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生理因素徵文」【活動-歡樂】睡姿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2-02 05:37:04│巴幣:46│人氣:267



  雖然唐突了點,但我有件事情想請教一下各位。

  不曉得各位是不是會羨慕那些能夠睡成大字形的人呢?

  我自己可是相當的羨慕這種看似相當舒服的睡姿呢。



  哦,這還真是失禮了。

  雖然外表是這樣,但我可是個相當知名的運動選手呢。

  為了延續多年前種下的因果,我可是每天都為了與運動場上的宿敵一相較勁,進行著緊鑼密鼓的訓練,從未有過鬆懈的時候呢。

  然而,這樣的我卻有個困擾不已的煩惱。

  那就是「睡姿」。

  對,就是睡覺的姿勢。

  礙於生理上的某些因素,我每天晚上就只能臥伏在床鋪上,旦求一夜的安眠。

  可是這個睡姿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常常會有背痛的問題困擾著我。

  即使我多次嘗試仰睡的姿態,但卻是多年未果,反而會引發其他可能導致生命安全的問題發生。

  雖說是莫可奈何的事情,但在我心中可是從很小的時候,就相當羨慕那些能夠仰躺著欣賞夜空,或者是在沙灘上恣意享受日光浴的人呢。

  不覺得那種躺法感覺很舒適,相當能夠放鬆嗎?

  往左右兩旁恣意地伸展著四肢,在溫暖的陽光底下輕緩地闔上眼皮子,耳中聆聽著海浪不住沖刷著銀白沙灘的聲響。

  我想「享受生活」這件事情,莫過於此了。

  很可惜的,在這個世界上卻有許多人沒辦法做到這件事情,至少我就是其中之一。

  也因此,這個背痛的問題也就不斷的困擾著我,成為我與那位賽事場上的勁敵之中,唯一阻礙在優勝寶座前的艱困之處。

  但就像剛才提到的,我如果真的把這件事情付諸實行的話,可是會有生命的危機降臨到腦袋瓜上來呢。

  每晚礙於睡姿的理由,落得個深受背痛折磨的窘境;還是要選擇一時的暢快,然後一個弄不好就丟了小命──天啊,我這輩子難道就只剩下這兩種處境能夠選擇嗎?



  哦,抱歉,一不小心就開始抱怨起來了。

  當然,我想關於「睡姿」這個問題,在你眼裡或許並不是什麼大問題,甚至很可能就只是個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吧。

  但現在這個該死的背痛已經讓我沒有辦法忍受,甚至影響到了我在賽事場上的成績了!

  天啊,我實在是沒有想到自先祖流傳下來的優良血統,竟然會礙於一個小小的睡姿問題,害我不得不將上次那場與勁敵的賽事裡面,把充滿榮譽的優勝寶座拱手讓給了對方。

  這是要我拿什麼臉回去見雙親呢!

  呃,好吧。

  雖然和你還是第一次見面,談起這些話並不是那麼的恰當……其實我對雙親的印象並不是那麼的熟。

  倒不如說他們從我剛出生後沒多久,就不曉得到哪裡去了。

  搞不好是死了,也搞不好還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活跳跳的吧?

  反正他們就算還活著,也不一定能認出我就是他們的孩子。

  畢竟和我有著相同處境的孩子實在太多了,大家都是剛出生後沒多久,能夠透過雙眼來觀看這個世界的瞬間,就已經不存在雙親的身影了。

  不過,我猜關於背痛這個問題,我的雙親與兄弟姊妹們應該也有著相同的困擾才對。

  我猜這應該算得上是種遺傳病吧?

  即使我的雙親並不一定像我一樣,能夠成為在運動場上叱咤風雲的運動健將,但他們或許也曾經在這片天空底下,看著那群在沙灘上享受著陽光的傢伙,暗自在夜空下流落一滴晶瑩的淚珠。

  唉,雖然我知道跟你抱怨這件事情,也是無濟於事。

  但即使是將這身病痛交付給我的雙親,我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再見他們一面。

  這多半就是我之所以選擇成為運動選手的理由,因為我期盼著會有那麼一天,可以在終點白布的另一邊,看到他們兩個出現在那裏迎接我贏得勝利的瞬間。

  請不用為我感到擔心,也請不要為我的處境感到悲傷。

  因為我相信遲早會有那麼一天,我能夠克服病痛的問題,再次將優勝的獎牌自那高傲的勁敵手上奪回!

  我做出了相當大的努力,即使到現在這個問題還是依舊困擾著我。



  我也並非為此不曾向其他人請教過。

  記得在某次與同為短跑健將的朋友商量後,他對我的處境是抱以感同身受,卻也想不出一個能夠成為建議的辦法來。

  喔,關於我那位朋友呢,雖然他並不像我一樣曾經造就出膾炙人口的知名賽果,但那個朋友也是個相當出名的運動選手呢。

  我想至少在運動界裡面,還沒有哪個傢伙能夠超越他的短跑世界紀錄吧?

  哦,抱歉。

  看我這個壞習慣,一個不小心又將話題扯遠了。

  說到這次會找上這個醫生,其實就是因為剛才提到的朋友向我大力推薦的。

  聽我那個朋友說這位醫生,可還是個在相關領域裡面頗負聲名的專業人士呢!



