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工作通告-代言【Circus Magic】

貓澤冰淚 | 2016-01-19 21:07:42 | 巴幣 10 | 人氣 195


  團體成員:釉涼、作品
  NPC合作:玄、作品

  丹葛利特鎮,位在大城市近郊,雖然以田園風光著名,但是缺乏實際吸引人潮進來的觀光要素,因此丹葛利特一直是個純樸的小鎮。一言以蔽之,這裡就是鄉下。
  
  但這樣的鄉下,某天來了一個相當大型的馬戲團。他們在丹葛利特鎮週邊、鄰近森林的一塊廣場搭築好帳篷,並且開始在城鎮宣傳、兜售門票。丹葛利特原先就沒有特別的娛樂,因此這個馬戲團也吸引了不少人前去。
  
  不知道是這個城鎮的娛樂過度貧乏,或是這馬戲團的表演的確相當厲害,總之、去觀賞完表演的人都在熱烈討論馬戲團有多麼神奇。這消息也很快的傳到週邊城鎮,也有從大城市的人慕名而來,丹葛利特一時間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
  
  「嘿、你們聽說了嗎?隔壁丹葛利特鎮的馬戲團。」一天,在大城的沃爾肯大學裡,一個高瘦的男子、帶著陽光的笑容、宏亮的聲音,靠近了他的三個朋友。
  
  「傑洛說的是幻魔馬戲團吧。」紫眼淡棕長髮的女性,望著自己好友。最近鄰鎮的馬戲團一事沸沸揚揚,自己也有不少同學去看過了,就算她還沒親眼見過,也已經聽了不少。
  
  但奇妙的是,關於馬戲團的表演,所有人的話拼湊起來都是支離破碎的,就連一同去看表演的朋友,彷彿也是看到不同的場次。這導致,雖然所有人對馬戲團的表演叫好叫座,但聽說的人卻總是不知道實際的表演究竟為何。
  
  「對啊,蜜雪兒去看過了嗎?聽說很精彩!」傑洛的表情顯得很興奮。
  
  「但終歸都只是聽說,實際上去看過馬戲團的人,講出來的表演都不一樣,誰知道到底有多精彩?」頭髮墨黑微捲、眼珠墨黑的男性,托著腮,澆了傑洛一桶冷水。
  
  「所以囉!我就是來邀你們一起去看馬戲團表演的!我叔叔給了我四張票喔!」傑洛沒有受到的影響,依然興沖沖的揚起手上的票,對他那位朋友的冷言冷語似乎是習以為常。
  
  「好像很有趣。」蜜雪兒一笑,點頭同意。
  
  「那艾略特和艾莉西亞呢?」傑洛回首看向方才冷淡的艾略特,以及一直未說話的艾莉西亞。以他對自家朋友的了解,即便艾略特沒有興趣,他的姊姊艾莉西亞也會想看看的吧。
  
  「……走吧、無妨。」艾莉西亞在弟弟出聲之前,聲音輕碎的回應朋友的邀請。
  
  ×
  
  時間約是傍晚六點十分,天邊的夕陽還未完全落下,蒼穹是整片逢魔時刻的橘黃。四人搭著將近一小時的地鐵,再走了十多分鐘的路程,總算來到森林入口,那個馬戲團帳篷所在之處。
  
  但、分明已接進開場時間,帳篷前卻沒有任何排隊的人潮。
  
  「嗯?奇怪,今天沒有演出嗎?」傑洛抓抓頭,沒有聽到任何關於停演的訊息啊。
  
  「也沒掛上停演的通知。」蜜雪兒在門前張望了一會兒,的確是沒有任何的告示,那彷彿是、馬戲團仍舊演出,只是一位客人都沒有似的。
  
  四人在帳篷門前觀望了好一會兒,皺著眉心,誰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這時、艾莉西亞向帳子走近,一手拉開了帳。
  
