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Seeds of Stars】【過年怎麼過?】新年不快樂

作者:關燁│2016-01-30 17:59:31│巴幣:40│人氣:258




  事前聲明/
  1. 本篇作品為合作文。共區分為五塊方向描述。這裡為負責整體故事鬼魂(防爆雷故隱字,請斟酌)角色的前置故事
  2. 因此,請大家在閱讀本篇文章前先看過蝦球的故事這樣才能夠理解喔!





  要過年了,大家一定都很開心對吧?
  尤其是發紅包!小朋友們最喜歡這個了!

  可是啊,聽說這裡曾經發生過一件事情,非常可怕的。

  那個傳說是這樣子的:會有一名走路怪怪的大哥哥手拿紅包一路上問著有沒有小朋友想要。聽說裡面的錢很多很多,整個紅包袋都快要塞滿的程度。
  但是如果你真的遇到了,千萬千萬不能收喔!
  因為啊……

  




  「要過年了,你應該會帶我回去見你爸媽吧?」
  「哦……我看看。」春千他翻著行事曆看看日期。
  「怎麼?你還需要考慮?」

  看著肚子一日一日漸大的女友,其實春千心裡還沒準備好這一切的到來。
  「也不是這麼說……」春千他有點不知所措地搔搔頭。

  女友露出幸福地微笑,輕輕撫摸著即將臨盆的肚子,無時無刻散發著母愛。那畫面看來格外溫馨。
  「寶寶,我們這幾天就要去見你的爺爺奶奶囉。期待嗎?媽媽也很開心喔。」
  春千沉默不發一語,只是靜靜地看著女友溫柔的舉動。

  兩人走在寬度極為狹窄的人行道上,肩並肩的行進方式就幾乎快要走上柏油路。春千他注意到來往的車輛速度對行動不便的女友造成極大威脅,他便很自動地和對方交換位置自己走在靠馬路的那邊。

  「還真貼心。」女友笑瞇瞇地說。
  「沒什麼。反倒是妳,最近頂著這個大一個肚子,做任何事情都要更小心一點才行啊。」

  她勾起愛人的手,放心地將頭靠在對方肩膀。「我知道。不過……你如果隨時隨地陪在我身邊,那我就不用緊張啦。」
  春千有些無奈地看著對方靠過來的頭頂,想要多念幾句最後卻又作罷。
  「妳以為我是計程車啊?隨叫隨到。」他用還保有自由的那隻手輕輕捏著對方的臉頰,但親暱的舉動一點也沒有說服力。

  「把拔欺負我啦寶寶~」
  春千捏的動作沒有停下,說:「幼稚鬼不要吵寶寶睡覺。」



  今天是除夕夜了,春千他早早就起床開始準備一切。

  下午,他著完外出服裝後,雙眼看往牆壁上的時鐘。
  「真的要帶她去嗎?」心裡的猶豫遲遲定不下來。

  高大的身影在租屋處內來回踱步著。春千的腦中又開始了僵持不下的拉鋸戰。
  “但是……未婚懷孕……爸媽一定會打死我的。”
  他緊咬著下唇,想像著雙親在聽聞這件事情後會露出怎樣的表情?

  糾結片刻後,他忽然被女友的聲音拉回現實。
  『喂?怎麼了嗎?』
  原來他已經在無意間拿起電話打給對方。

  「啊、喔,那個……我今天……可、可能……」
  『可能怎樣?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是想說啊……妳肚子大成這樣,行動也不方便。要不要……我直接送妳回妳爸媽那邊過年?」
  『不要。我今天一定要去見你爸媽。我已經準備好了,快點來接我吧。』
  「但我覺得我們還沒準備──」
  『好啦,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先到樓下等你。不要讓孕婦等太久喔!』
  春千還想再說些什麼時,女友早已切斷通話。

  他看著結束通話的手機,心裡有種準備赴死的念頭。

  拉鍊沒拉好的包包內露出紅紅一角。原本應該是開心慶祝的節日現在他卻笑不起來。
  
  想想,他還是決定打通電話回去告知父母一聲。
  「老爸,我要跟你說一件事。希望你可以耐心聽我說完。就是──」






  「該死!人是跑去哪裡了!」
  春千獨自一人奔跑在被黑暗遮蓋的人行道上。已經接近深夜時分,家家戶戶都已開心地團聚在一起慶祝、分享喜悅。唯獨春千一家人以及他的女友,大家都因為方才的事情把氣氛鬧得很僵。

  他暫時無法處理兩老的心情,主要就是因為懷胎即將快要臨盆的女友現在不知道跑去哪了。一個挺著大肚子的人深夜時候在外四處遊蕩,萬一發生危險這責任誰能承擔?
  家人無法接受的事實,就算如此,也已經發生了。
  春千此刻無法思考太多事情。他只是一昧地向外奔跑著、大喊著,希望可以平安地找到女友,等到一家人情緒穩定後再坐下來慢慢談。

