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Assassin ]008 氣球,爺爺,不良少年(四)

作者:阿遼│2016-01-25 17:09:03│巴幣:12│人氣:78

[Assassin ] 008 氣球,爺爺,不良少年(四)



「阿阿阿阿啊!!!!!!去死吧!!!!!!!」

宛如從靈魂深處真誠的吶喊著,不管一切往前衝,之前有聽過一句話,不怕死的人最強。

或許...

用在這時候特別妥當。




「有人!!保護老大」

阿...被發現了...

「抓住他!!」

阿虎揮動自己手上的刀,但是沒有成效,會被就被身經百戰的護衛截了下來。護衛抓住阿虎的手,用力的一折,阿虎吃痛刀就掉在地上,框啷的一聲,在吵鬧的地下商場並不明顯,但是那好像一個警告,又好像阿虎的心情一樣,晃到了最低點。

『阿...失敗了...我大概要死了吧,我果然...做不到阿...』

阿虎被其中一個親信抓住,親信狠狠的揍了阿虎好幾拳,揍到阿虎幾乎站不起來。但是阿虎卻覺得...耳朵有一點耳鳴,聽不到外面的吵雜聲,是因為被揍到耳朵?眼前也快便一片白茫茫的,只感覺自己被人揍了好幾拳,肚子和臉都超級痛的,然後被人抓住拖起來。

「說!!你是誰派來的!!」親信惡狠狠的憤怒問著阿虎,阿虎抬起滿臉是血的臉,笑著說「黃易派來的。」

之後又是一陣拳打腳踢,阿虎已經痛到不知道拳頭是從哪裡打過來的了,但是耳朵卻還是聽到「老大先走吧,這小子太弱了,可能是誘餌。」

不行!!不准走!!...

你要是走了...我的任務...

可惡...

阿虎已經被打趴在地上了,看著眼前足見模糊的影像,一半的地板和急急忙忙走開的顧天豪等人。

已經...結束啦...

哈哈...還真是沒用...只是出來被打得份阿...

『你做得很好喔。』

誰?

阿虎勉強的睜開眼睛,看到一顆上面寫著...



『希望』的氣球。



...怎...怎麼在這裡?

希望的氣球和阿虎一樣被推倒在地,但卻沒有破掉,依然一顆好好地在那裏。

『為...為什麼?』






『阿虎,要心存希望,這世界事有愛的,要相信這點。』






爺爺?

不...是鹹蛋超人?

當阿虎勉強的扶著牆壁站了起來,看到眼前一片狼藉,老大顧天豪不見了,但是剛剛毆打阿虎的親信被打倒在地,而後眼前其他趕過來的小弟,也不敢前進的看著阿虎。

『怎麼回事?他們以為是我打敗這傢伙的?所以不敢前進?哈哈...不對!!還是...』












嚇出一身冷汗,快速的回過頭看,果然看到一位一只手抓著顧天豪,另一手抓另一位親信,身上披著黑披風罩過頭頂,臉上帶著向般若一樣有長長的大角鬼面具的人,不知道他是男是女,依身材來看應該是男的。

「哇哇!!!!」阿虎嚇得往後滾了好幾圈「鬼...不對,幽...幽靈酒鋪!!!」阿虎大聲的喊著,在後面的小弟原本看到兩位最強的老大親信被打敗就很害怕了,現在再聽到那金毛的小鬼喊得『幽靈酒鋪』嚇的把腿往後跑,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鬼,推算應該是哪一個新的幫派吧,但是那氣勢和氣場,感覺四周還有擅發出強烈的紅色血光的感覺,一整個就很可怕,連親信和老大都被打敗了,現在沖也沒用了。



鬼面具看著眼前的落荒而逃的小混混,他們多是高中生,最近的新幫派很喜歡吸收高中生成為手下。所以戰鬥經驗根本不夠,只會跟著大夥一起衝,有時候連自己人和敵人都分不出來,還會打傷自己人的那種。雖然顧天豪很精明,但是一切都還在計畫當中幫派還沒有穩固,其實他們應該也不會想到現在會有人盯上自己吧。

阿虎嚇得腳都軟了,這就是幽靈酒鋪的殺手嗎?

