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小說聯合會活動-試煉の狹間」【輪迴】規律小姐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1-17 05:19:36│巴幣:36│人氣:279
  【小說聯合會活動】第三屆活動:試煉の狹間





  每天早上六點半,當鬧鐘剛響起第一聲的時候,她就已經伸手將準備大吵大鬧一番的鬧鐘制伏得服服貼貼。

  這是她固定起床的時間,也是一天正要開始的時候。



  每天早上六點五十分,那是公車站這個時段的班車準備發車的時間。

  她總是習慣搭上這班車,並且就坐在公車車門旁邊那個位置。

  也因此,公車站裡的人們總是慣稱她為「車門旁邊那個小姐」。



  每天早上七點二十分,她就會來到公司附近這間便利商店。

  總是不加思索地走到麵包貨架前,也是毫不猶豫地就買下才剛上架不久的巧克力麵包,並且走向櫃檯結帳。

  也因此,便利商店的人們在私底下都會稱呼她「巧克力麵包小姐」。



  每天早上七點半,她就會走進公司的大門,並且在櫃台客服的晨間招呼聲中,打下了今天上班的班表卡。

  自從她來到公司之後,從來沒有任何一次的遲到紀錄,所以當公司裡的同事提起她的時候,偶爾會用「守時小姐」來戲稱她的這項紀錄。



  每天早上十點,這是例行會議準備開始的時間。

  她準備好了要向長官們報告的資料,混雜在看似不情願的同事們當中,一起走進了部門的會議室裡。

  長官們對她的工作能力始終是讚不絕口,但她始終不邀功的態度,也贏來了「這年輕人不錯」的好名聲。



  每天中午十二點,她就會站起來離開座位,到距離公司約莫須要十五分鐘路程的咖啡廳用餐。

  每次她總是點了義大利麵套餐,卻又不曾與其他人聊天,只是默默消滅著盤中的美食。

  當她吃完義大利麵之後,也會一句話也不說的走到櫃檯結帳,讓這裡的常客與老闆都會稱呼她為「每次都點義大利麵的沉默小姐」。



  每天下午三點,是屬於所有人的下午茶時間。

  她會從抽屜裡拿出每次都買下整盒有百份包裝的茶包,沖上一杯香氣四溢的紅茶,讓自己短暫地沉迷於茶香當中。

  所以,只要有人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會找上她這位「紅茶小姐」索取一個茶包,讓紅茶的香氣蔓延在辦公室當中。



  每天下午四點半,當所有人還在急急忙忙地加緊趕工,避免自己淪為加班的餌食之際。

  她已經著手收拾起手邊的東西,把已經完成的工作交到主管桌上,便在同事們不禁令人稱讚她是位「工作能力高超的女強人」的零落交談聲,沐浴在無數充滿羨慕之情的視線底下,打好了今天第二次的班次卡。