  『醫生,請你一定要幫我解決這個落枕的問題啊!』



  嗯?聽這個聲音,看樣子好像是開始診療了呢。

  不曉得這個人到底又是為了什麼原因,才會有這個落枕的問題。



  『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辦法安穩的睡一覺了。每天晚上我都會因為落枕的問題,害我早上起來的時候都會肩頸痠痛。醫生啊,請你一定要幫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啊!』



  看來前一個病人那個高大的傢伙,跟我一樣都有著睡眠方面的問題呢。

  那傢伙也真可憐,沒辦法好好睡一覺的感覺我可是相當能夠體會呢。

  雖然說我跟他不一樣,有個只要縮起手腳就能睡得相當舒適的床鋪,但睡不好這件事情真的是相當擾人。



  『又是你們這些天殺的動物!就算我啄木鳥的確是被稱為森林的醫生,可是老子我是該死的專治植物,哪來的鬼時間管你們這些四隻腳的傢伙啊啊啊啊────!』

  『醫、醫生!還請你幫我解決落枕……』

  『給我滾出去,你這隻該死的長頸鹿!呃,好吧……給我用你那四條長腿走出去!然後小心門檻不要撞壞了大門!該死的長頸鹿!天殺的四腿動物!』



  看、看樣子這位醫生的脾氣很暴躁的樣子呢。

  還好按照我的身高,是不可能撞上門檻的。

  希望獵豹介紹我來看這位森林醫生啄木鳥,能夠幫我在下一次跟兔子的長跑比賽裡面,重新贏回優勝者的寶座。



  『下一個病人……烏龜!』



  哦,輪到我了。

  雖然不曉得你是為了什麼理由來找這個醫生,但很感謝你聽我說了這些話。

  唷咻、唷咻……

  啊啊──不用急著離開沒關係。

  我也說了,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在烏龜界裡面相當出名的運動健將呢!

  唷咻、唷咻!

  我想,大概半小時後……不,大概再一個小時之後就能輪到你了。



Fin.



  各位好,這裡是大病初癒不曉得癒得怎樣的祀夜。
  本篇是塔客協會一六年二月號的每月之星徵文。

  這次採用的寫作技巧,是一種叫做「打破第四面牆」的手法。
  簡單來說,就是創作物不會自說自話,而是會有著一些跟讀者、觀眾互動與對話的手法。
  這種手法並不算罕見,但通常只會用在一句對白,甚至是一個段落罷了。
  本期的每月之星則是打算挑戰通篇都以這種手法來撰寫,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呢?

  那麼,這裡是剛寫完宛若,緊接著又拼完每月之星的祀夜。
  是的,我該睡了。
  仰躺哦。O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0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夢墨輓歌
睡覺姿勢麻XD
如果床夠大旁邊沒人,我可能就會開始亂滾(喂

02-02 08: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滾床超舒服的XDDDD02-02 12:49
吳旻( °∀°)
原來是動物嗎XDDD 太有趣了

02-02 08: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生理因素嘛XDD02-02 12:50
貓羊夜
出乎意料啊,而且很通順呢,一開始就當烏龜讀也沒有矛盾

02-02 11:0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感謝您的閱讀。
若是能為您帶來愉快的閱讀享受,這就是小弟最大的榮幸了。02-02 12:50
寂寞獵人
創作就是這樣不段運用各種手法嘗試

真是長見識了哪

02-02 11:4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人生也是這樣啊。
歷經多番嘗試,才能知道自己的弱點,並且又習得了一番長進。02-02 12:51
KR
原來是長頸鹿啊?!還有落枕找啄木鳥是想怎樣?!請牠在脖子上敲一個洞嗎?!還是啄木鳥的長嘴其實附帶針灸功能?!我從來沒聽說過啊!為什麼我自動吐槽了啊!醫生你要不要解釋一下啊!?

02-03 00:0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啄木鳥:你這個雙腳的動物也來煩我?天殺的動物,老子只醫樹木啊啊啊--!02-03 00:05
珀伽索斯(Ama)
其實真要我睡成那樣也有點難,我也是側睡為多

02-03 17:4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自己也是側睡居多,但因為長期寫作姿勢不正,所以有的時候不仰睡就會背痛。02-03 19:08
Hikari
睡姿跟睡眠品質有很大的關係~
個人覺得躺著睡HP回比較快,
可卻總是會變成著莫名其妙的睡姿XD
無法好好地維持躺著正睡ORZ

02-03 22:5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所以我超羨慕貓科動物的。
好像不管啥神奇的睡姿都一副「老子我睡超爽」的表情XD02-03 22:59
JEFung3945
連爬去診療室都要爬個半小時,你這傢伙還在吹什麼大氣!(btw,我喜歡右側臥 XD)

02-04 10: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畢竟是烏龜嘛XD02-04 12:49
JEFung3945
除了打破四面牆,這篇文章還有滿滿的日式風格 (遣辭用字方面)。祀夜很多作品都帶點日風,您是不是經常接觸日本文化呢?

02-04 11:0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與其說是接觸日本文化,倒不如說本人受日系作品影響甚深,才會導致如此吧。02-04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徵文短篇」我的神明... 後一篇:「共同創作」宛若薰風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