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日落之處的賭__(奧賽緹角色故事)

作者:痛飲狂歌│2015-12-11 14:59:11│巴幣:14│人氣:251
" 你問我見過最美的人是誰?朋友啊,我誠懇的告訴你,在我的旅途中,我見過無數美麗的少女
可惜的是,沒有一個能勝過奧賽緹,那個住在臨海小鎮的少年。
有的少女和她一樣,擁有白色浪花般的肌膚;有的少女一頭璀璨金髮,幾乎能和他那朝陽編織成的秀髮相比;更有些女孩,生了張瓷娃娃的精緻面容,讓我想起奧賽緹同樣無瑕的臉龐。
但是我沒看過有誰,有著和那個少年一般,那麼美的一雙眼睛。
和那對藍鑽相望,感覺就像看見一望無際的海,在晴空照耀下閃著迷人光彩。他能用眼睛說話,並用雙眼表達最真實的情緒。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能從他藍色的雙眸中,讀到讓人心跳不止的喜悅。他的雙眼如此美麗,只要看過一次便無法忘記。
直至今日,我回想起來還是會為之心動。"
---節錄自某吟遊詩人與朋友的信件

~~~~~~~~~~~~~~~~~~~~~~~~~~~~~~~~~~~~~~~~~~~~~~~~~~~~~~~~~~~~~~~~~~~~~~
奧賽緹形象圖請點此:傳送門
~~~~~~~~~~~~~~~~~~~~~~~~~~~~~~~~~~~~~~~~~~~~~~~~~~~~~~~~~~~~~~~~~~~~~~


    席爾,一個臨海的小鎮,鎮上居民靠著捕魚維生,偶爾會有商人或有冒險者經過。因為離海非常近,偶爾會有來自海底的魔物造訪這個小鎮。有抱持善意的、帶著惡意的,不過更多是因為閒著沒事幹所以上來玩玩的。

    那天,一名海魔來到此處。它有著類似人的頭顱與軀幹,肩膀處長出的卻是黏滑的觸肢;腰部以下則是八隻巨大的章魚觸角。因為本體太過巨大,又沒有化身為人類的能力,只能選擇在離小鎮較遠的岩石區上岸。畢竟它只是無聊想上來看看,沒打算殺人-大部分人類弱的它不屑殺,殺人對它來說已經是件無趣的事了。出乎意料的,它在岸上見到了一名約莫15歲出頭人類的少年,正好奇地盯著它看。

    那是海魔第一次見到奧賽緹,當然,那時它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


    少年有著一頭能夠隨風飄舞、顏色燦爛的柔軟及腰金髮,肌膚白細的不像是住在海邊的人能有的。不過,最讓海魔為之著迷的,還是那對不可思議的眼睛。在蝶翼般的金色睫毛下,彷彿融合了藍天和大海的藍眸,閃動著年輕的光采。

    對於眼前絲毫不害怕自己的少年,海魔生出了莫名的佔有欲:想獨佔這個嬌柔的少年,讓他永遠只屬於自己、讓那雙眼,永遠只注視著自己。

「你叫什麼?」

「奧賽緹。」少年說話時,用美麗的藍眼凝望著海魔異於人類的眼珠,這個行為讓海魔感覺心情很好「那你呢?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不能輕易示人的。」

「我想知道...怎麼樣才能告訴我?」

「不如...來打個賭吧。」海魔本來就是來打發時間的,於是他想出了一個遊戲。

「賭?賭什麼?」

「我對你的眼睛很有興趣...就賭這個吧。如果贏的是我,你的眼睛和靈魂,都將永遠屬於我。而我...要是你贏了,你可以知道我的真名。」

「感覺很不划算。」

「不划算?知道了我的真名,表示我將成為你的使魔、你的僕人...我的魔力和我的生命都將與你共享,你將超越人類。這樣你還覺得不划算?」

「好吧 ! 」奧賽緹笑了,似乎感到很有趣「那麼,要怎麼賭呢?」

「我能給你永遠的青春。」揮舞著觸手靠近少年的身體「只要你忍不住了,開口向我要求『請不要讓時間帶走我的美貌 !  』,那麼,就算我贏了。你會在獲得永恆美貌的同時,成為我的所有物。」

「那我贏定了。」奧賽緹自信的笑著。

「很難說。」海魔也同樣自信,因為眼前的少年,真的很美。但是,越美麗的人,越無法忍受自己失去美麗的外貌。曾經擁有的寶物一旦失去,而且永遠失去,能使人瘋狂。

「你還沒說怎樣算我贏呢。」

「很簡單...只要你能讓我說出『你真美,奧賽緹』,就算我贏了。」

「這可是你說的。」

    於是,從那天起,奧賽緹一有空,就會到海岸邊,和海魔見面。海魔也是一有空就會上岸來,和這個人類聊天,蠱惑他說出那句話。奧賽緹很年輕,還無法體會衰老的恐懼。不過,對海魔來說,它有接近無限的時間來改變少年的心意,得到他的靈魂。


