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隨筆】廣島遊記(02)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1-28 23:24:03│巴幣:8│人氣:857
今天(2016年1月28日)是在下就任提督一周年喔~

10月24日

二十世紀梨紀念館









館內讓在下印象最深刻的梨子……



歷屆巨大梨子比賽的冠軍當中,最大的就是這顆,重達3190公克!

其品種名『愛宕』正好也是《艦これ》裡,大艦巨乳主義的代表艦娘!



梨子品種的譜系圖,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呢~(笑)

除了品種名,『梨(なし)』也是一艘傳奇驅逐艦的名字喔!感覺運營遲早會實裝她的,於是在下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吧~



兵装:
八九式 12.7cm(40口径)高角砲単装1基&連装1基
九六式 25mm機銃 3連装 4基、単装 12基
九三式 61cm4連装魚雷発射管 1基4門(予備魚雷なし)
二式爆雷 36発
回天 1基

橘型驅逐艦10號艦『梨』,1944年9月1日開工,1945年1月17日下水,同年3月15日完工,同年7月28日戰歿。

完工後4個月又13天,便因為F6F地獄貓的攻擊而戰歿。如此經歷,稱之為不幸艦絕不為過。太平洋戰爭中,並非爆擊機,而是因為戰鬥機攻擊而沉沒的驅逐艦只有兩艘,除了本文的梨,另一艘就是進攻威克島時,遭F4F野貓誘爆魚雷而沉沒的……如月。

然而,『梨』之所以擁有『傳奇驅逐艦』之稱,在於她的艦歷,並沒有因為這次的沉船而告終!



1954年9月21日,梨被打撈起來,預定作為廢鐵處分,卻發現在深海中待了近10年的梨,狀態比預計的情況還要良好,最後由海上自衛隊將艦體買下,進行修復改裝作業後……



兵装:
* 68式50口径3インチ連装砲(2次) × 1基
* 54式対潜弾発射機(2次) × 1基
* 54式爆雷投射機(2次) × 4基
* 54式爆雷投下軌条(2次) × 2条
* 65式533mm連装魚雷発射管(5次) × 1基
C4I:
*Mk63射撃装置(2次)
レーダー:
* AN/SPS-12対空(2次)
* Mk.34射撃(2次)
* US SO水上(2次)
* SPS-5B水上(2次)
* SPS-8B高角測定(3次新設、6次撤去)
ソナー:
* SQS-11A捜索(3次)
* SQR-4/SQA-4攻撃(3次)
* T-3国産試作ソナー(4次)

1956年5月31日,改名為『わかば(若葉)』的她,正式成為海上自衛隊的一員,並於1958年裝備新武裝後,成為乙型警備艦『DE-261 わかば』。


吉倉的『わかば』,1962年9月16日

由於『わかば』在海裡待太久了,雖然仔細修復了機關部,但運轉時仍會發出異常激烈的雜音。此外也因為沒有同型艦之故,運用起來相當辛苦。

出於練度的考量,當初梨的原乘員優先配屬給『わかば』。應當是『わかば』還擁有當初身為梨(沉沒時)的記憶,許多『わかば』艦上乘員目擊過,穿著作業服的士兵人影、穿著制服的士官人影,在艦上通道晃來晃去,『好痛苦、好痛苦』地呻吟著,艦上鬧鬼的傳聞層出不窮。

※梨沉沒時,有60多名官兵犧牲

1971年3月31日,『わかば』退役除籍。





駆逐艦梨慰霊碑


40口径八九式 12.7センチ単装高角砲


九二式4連装魚雷発射管

上面是梨改裝時卸下的裝備,現保存於江田島

===================================

參考資料:

わかば (護衛艦),Wiki

駆逐艦「梨」物語

2つの時代を生きた艦、駆逐艦「梨」の物語【艦これ】

帝国海軍丁型改駆逐艦「梨」

松型駆逐艦bot(建造中)

7月28日~駆逐艦「梨」と護衛艦「わかば」

丁型駆逐艦回天搭載設備を考証する

駆逐艦梨の慰霊碑

海上自衛隊 第1術科学校・幹部候補生学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6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如月|若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變成某若葉的養女了(學妹變女兒wwwwww

01-29 1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2016年1... 後一篇:【翻譯】innocen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