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主持】【一起來年呼呼】

MoYuゆ | 2016-01-30 23:13:49 | 巴幣 8 | 人氣 196


【一起來年呼呼】美食節目

年糕料理相關的創意展現,陪觀眾一起黏搭暖呼地過新年。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才藝▲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6、才藝▲15、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伊澄 / 作品:(〃∀〃)

蜜拉卡提早到了攝影棚準備錄製新年特別節目,這次的搭檔是上次一起出演過《男生愛女身》喜劇的伊澄。

第一次接電視通告,她有點小緊張,畢竟是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領域,儘管在事前做了不少功課,但是到了現場還是會覺得有壓力。

「呼…加油!」給自己小小的打氣,蜜拉卡與伊澄一同走到布幕後定位。


──開拍。

「歡迎收看這次的新年特別節目,一起來年呼呼~」旁白先起了開頭,接著布幕揭開,我們帶著笑容邊揮手走出來。

「嗨嗨!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蜜拉卡~」蜜拉卡看向鏡頭先做了自我介紹,伊澄也接著說:「我是伊澄~」

「伊澄,聽說台灣這幾天有著『過年』的節日,通常都會吃什麼呢?」來到台灣還不到一年,蜜拉卡對於台灣的節日文化都還不熟悉。

「據我所知,我有很多的朋友都會在這幾天吃年糕喔。」伊澄緊接著說:「年糕真的很好吃呢~」

聽到伊澄這麼讚賞,她期待的說:「欸~好想吃一次看看喔!」但是這名稱很陌生,讓人又好奇的問:「年糕是什麼呢?」

「我不太會講呢,可是真的很好吃喔!」伊澄指向旁邊工作人員所準備的圖片,「這個就是年糕喔~」

「哇~看起來就很可口呢!」蜜拉卡看著圖片上的年糕,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而且今天的單元是要親手做年糕哦~」我們一起走到食材和器具都準備好的流理台定位,
「是做洋蔥圈年糕串!」

「好期待成果唷~」蜜拉卡對料理有過憧憬但從未親自下廚過,所以聽到能動手做料理,顯得
特別開心。

伊澄翻開食譜與蜜拉卡一同觀看,「嗯…我看看喔,首先是──」「要先把洋蔥清洗乾淨,再切成圈狀?」蜜拉卡將第一步驟念了出來,接著拿起菜刀躍躍欲試的說:「伊澄!切洋蔥的部分就交給我來吧!」

「啊、好的。」他點了點頭,然後先準備下個步驟要用的器具。

沒進過廚房的蜜拉卡,究竟能不能展現出她的料理天賦呢!?讓我們繼續看下──

「唔啊!伊澄、伊澄!眼睛好像被什麼刺激到,一直在流淚啦!」洋蔥才切到一半,蜜拉卡就開始被嗆到掉淚,她慌張的拿著菜刀空揮。

「哈哈,唉、這…….」雖然蜜拉卡的反應很逗趣,讓伊澄忍不住笑了,不過動作實在太危險了,伊澄還是冒著危險制止了那隻手,當他看向已經切好的洋蔥圈時,臉上很明顯的透露出驚訝,不過伊澄還是將那些洋蔥圈和炸粉一起放進密封袋裡。

「唔,好、好嗆,有什麼跑進眼睛裡了。」伊澄眼眶泛淚的搖著密封袋,這動作是要讓洋蔥圈可以均勻的沾上炸粉。

「嗯……伊澄,感覺袋子裡的炸粉量好像不太夠耶。」蜜拉卡憑著感覺懷疑的提問。
聞言,伊澄停下動作,仔細的察看一下,「唉,好像是耶,不然再加一點好了。」然後將密封袋打開。

「嗯...這裡說炸粉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耶,」蜜拉卡邊看食譜邊思考著,,「那加多點吧!酥酥脆脆的最好吃了~」說完的同時,她直接倒了將近半袋的炸粉進去袋子,「那就麻煩你繼續搖囉~」笑著拍了拍伊澄的肩,她完全不覺得哪裡怪怪的。

「啊,好的。」伊澄點了點頭,繼續手邊的動作,似乎也沒發現哪裡怪怪的。

蜜拉卡在等待期間,先把加鹽調味過的蛋液及麵粉攪拌好,並向伊澄說:「等等就可以把洋蔥圈丟進來沾一沾了!」

伊澄確認過洋蔥圈都差不多沾上炸粉後,便打開密封袋直接倒在蜜拉卡準備好的器具裡,「接下來就交給蜜拉卡了。」

蜜拉卡將洋蔥圈一個個的裹上蛋液跟麵包粉後,將那些都捧在雙手上,對著伊澄說:「伊澄,我要丟進鍋裡油炸囉!」

『啪滋啪滋』

「喔喔喔喔!!!!好好玩!!!伊澄你看!!唉、好痛!」蜜拉卡拿著鍋鏟,在鍋裡隨便攪一攪,然後馬上就被滾燙的油噴到。

「雖然很痛,但是好開心!!」」此時的她,笑的超級恐怖,感覺就像在下藥的巫婆阿...

