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我在遺憾邊緣,等妳

作者:Uo│2015-12-27 21:01:12│巴幣:80│人氣:1192



  陳筱涵

  我很喜歡諺宇。我要怎麼好好形容這份喜歡?我想想……大概是:每天早上起床時,第一順位想先回覆的訊息的是他、不管是有什麼想要分享的想到的都是他、每個適合兩個人共度的節日我都會先想起他……對了!還有,只要能夠看見他,儘管只是他的背影,我都覺得知足。

  我很喜歡諺宇。因為我覺得我們簡直是絕配,不管是面相還是名字或是什麼。我叫筱涵,筱涵和諺宇,這兩個名字擺在一起實在合適。我是什麼時候發現這件事情的?有次老師突然把我們兩個叫過去,而他就是這樣說:「筱涵和諺宇,到我辦公室來。」然後我就覺得我們的名字被一起唸出來合適,並且幸福。好啦,這一切都是我自以為嘛!

  我很喜歡諺宇。從高中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甚至到現在將要畢業了,我還是真的很喜歡他。我想他也喜歡我,只是我們都沒能夠有機會好好站在彼此的面前談論這件事情,面對這份感情。我盡量不在他面前表現出來,有一陣子我簡直痴想著他會不會突然向我告白?如果會的話那他要怎麼告白?他會怎麼做?

  我很喜歡諺宇。

  這堂是自習課,因為明天就要畢業典禮的關係,班上鬧哄哄的吵成一片,有些人玩起了真心話大冒險或是一些桌遊;而我則是癡癡地看著坐在我左邊的左邊的前面的諺宇的背影,他正打著瞌睡,一直不停地點著頭驚醒過來,然後我就笑了。我拿出筆記本寫下他的名字,整整一頁,滿滿都是他的名字、好啦我承認其實我之前也常做這件事。

  說真的,就快要畢業了耶,我們如果都一直這樣害羞下去的話,會不會遺憾一輩子啊?可能在我們白著頭髮的七十幾歲某一年,翻開年輕時候的畢業紀念冊,看見曾經好喜歡過卻遲遲都沒有表白的那個人。現在光是這樣想,就覺得好可惜。

  想到這裡,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情。有次你居然忘記把書包給帶回家了,那時候只剩下我在教室裡,所以我很好奇的打開你的書包,翻出了一張很有趣的圖畫。沒記錯的話那張畫上面是一個女生的素描,而且好像我喏!會不會是你在畫我呢?然後我就把那張畫偷偷給拿走了,現在還在我的櫃子裡不知道哪一層小抽屜呢。

  簡直把愛情搞得像犯罪一樣。

  那件事的隔天,我看見你走進教室,然後拿起書包像是在檢查什麼似的,然後有些慌張的問起同學:「你有沒有看見一張紙?大小比A4再大一點,畫素描的。」

  但是都沒有人看見,因為那張紙早就在我家了。

  扯太遠了,我想說的是,明天就要畢業了,畢業之後我就沒辦法在上課的時候看著你打瞌睡的背影了,就沒辦法故意把書包裡的書裝得很重,然後叫你幫我揹,也沒有辦法天天都看見你了。我該怎麼辦?你會不會也正在煩惱這個問題呢?我希望是。

  我們……我們有做過什麼事情呢?趁現在讓我好好回憶一下。有次你把你的外套借給我披在肩上,而學校是禁止這樣的男女互動的,我們被學務主任看見,接著你拉住我的手,然後開始快速逃跑,雖然逃也沒有用,因為最後還是會被廣播……我們──

  想到這裡就開始傻笑起來了呢!好可惡,居然開始流著淚了……


  隔天,我們畢業典禮,我們口中唱著畢業歌,但我卻唱著對你的少女情懷,這幾天我們甚至連幾句話都沒有講過呢。嘿!怎麼會這麼剛好呢?明明之前我們每次下課都會天天聊著天打著屁的呀!怎麼會畢業將近我們就再也沒說過任何一句話了呢?氣氛,哀傷。而在這個季節裡,這個畢業典禮上,我的同學們一一的落淚哭泣,擁抱著彼此,然後嘴裡說著:「畢業之後一定要再見……」諸如此類的話。

  「陳筱涵!」

  散場完合照後,我聽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落下,而我的眼淚也,落下。我從來就沒有在畢業典禮上哭泣過流淚過……你真是太可惡了呀!打破我一直以來保持好的完美記錄,一定都是你把我的淚腺訓練得這麼發達的,你真是太容易牽動我的情緒了哪!

