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聖誕賀禮」冬日的奇蹟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2-17 19:20:53│巴幣:38│人氣:166
  本文為與RedLeaves紅葉 ˊ● ω ●ˋ的聖誕交換賀禮。
  擅自使用紅葉的名字擔任角色名,還請不要介意。



  ──『就像紅葉不會存在於冬天,所以我是不可能跟你交往的。』



  「結果,妳就用這句話拒絕了他啊?」

  我一臉無辜的表情,看著眼前這位從高中時代就認識的好友兼同事,默默地點了點頭。

  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午餐時間,我必須得被人追問著戀愛故事啊?

  要怪,一定就得怪這個才剛結婚沒多久,整天就在其他同事面前放閃,現在卻趁難得只有我們兩個一起出來吃飯,卻突然聊起聖誕節有什麼打算的傢伙!

  「可是,我說紅葉啊。」

  她突然一臉神祕的模樣,抬起手來對我搖了搖手指,那張臉可說是有多麼奸詐狡猾,就有多麼的奸詐狡猾!

  不曉得為什麼,看著那張要笑不笑的臉,我總覺得她好像正在打什麼鬼主意的樣子,突然背脊有股涼意。

  「當時小冬他被妳拒絕了,這可是標準的『郎有情,妹無意』哦?」

  「那又怎麼樣……?」

  高中的時候,我自認不是什麼校花的等級,更不用說還只是個會念書的書呆子。

  而他,在班上也不是屬於特別容易受到注目的人。

  偶爾會跟其他的男生在一起聊天,或是體育課難得會有一兩次的好表現,在女生的小圈子裡評價不好不壞,也沒聽說過他跟誰有傳出過什麼緋聞。

  我們兩個之間,也不是那種特別聊得來的關係,或者是有什麼共同的興趣,就只是在班上的活動分組裡,剛好被分到同一組過幾次的緣分罷了。

  對我而言,他只是個剛好高中三年都在同一班,甚至連朋友都還不算是的人。

  可是這樣的他,卻沒由來的在三年級的聖誕節前夕,趁著年底全校要大掃除的自強活動,說著要一起倒垃圾,就把我約到了學校的角落,然後突然對我說出了「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這句話來。

  告白耶!

  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被人家告白,也是到現在為止的那麼唯一一次。

  不過,老實說好了。

  那個時候,我手上還提著一包準備要丟的可燃垃圾,他抱著資源回收的垃圾桶,旁邊就是學校的焚化爐,完全沒有任何可以說得上是跟浪漫有關的東西存在。

  更不用說,我突然被人告白,當下腦子裡就只是一片空白,根本就什麼都沒辦法思考,還可以像偶像劇那樣講出一些很經典的對白。

  所以,我只是腦袋瓜裡浮現什麼東西,嘴巴就跟著說了什麼,才會跑出了那段什麼紅葉跟冬天的鬼玩意。

  就算現在再回憶一次,我還是搞不懂小冬當初到底是吃錯了什麼藥,才會想要跟我這種不起眼的人告白。

  「我是不會說什麼要妳現在去倒追人家啦,可是人家小冬現在,好歹也是自己開店當老闆了哦?」

  「所以說,那又怎麼樣了嘛!」

  「唉────」

  等等!

  為什麼妳要露出「這傢伙一點都搞不懂啊」的表情來嘆氣啊!

  「高中的時候就不說了,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跟誰交往的打算。」

  「妳喔……」

  拜託!別裝出我家老媽子那種臉好不好?

  要不要交男朋友,還是跟誰結婚什麼的,我現在也才二十出頭,根本就還不算晚吧!

  「到底該說妳晚熟,還是比人家晚一步情竇初開呢?其實有老公還是男朋友,還不算差啦,紅葉。」

  「是是是,妳跟妳老公今年七夕才出國去玩,還說今年過年打算多請幾天假,去過啥二次蜜月還是三次蜜月的東西。」

  這些行程表,每天都聽妳在那裏說,早就都會背了!

  我看,搞不好這些預定連妳自己都記不住了,到時候我還要充當妳家冰箱上面那張便利貼,不時的提醒一下你們這小倆口咧!

