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城市裡的龜兔賽跑(4)

橘みかん | 2016-01-09 01:08:54 | 巴幣 4 | 人氣 145



  林之聖與藍水曼的長椅後坐了一對中年夫妻,他們也是在晨間運動後,隨意選了一個空位坐下來休息,並且喝茶話家常。直到藍水曼到來,中年夫妻也許是受到她吵鬧的影響,雖然沒再繼續聊天,卻也沒有走開。

  林之聖讓喝醉的藍水曼枕在自己的大腿上,並把薄外套蓋在她身上,他憐愛地看著她的睡臉,輕聲說:「傻瓜,老是為這種小事難過,這樣叫我怎麼放得下心呢?」

  待他認為藍水曼已進入熟睡,便想彎過身把掉在長椅中間的公事包撿起,但是因為把大腿給藍水曼當枕頭,無法隨意移動,偏偏手伸下去無法摸到公事包,連用腳也無法踢出來。正當無技可施,坐在他身後的中年男子卻蹲下幫他撿起,並且還替他拍去沾在上面的雜草及泥土。

  「謝謝您。」

  林之聖立即道謝,但那人並沒有馬上把東西還給他,反而是站在原地翻閱起那本檔案夾。正感疑惑,中年男子又一手提著他的公事包、一手拿著檔案夾,繞過長椅來到他的面前,才使林之聖大為驚訝,因為這個人就是他昨天才從遠處見過的張董事長!

  「林先生、皇佳、業務員。」
  張董事長一開口就指出從剛才兩人對話中的關鍵字,他看林之聖顯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樣子,便吩咐他:「沒關係,你坐著吧!」
  「張董事長,您好。」

  林之聖這時才趕忙打招呼,而張董事長只是點點頭,然後繼續說:「剛才聽到的時候,我就在想會不會是你?沒想到還真有緣啊!」

  「是。」
  林之聖才正為眼前這情景感到尷尬,張董事長又突然把他的公事包放到長椅旁,並舉起手上的檔案夾說:「我昨天看過你們公司的企劃。」

  「是!謝謝您!」

  「但是被我退掉了。」

  才正覺得無言以對,張董事長又說:「這本企劃的主題跟退件的一樣,可是內容卻大不相同。」

  張董事長翻閱著裡面的紙張,上面除了有印表機列印出來的文字,還有許多林之聖用鉛筆或各色墨水筆修改的痕跡。

  「既然你的企劃案還沒寫好,為什麼要先送上一份趕忙做出來的東西呢?」

  「您誤會了,這個案子是我一個月前接的,我聽說之前送去的都被退回來……」

  話說到一半,林之聖才驚覺自己的失禮,但是張董事長卻不在意,反而說:「企劃不好,當然會被退回去。不過……現在這一份卻讓我很感興趣,你還需要多久能完成?」

  「是!估計三天後能完成!」

  「嗯。」張董事長點點頭,並把檔案夾交還他手上,且在離去前說:「對了,你有問題可以打來我公司,報上你的名字,我會交代秘書把電話直接轉給我。」

  張董事長偕其夫人離去,夫人還在離去前轉過頭望向兩人,然後對他們微笑點頭。走了一段距離後,夫人對張董事長說:「物色到好員工了?」

  「哈哈哈!還是妳瞭解我。」

  當然,這段對話並沒有傳到林之聖的耳裡,他只是正為與前女友的突然重逢、以及張董事長的話語感到意外不已。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接近正午,在藍水曼睡著期間,林之聖把手上的檔案夾打開,但並不是為了繼續修改,而是把它充當遮蔽物,以便幫藍水曼阻擋強烈地日射。雖然全身都維持同一個姿勢,在大太陽底下使他汗流浹背,肌肉酸痛感還不時襲來,但透過資料夾的細縫看著藍水曼的睡臉卻又令他感到滿足。

  突然林之聖的肚子發出了抗議般地聲音,雖然運動完有先吃了一個三明治,但經過這幾個小時也早就消化掉了,枕在他大腿上的藍水曼也許因為這個聲音,睜開眼醒了過來。她坐起來並伸個懶腰,然後回想著在這之前的事情,以及林之聖剛才為她做的事。

  「哎唷!」

  藍水曼輕撫著自己的額頭,依舊心情不好地對著林之聖教訓著:「林之聖!你幹嘛還是一樣啦!一成不變的老好人一個,這樣很容易被人欺負知不知道啊!」

  藍水曼並沒有特意看身旁的人是什麼表情,因為她所認識的他一定還是會對自己發出那一成不變的傻笑。

  「走啦!我們去吃飯吧!我也肚子餓了。」

  三天之後,林之聖依約帶著重新寫好的企劃書去拜訪張董事長,但秘書只是在收下企劃書之後就請他回去。待公事忙完,林之聖才想起,自那天一起吃飯之後,他再也沒與藍水曼聯絡,更何況,藍水曼還在分手時曾和他說:「『好馬不吃回頭草』,林之聖,就算以後我們再相遇,最多也只是好朋友。欸!你可要滿足啊!我可是很少把前男友當好朋友的!」

  邊回想,邊為自己再見她時的怦然心動感到可笑,搖搖頭,林之聖又埋首於工作。把企劃書送去百安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仍然沒有收到好消息,辦公室的同事們都趁著經理月初去開主管會議時摸魚,他們人手一杯咖啡,站在窗邊談笑。這期間,林之聖又解決了一件簡單的案子,正想著也去倒一杯咖啡提神,才剛站起來,門口卻站著一個年輕男人。

  年輕男人敲了敲門,然後說:「不好意思,我們董事長想請林之聖先生來會議室一趟。」

  林之聖認出他,正是張董事長身邊的特別助理,於是他點點頭,默默跟著他離開辦公室。至於辦公室的其他人,不但認不出王特助,還認為他是同公司的員工,周介凱還大膽推測著:「該不會是業績太差,老董終於要不顧多年情份,把林之聖掃地出門了吧!」現在他連「前輩」二字都省略掉了。

  沒有人看好林之聖能辦好百安的案子,實際上,連像周介凱這樣的新人,也只是把他當最初的踏板,時機一到,便看準時機依附他人。

  林之聖一路安靜地跟著王特助前往高層會議室,到了門口,王特助輕輕敲門,並於開門進入時說:「董事長,我把林之聖先生帶來了。」

  雖然他沒有參加過高層會議,但現場的氣氛卻格外緊張,董事長及那些原本與林之聖同期進公司的長官們都以睥睨的眼神怒視著他。而百安百貨的張董事長則是滿臉微笑,舒服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這時的林之聖完全不知道,在他到來之前,會議室裡發生過什麼樣的唇槍舌戰!

  「林之聖。」在董事長的眼神表示之下,直屬他上司的業務部經理開口說:「你手上的業務我會交代其他人處理,把你的私人物品收拾好,去會計部領這兩個月的薪水就可以離開了。」

  林之聖連疑惑的聲音都無法發出,他吃驚地望向現場的每一個人,然後發現董事長手邊有兩本攤開的資料夾,他認得出其中一本就是他在一星期前送去百安的企劃案;而另一本在他看清楚前,就被董事長蓋起並交給他身邊的秘書。

  當林之聖才在思考發生什麼事,是他送去的企劃案有什麼問題嗎?不然不會連張董事長都特地前來,甚至讓皇佳的董事長都生氣到把他革職!這時,張董事長站了起來,並說:「這樣我要辦的事就完成了,我們先行告退。」

  王特助跟在張董事長身後,才跟到門口,張董事長又停下吩咐:「王特助,你留在這裡看看林之聖先生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是,董事長。」王特助說,並目送張董事長離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