  「怎麼會突然哭了呢,妳剛剛明明就沒心沒肺的誒!」

  「去死啦!」我笑著說這個有點惡毒的字眼,而我的笑聲還混著淚水,夾雜著哭笑不得的表情。

  「白癡哦一直哭,我有東西要給妳啦!」他拿出了一張卡片遞給我,臉上掛著他的招牌笑臉,他每次笑起來眼睛總是會瞇成彎彎笑眼,再也熟悉不過的可愛臉蛋。

  「哪有人畢業在給卡片的啊,你情人節怎麼沒送我啊真是的。」我故意試著開玩笑的說,他給了我一個嘟嘴的表情,非常欠揍,然後我就笑了。

  我說過了,我的情緒真的非常容易受到你的影響。

  「很愛嫌耶,廢話很多,反正妳回家一定要看啦!」

  「好啦!」

  然後我以為我們會在閒談哈啦個幾句的,甚至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這麼吐露出對彼此的情感,結果沒有,他只是笑著笑著,然後摸摸我的頭,我的心漏了一拍。

  當我再度回過神來,他已經在門口準備要消失在我的畫面裡,在這個時候,我做了一個決定,早就應該做卻遲遲沒有做的決定。

  「張諺宇!」

  我喊住他,而他,愣住。

  「嘿,張諺宇,我──畢業快樂。」嘿,張諺宇,我喜歡你。明明話到了嘴邊,卻又吞回喉嚨,卡在喉咽。你訓練了我的淚腺,卻沒有順便訓練我的勇氣。或許有,只是對你,我一直沒有勇氣。

  對你,我一直沒有勇氣……


  我忘記那天是怎麼來怎麼去的,但卡片一直放在我的桌上,我不太確定到底要不要打開它來?我有沒有這個勇氣打開?我有沒有這個勇氣撥下你的號碼?


  打開,而上面,只寫了我的名字,陳筱涵,還有大大的四個字:
  
  畢業快樂

  
  我們之間,只剩這四個字了是不是?而旁邊,還用迴紋針夾著我和他的合照。去你媽的畢業快樂!去你媽的合照!只留給我這四個字!我把卡片放在櫃子最底層抽屜的最深處,這樣我才看不見,這樣我才不會又生氣。

  而,那只是被生氣偽裝著的傷心,我從來沒有生氣你,我只是傷心。當然,這是後話了。

  接著我的同學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明天要不要回學校?據說是希望班上再齊聚一次。我說好,我會去,然後我就匆匆的掛斷了。

  其實我沒去。

  如果還需要更多的逗點來換取我的傷心,那我希望到此為止就好,就在這裡句點,然後就不要再見了。其實我想說的是,如果是你打這通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那我現在可能就已經在學校了。可惜不是你,可惜你沒有。


  而在那好一個多月之後,我準備著行李,裡面塞滿了我的衣服還有娃娃。我絕對不是想像一些偶像劇一樣,為了離開有他的這座城市,所以離開。我只是單純的和家人要去旅行而已。順便和自己旅行。

  在車內我媽還是一如往常的甜蜜的跟我爸聊著天、放著閃,而音樂正播放著陳奕迅的〈好久不見〉,然後爸爸哼唱了幾句,媽說,爸以前很愛唱這首歌給她聽。有次吵了好大的架,誰都不肯拉下面子,結果爸卻突然對媽唱這首歌,然後說了聲我們和好吧,就和好了。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詞/施立


  媽告訴我,這次去台北絕對要好好表現她的精湛廚藝,但其實我真想說拜託別這麼做吧,因為我吃過一次,真的不好吃,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只吃過一次的原因。她說這次料理裡要加好多好多起司,她是真的不知道她女兒我很討厭吃起司,還是假的不知道?我從車前面的鏡子給了我爸一個求救的眼神,然後爸就說他煮就好。

  我真愛我爸。

  為什麼我們要去台北?有要見誰嗎?還是為了什麼而去?我想其實都沒有,只是他們隨口說了個地點,然後趁我放暑假的時候前往。他們每次要去之前都不會事先和我說這點,真討厭。

  不知道究竟是開了大概多久的路程,在我睡醒後我才發現天色早已暗了下來,我開車門準備下車,把行李搬進飯店裡,然後舒服的躺在床上,我打開電視,看著一則又一則的新聞。

  然後我看見墜機的消息。新聞播映著現場的畫面,都沒有打馬賽克,他們每次第一手消息都不會打馬賽克的,我覺得這樣不好,雖然我也說不上來哪裡不好。

  然後他們公佈著傷亡名單的名字,我覺得這樣好沒有禮貌也很沒有隱私,雖然過世的人也不會忽然爬起來指責你。原來這是前幾天的事情了呀!不過到現在還在播,或許真的很重大吧!那我究竟是多久沒有follow新聞台了呢?