怎麼跟之前那個鹹蛋超人差這麼多,鹹蛋超人去哪了?不會出來說我們是自己人嗎?果然鹹蛋超人是假的吧。

鬼面具站到阿虎的面前『不...不要殺我。』

即使剛剛面對黑道,都不曾感到這麼的恐懼,有可能是因為幽靈酒鋪的傳說加深了映像,讓阿虎明明沒親眼看到是不是他幹掉老大的,但是卻對他解決了顧天豪的事深信不疑。



『給你。』



「欸?」

意外的...

鬼面具沒有對阿虎動手,他撿起地上的氣球,走到他面前,用一個明顯有經過變音的聲音對他說「去那裡。」

阿虎稍微的放開緊握著氣球的手,氣球的尾端綁著的鐵片,上面還有附一張白紙,上面畫了一個地圖還寫著晚上十點半。

給了阿虎氣球之後,鬼面具一句話也不再說得,轉身離開,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起霧,但是鬼面具還是隱入霧裡。當阿虎冷靜下來站起來差看的時候,鬼面具已經不見了。

「阿...」

終於意識到,可能剛剛的混亂都結束了,而且快速的讓人覺得如夢一場,阿虎又跌坐到了地上。

感覺像是魯夫第一集的時候,不聽傑克的話跑到海上一樣。像是一個不聽話的小孩的冒險,雖然很危險,但是好像清醒了很多。

阿虎緊握住"希望"的氣球,好好地站了起來。大大的吸了一口空氣,看著幾乎沒有什麼雲的天空。






「是這裡嗎?」阿虎簡單的清理了一下自己臉上的血漬,雖然臉還是很腫,但是簡單的包紮一下還是可以看到路的。

阿虎看著鬼面具給他的紙條,阿虎左思右想就是不懂鬼面具要他去哪裡。有想過會不會是幽靈酒鋪的位置,但是那條路是自己平常下課就會去的咖啡廳附近,所以完全不可能。

阿虎看著鬼面具給自己的氣球,上面寫的希望,其實阿虎還是...好啦,其實還是有一點感觸的,但是...到底代表著什麼?

如果說打敗那些黑道,然後幽靈酒鋪的人出現,這樣的正義是"希望"?

他是想表達這個嗎?不懂?

阿虎如紙上寫的時間,現在十點二十五分。阿虎提早到了這裡,他在那地方找了一個牆壁靠著,看著紙上寫的地點位置。

那位置是在咖啡點下面的一個轉角處,基本上這裡不會有人經過,後面是咖啡店的後門,是處理垃圾或是廚餘的地方,又髒又臭的。

阿虎躲在牆後,想看看到底是什麼。

『阿,腳步聲,來了!!』

到那地方的人是...

『布偶裝?發氣球的那傢伙?他是幽靈酒鋪的人?』

阿虎狐疑的看著那身穿布偶裝男子,他走到那條巷子的後面,阿虎跟了上去。

發氣球的男子他今天沒有把汽球發完,剩下了好多顆,但是已經到十點半了,所以打算收拾收拾回家。阿虎看著布偶裝的背影,心裡想到他之前被黑道揍的時候...看到那顆氣球,現在正一大堆沒有被送出去。

『有一點難過...為什麼?』

阿虎繼續看著,布偶裝的男子好像有一點累的坐了下來,他捶了一捶自己的肩膀,頭也左右的晃了一下,肩膀有一點硬,應該是站太久了的關係。

『為什麼?』

阿虎還是不懂,不是打工嗎?為什麼要在這小巷裡休息?不是打工嗎?不是嗎?



