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巴哈徵文短篇」我的神明大人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1-30 19:30:08│巴幣:44│人氣:345
  巴哈每月徵文活動--「公主病/王子病」。


  本次主題比較讓我傷透腦筋了點。
  主要是腦袋還處在混混沌沌的狀態,思緒沒辦法清楚啊。
  所以,如果有什麼不滿的,還請見諒。

  那麼,還請各位侍奉著公主或王子的侍從們,在忙碌於那看似無理的要求中,還請稍微喘口氣,看看這名男人內心想說的話吧。



  我始終相信著在全世界女孩子的胸口中,總會有一顆想要恣意甩弄任性的嬌蠻心。

  至少在我眼前的她,即便始終不曾開口說出任何一句話,但雙眼光是對上了她的目光,彷彿就能聽到她在我耳邊親聲細語一般,對我傾訴著各種看似苛薄卻又甜蜜的話語。

  ──如果不這麼相信,我可沒辦法接受那些幾近無理取鬧,又難以理解的諸般行徑。



  『你看看,插在桌子旁邊的這朵花不是快枯了嗎!當初不是說好了你每天都要換兩次水,然後每個禮拜換一種花的嗎!』

  原本只是無意間路過了她身旁,視線僅是不經意的一瞥,彷彿就看到她正這麼說似地,朝我這投來了一陣冰冷的視線。

  所以我在這幾十年來最惡劣寒流底下,頂著幾乎零下的氣溫跑到街上唯一一間的鮮花店,買下了他們店裡能捱住如此低溫的鮮花。

  回到家一件事情,也是全然不顧自己到底會不會感冒,先把瓶裡那瓣葉已經浮現深褐凍瘡的花束抽去,花瓶裡換上了乾淨的清水,最後是將買來的鮮花插進瓶子裡。

  或許是這番捨身總算贏得了她的認同,那如畫般的美景當中,她臉上依舊是淡淡的笑容,看似我的辛勞在她的認知當中,只不過是理所當然的行為。



  又有一次,我才將一盤清洗好的水果放到了她眼前的桌上,但她卻是連看一眼都沒興趣似地,視線從未放到那盤水果上面。

  『你知道現在的水果有多少農藥嗎!只用水洗根本不夠,每一種水果都要用不同的清洗方法,才能把上面的化學藥劑洗乾淨!拜託,這種東西你都不敢吃了,居然還敢拿給我?』

  將她不曾看過那盤水果一眼的視線解讀為這番話語,心中不免感受到挫敗之餘,只得不斷撓著後腦勺,思考該怎麼解決這問題。

  最後我跑去找了無農藥栽培的農園,買了盒保證不含基因改造、遵循古法農業栽培、人工成份壓抑到最低程度的純天然種植過程、不含任何化學培植技術──反正就是一大堆讓水果能夠維持最原始狀態的技術,歷經農家無數辛勞所種植出來的鮮果。

  然後我又查了網路上各種清洗水果的方法,耗費了幾個小時仔細地將水果調理到最完美的狀態,這才又送到了她的眼前。

  這次,她仍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樣,卻不再說出任何對那盤水果有所不滿的話了。



  其實,服侍她也不是件壞事。

  至少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人,都會做出和我相似的事情,而我和其他人的差別,只是在於是不是會做到這種程度而已。

  就像是上次我在打掃她的房間時,還記得那次可真是機關槍地般捱了許多的抱怨。

  『我說桌子上左邊那個燈泡都壞多久了,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捨得換?都已經壞多久了,每天房間裡就是一邊亮一邊暗的,你是希望我眼睛早點瞎掉嗎!』

  『這什麼噁心的味道!我不是說薰香要買有牌子的那間店嗎,還是說你覺得這種便宜化學物做成的垃圾就能讓我滿意?求求你,饒了我的鼻子吧!』

  『天啊,盤子裡面那塊肉也太肥了吧?是希望我肥死嗎!然後,你看看那條魚的模樣,根本就像是被泡在核生化物質過吧!更不用說那隻雞了,我還情願你騙我那是營養不良,我才不會覺得那隻雞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還有,我.是.吃.素.的!』

  呃,好吧。

  到底該怎麼去解決她所說的這些事情,我想應該又是一連串乍看之下僅有痛苦,卻又讓我做得心甘情願的故事了。

  不過,這該怎麼說才好呢。

  人家說拜神這件事情,不外乎就是心誠則靈。

  而我展現誠意的方法,就只是在這些看似繁複的過程當中,盡可能地做到最好。

  總之,不管這些做法是不是有用,至少我是信了。

  「老公啊,弟弟的奶嘴在哪裡?」

  哦?看來我家另外一位神明大人開口了。

  看了眼神桌對面那幅掛軸上的「祂」,我合起了雙掌默默祈禱著。

  ──今天也請繼續保佑我們全家平安順利。



Fin.



