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重生系列】第一幕 歸所

月下七光 | 2016-01-13 01:03:39 | 巴幣 22 | 人氣 203




「黛厄夢德,再來去找法爾吧。」在阿斯嘉特城廣漠的腳步聲中,黑色制服的少年牽著女孩的手,女孩依偎在少年纖瘦的身體旁,兩人看起來如同是樣貌迥異的兄妹般。
 
「法……爾……?」女孩另一手握著未開的紙傘,在地面上拖行著,隨後腦袋微微的傾斜,祖母綠的眼珠子睜的圓圓的。
 
瞇細了眼睛,少年揉了揉女孩的頭髮,鮮紅色的眼珠子映著女孩茫然的面頰,拿出了一張人物的照片晃了晃,說下去:「就去問他『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住』囉。」
 
「……」
 
女孩腳步一停,而少年走步的雙足也緩住了,黛厄夢德──女孩,搖著腦袋,腦後的雙馬尾隨之甩動:「不要……我、我不需要睡覺……也、也沒有想要住的地方……!」
 
「呃……?」少年疑問般的哼了一聲,回首。
 
「『那個人』……你……一定是……哪、哪裡搞錯了!我……」不等黛厄夢德說完,少年就將她先拉到人少些的地方、單膝蹲下,讓目光與黛厄夢德呈同一個水平後,嘴巴抿著,與這名女孩的目光相接,沉默的凝視。
 
如同空間、時刻、聲音、或者是四周行走的人都凝絕,黛厄夢德垂下眼簾,雙拳緊握。
 
「我,不想找、找任何地方住,只、只有想跟著、跟著『那個人』……」
 
「噓。」少年,或稱「那個人」,將指頭貼上了黛厄夢德的唇邊,黛厄夢德一時間話與梗在喉嚨般,只能聽著沉穩而顫抖的腔調。
 
「不可以這樣說,黛厄夢德。」強硬的語氣後,少年只是呢喃一樣的重複:「不可以這樣說……」
 
黛厄夢德咬著牙,半闔著眼,直到身體感受到微溫的包圍,首先僵硬得動彈不得、接著才放鬆了身子,在被擁抱著同時,將頭埋入少年懷中,而少年的手放上了黛厄夢德的小腦袋上,散出柔和的光暈,籠罩著懷中人兒。
 
「放心,黛厄夢德,我並沒有要離開妳的意思啦,妳誤會了。
接下來找到住處後呢,我就會去找妳囉,好不好?」
 
「真、真的……?」
 
「哈哈,我可是個誠實的傢伙喲,這點可以保證呢。」
 
「……」
 
沉默了許久,黛厄夢德將頭顱拖離少年的懷中,少年順勢鬆開擁抱、但維持著半跪姿;黛厄夢德伸出手、翹起小拇指,說道:「說、說好……不要丟下我的喔……」
 
「說什麼呢?傻瓜,當然不會丟下妳啦。」
 
理所當然一樣,少年將指頭扣上,黛厄夢德看著兩人相環的小拇指,才揚起嘴角,點了點頭:「嗯!……說、說好的喔!」
 
「都到這個地步,我還會說謊啊?」少年撫著額頭,與黛厄夢德說清楚了等待的地點後,兩人皆帶著笑容,往相反的兩側前行──少年踏入了重重房屋的影中,而黛厄夢德走在月光的沐浴下。
 
此後,找到了那名青年──法爾,黛厄夢德暫時躲在街角旁,卻一不小心爆漏了行蹤,只因那赤色的和紙傘一時拿不穩,掉入了青年的視線,就算之後試圖挽救,也只是將自己存在的事實越描越黑罷了。
 
「黛厄夢德...」黑髮青年口中念起這名字時,沉痛的握緊了那名少女的手,天空色頭髮的雷妖少女──雷堂轟音,兩人視線對上,轟音也加緊了牽手的力道,秀眉一斂,聽到了法爾的喃喃。
 
