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小說聯合會活動-試煉の狹間」【手錶】特別的一天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1-17 03:50:36│巴幣:36│人氣:293
  【小說聯合會活動】第三屆活動:試煉の狹間





  這個男人有個奇怪的習慣,那就是會在不定時、沒有任何前兆的情況下,下意識地開始上下搖晃著左手臂數次。

  在辦公室裡面的所有人大概都注意到了,卻沒有人有這個勇氣,敢開口向他詢問為什麼要上下搖晃著手臂。

  「課長,這是我們去年度的會計資料,麻煩課長請在下午兩點半之前確認好,簽個名之後我會交到總務課去。」

  當我把資料放到他辦公桌上的待辦文件盒裡面,他只是抬起頭來望著站在辦公桌對面的我一眼,然後又低頭繼續看向桌上面處理到一半的文件。

  「……嗯,我等等會處理。」

  看吧,在一聲簡短的應答過後,他又開始搖起手來了。

  到底這個習慣是從什麼時候被其他人注意到的,我也不清楚。

  到了下午的休息時間,在茶水間裡跟其他同事聊天的時候,大家偶爾就會提起這件事情。

  「對了,陳總要我告訴你,今天下午一點的會議要改到一點半。」

  「好,我知道了。」

  這話一說完,他又開始搖起手來了。

  每天上班都能看到好幾次他的這個動作,好像變成了我們這個單位上的一種日常風景。

  還有人會開玩笑的說,如果哪天課長不搖手了,他就會懷疑是不是公司要倒了。

  甚至有不少人確信,課長搖手這件事情就跟招財貓一樣,只要當這個男人的手還會上下搖晃的話,這個月的業績就能保證開紅盤。

  「然後……小潔的老師打電話來說今天下午沒有課,十二點的時候我要去接她。等一下我會跟小琪說不用幫我訂便當,所以今天中午也不會在辦公室裡。」

  就算是聽到我要他中午記得去接送我們的女兒,但他也只是習慣性的搖了搖手,就好像光是這樣的小動作,便已經回答了我們這不屬於公事範疇的交談。

  雖然很多同事都會跑來問我這個當妻子的,想要知道課長──我的丈夫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搖手,但這個問題我總是不曉得該怎麼回答他們。


※  ※  ※


  「……小潔呢?」

  「放心吧,隔壁的李媽剛才有打電話給我,說我們九點再去接她就好。」

  「是嗎……」

  坐在他開的車上,他還是會下意識地上下搖晃著手臂,讓我實在是忍不住開口唸了他一下要注意行車安全。

  就算是下班了,已經是私人的時間,但他仍舊是一樣的寡言沉默。

  雖然說他這份沉默對我來說是一種魅力,同時也是一種能夠令我感到安心的理由。

  可是,好歹該開口說話的時候,至少得要展現出身為男人的魄力,說些能讓人不禁點頭稱是的大道理來吧?

  至少在今天,我就希望他能夠對我說某些特別的話。

  不過,老實說在心裡面對這個男人抱持著期待,我也覺得自己跟個傻瓜一樣。

  但我們都已經結婚十年了,到現在就算說這些話,也只是讓彼此都感到害臊而已。

  「……到了。」

  當我還在心裡面抱怨著他跟塊木頭一樣,經他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車就已經開到了餐廳門口。

  我先下了車,看著他把車開往停車場,輕嘆了一口氣,抱怨起自己怎麼還像是個小姑娘一樣,心裡面還想著剛交往那時候的他。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搖了搖頭,苦笑了聲。

  把雜七雜八的想法通通扔到腦袋的角落去,我只得先走進餐廳問起了服務生,並在那個年輕人的帶領下,來到了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預約好的座位。

  脫下了外套、放下包包,我猶豫了一下,才從包包裡面把那個東西拿了出來。

  剛好就在這個時候,他也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來到了這個座位。

  「拿去。」

  我只是這麼一說,就把那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丟了過去。

  他好像很訝異我居然會做出這種動作,一臉狐疑地看著手中的盒子,又看著一臉不以為然的我。

  「……結婚十週年快樂,大木頭。」

  「唔。」

  一聽到我用這句話稱呼他,他大概也猜出我現在這個表情到底是什麼意思。

  沒辦法啊!

  不說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預約好這間當初他向我求婚的餐廳,結果剛才快到下班時間的時候,這傢伙居然還問我今天要不要加班?

  我的老天爺啊!