  各位好,這裡是甩不掉那個感冒尾巴的祀夜。
  話說尖端已經剩下兩個月了,不曉得各位文友們準備得如何呢?
  這次的尖端我想會先朝著修改舊文的方式來進行,東立才會寫下新作投稿。

  話說自從上週五開始覺得不舒服之後,這幾天雖然沒有那麼嚴重了,可是頭暈目眩跟頭痛、鼻水、咳嗽……總之就是那些感冒症狀,就像是夏天睡眠時在耳邊飛的蚊子一樣,讓人感到相當的煩躁。
  所以這陣子幾乎沒有餘力寫下新作,睡眠情況也是每隔一到兩小時就會不舒服到醒來的地步,讓精神狀態始終維持在紅色邊框不停閃爍的情況。
  看這樣子,似乎是得再持續個三天吧。

  依照慣例,每年大概從一月中旬開始,就是一連串的賽事準備開跑。
  三月的尖端、四月的東立、五月的金車、七八月的林榮三跟台積電、九月的角川……
  喔,現在沒有角川了。
  咳哼,總之就是一堆賽事通通卡在行事曆上,基本上是不太能抽空來與各位創作者和朋友們有著較為頻繁的交流。
  所以若是有未能前往拜訪與交流的情況,還請寬恕。
  大概跟阿部寬的額頭一樣寬吧。

  關於賽事月報,目前大概會訂在十五號前後來發送。
  而宛若目前還得確認一下進度,今後仍有可能發生延期更新或停刊的情況。
  禮拜五的戀繪因為是完成稿了,所以更新進度並不受影響。
  若是有空閒(偷懶)的時間,吐苦水系列跟投稿日記系列也會不定期的刊載。

  那麼,本次的巴哈徵文就在此告一段落了。
  這裡是兩個禮拜後如果巴哈徵文主題是跟情人節有關,打死我都不寫的祀夜。
  感謝各位的閱覽。

聽說我快能轉職成提督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7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主病/王子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寂寞獵人
真棒
我就喜歡這樣的創作人士
不管尼是男是女,窩ㄇ交往ㄅ!

01-30 20:2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情侶都給我爆炸吧!01-30 21:07
寂寞獵人
尼再大聲甚麼啦!

01-30 21: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死團精神永遠不滅!01-31 13:19
老子無雙
加賀!!(快抱走[e38]

01-30 22:0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隻加賀超可愛的XD01-31 13:20
吳旻( °∀°)
很有趣XDDD"

阿對 最後想知道 那兩個到底是哪位XDD

01-30 22: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最後兩位是指?
這篇主要是想講述剛開始跟人家拜神的年輕夫婦,透過某種讓自己能接受的思維,在錯誤中學習各種傳統祭祀的潛規則。
所以最後兩位所說的如果是「老公」、「弟弟」這個,這就是指這位年輕丈夫的妻子與小孩。

如果是講林榮三跟阿部寬。
前者是自由時報報系的創辦人,每年都會舉辦林榮三文學獎,像<父後七日>就是林榮三文學獎的得獎作,所改編成的電影。
阿部寬就是<羅馬浴場>的男主角啊XD01-31 13:23
珀伽索斯(Ama)
不會!你的創作辛苦了,沒關係,我會把比較不想錯過的創作放在訪客上,希望你找時間來看,看的出你的真的很忙,其實最近我這工作上也很辛苦。
對於這篇寫的真是有趣,不過與其說是公主,其實我倒是感覺像是女王了,反而很難伺候這樣的女人。

01-31 01:1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年底到了,工作與家庭總是會較為忙碌。
再加上我自己本身一些個人因素,所以算是刻意讓自己處於忙昏頭的狀態吧。XD
若是心中存有希望,彼此還仍須努力邁進,願你我都能獲得毫不悔恨的成果。01-31 13:26
吳旻( °∀°)
所以 最後的那個是老婆跟小孩...那前面的那個瘋狂念主角的是...哪一尊呢XD

01-31 15:5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個嘛。
為了保護當事人立場,所以還是別說好了。
畢竟這類神佛的事情,我自己也不敢亂說,怕到時候被抗議XD
不過,我想從吃素這件事情,應該就能推敲出來了吧。01-31 19:25
曉逢 (´・ω・`)
加賀>口<
↑完全重點誤

01-31 22: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http://game.matomame.jp/assets/images/matome/9a93358039eb93cce654/bdeb63a469fcfe398b03529d1bd61200.jpg01-31 22:52
吳旻( °∀°)
似乎是呢... 好吧 那就姑且猜測嚕~XD

02-01 09: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辦法,扯到某些題材,難免容易遭致話題。
原本是有設定某位神佛,但最終版本還是修改掉了。02-01 13:11
貓羊夜
母女通吃嗎Σ(゚Д゚)這該不會是鬼父的展開,有了老婆還要攻略女兒( ゚д゚)

02-26 22: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嗯?
母女通吃?
本篇主要是講述一名剛開始學怎麼拜神的男人,四處做些看起來有點誇張的事情。
只是家裡還有老婆跟剛出生的小孩,所以在兩者間也是得做出點取捨。
話說鬼父只吃女兒吧,沒有連母親一起上啊。02-27 01:24
幻泠(夜戀泠)
幸好這次沒有關於情人的活動XD(?

所以說一開始的女生和妻子是同一人嗎??

還是一開始的女生也是小孩??

02-29 21:4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抱歉,這麼晚才回。
一開始說的是神明桌上的神仙,男主角是剛開始跟人家學怎麼拜神的年輕男性。
為了求神,所以又去買水果又做什麼的。
可是家裡還有老婆跟小孩,所以到最後一幕,就是跟神明說聲抱歉,家裡還有其他人要顧的意思。
這部有點反諷很多人為了拜神,連家都不顧了,甚至求些怪力亂神的玩意,反而招致家庭的破滅。03-13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生理因素徵文」【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