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城市裡的龜兔賽跑(3)

橘みかん | 2016-01-08 06:08:35 | 巴幣 4 | 人氣 115



  星期六一早,藍水曼在渡假飯店的床上醒來,身旁的男友半裸著上身,非常珍惜地將她擁在懷裡。她本想輕輕移開身體,卻被發現動靜的男友抱得更緊。

  「早安。」

  男友在藍水曼耳邊輕語,並親吻她的臉頰,但藍水曼卻說:「唉唷!不要這樣啦!我要去晨浴。」
  「還早嘛!再給我抱一下下。」

  雖然男友這麼對她撒嬌,藍水曼依然從他手臂下滑開,邊走向浴室邊說:「什麼還早!是你自己答應我的喔!今天、明天都要帶我去附近的各大景點玩,先說好,我今天可不想看電影喔!」

  「好好好!妳說了算,我叫他們送早餐上來喔!」

  淋浴完後,藍水曼穿著浴袍,在走出浴室後,還不忘催促男友:「換你了!快點。」
  男友雖然無奈,仍乖乖照做。當他出了浴室,藍水曼已經換好裝,並且開始食用早餐。
  「我幫你加好糖囉!半糖對吧!」

  藍水曼指著放在她對面的紅茶,而男友則是高興地以微笑回應。在兩人享用早餐期間,男友突然凝視著她,還不時傻笑,使藍水曼感到好笑又害羞。
  「看什麼啦!快點吃啊!」

  而男友只是喝了一口紅茶,手上的叉子依然沒有動作,他欲言又止,最後說:「曼曼,我們在一起也半年多了吧?」
  「對呀!怎麼了?」
  男友手上的叉子在磁盤上刮出了輕微地噪音,他把視線移到自己的早餐上,吞吞吐吐地繼續說:「沒有啦!就是……我們也不小了,之前家裡的聚會,長輩們一直在問……」
  「劉國維。」藍水曼發出了強硬的語氣,打斷了男友要說的話,她不耐煩地說:「我們不是說好:暫時不說這個的嗎?怎麼!被你家長輩一逼,你就受不了、不能遵守跟我的約定了啊!」

  「不是啊!他們說的也有道理嘛!女人的年紀再大一點,生孩子會有危險耶!不然我們先訂婚嘛!」
  「訂婚!生孩子!」

  藍水曼氣到把叉子大力擺在桌上,站起身來,連只剩半杯的紅茶都濺起輕微水花。
  「我告訴你那些老人心裡是怎麼想的!他們就只是把我當成你家生孩子、用來傳宗接代的工具!」
  「沒有人這樣想啊!曼曼,妳不要這麼激動……」

  劉國維雖然站起身,想握住藍水曼的手,好讓她冷靜下來,卻被藍水曼掙扎著甩開,連早餐的紅茶都被翻倒,雖然沒有潑到他們,仍使藍水曼火氣直升。她瞪著劉國維,連聲音都帶著憤怒。
  「……這下你高興了吧!好好一個假日被你搞成這樣高與了吧!」
  劉國維輕捂嘴巴吐了口氣,好讓自己冷靜下來,他想試著安撫藍水曼的情緒,但只喚了聲:「曼曼……」卻換了一她一句:「不要叫我曼曼!」

  正當劉國維不知要怎麼辦時,藍水曼又突然說了一句:「我們玩完了!」然後背起自己的小皮包,頭也不回的走出房門,把自己的行李,以及在房內以不可置信眼神望著她離去的男友拋諸腦後。

  藍水曼步出飯店,隨即招來了一輛計程車,但卻又沒說出目的地,司機只好問她:「小姐,妳要去哪裡?」
  「隨便!……載我去能靜下心的地方,唉呀!總之你先開車啦!」

  在藍水曼的催促下,司機也只好照作,他不時看了看後照鏡中藍水曼像吃了炸藥般的表情,且眼角還帶著淚光。司機搖頭輕笑說:「小姐,妳跟男朋友吵架了吧?可不要想不開啊!人生沒……」