「你還是逃了吧。」頓了一下,法爾盯著黛厄夢德躲藏的街角:「不過,這樣就好。因為我以前也是不斷的逃避走過來的。選擇自己想走的道路就好。」
 
「去吧,那孩子是來找你的吧。」不知何時鬆開了手,退到了青年身後,少女一推法爾背部的動作,伴隨著柔和的嗓音:「本小姐等等就跟上,所以沒關係。」
 
被推前近幾步的青年,苦笑著對背後的轟音私語「抱歉,讓你操心了」之後,只從街角處聽到嘟噥一樣的聲音。
 
「以往的黛厄夢德,已經消失了。」踏出街角,黛厄夢德只知道大概又跟「以往的自己」有關了,但是,「黛厄夢德就是黛厄夢德」──這是「那個人」說的。
 
眨了眨眼,女孩揉了揉太陽穴,想起「那個人」的時候,面容卻像是一團迷霧,混濁不清,當她想進一步回想時,卻不能忽略眼前清清楚楚的,名為法爾的青年,她躊躇的將目光與青年對上:「請問......是......法爾先生?」接著,回應了青年的喃喃:「逃......?黛厄夢德,就、就在這裡!沒有.......沒有逃......」
 
「那個人」是誰?到底是哪位?發現腦中缺了一塊,黛厄夢德慌亂的咬牙,堅定了語氣,將記憶中屹立不搖的理念說出:「黛厄夢德就是黛厄夢德,如、如同法爾先生......就是法爾先生一樣!」
 
話說一半,語氣就弱了下來,手將一縷縷的髮絲糾纏在指頭上,接著鬆開,緊繃的形狀也膨鬆開來,又糾纏一次,鬆開,將注意力偷偷轉移了一樣,黛厄夢德很想要找個洞鑽進去。

「是啊,我是法爾。該說...初次見面嗎?以後還請多指教了。」法爾走到黛厄夢德面前,單膝跪下,讓自己的視線能夠與對方的平行,黛厄夢德此時發現青年有一雙異色的瞳孔。
 
然而,她沉目,想法並不樂觀,前來找她的人,記憶中都只會說些「以往的她」的事情,讓她兩手扣在一起,指頭相互糾結,緊壓在胸窩前。
 
而青年尷尬將指頭點上臉頰,搔了搔:「不,逃的或許是我吧。對不起。或許...是我那個時候太得意忘形了。所以...你就是你,就是黛厄夢德。不要因為其他人說了些什麼而去改變或動搖。因為...總是會有像我這樣的蠢蛋在吧。」
 
睜大了眼,女孩聽到「你就是你,就是黛厄夢德」這段話時,忽然腦中閃過不同一張臉,用相同溫柔的表情說過相同的話…...這讓她咧開嘴,露出開心的一抹微笑,露出些微透明的牙齒。

「謝謝......謝謝法爾先生......」薄唇開闔,黛厄夢德如同嘀咕一樣的說著。
 
「不會啦。」青年用傻傻的表情回應;黛厄夢德聽此,沉下秀眉:「初次見面,你好,請問......可以稱...稱『法爾哥哥』嗎?」

感覺,這種情感好似想要對誰傾吐過,但她已經忘卻是什麼了……但是,對初次見面的人說這般話,讓她趕緊補了一句:「對、對不起......!我、我什麼都沒有說......!失禮了......」
 
「呃呃呃沒關係,用你喜歡的稱呼就好了。」隨青年一臉驚愕的表示,女孩眼神一轉,原先在遠方的少女也走了過來,俏麗的臉龐用婉轉的音色說道:「本小姐是雷堂轟音。」隨少女蹲下身,女孩端詳著她,才想到少女與青年剛才是手握手過來的,頓時有點緊張的望著映著自己模樣的,少女蜂蜜色的瞳孔。
 
「初次見面,黛厄夢德。」
 
儘管少女友善,黛厄夢德頭垂的更低,幾乎要將頭頂對著少女,揣測了兩人的關係,剛才自己的作為會讓少女討厭了吧?
 
