啪答啪答地回到自己的房間裏,拿起手機興高采烈地聊了起來。

  儘管如此,你的笑容跟當初比起來似乎變少了。有時候,你會跟父母在玄關大吵起來、在床上盯著發亮的屏幕一言不發,又或者躲在被窩裏偷偷哭泣。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我卻隱約察覺到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別哭,有我在。

  這句一直想要親口傳遞的說話,卻似乎無論如何都傳達不到。

  所以我選擇靜靜待在你的旁邊。

  希望你能像之前一樣,會伸手撫摸我的腦袋,然後再度露出微笑。

  

  漸漸地,你在家的時間也變得愈來愈少了。

  不過我並不介意,因為你肯定會回來的。也許是一星期、數個月,甚至是四年後……

  我會待在平常我們愛坐的門廊旁邊等待。欣賞綠意盎然的景色,忍受酷熱難耐的陽光;低頭凝望火紅艷麗的楓葉,仰首注視漫天飛舞的雪花。

  時間流逝、季節交替。


  當你再度打開家門,我瘋了似的拖著後腳飛奔到你的面前。這已經是我的最快速度了,畢竟它們在你不在的時候漸漸變得有點遲鈍。

  你將長髮盤到腦後,穿著簡約的白色襯衫,看上去變得成熟得多了。你蹲了下來,張開手臂將我擁進懷裏,就像以前一樣。

  很溫暖。

  在那之後,你總是早出晚歸。儘管出門前你仍舊會揉揉我的腦袋,但臉上卻多了一絲疲憊,總是眉頭深鎖。當你回家後把自己鎖在房裏時,我選擇安靜地坐在門前,聆聽著你小聲的抽泣。

  儘管我很想告訴你,別哭,有我在。

  

  從你複雜的眼神裏,我似乎能讀懂你的擔憂。我開始變得很愛睏,常常一整天只臥在你為我準備的被窩。

  雖然你努力試著讓我多走幾步,活動一下身體,但我實在太睏,所以很快就放棄了。我開始想念起在雪地無憂無慮地奔跑的情景。要是我們有機會再來一場你追我跑的比賽,你肯定能贏我。


  最近,我覺得自己再也走不動了。
  
  時間似乎流逝得異常緩慢。不過多虧了它,我才能在記憶裏找回那些珍貴的碎片。我半睜張眼,側頭看著門的方向,猜想著下一秒你就會打開那扇門,向我綻開疲憊但溫柔的微笑。

  但我似乎猜錯了。

  你哭了,盤腿坐在我的身旁不斷擦拭著眼淚,臉上的妝也因此糊成一片。

  我想要抬頭盯著你的眼睛,然後告訴你。

  別哭,有我在。


  但你卻哭得更厲害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一陣苦澀湧上了心頭。


  「來我家吧!」


  該怎樣做,才能讓你展現像當初一樣發自真心的笑容呢。

  我拼命想要睜大眼睛,想要做點什麼,但無力感卻纏住了我的身體。

  然後,出乎意料地,你露齒向我笑著,就如那個冬夜一樣。儘管此刻它夾雜了眼淚,但卻依然溫暖。


  「謝謝你,讓我看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物。」


  我什麼都看不見,但卻感覺到你將臉頰靠在我的頭頂。

  然後你輕聲說道。


  「別怕,有我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3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狗狗|短篇|溫暖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香兒
看完覺得很感動呢wwwQQ

02-05 08:29

六月ねこ
狗狗是人類永遠的好朋友!請好好對待牠們呢[e15]02-05 23:03
唯唯
六月出品溫馨故事,有口皆碑(嚼

02-05 13:27

六月ねこ
希望這次的故事唯尋嚼得高興(?
雖然這篇是描寫狗狗與人類的感情,但還是很擔心自己又一次陷進濫情的迴圈……[e28]02-05 23:03
Rk
好感動。!!!QAQ

02-05 20:37

六月ねこ
一提到動物,我自己也很容易被感動!謝謝你的喜歡[e12]02-05 23:04
神崎結弦
看到開頭隱隱猜到了,但還是洋蔥QAQ

02-05 21:12

六月ねこ
不論是人還是動物……離別是必經的階段!
在那之前,希望大家也能把握時間珍惜身邊的一切。02-05 23:05
Hikari
狗派路過,蠢蠢的狗狗真的是很棒的家人哦。
......好啦,其實我也是貓派,兩個都好喜歡。

02-06 13:12

JEFung3945
滿滿的洋蔥! T_T

02-06 19:18

曉逢 (´・ω・`)
狗狗 O口QQQQ

03-08 11:13

震撼教育
怎麼挑的兩篇都有洋蔥QAQ

如果主角換成貓咪我應該會哭更慘OAO

03-30 17:10

六月ねこ
貓咪啊……可能是因為我家就有養兩隻貓咪,每天看著總是懶洋洋+高居臨下的姿態,實在沒能聯想到什麼感人的靈感啊喂(被踹04-03 20:19
震撼教育
嗚嗚嗚,我家禁止癢毛孩子,不過貓咪個性就是這樣啊XDD (牠才是主子

04-04 07:30

w君
很溫暖的筆觸:)

04-17 11:49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看完讓我有點想落淚了。

08-20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kixbab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吟遊人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吟遊人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