  「唉唷!司機先生,這又不關你的事!」

  司機才勸告到一半,便被藍水曼打斷,她看到前面有間便利商店,於是又說:「在這裡停一下,我去買東西。」

  司機一聽,又驚訝得大喊了一聲,才想繼續開導她,卻連一個字都還沒說,就被藍水曼搶先說:「我去買酒到公園喝可以了吧!管那麼多……」

  買了一袋啤酒之後,藍水曼提著它們在公園中漫無目的地的行走著。可是正值假日,公園有許多人家來遊玩、散心,幾乎所有的長椅都坐滿了人,偏偏她今天為了約會,還穿了非常時髦的可愛短裙,實在不想就這樣坐在草地上喝悶酒。走著走著,她看到一個男人雖然穿著運動杉,可是身邊卻放著輕型公事包,並且把一個檔案夾打開,正專注於修改。藍水曼看那座長椅除了他以外並無他人,於是走上前,往另一個角落坐下,並隨手把那袋啤酒放在長椅上。

  當她打開一罐啤酒,才喝了一口,就感到坐在一旁男人的視線。想轉過頭去罵:「看什麼看?」的時候,才發現眼前這個男人非常面熟,而他就是昨天才跟簡少君討論過的林之聖。

  「好久不見了,藍小姐。」
  林之聖對著她微笑點頭,跟她印象中的表情一樣,光是看著他,藍水曼有一種什麼都沒變的感覺。可是藍水曼卻羞於面對他,雖然分手是她提出的,可是林之聖不像其他前男友,會找她吵架或糾纏不清,反而像個老朋友一樣,使藍水曼有種莫名地罪惡感。

  「嗯,對呀!好久不見。」
  藍水曼回以僵硬地微笑,除了自己心情不好之外,她還在心中默想:「怎麼會這麼剛好遇到他啊!」

  當藍水曼正在想:「要不要東西提了快點走開算了!」時,林之聖又對她說:「藍小姐怎麼一大早就喝酒啊?吃早餐了沒?這樣對身體不好喔!」

  被他這麼一問,藍水曼又想起了早上跟劉國維的爭吵,她嘟起嘴巴,抱怨著:「氣都氣飽了,還吃什麼早餐啊!」
  看著林之聖一臉尷尬,藍水曼指了指他平放在腿上的檔案夾,試著轉移話題說:「你才是咧!今天是休假耶!怎麼還在工作啊?林先生。」

  林之聖一聽,又笑了笑回答:「我就動作比較慢啊!而且想到什麼想立刻寫起來。」
  「你還在之前那一家上班啊?」
  「是啊!還是在皇佳。」
  「做那麼多年了,應該有升職加薪了吧?」
  「哈哈。」林之聖又尷尬地笑了笑,然後搖搖頭說:「沒有,還是業務員。」

  藍水曼又喝了一口啤酒,並睥睨著又嘆了口氣。接著更不耐煩地把他手上的檔案夾蓋上,帶著點醉意說:「唉唷!不要再看了啦!今天假日做什麼工作啊!來!陪我這個老朋友喝酒!」
  她又開了一罐啤酒,並伸到林之聖眼前,大喝著:「快點!快點!」

  林之聖沒辦法,只好接下啤酒,並把檔案夾放回公事包,但拉鏈都還沒拉上,藍水曼就拿著自己的啤酒與他的敲了一下,放聲說:「乾杯!」
  林之聖心想:「酒量還是這麼差啊!」

  才在想等她喝完,要打電話給她的哪一個朋友帶她回家時,藍水曼又突然站起來大叫:「誰要這麼早結婚啊!劉國維你這王八蛋!明明約好不會逼我的,你混蛋!」邊如此叫罵,還把手上的空啤酒罐捏扁丟出,不但引人側目,更有人罵她亂丟垃圾,使林之聖只好趕緊跑去撿起,邊對周圍的人說:「對不起、對不起,她喝醉了。」

  當林之聖趕回長椅旁,藍水曼又搖搖晃晃地往他公事包的方向倒下,雖然在千鈞一髮之際抱住她,不至於受傷。但卻也在那體勢下,他的公事包因擠壓而往雙面長椅的中間空心落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