「等、等等,差不多可以停了啦。」承受不住油水的攻勢,伊澄喊停了,「應該差不多……了吧?」

「欸?可以了嗎?」聽到伊澄的話,蜜拉卡才回神過來停下動作,當她望向油鍋裡的洋蔥圈,雖然還在啪滋啪滋中,但是每個洋蔥圈都已經炸的金黃酥脆了,「...趕、趕快撈起來吧!」在看下去,口水會流出來的。

伊澄將他負責的炸年糕準備好後迅速地將鍋裡的東西撈起來,過程中再次被油水濺到,「哇啊啊啊,好燙、好燙!」

「嗯……應該還能吃吧?」吞了口口水,伊澄有點不安。

「接、接下來就是加醬料了吧。」蜜拉卡擦了下嘴邊的口水,接著把調味料都拿過來,「伊澄,給你調味吧!」

「我、我來嗎?」伊澄抖了下身子,他不知道該用多少份量啊。

然後,他將辣椒醬、番茄醬、寡糖、香油和芝麻都放了下去,其中前三者都被加了兩匙,「這樣應該夠吧?」

蜜拉卡毫無懷疑的就將伊澄調配好的醬料淋在年糕跟洋蔥圈上,瞬間讓這道菜變得超級美味的樣子。

「唔哇....終於完成了。」她的眼神發亮,等不及想把完成品分享給觀眾看。

「呼。」吐了口氣,伊澄擦了擦額頭上的汗,似乎鬆口氣了。

「大家~這是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所做出來的,『洋蔥圈年糕串』,搭啦~~」蜜拉卡將料理拿在手上給攝影機做個特寫。

「嚐嚐味道吧。」伊澄拿起一塊放進嘴哩,然後露出很奇妙的表情。

「雖然外型怪怪的,不過好好吃!」他瞪大眼睛,又拿起一塊,「蜜拉卡也吃吧,很好吃喔~」

「好~我開動了!」聽到伊澄不錯的評價後,蜜拉卡馬上把年糕跟洋蔥圈串在一起同時吃,

「唔!!超級好吃~洋蔥圈酥脆的程度真棒!年糕也QQ的好特別~」儘管這道料理賣相有點差,不過味道似乎挺好的(?),她都吃出一臉滿足樣。

「那抹,揪災這告料梨王成的情逛下(那麼,就在這道料理完成的情況下),」蜜拉卡吞下嘴裡的食物,接著微笑著說:「我們節目也要結束了唷~」

「那麼,歡迎下次收看我們的節目喔。」手裡拿著食物,伊澄仍不忘保持笑容,對著鏡頭鞠躬。


「『祝大家~新年快樂~.』」蜜拉卡與伊澄異口同聲為此節目畫下良好的結尾。


【THE  END】

【拍攝結束】

「我覺得我還蠻會做料理的嘛~」蜜拉卡手插腰驕傲的說,而周圍的工作人員都冒冷汗驚恐地看向她,內心一致OS:絕對不要讓她進廚房!!!!




又再次跟伊澄合作啦~
趕在壓線前提交,真是令人緊張XD
再次感謝藍藍不嫌棄我這幾天的拖稿QWQ  
太多事剛好卡在這禮拜,整個忙碌到不行,只能一點點一些些的趕進度,
依舊很愉快的結束啦~
穴穴大家欣賞~

假如對我的作品有點欣賞的話,請給我GP或是留言,感謝你們~ 。:.゚ヽ(*´∀`)ノ゚.:。


【公會連結】



創作回應

懶藍
允許你去刷素材(X
2016-01-30 23:14:37
MoYuゆ
感謝藍藍大人(跪拜 [e6]
2016-01-30 23:17:1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屋主辛苦了。[e35]
2016-01-30 23:27:25
MoYuゆ
謝謝你的欣賞QWQQQ 我好感動QAQQ
2016-02-01 00:23: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