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一繪(三)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1-08 20:20:48│巴幣:20│人氣:92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等到晚餐結束,悠作與少女們一起收拾餐具的時候,他這才想起來另外一件事情。

  「再說,那幾天織夜也會陪紗緒住下來。所以,黃金週那段期間,不是妳們想像的那樣,整個家裡只有我跟紗緒兩個人在而已。」

  「織、織夜也會住下來──!」

  「就是這麼一回事。聽說是花澤伯父拜託她來照顧紗緒的關係,所以那幾天都會暫時住在這裡。」

  當悠作說完之後,原本以為這樣能夠讓少女們安心回到老家去。

  但這番話似乎造成了反效果似地,只見她們臉上的表情顯得更加地陰沉。

  「……這次又怎麼了嗎?」

  無視於悠作的詢問,少女們很快地聚成了個小圓圈,並且開始竊竊私語地,並不時望著他這來。

  「(如果只有紗緒的話雖然很讓人擔心,但是織夜的話,總覺得有不同意義的擔心。)」

  「(茗說的沒錯!悠哥的料理這麼好吃,會不會以後連織夜也跑來這裡住下呀?)」

  「(……杏,想太多。不過,拿紗緒當藉口的話……不無可能。)」

  「(啊哈哈,織夜她家就在學校附近,應該沒有理由會跑到這住下吧?不過,只是來吃頓飯的話,的確很有可能……)」

  正當悠作想稍微走近些,聽清楚她們在討論什麼的時候,少女們卻一起發出了嘆息,回過頭來的時候,又各自用著鬼神般兇狠的視線盯著悠作不放。

  「……這次又是什麼原因?」

  「沒~什麼唷~」

  「……悠不需要知道。」

  「手放在胸前好好問著自己吧。」

  杏佳、末咲跟茗三個人各自拿著手上的餐具離開客廳,而紗緒現在的立場也是相當的尷尬,只能給悠作一個十分苦澀的微笑,要他好好加油後便跟著其他人消失在門外。

  到頭來,悠作仍舊是一頭霧水,完全猜不出少女們心中那微妙的心思。

  「唉──搞不懂……」



  (本來還以為有人情竇初開了,沒想到會是那些理由。不過,似乎因為織夜的關係,大家總算是意識到了悠作先生的存在……雖然只是潛意識啦。)

  另一方面,紗緒與其他少女們正在清洗餐具,但現在的她,心中卻存在著十分複雜的情緒,下意識地就是吐出了嘆息。

  見到這樣的她,一旁的茗不解地投出了疑惑的眼神。

  「啊哈哈──沒什麼啦,只是在想些事情。」

  「這、這樣啊……?啊,末咲妳的臉頰沾到泡沫了。」

  似乎是誤解了紗緒臉上那沉思的表情,是否又在想些啥壞點子的樣子,但看似乎不是自己所想像的情況後,茗再度專心的回到清洗的工作上。

  「呀啊啊啊啊啊──!怎麼辦,姊姊我現在的心情好複雜呀────!」

  她的這番大叫,讓其他三人嚇得差點讓手上的餐具掉在地上。

  當然,到最後還是守口如瓶的紗緒並未講出心中的想法。

  反倒是其他人徹底誤解了這副模樣,暫時間往旁退開一步遠離紗緒,深怕一個不小心,又被捲入能令讓她煩惱成這副德性的大型惡作劇之中。

  「嗚嗚……為什麼大家都要躲著我──」

  這些,都只是後話而已。



  來到了黃金週前夜,除了紗緒以外的少女們,每個人此刻都緊鑼密鼓地準備著回家會用到的東西──最主要的工作,莫過於幫杏佳打包那些數量與體積都相當龐大的廚具。

  在這段期間內,悠作還是少不了少女們的冷漠對待。

  即便還是一頭霧水的他,彷彿成了這家中地位最低的存在,就算是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他也會勉強自己承允下來。

  好不容易結束需要耗費大量體力的工作,除了悠作幾乎是連腳步都站不穩地先回房休息外,少女們這時候都待在客廳中暫喘口氣。

  「……不過再怎麼說,我們好像還是太過分了點。」

  「啊嗚──……悠哥,好像很辛苦耶……」

  望著天花板上大約是悠作房間的位置,想起今天對待悠作的態度,少女們都顯得相當沮喪。

  「啊、啊哈哈……畢竟悠作也是男孩子嘛,這種要耗費力氣的工作只能拜託他了。」

  「……悠,還好嗎?」

  就算是些雞毛蒜皮般的小事情,下意識地就會用著命令的口吻,但心底卻是不曉得為什麼不這麼做,就無法消解心中那股毛燥的感覺。

  所以到了最後,還是成了彷彿流於情勢般,一股腦地將大部份工作推給了他。

  不約而同吐出了嘆息後,雖然說心中多少對悠作抱持著歉意,但直到這最後一個晚上了,還是連句抱歉都沒能說出口。

  接連的嘆息,紗緒終於看不下去地問起了其他人。

  「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對悠作先生很在意的樣子,難道家裡只剩下我跟織夜這件事情,有這麼糟糕嗎?」