  我看見那些傷亡名單,忽然閃過一個很熟悉的名字,迅速的我起身,想搞清楚究竟是不是我的錯覺,正當看清以後,我這才想:搞不好只是同名同姓嘛!真是的!但我放不下心,還是打開已經一個禮拜都沒有開機過的手機,滑過一則又一則訊息。

  「妳看見新聞沒有?都連絡不到妳,怎麼會才畢業沒多久諺宇就發生這種事情?」

  「怎麼會這樣!」

  「去你的張諺宇居然先早比我們走一步,筱涵妳有沒有看見新聞?」

  你們怎麼會看見新聞的第一反應,卻是問我:怎麼會這樣?我怎麼會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我怎麼會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就走掉了?我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聯絡了,從畢業那天之後就沒有聯絡了,我怎麼會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怎麼會知道……我怎麼會……我怎麼會沒有去那天的聚會?

  我覺得眼眶有點溼,低下頭,啜泣。

  突然、我有個念頭,我想再看一次那張卡片,因為我覺得有個什麼不對。然後我隨便找了個藉口告訴爸媽我想回家一趟,接著便自己搭車回到家,不知道花去了多少個小時和多少車錢,在半夜接近凌晨的伴隨之下,我轉動鑰匙孔走進家裡。空氣感覺有點冷,我帶著一點惶恐和不安走到房間裡,打開最底層的櫃子找尋那張被放在最深處的卡片。而此時此刻,我只希望,不要是我想的那樣才好……

  但是打開卡片後,卻一如往常,沒什麼不對勁呀!我還是只看見你寫的四個大字,畢業快樂,你最後留下給我的,你還留了什麼給我?我的手原本想抹抹眼角,卻不小心把迴紋針給弄掉了。

  照片,掉下來;而裡面,卻有張紙條。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那張折成愛心形狀的紙條,然後看著他親手寫的筆跡,眼淚則是不聽使喚的落下……





  張諺宇

  我正在寫卡片。

  雖然卡片上只有四個大字:畢業快樂,但其實卡片裡還藏有一個小心意。但是我還在寫。

  我要寫給誰的?陳筱涵。對,那個讓我心動三年的女孩。她是一個傻裡傻氣的可愛小女生,她很單純,讓人很想保護她。常常天冷了她卻不知道要多穿幾件,我很不捨。每次只要我對她笑,她就會臉紅,我很喜歡這樣的她,真的很可愛很單純,除了這兩個詞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麼好的她了……

  原本有次想送她禮物的,我上課時畫的素描畫。我常常偷偷轉頭看她手拖著臉的動作,然後我就把她畫下來,畫了好幾天。但是隔天來學校我卻找不到那張畫了,原本很著急,後來想想那就算了,改天找個機會,再想想還有什麼禮物可以送她。

  我有次偷偷翻了她的筆記本,她在上面寫了很多次我的名字。好啦,不只很多次,而是整整滿滿的一頁,我覺得有點開心;我尤其喜歡她煩惱的表情。我注意過,她心煩的時候總會低下眼,然後她的長睫毛就會非常明顯的顯露出來,很美。

  卡片寫著寫著,想到這些事情就笑了,我覺得這樣很幸福,我希望她會接受我,我知道這告白來得太晚,但我希望她對我,永遠也不嫌晚。


  曾經,我的夢想是拍下世界上所有美麗的風景,
  而現在的我,則只想拍下有妳的畫面,並且走進那個畫面裡。
  因為,妳已經是我夢想中的一部分了。
  這封告白信,來得有點晚,但也不晚。
  我一直覺得我的人生似乎什麼都有了,但卻又覺得其實一無所有。
  也是因為這樣,我不要再錯過、我不要再傷心、也不要再遺憾。
  所以,能夠等到妳的來電嗎?
  (P.S:一個月之後我會去美國,我只是打算去見我堂弟,很久沒看到他了,但我還是會回來)


  隔天我把卡片給妳的同時,我注意到妳正在哭泣,我捨不得看見妳的眼淚,我希望妳以後不會再傷心。我發現妳愣了好久,究竟是在想什麼呢?妳長長的睫毛我又看見了。我的朋友叫我過去,但是不想打擾妳想事情,所以我就走了,但妳似乎也沒有發現。

  走到門口,我聽見妳大喊我的名字:「張諺宇!」

  我聽見妳的聲音還混著一絲哽咽,聲音都有些啞了。

  「嘿,張諺宇,我──」

  女孩,妳想說什麼呢?妳在剛剛偷偷打開了卡片,然後迅速的把內容全部看完了嗎?我很期待妳的回答,女孩。

  「畢業快樂。」

  我笑了,我只是自作多情,沒有關係,我會等妳的,我知道我一定會接到妳的電話。我揮揮手向妳告別,然後轉身,失落的我,掉下一滴眼淚,離開現場。


  妳現在在幹嘛呢?是不是看著卡片?是不是準備要打電話給我?明天全班又要再回學校齊聚一次,妳會不會去?