  「艾莉!」艾略特喊著姊姊的小名,但艾莉西亞卻像是沒聽見弟弟的呼喊,直接閃進了帳篷內。艾略特撈到艾莉西亞的手腕,跟著進到帳子裡,傑洛和蜜雪兒相視了一眼,也趕忙跟上。
  
  帳篷裡一片黑漆抹烏,伸手不見五指,四個人幾乎無法確認彼此的位置。然而,不到幾分的時間,四人的眼前突然亮了起來。那是大量的虹光,像是五顏六色的水波紋一般,從傑洛先開始,四人不約而同的踏入了那異象之中。
  
  歡迎四位愛麗絲的光臨,今晚的幻魔馬戲表演即將開始。』天外飛來的聲音,不是英文,也不是能聽懂的任何語言,但四人卻能清楚知道那意思。
  
  隨後、四人的眼前又逐漸暗了下來,然而,表演的人員發出光點,有飛舞的動物,還有穿著奇特衣物的小丑,在空中蕩來晃去的空中飛人,還有容貌奇妙的表演者。這個地方像是沒有舞台,每表演完一個項目,就會出現一隻身著禮服、戴著禮帽的兔子引著他們前進。
  
  嘿、帳篷就那麼丁點大,但一路往前的他們卻沒有撞到任何東西?
  
  「欸?我們的身體,是不是變小了?」就在一路往前走的同時,蜜雪兒注意到,他們四個人的模樣和剛進帳篷的時候,完全不同。現在就像是四個國中生似的,兩兩拉著手,追著兔子跑去。
  
  他們四個人,就像是愛麗絲。
  被兔子引導進奇幻王國的那位愛麗絲。
  
  『好的、四位愛麗絲們,現在是今晚的最後一項表演,請你們看仔細了。』聲音再度從四面八方闖入他們的聽覺,隨後從漆黑之處,閃出一位畫著小丑裝,卻穿著燕尾服的男子。他向著傑洛等人一躬身,隨後、震耳欲聾的聲響從他們四周炸開。
  
  煙花隨之而起,四人被煙火托上高空,然後直直的墜下。
  
  「呼啊──!!」緊張的驚喊,但在落地的那瞬間,他們發現自己背上竟橫生出了翅膀!一雙巨翼有意識的一拍,帶四人飛行了一段路子,最末降落在成堆柔軟的枕褥之中。
  
  四人笑了,開心、愉快的笑了起來。
  就連平時總是扳著一張臉的艾略特,沒什麼表情的艾莉西亞,也過癮的笑著。
  
  「這實在太精彩了,你們有看到第一項表演,那隻會飛的小象嗎?」傑洛在步出帳篷時,還在回味著演出。
  
  「第一項表演是穿著芭蕾舞衣跳火圈的女孩吧?」蜜雪兒疑惑的望著好友,剛才的表演如此精彩,她應當不會記錯才是。
  
  「不、我記得第一個是擲刀人啊。」艾略特也出聲反駁。
  
  三人訝異的互望對方,爭論一陣未果,他們將視線轉向一直沒有說話的艾莉西亞,就見艾略特的姊姊微微的笑著,表情像是還在回想著剛才那些精彩的表演。
  
  「這也難怪所有人說的演出都拼不起來,看來我們是遇上幻魔了。」艾莉西亞淡淡著望了大家一眼,隨後朝著繁星指引的城鎮走去。一聽見幻魔一詞,其他三人像是恍然大悟似的,快步的跟上了艾莉西亞。
  
  ×
  
  「說起來,我們的時裝設計作業,你們有靈感了嗎?」回程的途中,蜜雪兒提起他們四人一週後就必須繳交的設計作業,事實上、他們四個已經為了這份作業苦惱了一個月之久。
  
  「啊、這個我到是想到了。」傑洛微笑,看起來像是有什麼好主意似的。
  
  「這麼巧?我也是。」艾略特和好友默契的互望一眼。
  
  四人對視一笑,雖然接下來的這一個星期,免不了又是挑燈夜戰,但今天那短暫的休息,的確是讓他們收獲滿滿。至少不用再為靈感枯竭而煩惱啦!
  