  「也……不是這麼說,總覺得心裡面就是沒辦法釋懷。」

  茗也對自己心中那難以捉摸的情感而感到疑惑的模樣,但正是因為這樣紗緒才反而不曉得該怎麼說出口來。

  「如果呢……我只是說如果而已唷?大家會不會都喜歡上……悠作先生了?」

  「啥──!紗紗紗、紗緒!?」

  「喜、喜歡──?悠哥嗎?啊嗚……」

  「……唔。」

  看來這句話似乎是直接點中了她們的要害,只見其他少女們的臉上一下子就噗咻地,紅得就快冒出煙來了。

  正當因為自己的好友們終於注意到了那種感覺,並且為了她們成長的喜悅而感到開心的時候,沒想到這份期待卻馬上就被推翻掉了。

  「真、真的要說喜歡什麼的!……雖然說是不討厭,不過比起這件事情來,我還比較在意妳跟織夜要住下來的問題。」

  「沒錯──總覺得紗紗好像會趁這段時間,隨便灌輸悠哥什麼奇怪的話,等我們回來的時候悠哥會突然對我們說『歡迎回來,大小姐們』之類的話……」

  「……呼欸?」

  「……悠,會不會人格改變?」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言論,紗緒錯愕地兩眼圓睜當場就呆住了。

  「才才才才不會呢!雖然這麼做也很有趣啦……不、不對──!為什麼這樣聽起來,好像原因是出在我身上!」

  當她說完後,得到的卻是其他人投注過來的白眼。

  「討厭呢,各位。為什麼大家都要用這種眼光看著我呢……?」

  「這種事情請摸著胸口問問妳自己吧。」

  因為茗這番話,所以紗緒照做了。

  但反而造成了反效果,從其他人投射過來的目光頓時變得更加殘暴兇狠。

  「紗紗妳這算是炫耀身材好嗎!難道幼兒體型就是罪孽嗎!」

  「……活下去的希望……沒有了……」

  「等、等等!什麼時候變成這麼沉重的話題了!我們剛剛不是還在討論有關悠作先生的事情嗎!」

  當杏佳與末咲兩人一如往常地竊竊私語時,反倒讓不習慣成為被玩弄對象的紗緒顯得措手不及。

  「唉──紗緒身材的事情就先放一邊吧,反正總有天要做個了斷!……總之,至少希望我們回來的時候悠作,不會變成什麼奇怪的個性就好了,這點算是我對妳一生一世的請求。」

  「嗚嗚──我也不是喜歡才發育成這樣的……再說,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已經確定我會對悠作先生說什麼奇怪的話,難道姊姊我就真的是這種人嗎!」

  原本以為找到了反對的藉口,紗緒想反過來取得對話的主導權。

  不過,這反而成了幫自己挖了墓穴般的最後一擊。

  「妳忘記了嗎,到底是誰種下的因,才害織夜變成現在這樣的?那種奇怪的說話方式跟習慣,我怎麼記得好像都是因為妳的關係?」

  「呼欸……?」

  等茗提起來之後,紗緒這才想起來一些早已沉進記憶深處的回憶。

  「那、那時候是因為織夜她看了時代劇之後,自己說很喜歡那個時代的感覺不是嗎!」

  「然後呢?故意讓她只能看時代劇的電影或連續劇,要不然就是逼著她穿著白無垢或者是十二單這種衣服?也不想想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居然還要在家裡穿那種衣服。」

  「才、才沒有逼她呢──……對不起,我不會再這麼做了。」

  接二連三的質問,看似已經快找不出藉口反駁的紗緒,幾乎是快要掉下眼淚地開始道歉。

  「啊哈哈,還好織夜也知道那些只是惡作劇而已。雖然說話的方式還是沒改過來,而且聊天的話題,也都是聊時代劇居多就是了……」

  「……後遺症。」

  雖然悠作不在場所以不曉得,不過這下子總算是闡明了為什麼,織夜會讓他感覺起來有種仿若是不同時代的人般的異常感受。

  「總之,妳那些惡作劇的被害人只要侷限在我們身上就足夠了,拜託請妳不要再製造出其他的受害者了。」

  「是!我會銘記在心!」

  雖然還不曉得她是否真的有記在心上了,但至少可以確定接下來的幾天,紗緒應該是不會再作怪了……大概吧。

  但像這樣與平常的立場相反,總是喜歡對人惡作劇的紗緒會落到這種下場,雖然多少有些自作自受的感覺,還是讓其他人有種莫名的感受。

  「啊哈哈,總覺得今天的茗好像很有魄力耶,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說有沒有發生……算有吧?剛才接到平沼學姊的電話,她答應我在社團排名賽之前,要跟我一起進行日常鍛鍊。」

  說起這話的時候她兩頰微紅,似乎是既興奮又開心的模樣。

  但熟知茗所謂「日常鍛鍊」的人都曉得,那就是從早上的半程馬拉松開始,直到晚上睡前的自主體能練習為止。

  光是參與一次,就發誓這輩子絕對不會再去做同樣事情的杏佳,耳裡光是聽見「鍛鍊」這兩個字,心靈創傷又不禁自內心深處浮現。

  「嗯哼哼哼──有了代理社長的訓練,這樣一來就算是校內排名賽,我也可以輕鬆取得勝利了!」

  她那開心的模樣,一旁的杏佳與末咲都不住的搖著頭,小聲地念著「這人沒救了」。

  「話說回來,平沼學姊不是也要參加排名賽嗎?那茗是要打贏誰啊?」

  「……她根本沒在聽,那個體能白癡。」

  在黃金週前夜,除了紗緒以外的少女們即將回到老家的這一晚,客廳裡呈現了一副堪稱是異常的景象。

  當然,不久後等茗冷靜下來察覺到這個事實之後,很快地就陷入了深刻的沮喪狀態。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7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吳旻( °∀°)
要有自信啊!!! 突破那個名為前輩的關卡吧!! (再次閱讀完畢!

01-08 20:4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感謝枯木每次的支持。
然後,平沼這又是一段故事了XD01-08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共同創作」宛若薰風 間... 後一篇:「問卷結果」你是屬於哪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