  每天傍晚五點半,她就會來到住家附近的超市,選購今天晚上要吃的東西。

  當她的腳步走向了熱食區,並站在各種口味的便當前,好像連一絲猶豫的時間都不需要,伸手就是取走了放上一整塊炸得酥脆的豬排,以及有著三樣配菜的炸豬排便當。

  隨即一個俐落的轉身,便是再次直線走向結帳的櫃台。



  每天晚上八點,當她洗好澡並處理完衣物,也清洗完晚餐的餐具之後,都會在這個時間打開單人公寓裡唯一能夠消磨時間的電視機,準時收看當下最流行的偶像劇。

  雖然沒有人會和她一起討論劇中男主角到底要怎麼樣攻略女主角的芳心,但她偶爾還是會為了凌虐人心的劇情,在半夜裡掉下一顆顆晶瑩的眼淚。



  每天晚上十點,現在是連續劇已經宣告結束的時段,電視上也開始播放起下集預告以及製作人員名單。

  她總會在這時候關掉電視,然後打開了放在桌上的筆記型電腦,看一下網路上最近有什麼新鮮事,順便參與一些自己感興趣的話題。

  當「小心肝,會爆炸」這個暱稱出沒於經常瀏覽的網站時,其他人就知道在螢幕前的她已經加入了此刻最為熱門的話題當中。



  每天晚上十一點半,大多數人們已經躺在床鋪上,準備與夢境世界來場美好的邂逅。

  她便會看著已經設定好的鬧鐘,對著外頭已然陷入夜幕籠罩的世界,輕聲地道了句「晚安」之後,便闔上雙眼,準備投入夢鄉國度的懷抱之中。



※  ※  ※



  一樣是在六點半起床,但今天卻是假日。

  反射性地制止了鬧鐘的暴動,她挺著惺忪的睡眼走向了浴室,揭開了一整天的序幕。



  一樣是在六點五十分抵達公車站,但今天車門旁的座位,卻有個老太太已經坐在那了。

  所以,今天的她只好選擇駕駛後方的座位。

  沒有辦法搶到習慣的座位,讓她感到些許的氣餒。



  一樣是在七點二十分走進了便利商店,但她今天卻是買了一瓶奶茶與三明治。

  在店員們不解的目光中,她並沒有直接離開,而是走到了店裡提供的座位,享用起今天的早餐。

  咬下了火腿蛋三明治,小小奢侈了一下讓她不禁為口中的美味感到愉悅。



  一樣是在七點半,她的身影並未出現在公司裡面,而是站在捷運站的入口。

  混雜在人群當中,她不禁為了感受到的狹隘而嘆了口氣,然後繼續和其他乘客爭奪著捷運車廂當中的空間,以及那碩果僅存的新鮮空氣。



  一樣是在十點,她已經離開了火車站,準備前往每年過年才會回來一趟的老家。

  雖然是自己出生的家鄉,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沒辦法習慣這棟車站建物四通八達的構造,讓她偶爾會在不算大的車站地下道中迷路。



  一樣是在中午十二點,她本來還思考到底是該在家裡用餐,還是到外面吃一頓就好。

  猶豫了一下子,最後還是決定騎摩托車到離老家有段路的速食店裡,買了份漢堡套餐藉以打發掉今天的午餐。



  一樣是在下午三點,她手中拿著的是一杯剛剛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咖啡,以及一張黃色的通知單,口袋裡還放著幾乎沒有使用過的印章。

  本來打算趁快要結束的時候再過來,沒想到似乎有不少人和她打著一模一樣的算盤。

  沒辦法,只好乖乖的排隊了。



  一樣是在下午四點半,她就在父母催促的聲音當中,打開了電視機。

  雖然不用特別挑選,但父母還是指定了某一個頻道,說是只有這個新聞台報導的內容比較準確。

  她是覺得每一台其實都差不多,但還是乖乖地聽父母的意見,將電視頻道切換到了他們所說的那一台。



  一樣是在傍晚五點半,老家這裡總是習慣比較早吃晚餐,所以她嘴裡吃的是熟悉的家鄉味,一對眼睛就和雙親與難得群聚一堂的兄弟姊妹們一樣,釘牢在電視裡所播放的內容中。

  有時候,還能聽到親人們熱烈的討論著電視裡的內容,但她不一定每次都會加入話題。



  一樣是在晚上八點,看樣子心中擔憂的事情是塵埃落定了,所以她就與家人們告別,準備回到在另一個城市的住處。

  還好明天是星期天,所以她不太擔心會有遲到的問題。

  說不定回去的路上,還能順便買點土產,等禮拜一上班的時候能送給同事們。



  一樣是在晚上十點,她已經回到了仍有著工作在迎接著她歸來的城市裡。

  接下來還要再轉幾班捷運,現在這時段可能得等上超過十分鐘,才會有一班幾乎沒有人搭的捷運靠站。

  坐在女性候車區裡,她看著捷運站牆上的旅遊廣告,心想著是不是該找個時間,讓自己好好地從這些時間累積下來的疲累當中,藉由瘋狂的玩樂來徹底放鬆一番。



  一樣是在晚上十一點半,但她沒想到網路上這話題會是如此的熱絡,即使都到了這個時段,還是有許多人在線上,聊著現在最熱門的話題。

  畢竟今天對無數的人而言,是個相當特別的日子。

  可是她在老家裡就已經被精神轟炸了一番,所以現在並不是很有幹勁地和網路上的好友談論這件事情。

  所以她只是隨口聊了幾句,然後就躺到了溫暖舒適的床鋪上。



※  ※  ※



  又是四年過去了。

  她不敢保證接下來的四年,是不是真的能夠如同想像中的那般美好。

  而今天所做下的這個選擇,她也不曉得是不是能夠打破那糾結在全國人民心中的枷鎖,自看似僅有二擇一的選擇題當中,披荊斬棘破開一條全新的道路,開創嶄新的未來。

  每次所舉辦的這場全國規模的活動,看似就只能讓人們在心中抱持著一個微渺的希望,將自己所擁有的權利託付在那一張張薄紙所印刷的人們之上,卻又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真的能夠改變現在的生活。

  即使如此。

  她還是會願意在那看似日復一日的枯燥生活當中,將這株才剛破殼而出的嫩芽,投入全副的愛情與關注,希望未來與世界都能夠真正如同傳說中的烏托邦那般,讓所有人免於痛苦和折磨。

  因此,她才會再看似固定的時間,選擇做出了和平常不一樣的事情。

  為的,就是希望在「內心抱持著希望,隨之而來的仍是絕望」的固定戲碼,尋獲那深藏在命運這不確定因子之中,讓人能真心展露笑容的光芒。

  這番不住令人們深痛欲絕的拙劣戲碼,是時候該擺脫色彩的輪迴,真正宣告落幕了。



Fin.



