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能習慣就好了

作者:芙夜│2016-01-02 01:40:48│巴幣:2│人氣:81


搭配BGM


  「……」

  雙手變為美麗的扇子,在外人的眼裡,這並非不正常。
  武源族,我們這族最美妙的天賦,就是能隨意變成武器。

  ─誰踩過枯枝輕響,營火繪著畫屏香─

  無聲的歌聲順著身後的音樂哼唱著。
  深藍色的披肩每晃過一下都宛如常常的衣袖一樣,不礙事,卻遮住了手臂。

  這裡是某個小酒館,不像黑城內那有名的『燈塔』,這裡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
  溫柔的音樂配上這陣子才出現的,如風般一樣隨時會消失的女孩,給了這個地方一個名字,『雲端』。
  這裡從不播放太過快速的音樂,每一個音樂都是輕柔的古樂,而那雙手化成扇子的女孩卻只是偶爾會出現,更多時間她躲在後頭的廚房內烹煮著提供這間小小店面裡的一切茶點跟甜品、料理。

  「價格在上面,錢放這,沒錢付帳自己滾去找警察,或是去那邊替我妹洗碗。」

  負責收錢的是一個約只有六、七歲的幽靈男孩,有人曾好奇他是亡族,但是卻無法得知正確的答案。
  他總是『坐』在椅子上,一雙眼睛盯著店外,但是該收的錢卻從沒少收過。
  有人曾想過故意不付帳,換來的是被那個看似柔弱的少女直接打倒,還差點送了命。
  對於下手輕重不分這點,這個少女似乎還沒抓好準度,每每總看到她看著自己的手掌嘆氣,而後被那個男孩叫走。

  ─還是不習慣……─
  「你真的能習慣那就有鬼了,先慢慢來吧,話說……這幾隻沒死吧?」

  低頭看著又是來找碴的人,伊露思考了好一下子才很緩慢的搖頭。

  「那就當他們還活著,回家!」
  ─女王會很傷腦筋吧。─
  「她才沒時間管你,走了!」
  ─恩,也是……─
  「東西都買了吧?」
  ─都買了。─
  「回去之後希望沒少,話說我一直覺得我們價格有點便宜。」
  ─有嗎?─

  像是日常的對話,少女拿著塑膠袋看著理頭的東西點頭回應著飄在自己身旁的人,偶爾搖頭或是笑著點頭,他們還在努力適應新的生活,但是他們也不曾抹殺過去的自己。


  ─好睏…………
  「那就睡覺,我在旁邊,這裡不是我們家那邊。」
  ─恩,晚安……─
  「……晚安。」

  能習慣就好了,他是真的這麼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1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蛻變之聲】差別在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