  時間過了不知道多久,從女友離開家,春千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遠的距離。不過,就算他再怎麼找,就是沒有人看到一個孕婦在外面遊蕩著。


  『我不准。』
  『為什麼?我們已經決定會好好養育這個孩子了!你為什麼還要這樣阻止我們?』
  『春千,你還年輕,我不希望你這麼快就步入禮堂。前方還有大好未來跟事業等著你,你為──』
  『那些也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可是小曬她已經懷孕了,難道你要我拋下她不管嗎?』
  『我不允許這小孩出生!她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


  這下他著急了。
    
  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他連警察、里長、地方代表都拜託過一輪,但就是無消無息。


  『小曬、小曬……妳聽我說。』
  『你爸爸太殘忍了!』
  『我會負責的。相信我,好嗎?』
  『他說他不要這個小孩……這樣我該怎麼辦、怎麼辦啊!』
  『不要聽他說的,我一定會……』
  『我、我不想聽!原來你們一家全都是這樣子的人!』
  『不要──小曬!』



  一直到隔天凌晨,春千才接獲通知說:女友被車撞下山谷,摔下的遺體被尖銳的樹枝正對腹部刺穿,慘死在上頭。






  「兒子……你多少也吃一點吧。」
  母親看著已經瘦到臉頰都凹陷下去的小孩,心裡滿是不捨與難過。
  被擺在桌上的粥從送上來到現在又再來看一次,湯匙幾乎沒被動過,碗內的東西還好好地完全沒有減少的跡象。

  悲傷的眼神看著縮在床邊一角的春千,那微微顫抖的背影顯得特別憔悴。好好的一個健壯青年現在猶如風中殘燭。
  可見這消息對他而言是如此衝擊。

  母親不再多說,她默默將門關上還給春千私人空間。
  房內又回復一片寧靜。

  窩在床上的人頂著極大的黑眼圈望著牆壁發呆。這樣的動作持續了多久他不記得。
  女友過世幾天他也快忘了。

  只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好慢。慢到他不覺得自己還活著。
  那是呼吸嗎?還是只是等待自己死去的計時器而已?

  「小曬……」蓋著棉被底下的春千默默喊著對方的名字。

  突然間他像是想起什麼,起身後,便從地上撈起包包尋找著想要的東西。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春千痛哭失聲地緊握著手中的紅色紙袋。裡面裝的是他預計要給即將出生的寶寶祝福。

  但是現在他卻沒這機會給孩子了;也無法看著他健健康康長大。
  「為什麼──?為什麼──?」

  那瞬間他抬起頭,也不管自己是多麼狼狽的模樣,從椅背上拿起外套就拔腿奔向屋外。
  

  他衝向外頭,也不管是否有車子迎面而來,只是一股腦地向某個方向跑著。

  “既然老爸老媽不願意接受寶寶的存在……那就代表他們也不認同兒子所做的決定……”
  “不能送給他的祝福,我不管說什麼都一定會想盡辦法送到!”
  “小曬、寶寶……等等我喔。”







  幾年後的某天除夕。

  「小弟弟,你想要爸爸嗎?」
  路上,X太突然被人喊住。
  他抬起頭,有個奇怪的大哥哥站在他面前,手上拿著一只厚厚的紅包袋。

  「我想體驗一下家人的感覺,可以發紅包給你嗎?」


  春千笑著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卸好妝的上官一走出化妝室就聽見閻玖玲極為豪邁的笑聲。

  他揉了揉鼻子,感覺化妝品的殘餘好像沒完全卸乾淨。四處張望現場,似乎合作的夥伴們都還沒好的模樣。

  『大家都好厲害……第一次的合作每個人都展現了自己的實力努力詮釋自己的角色。』他佇立在一旁,雙眼平淡地望著四周心理同時在想著今天的工作過程。

  上官這次飾演的是一位因為女朋友掛掉也跟著自殺的癡情男。
  為了表現出驚悚感,導演特別要求他在最後一幕的時候必須要由化妝師量身打造看起來毫無血色的妝容。
  不常演戲的他其實很抗拒這種角色。

  連人都演不好的傢伙是要怎麼演鬼?
  還記得這是他剛收到劇本時第一句跟閻玖玲抱怨的話。

  放心啦,你就是因為人都當不好了所以演鬼一定沒人能敵!
  而對方卻相當樂天的這樣回應他。當然,也很硬要地墊腳拍拍他的肩說。

  雖然說這次的合作主要工作內容是要演戲給小孩子看的,不過根據討論之後的結果他負責的部分由於太過驚悚,所以會當作額外的微電影放在網路上供網友欣賞。
  但也算是很另類的常識就是。