  「……抱歉。」

  負責點餐的服務生才剛走過來,看到我們的對話與表情,或許是覺得現在的氣氛似乎相當微妙的模樣,看他是一臉錯愕的表情,傻愣愣地就站在幾公尺遠的地方。

  看著眼前那個男人不住撓著腦袋,是一臉有苦難言的表情,我只得嘆了口氣,心中是不禁苦笑了下,叫那個突然被罰站的服務生來幫我們點餐。

  而,他點的那份牛排才吃了幾口,心裡面仍是相當在意我到底送了什麼禮物,讓一對眼珠子不時地窺探著那個盒子,讓我不經意地笑了幾聲。

  「你啊,自從我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送了你一個只要搖手就能充電的手錶,到現在就算手錶早就壞掉了,那個搖手的習慣還是沒改掉。」

  「……唔。」

  或許是被我發現到他的不專心,也可能是突然提起這件只有我們兩個知道的小祕密。

  這個木訥的男人臉上是突然一紅,看著我的眼神好像在說著「幹嘛提起這件事情」似地,露出了只有我才能看到的可愛表情。

  「只要有人一跟你提起時間,還是說趁別人跟你報告事情的時候,用眼角餘光偷偷看著你那張辦公桌對面牆上的時鐘,那隻手就會搖啊搖的,下意識的想要幫手錶充電。」

  「這……」

  「你還真的以為我不曉得啊?拜託,今天是我們結婚十週年的紀念日,是十週年耶!都已經算老夫老妻了,還有什麼事情能瞞過我?」

  「……還是快吃吧。」

  多半是被我說得還不了口,他握著刀叉的手又開始動了起來,想要把注意力跟話題轉移到眼前的料理上面。

  但,我還是注意到了他的眼角餘光,仍會不自覺地看向那個巴掌大小的禮物盒。

  「你知道現在要買到當初那款充電式的錶很難嗎?我可是半年前就開始找了呢。」

  當我說出了這句話,他先愣了下,然後一臉錯愕的看著我微笑的表情,一嘴裡還塞滿了牛肉,用叉子指了指那個禮物盒。

  「就跟你想的一樣。」

  我點了點頭,看著他想努力地把嘴巴裡的食物吞下去,卻又沒辦法馬上就做到,那既靦腆又害羞的窘困模樣,讓我不自覺地笑了一下。

  「結婚十週年快樂,親愛的。」


※  ※  ※


  每當同事們問起我,為什麼課長總是會有著上下搖手的習慣時,我總是不曉得該怎麼回答他們這個問題。

  拜託!

  這種夫妻間的小祕密,是要我怎麼開口跟別人說啦!




Fin.



  相關辦法好像還在試運行階段,但我已經寫好了哦,唯尋!(揮手//
  所以,本篇內容或標題等等的,會隨著更加詳細的規則闡明而修正。

  就算我誇下海口說要一天寫完,現在手邊還兩篇主題【輪迴】、【誤解】要寫,但看來頂多再寫完一篇就該睡覺了。Orz








  喔,對了。
  千萬不可隨便稱呼紫媽叫做紫媽,不然就會被qazedxsesdfdc5rtv5dfgfvb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5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夢墨輓歌
祀夜桑O口O!!!!
你參加的工會活動應該爆炸多了吧
大丈夫?!!要好好睡覺啦!這樣身體會不好QAQ

01-17 07:5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關係,拼了!XD01-17 13:13
CFP
......這就是覺悟的差別媽.......

01-17 08:3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怎麼說呢。
這不是一種「有了,我就去參加看看」的想法,而是一種「不曉得什麼時候有,但我還是得做下去」的概念跟習慣。
我在角川論壇曾經這麼說過,「這種事情不是抱持著輕率的想法,就能一蹴即天的行為,而是得在賽事還沒告訴你說可以之前,就要拿出十八般武藝來應戰的玩意」。
沒有寫不出的題材,只有寫不出的作者。
只有不停的做下去,才能夠在機會還沒敲門之前,你就已經先開門迎接對方的到來。01-17 13:15
JEFung3945
我覺得把這個小祕密說成是難以啟齒的事情,好像有點過於煞有介事了,又不是什麼尷尬的事。你覺得呢?

01-17 09:1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可是,對於一個已經結婚十年,在辦公室裡的夫妻檔是要怎麼說出這種閨房小趣事?
如果被人問起你跟老婆還沒結婚前的一些小祕密,應該蠻多人會不曉得該怎麼說出口的吧?01-17 13:18
吳旻( °∀°)
紫媽我的愛!!! 快拖我進去!!! 隙間最讚了!!!

01-17 09: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也想被吸到幻想鄉去>Q<01-17 13:23
Hikari
因為先讀輪迴的原因。現在才發現,祀夜打算三篇制霸(驚訝

這邊故事好可愛,讀了心頭很暖。

01-17 12:4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對啊,打算三篇都寫。
算是要寫尖端跟東立之前的頭腦小體操吧。01-17 13:2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屋主辛苦了。[e35]

01-17 12: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感謝閱讀哦!01-17 13:24
馬怪 ༼•̃͡ ɷ•̃͡༽
加油別太拼XD

01-17 15:1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截稿這玩意總會在不知不覺間降臨,現在就只能拼了啊XD01-17 15:19
七歲妖童
前面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麒麟臂發作的前兆囧rz

01-18 09:5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咈咈咈,儂這數十年隱藏在左手的封印,看似就要解放了!01-18 12:52
唯唯
有趣喔,祀夜。
在這麼短的篇幅內也能做到故事的起承轉合,真不愧是成熟的寫手XD
話說手搖充電式手錶真的有這種東西嗎?感覺很好玩呢

01-19 20:4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有啊。
以前是叫做行軍錶的樣子,只要走路時的擺手,手錶就不會愁沒電。
可是現在比較流行太陽能式的。01-19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奇戰役徵文」【活動-... 後一篇:「小說聯合會活動-試煉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