『啊!!....』



下一幕,阿虎傻了。

發氣球的男子脫下了自己的布偶裝,那男人是...




『爺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阿虎雖然內心還有是很多不懂,但是他的眼眶卻充滿著淚水。

『為什麼,眼淚止不住,為什麼是爺爺?所以他不再家的時間...是在這裡發氣球?』




『阿虎,要心存希望,這世界事有愛的,要相信這點。』





"阿虎和爺爺一起住在一個不大的公寓裡,爺爺很常外出,但是阿虎不知道爺爺到底是去哪了。問了爺爺,爺爺也就說「和附近的其他老人下棋聊天。」"




所以爺爺一直相信著嗎?

一直相信著希望?

阿虎摀著自己的嘴巴,努力不讓自己的哭聲被發現,雖然他哭到不能自己。

至於爺爺也沒有發現阿虎,坐在那又臭又髒的小巷子裡,拿著毛巾擦著汗。







幾天後

這座城市依舊沒有改變,還是一樣的吵雜,一樣的慌亂著。

但是在這城市的某一處,有兩個穿著布偶裝的人再發著,上面寫著"希望"的氣球。

「阿遼,你真的很無聊」一位黑色長直髮的少女坐在咖啡廳哩,看著下面頂著大太陽的兩人。

「有什麼不好嗎?讓這世界上再多一位心存希望的善良的心。」一位深紅色頭髮的痞男,一隻手撐著自己的下巴,玩味的看著下面的一切。

「...隨便你。」天紫翻了阿遼一個白眼,繼續喝自己的咖啡。阿遼則是繼續笑得很開心,一隻手攪拌著自己的巧克力脆片。

「哈哈~」



其實真心想改變世界的人,他們常常是沒有想過能改變世界的,而且...他們通常出乎意料的...

是普通到不行的普通人。

他們不講偉大的道理,不妄求轉瞬間拯救世界改變他人,而是不斷分享小小的心得,持續改變一個又一個的人。他們不想吸引別人的目光,其他人不太知道他們改變了世界,更不會有人為他們鼓掌喝采。

但是他們,卻常常成功的拯救了很多的人。

阿遼看著原本沮喪的學生,他身上被話了很多塗鴉,而且大多是不好聽的侮罵語,他低著頭走著,感覺他就算下一秒衝到外面給車撞了都不奇怪。

但是...

布偶裝的人,很開心的拿了一顆氣球給他,對他說...





『要心存希望,這世界事有愛的,要相信這點。』



008 結束

----------------------------------------------------------------------------------------------------------------

作者廢話:完成一個中篇了~可喜可賀
                等等要是說阿遼好帥的人,記得去看009,阿遼的自白你就會知道...他只是個出嘴的
               人而已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3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 S S A S S I N|梁玄遇|阿遼

留言共 4 篇留言

魍魎
[e13]
不錯的文,持續關注,期待你下一篇創作。

01-25 17:15

阿遼
耶~謝謝岳父大人~~~01-25 17:17

阿咧,我是抱著看喜劇進場,怎麼離場後眼角帶淚

01-25 17:15

阿遼
阿哈哈~謝謝~
喜劇的最終就是要讓人笑得流淚阿XD01-25 17:18
麥子
那傢伙我突然看到也會跟他一樣滾幾圈的WWWWWWWW

01-26 16:50

阿遼
因為阿遼花了很多精力就等著那時候裝逼阿(欸!?
所以會嚇到是很正常的,畢竟那是花錢疊的啊!?(茶
(阿遼表示:欸欸欸,講的好像我很遜要靠錢一樣,有沒有搞錯阿((被拖走01-26 17:18
牧誰
居然是爺爺//

01-27 05:53

阿遼
欸嘿嘿,有意外到嗎?
好像蠻多人都猜不到是爺爺XD01-27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my831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 ] ... 後一篇:[Assassin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