  「嗨一春千哥哥!」
  「……無聊。」上官冷冷地低頭望著閻玖玲。
  她笑笑地伸出手,便是往對方的下顎摸去。「果然很難卸乾淨呢,你的鬼裝扮。」

  「誰說『我人都當不好了,演鬼一定很適合』的?」
  閻玖玲自然瞭解這傢伙短短的內容是想要表達什麼,愉悅地說:「好啦反正你又不是第一次上濃妝了,而且你僅有舉止很像而已,臉上的氣色多少還是需要靠一些人工技術才行啊。」

  上官也懶得回她,心裡反倒有點想再去跟那幾位合作夥伴多多認識。
  畢竟,自從加入SoS這個大家庭後遇見愈來愈多願意主動跟他講話的人了。而這也讓上官照于想交朋友的念頭又再次點燃。

  『能在這裡工作真好。』他是這麼想的。


-完-



  後記/
  這次是進入SoS第一次的合作工作也4冰塊哥的第一次豪害羞((煩#
  前幾天實在太忙了完全沒時間上巴哈啊qwq而且我們討論的超久大家都豪忙rrrrr
  不過基於壓死線壓力,大+總算爆發潛能完成討論了潮開心derrr((#
  有點微可惜的是因為人比較多難配合時間所以無法一個一個好好交流呢難過Q
  拜偷蝦球媽、小泉、白葉、冰冰之後再讓我好好交流搭訕唷ㄎㄎㄎㄎㄎ((夠#

  偷偷說自己覺得在這次合作表現並不好QQ寫出來的故事不夠滿意很抱歉夥伴們啊!!
  難道關燁其實是被詛咒成一旦和別人合作就會產水準大力降低的那種人ㄇ((noooo
  可4我還是會抵抗這命運努力找大家合作的((##

  2月份有人想跟冰塊哥一起噗累嗎^q^////////((欸

   還是一樣,很希望大家回應^q^///// 讓我跟上官都有進步的推力!就麻煩大家囉!


  工作詳細/
  【過年怎麼過?】公益短劇(團體或合作限定)

  為偏鄉地區的小朋友表演以春節為主題的小短劇。
  P.S.表演完可發小蘋果唷(#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0、魅力▲25、體能▲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合作對象:神無九洛白涎玼妡立花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7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上官照于|照于|上官|Seeds of Stars|星之種|閻玖玲|90

留言共 9 篇留言

一直線霓凰廚x萘ృ
我跳著看……###
對噗起我超膽小的怕會夢到 (x
關關辛苦囉^q^

01-30 18:16

關燁
XDDD 其實不可怕啦萘萘
我對於驚悚類的功力超渣qwq所以超對不起夥伴們的ry
而且我是那種愛看驚悚卻又怕的廢渣(欸###
萘萘也辛苦了^q^/
期待2月工作yo01-31 16:27
:c)
我我我我願意當他的家人^q^

01-30 18:59

關燁
都來都來^q^////
冰塊哥缺乏愛缺乏溫暖需要大家關心((蹭02-04 18:18
水瓶(*´▽`*)
好啊來噗累,都來噗累(X
是說小朋友看完會不會留下陰影啊( ´∀`)σ

01-30 19:03

關燁
ㄎㄎ 有想到所以直接在文章說打說是拍成微電影ㄌyo
一起噗累 覺得★雲好可愛(O)02-04 18:19
月音☆
這裡也要預約普類(?)
感覺樓上說的後面那句是盲點(?)
然後就是咱覺得一整個故事都超有fu###

01-31 01:04

關燁
來約都來約^q^/ 事情大概都忙完可以噗累了爽喔(#)
感穴喜翻ㄎ02-04 18:21

好可憐啊qqqq

01-31 06:50

關燁
qwq應該還可以更可憐der嗚嗚嗚嗚嗚嗚嗚(#02-04 18:21
星野
蹭蹭冰塊哥~~

01-31 16:56

關燁
蹭蹭蝦球媽我可以來對串laaa(#02-04 18:21
小泉
春千哥哥太可憐惹qq
大家真的都超忙的啦討論好久哈哈XD
才沒有表現不好啦qqq
之後當然要和187冰塊交流囉ˊqˋ

01-31 22:44

關燁
QuQ不小心被小泉發現隱字了(#)
一定一定要留時間給冰塊哥認識小白rrr
都進入一個月了沒認識太誇張(欸02-04 18:24
萌吉゚
覺得被虐到了啊....qwq
想抱抱春千哥哥啊

02-04 00:40

關燁
把冰塊哥推出來(####)
還好的冰塊哥他一點也沒差(靠北喔02-04 18:29
無反應一隻R2(●ω●
(活動開口說)
前面雖然很感嘆春千的遭遇,但是一到下戲立刻歡樂了(#

人都演不好所以演鬼絕對沒問妮(#

照對話,照魚你去演魚一定沒問題的(#

06-05 13:08

關燁
演魚嘛wwwwwwwwwwww
應該很適合(#)只要吐泡泡就好(欸07-01 1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ee... 後一篇:【RPG公會】最帥裏主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