  ×
  
  噢對了、幻魔是什麼,你們知道嗎?
  傳說中,那是會讓人看到各種幻象的生物,長得很像人類,但不會說人類的語言。幻魔喜歡熱鬧、喜歡演出,也喜歡親近人。是種奇特的幻想生物。
  
  ×
  
  看著後製完的短片,語憐和釉涼心中說不出的激動。他們沒想過,由他們兩人寫的故事,拍成短片效果居然如此成功。尤其是在他們進入馬戲團的場面,那些CG特效讓人難以想像,這只是廣告而已。
  
  「這短片真的好棒喔。」語憐淺笑,整個人都被引住了目光。
  
  「真的,我也很喜歡。」釉涼表示同意,兩個人共同所想的故事能夠動起來,這更是讓釉涼心頭滿溢著成就感。
  
  「我們還是先拍完平面的宣傳照吧。」打斷了看得正入迷的兩人,空玄笑著向他們說,身上呢,也已經穿上短片中,大學生們所自行設計的服裝。是的、是強烈的馬戲團風格。
  
  穿上這套嶄新的時裝,也許、你也能遇到那些意想不到喔。
  
  -The End- 2016/1/1914:03
  
  總字數:2680
  
  
  
  碎碎念:
  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從不同角度去寫同題材的兩篇文有多難XDDDD
  其實空玄和星玄是很難合作的兩個人(###
  又因為剛好馬戲團這個題材可以寫出很有趣的劇情
  所以就把合作放在NPC那邊,這篇則是用故事取代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四個大學生,去看了一趟不思議馬戲團,回來產生靈感創作而已XDDD
  為什麼硬要拖去奇幻梗啊XDDD(打自己
  總之、這個月的第一份工作!!完成
  再來是宮廷深史,我快吐血了(寫個慘字(幹

創作回應

小文
仍在掙扎到底該去哪家QQ
2016-01-19 21:42:19
貓澤冰淚
啊哈哈XDDD
2016-01-19 21:49:11
Rinoa (閉關中)
加油喔!!
我等宮廷深史
其實這樣子更能能訓練自己的文筆的說
2016-01-19 22:37:23
貓澤冰淚
這樣能訓練嗎XDD
我倒覺得還好欸WWW
不過算是我第一次的嘗試,算是很有趣
也算知道自己可以辦到這樣吧XD
2016-01-20 12:48:24
Rinoa (閉關中)
嗯嗯,也期待能和冰淚一起合作和嘗試
2016-01-20 21:07:59
貓澤冰淚
好噢~
2016-01-20 22:51:45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wapzH98.png:「這次的表現很棒唷,艾莉絲很滿意♥」

【系統提示】

特殊合作 獲得 演技↑250、歌藝↑250、魅力↑250、口才↑250、才藝↑250、體能↑250、人氣↑1000、金錢↑100,000

單人 獲得 魅力↑120、體能↑100、人氣↑180、才藝↓35、金錢↑355,000

裴語憐 總計獲得 演技↑250、歌藝↑250、魅力↑370、口才↑250、才藝↑215、體能↑350、人氣↑1180、金錢↑455,000
2016-01-23 00:48:38
貓澤冰淚
感謝艾莉絲~~~~>W<
2016-01-23 01:44:19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E7tsTHi.png:「啊啊,董事要我來跑個腿,哪、好像是他不小心漏掉的酬勞呢?」

【系統提示】

《瓷音》獲得 演技↑5、歌藝↑5、魅力↑5、口才↑5、才藝↑5、體能↑5、人氣↑10、金錢↑5,000

2016-02-01 01:09:41
貓澤冰淚
好、歡迎跑腿XDD~~
感謝~~
2016-02-01 01:15: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