=====================================================================


    就這樣,時間向飛一樣的流逝。在奧賽緹27歲生日的那天下午,海魔又來找他。

「這是送你的禮物。」海魔說著,拋給了奧賽緹一條珍珠項鍊。他經常送給少年這些能和少年的美相互輝映的禮物,為的是在少年老去時增加痛苦的刺激。

「真棒...謝謝你。」把玩著項鍊,然後指了指不遠處的斷崖「能到那上面去等我嗎?」

「為什麼?」那兒離海面有一小段距離,雖然海魔一樣可以到達,但是麻煩。

「當作是給我的生日禮物?我想要你陪我看看夕陽。」

    在比平時碰面的地方更遠一些的崖邊上,奧賽緹習以為常的安坐在海魔巨大的觸手堆中。一起看著海面的落日。橘金色的光芒自海平面直射而來,讓人有點睜不開眼。

「如何?這應該是你第一次在陸地上看夕陽吧?」

「確實。」海魔承認,並調整觸手的位置好讓少年能舒服的靠著「這真美。」

「如果這句話是對我說的就好了。」少年翻身,面向海魔。

「我沒那麼蠢。」

    聽見海魔的回答,奧賽緹閉上眼,將臉和整個身體往前靠,靠近海魔接近人類的上半身。

    海魔的觸手是冰涼的,在冬天尤其如此。但是那時是夏天,冰涼的觸手抱起來很是舒服。

    和那對唇一樣,涼涼的、帶著海潮的鹹味和水氣。


=====================================================================


    之後的某天,海魔上岸時發現奧賽緹身後跟著一個人類的女子,兩人正在爭執。海魔想也沒想,就直接動手把那個怎麼看都不順眼的女人趕走,繼續蠱惑奧賽緹。

    等事後知道那個女人是聖騎士團團長的女兒時,已經晚了。女子為了報復,帶人來攻擊海魔。海魔【清理】掉的人數量越多,因為憤怒和仇恨而來討罰它的人,自然也就越多、越強。到最後,幾乎超出了海魔能獨自處理的範圍。終於,奧賽緹也受到了牽連。

    於是海魔發狂了,它攻擊了當時它能看見的所有人,包括奧賽緹。

    和其他人類不同的是,海魔是有意識的去攻擊奧賽緹。它必須這麼做:打傷奧賽緹,然後離開這片海域。如果不這麼做,在得到奧賽緹的靈魂前,奧賽緹就會先被那些激動到失去理智的人類當成惡魔的同夥殺死,那麼,它也別想得到那對眼睛了。

    海魔離開了,那些人類無法找到它。就連奧賽緹,也無法再看見那巨大的身影出現在岸邊。佈滿岩石的海岸,終於又回到了一片寂靜。


=====================================================================


    時間是超越了一切的存在,因為不論如何,時間總是會前進。

『應該過得夠久了...』海魔想著,久違的再度來到海岸邊。『希望他不要已經死了。』

    海魔計算過,從自己上次到這裡,已經過了60多年。如果奧賽緹還活著,肯定已經是個風燭殘年的老頭子了。那麼,要讓他說出那句話,也就是認輸,想必是更為的容易。觸手興奮地甩動著,它等待了許久的靈魂,今天終於要屬於它。

    不過,海魔等了大半天,太陽都要下山了還是沒見到奧賽緹。失望之餘,轉身準備沉回深海。卻發現不遠處的斷崖上,似乎有個人影正緩緩走來。

    它衝上去,看見一名穿著大衣禦寒,滿頭銀白長髮,臉和手上都滿是皺紋,拄著拐杖的人類男子迎風而立,望著正在落下的夕陽。

    那對不可思議的藍色雙眼,正出神地想著什麼似的,有著溫柔的光芒。

    海魔出現在老人面前時,老人的目光被從回憶裡拉回,然後露出驚喜的笑容。

「歡迎回來。」藍色的雙眸凝視著海魔的雙眼,一如數十年前那樣,閃動著青春的光彩。

「...」幾乎是呆滯地看著那完全不受時間影響,依舊美麗的令它著迷的雙眸,海魔反射性地脫口而出:「你真美,奧賽緹...」

    換來了一個,遲了六十多年才得到的微笑。


=====================================================================


奧賽緹  正式形象圖(原諒我沒時間清線稿)

未上色版點此:黑白版

與海魔站在一起的畫面(原諒我沒時間清線稿part2)



~~~~~~~~~~~~~~~~~~~~~~~~~~~~~~~~~~~~~~~~~~~~~~~~~~~~~~~~~~~~~~~~~~~~~~
哈哈哈哈哈哈!!!!!!
從桃滿30等就開出的腦洞終於它喵的寫出來了!!

角卡:點此


各位大力的吐朝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0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7 篇留言

Dean
居然是返老還童
沒有來不及真是太好了(哭

12-11 15:15

痛飲狂歌
是啊w
對了,雖然有返老還童的能力,
但是是在最後一行才得到的。
對串時的形象也是老頭喔w12-11 16:48
凱文
這故事好棒!

12-11 15:41

痛飲狂歌
OAO
謝謝前輩!!12-11 16:49
竹林風

12-11 17:02

痛飲狂歌
好事什麼QAQQQQQQ
給感想啦QAQQQQQQQQQ12-11 17:05
生不如死兔兔砲
有點感人…(抹(蹭蹭

12-11 17:34

痛飲狂歌
喔喔那太好了QwQ
(滾動蹭12-11 20:56
大妖(acemen)
恩...(面紅

12-11 19:40

痛飲狂歌
(面紅 <= OAO?!
哪泥?!為何?!12-11 20:57
大妖(acemen)
我,我是感動啦~

12-11 21:15

痛飲狂歌
喔喔OAO
那真是太好了OwO
(腦洞開得很值得(等等12-11 21:17
停屍房
原來這就是當時開導過瓦連京的老人...(´◓∀◔`)...

11-25 23:20

痛飲狂歌
窩居然現在才發現你在這邊有留言/A\
對、就是他
他因為魔化的過程也控制住了那隻魔物,所以完全不覺得魔化有問題
瓦連京就這麼在無意識下被坑(?)惹09-25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雙桃滿第二... 後一篇:【RPG公會】奧賽緹&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