  來弄個時事梗。
  然後,我該睡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5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JEFung3945
看到打開父母叫她打開電視的一幕,終於恍然大悟 XD

01-17 08:5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呵呵XD
我到底寫了什麼,可是沒有明講哦XD01-17 13:17
CFP
注重身體RRRRRRRRRRRRRRRRRRRRR

01-17 09:1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都說啦!
「小心肝,會爆炸」XD01-17 13:19
JEFung3945
手錶和輪迴都看完了,期待剩下來的誤會 XD

01-17 09:1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今天晚上才會寫完啦XD
這次預計會寫緊張刺激的動作場景,由於是自己不拿手的風格,到時候還請不吝指教了!01-17 13:21
吳旻( °∀°)
(雖然剛剛那樣說 但其實我為了等等去拍體檢的照片而沒辦法看這兩篇重要的文...十分抱歉!!

01-17 09:4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體檢的時候,在等候叫號用手機偷偷看>Q<//01-17 13:20
Hikari
後勁好強......
用小小的故事引導到這邊的輪迴,
讀到這邊不禁頭皮麻了一下。
思路成熟的文章讀起來總是覺得心靈有飽足感呢!

在這場活動第一個交卷的祀夜真是太厲害XD

01-17 12:2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篇用了不少暗喻,還怕會有人看不懂呢。
最後收尾花了不少時間雕琢,感謝Yun的喜歡XD01-17 13:2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屋主辛苦了。[e35]

01-17 12:5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哦!01-17 13:24
JEFung3945
睡醒後又重讀了一次 (之前有點囫圇吞棗),發現在諷刺看似沒有出路的色彩輪迴之餘,作者在描寫一般民眾對政治議題的心態方面,更為深刻和細膩。

在沒有選擇當中作出選擇,其動力就是對打破輪迴抱有的一絲希望;明知機會不大,但又不願在沉默當中滅亡。

這種看似被宿命操弄的心情,充滿了戲虐﹑無奈﹑不忿…… 還有抑壓已久的怒火。這不但是在描寫台灣的政治困局,用來作為香港這邊的寫照亦無不可。

01-17 13:5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哦哦!
感謝再次詳閱!
原來閣下是香港朋友啊,那想必對於本文主題應該也擁有著不亞於台灣的感觸才是。

今天或許會有許多事情,被其他熟識或陌生的人物貼上標籤。
但,即使是在看似定數的某些事情上,仍會出現一些小小的變化。
有些人會抱持著期待,有些人則是會選擇旁觀。
然而,未來這玩意,正是因為充滿了無限大的不定數,才會讓人想要將心力投注在其中,讓一個小小的「可能性」,終有那麼一天能夠成為現實。01-17 14:02
JEFung3945
是的,我同意。

再說,有時候向一件事投入心力,不獨是因為仍有著變數;更為重要的,是做應當做的事,做對得住自己良心﹑對得起後來者的事。

所謂「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大概就是這樣吧。香港在這方面比台灣更絕望,有一股恐怖感在蔓延。

01-17 14: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個嘛,也只能說苦中尋樂趣,盡可能地告訴自己「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然後就像本文中的,細心呵護那弱小的幼苗,期待哪一天能夠在人們心中茁壯為一棵雄偉的大樹。01-17 14:14
吳旻( °∀°)
哈 可我是到場立刻體檢XDD"

01-17 21: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是說,為啥要去體檢?
要上班?還是當兵?01-17 21:26
吳旻( °∀°)
沒有 只是車子的 所以到場立刻檢查~~

01-17 21: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哦哦,原來如此。
是說,沒關係啊,現在也可以看!(爆01-17 21:31
唯唯
居然是如此沉重的時事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
不知道是否能夠迎來改變的那一刻,故事中很多事情沒有明講,
不過洋溢著濃厚的政治色彩w

輪迴小姐的故事讓我有些感悟,那就是習慣成自然以後的改變,
或許是伴隨著不安的,至於不安背後的是不是希望,就沒有人知道了。

感謝祀夜參與我在公會舉辦的活動喔,這邊會把文章公告出去。

01-23 20:1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本來是想等三篇都寫完再到唯尋那發回應的。
可是這兩天身體不適,而且網路君也跟我一起生病了XD01-24 19:14
紫月靈
現在來看到選舉梗的輪迴文章,更有一番感受。
4年前,我是藍色的689;4年後,我是綠色的689,
同樣的數字輪迴,國家面臨到的困境之類的仍是依舊
煩惱的事情仍是要煩惱,景氣也沒有顯著的提升~~

本來期待拙劣的戲碼能夠落幕,可惜的是,我們還沒擺脫色彩的輪迴[e31]

03-09 23:1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抱歉,晚回了。
其實這玩意,就算用一種民族性來稱呼也不為過。
未來想要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我個人是不太敢去祈求。
不過,至少像本作中的主角一樣,在心中默許個小小的希望,倒也不為過啊。03-13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聯合會活動-試煉の... 後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