  結果妳沒去。

  我有點失望,妳怎麼會沒去?每次大大小小的班級活動妳都不會缺席的。日子隨著一天一天流逝,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人撥通我的手機,但沒有一通是妳,妳是不是忘記看卡片了?還是妳忘記我的手機號碼?

  就快要到了一個月了,如果我去了美國妳才打給我,我可不理妳喔!因為在美國我根本接不通呀,只能等到我回來了,但是我答應過妳,不會很久,很快就會回來。

  快點打給我好不好?


  在出發的前幾天我決定試著用手機聯絡妳,但妳卻沒有開機。號碼換人了嗎?還是妳不願意接我電話?但我想不出一個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為什麼不願意和我聯絡?


  機票。護照。

  我都已經準備好了,手機還緊握在手上,或許在最後這幾分鐘妳會打給我也說不定,我還是會好好等待妳的,好嗎?

  但是來不及了,妳還是沒有打。於是我收起手機,收拾傷心。要等我回來,我真的很快就會回來,我還是會一直等妳的來電,如果我們沒有在一起,會是我這輩子心願裡最大的遺憾。

  好了,累了一整天,我該瞇上眼休息一下了。

  台灣,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5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天啊,虐[e36]

12-27 21:14

Uo
那就好 [e26]12-29 19:43
IrenChiZhi
哭了

12-27 23:06

Uo
謝謝你的感動12-29 19:43
賴•普拿疼•潘志遠
GG

12-27 23:10

Uo
gg12-29 19:43
哈蜜瓜有種哈味

12-27 23:11

Uo
有種虐味~12-29 19:43
抹茶綠
看完這篇,感觸很深...[e13]

彼此都喜歡著對方,卻遲遲不說,即到機會溜走時才察覺到為時已晚。機會,並不是等待就會來的,而是要自己去創造的。[e19]

12-28 09:16

Uo
謝謝你喜歡!也歡迎去看看另外一篇!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4643612-29 19:43
夜夢星辰
[e19]...

12-28 17:29

Uo
[e16]野夢12-29 19:44
阿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喜歡你,而你也剛好喜歡我,但是你卻不知道我喜歡你,而我也不知道其實你也喜歡我。[e13]

待到回頭時,此情卻只能成為追憶。[e13]

真的有感動到Q_Q

01-01 21:22

Uo
看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有很多版本呢(誤[e15]01-02 09:27
清流
你變好厲害,這篇很好看耶,有設計感,長短適中,劇情很吸引人每一段都可以拉住觀眾眼睛直到收尾,中間看到墜機時覺得有點太肥皂,但是收尾收得很漂亮就抵銷掉了。

01-10 17:19

Uo
謝謝清牛><不過這也要多虧於一直給我建議的很多人
不然可能還跟以前一樣劇情有很多漏洞呢XD01-10 18:16
怠惰No.1
哭惹

01-10 17:42

Uo
哼!我才沒有哭惹呢~01-10 18:16
清流
不過我本來有一點想說忘記說了,就是你的標題很重要,要多花點心思在上面R...

01-10 18:50

Uo
其實這還是第二個想法,原本一開始的更糟……想標題就和想名字一樣的令人煩惱01-10 18:58
唯唯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New1.php
報告外送,撰文辛苦了

01-11 21:37

Uo
[e12]謝謝唯尋,已經在該文底下回覆01-27 13:50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棒啊,這種錯過無法挽回的遺憾,真的讓人打擊頗大[e13]

01-21 12:32

Uo
[e13]還好目前我還沒遇過01-27 13:50
湛藍琴海
評文快遞: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182289

不好意思最近忙到快升天了,終於擠出一點空閒,才有辦法寫評文@@

05-06 19:56

.
雖然我不看小說的,但還是來佔個位置

07-24 21:27

曾老裴
非常有寫言情小說才能,雖然我要切洋蔥,培養感動情緒,瓊遙姊是你鄰居還是乾媽,有高手指導嗎,可以進軍愛情小說,殺光少女的心,我是中年癡漢也是有感動過,感動什麼鬼,咳咳,是說那種暗戀感覺,是暗戀嗎,勾起小時暗戀女生十二年國教。

謝謝妳拜訪喔,剛才有神精病跑出來亂場,多多見諒,我們馬上帶回病院療養。

10-10 16:58

Uo
謝謝xDDD 期望能更好10-10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zxc82957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下雨,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沒時間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我的小有中長篇的小說,可以免費觀看喔,歡迎大大們前來觀賞,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