  「怎麼說呢?過節的時候有人陪,不用整天在家裡跟電視做伴,沒事還可以約出來聊天,不然就是多個免費司機之類的。等到習慣身邊多一個人之後,偶爾能夠撒撒嬌,不用被其他人閃來閃去的啊。」

  等等,不對!

  我現在不就被妳閃了嗎!這個渾蛋!

  還記得去年冬天,妳還跟妳現在的老公、當時的男朋友吵了一架,說啥聖誕節居然要加班,不陪妳一起過節什麼的,之後就跑來我家喝了一堆酒,然後說著「好姊妹!我們兩個要單身一輩子!」之類的鬼話。

  那個時候,我還以為總算是可以不用逢年過節的,得在半夜接到妳打來的電話,說啥「我剛剛跟男朋友去哪裡玩了」之類的話了耶!

  結果,今年情人節的時候,人家一個下跪求婚,妳這傢伙馬上就跟對方跑了!

  「就說了,我現在沒這種打算了嘛……」

  總覺得繼續在這件事情上面說下去,這傢伙好像就會把我推進火坑裡面一樣,逼我一定要跟誰在一起。

  是說,想要跟誰交往什麼的,還是有些偶像劇看多了,腦袋裡面也不是完全沒有想像過這種事情。

  只是,現在心裡面仍單純的覺得,現在還不是那個時候而已,才會到現在老被妳這傢伙鼓吹這些結婚好棒啦,還是有人陪在身邊真好的話題。

  「總之,我們趕快吃一吃,快點回到公司裡面吧。我可不想等一下人太多,要在大廳裡吹著風,排隊等著擠電梯呢。」

  片面的結束話題,也是不想繼續在這件事情上面打轉。

  反正時候到了,緣分這種東西就是會自己撞上來,想躲都躲不掉的。

  比起到時候急個半死,然後突然來個閃婚什麼的,倒不如現在什麼都不要想,乖乖的把工作搞定就好。



  「對了,紅葉。妳還記得我老公是做什麼的嗎?」

  「妳老公?不是生機農場還是有機什麼的嗎?」

  回到公司的路上,她莫名其妙的突然問起了我這個問題。

  說也奇怪,平常這傢伙應該比我還要懶,要叫便當的時候一定都是跑第一個,今天怎麼會突然想找我到外面吃飯?

  「是有機農業。主要是用有機的方式,來管理各種植物跟動物的培育。」

  我一臉「妳知道的比我清楚,還問我做啥?」的表情,可是這傢伙卻完全沒有注意到我的抱怨,只是突然開始解釋起她老公到底是做什麼的。

  「是說,最近我老公那突然接到了一筆生意,聽說是間花店打算進一批貨。」

  「哼嗯──」

  算了。

  隨便敷衍她一下好了。

  如果不配合一下,我看這個話題就算回到公司裡面,她還是會繼續轟炸我可憐的耳朵。

  「然後啊,進那批貨的老闆,是個很特別的人哦!」

  「是喔?」

  我這麼一問完,她就突然什麼都不說了。

  就算到了公司門外,那張臉上還是跟剛才在咖啡廳裡面的時候一樣,好像正在打什麼鬼主意的樣子。

  「啊,紅葉,有東西要妳簽收哦!」

  而我們才一回到公司,櫃檯的同事突然拿出了一塊板子,上面好像是某種三聯單的樣子,指著簽名欄要我簽收。

  隨手簽下自己的名字,卻看到就連櫃檯的同事都是掛著一抹詭異的笑容,那對眼睛始終盯著我,好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一樣。