「初、初次見面......請多、多多指教!轟音小姐......」女孩雙腿一併,雙足內撇,愧疚浮現於語氣,自己之前到底對青年說些什麼呢?
 
「打、打擾到妳跟......妳的......老公了!抱歉......」

「欸?啊......」轟音先是眨了眨眼,爾後臉頰越來越呈現蘋果的顏色,有些手足無措的望向法爾,一陣慌亂後,苦笑說道:「原來我們有這麼登對嗎?」
 
雖說看似是沒有要法爾回答的問句,女孩卻也鬆了一口氣,法爾擺擺手先對黛厄夢德說道:「總之,不用顧慮太多。你喜歡怎麼稱呼都可以。這算是你的特權吧。」

「好......謝、謝謝法爾哥哥。」如同倉鼠一樣乖巧的點頭,黛厄夢德聽到特權兩字,笑容更加的深,只覺得眼前的人好溫柔、好溫柔:「嗯......我、我會好好把握的......祝法爾哥哥會、會幸福的......永遠保持下去......」」

「慢慢來吧。因為那東西是不會跑掉的。而你只要許讓自己幸福的願望就好了。因為只要看到你幸福的笑容,我就會覺得很好了。」
 
法爾話說一半,黛厄孟德頭頂上感受到,比記憶中更加高溫的暖意,此時發現轟音手掌正撫著她的髮絲上頭:「用不著道歉喔,黛厄夢德妹妹。恩,既然妳叫法爾哥哥了,那麼本小姐就來當姐姐吧。而該說的……他都說完了呢──只要見到妳幸福,周圍的人都會跟著變快樂吧。當然我們也是。」
 
「好、好的......轟音姊姊的手......很溫暖......」終於察覺到善意一樣望著轟音,女孩綻放笑靨:「法爾哥哥很溫柔......轟音姊姊很漂亮......確、確實很登對......」沉下雙目,女孩忽然想起自己來這邊的目的……
 
自己真的能找到住所嗎?抱持著這般疑問,女孩腦海中只記得「尋找住所」這個目的,有個安居的地方就好,畢竟自己是人呢──人都需要睡覺,雖說之前到底是誰要她這邊,顯然不是太重要的事情。
 
然而,當她提問之後,回答出乎意料──法爾跟轟音,決定讓女孩住進法爾家,這讓女孩驚愕又歡喜,畢竟法爾是一名溫柔的青年,能得到這樣的待遇,他打從心底,將雷堂轟音以及法爾,視為最重要的人了。
 
與法爾等人同行,黛厄夢德終於有了歸宿之地,並且比較能夠放開心胸了。
 
同時,那名少年,律,正再啜飲著熱騰騰的咖啡,用眼角餘光瞥過女孩,黛厄夢德僅是好奇的看了一眼,爾後就進入了法爾的家門。
 
呵呵,我可是個大騙子喔,無論什麼時候都是──如此喃喃,少年踏步入人群中,黑色的制服從女孩的記憶中全然的褪色。



The End

改編原串

創作回應

八重霧
\鑽石/
\鑽石/ \鑽石/
\鑽石/ \鑽石/\鑽石/
\鑽石/\鑽石/\鑽石/\鑽石/
\鑽石/\鑽石/\鑽石/\鑽石/\鑽石/
2016-01-13 01:08:40
Dean
(痛哭
2016-01-13 01:17:13
狐憶嗷啦希
\鑽石/
\鑽石/ \鑽石/
\鑽石/ \鑽石/\鑽石/
\鑽石/\鑽石/\鑽石/\鑽石/
\鑽石/\鑽石/\鑽石/\鑽石/\鑽石/
2016-01-13 03:34:40
生不如死兔兔砲
(律律萌萌
2016-01-13 09:24:51
可拉斯尼格拉斯
「Men should be like coffee, hot sweet and strong... 」
.
可拉斯尼晃動著咖啡杯
.
「However, this is black coffee.」
2016-01-13 09:57: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