  今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真是搞不懂。

  「我們回來──……這啥?」

  還在想旁邊這個好朋友跟櫃台的小姊到底是在打什麼算盤,卻沒想到我才一打開辦公室的門,就看到整個辦公室突然被某個東西占領了。

  記得要出去吃飯之前,辦公室裡面還沒有這些東西的,到底是什麼時候──

  「……這是在搞什麼把戲?」

  突然間,總覺得心裡面好像某個東西想通了,我回過頭去看著這個好友,眉頭就是一吊,想問問她到底是什麼時候跟對方串通好的。

  然而,回答我的,卻不是來自好友的聲音。

  「我已經找到冬天也會存在的紅葉,接著就看紅葉願不願意接受冬天了。」

  來自背後,我聽見了那個有點熟悉,現在卻變得十分成熟的男性嗓音。

  連頭也不用回,我就已經知道這個老朋友到底是為什麼要找我到外面吃飯、突然聊起求學時的往事、關於聖誕節的預定,以及她老公接到的那件案子,這幾件事情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了。

  「……被妳整了啊!」

  只見眼前這個好朋友並沒有回答我,而是突然伸出了手,對著站在我背後的那個男人,圈起了拇指跟食指擺出OK的手勢,向他示意著我今年聖誕節沒有別的預定。

  (唉……)

  看樣子。

  現在的我必須要好好思考,等到我下次轉身過來,看著辦公室裡面那堆聖誕紅,以及那個跨越了時空,達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男生之時,到底該對他說些什麼話才好了。



Fin.



沒想到作品還沒開始寫,紅葉的賀圖就已經先送上了。
這邊再次感謝紅葉的賀圖哦,很好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6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Sayaka
有沙發!!(坐!

12-17 19: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恭喜哦12-17 19:22
馬怪 ༼•̃͡ ɷ•̃͡༽
哇,寫我耶,這麼用心,當然要收藏拉。
[e13]大感謝冬天出現紅葉真的是奇蹟阿OAO
[e13]不過很感謝 也祝你聖誕快樂 雖然還沒到XD


12-17 19: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呵呵,禮物都先收到了,怎麼能不拼一下送出自己的禮物呢?
聖誕節快樂!\^O^/12-17 19:33
馬怪 ༼•̃͡ ɷ•̃͡༽
><感謝你啦 [e12]

12-17 19: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請別這麼說。
節慶這玩意,就是要大家開開心心的一起搞些活動,才會變得很有趣啊。XD12-17 19:3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e35]

12-17 20: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聖誕快樂哦!
也祝新年行大運!12-17 20:19
珀伽索斯(Ama)
感覺那張聖誕樹的圖畫的太好了,都快把文章比下去了XD

12-17 20: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那不就完蛋了!(抱頭12-17 20:25
珀伽索斯(Ama)
其實還好啦!看到後面還真的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在

12-17 20:3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超越時空的少年!
欸,等等?
這不是青山的作品橋段嗎XDDD12-17 20:33
約瑟夫布萊森
那麼你把自己打包成禮物送過去吧(X
已經年底了想到年終...(眼死

12-17 20:4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聖誕禮物就.是.我♥」的節奏嗎XD♥
講年終這玩意,真的只是老大徒傷悲,小弟淚滿襟而已了。12-17 20:44
Hikari
從倒垃圾的時候告白,
到現在來個超級大排場~
看來這小子也不是沒有進步嘛XD

12-17 20: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由此可知這傢伙當初在焚化爐旁邊告白那件事情,他記得多麼清楚啊XD12-17 21:05
吳旻( °∀°)
果然是聖誕紅阿...想寫聖誕節氣氛是吧...最後還是交往了不是~? 冬哥也太會選了 一選到就是最讚的 (笑

12-18 00:2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畢竟是冬天小小的奇蹟啊XD
只能說,冬哥你好樣的!
給我爆炸吧!12-18 13:00
曉逢 (´・ω・`)
我超愛用這種出其不意得嚇人方式了!!!ˊˇˋ
不過,偶爾也想被嚇呀!(遠目

12-19 12: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妳說認真的嗎XD(寫進筆記本中12-19 13:16
曉逢 (´・ω・`)
不要筆記這種東西呀!!!被後大魔王!

12-19 13: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那、那……(畫進素描本中12-19 13:50
曉逢 (´・ω・`)
你不都用小畫家(?

12-19 13:5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也是會拿起筆作畫的啊!
雖然還是火柴人XD12-19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投稿日記」接下來呢?...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