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蛛網《1206,17 . 革新的狼煙》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2-06 16:30:27│巴幣:12│人氣:273
蕾‧坎緹娜
米蒂兒‧斯懷
 
 
17 . 革新的狼煙
 
  蕾跟在業火小隊後頭,心裡納悶為何方才那麼多士兵相繼趕著支援正門口,卻一點聲音都沒有?會議室在自己印象中並沒有離那裡多遠,若是有打鬥或勸阻,至少會有聲音傳來吧?在看見燈籠工匠的房間時,詭異的殺氣從前方湧現,最先查覺到的是米蒂兒與蕾,蜘蛛女王雙腳一蹬,從空中翻過了眾小隊成員,一腳踢上了某把黝黑的長矛側邊,在與黑色戰甲的騎士對峙時,女王瞬間便認出這人是誰,可另一抹黑影卻出現在那騎士身後,女人掛著戲謔般的笑容,鐵扇應聲劈下。
 
  微蛛絲宛如潮水洩洪從女王的腳掌湧現,它們纏繞在鐵扇的鋒面,在離血紅色眼眸不過數公分的地方停下。蕾踩著騎士的長矛往後翻了一圈落地,黑戰甲騎士收起自己的長矛退到一旁,但沒有放鬆對血狼蛛女王的警惕。手持鐵扇的女人走到她眼前,將鐵扇摺疊起來,望著矮自己約半顆頭的蕾,「好久不見,坎緹娜。」


 
  「阿碧爾絲,為什麼妳會來這裡?」微蛛絲環繞在蕾身旁,隨時準備出擊。
 
  「吾偵查小隊看見汝來了這裡,所以來看看。」望向杵在走道上,已抽出劍的瑪利斯、雷吉亞;面色緊張的尼布拉,目光最終落到了米蒂兒身上,阿碧爾絲瞇起雙眼,「黑色旅人?好幾年沒見了。」
 
  米蒂兒嚥了嚥口水,對她的言語並不感興趣,但阿碧爾絲的氣勢震懾遠比蕾還要徹底。如果說方才血狼蛛女王是用大手強迫眾人安靜的話,那毒悉蛛女王就是直接用繩子限制住妳。前者壓迫興許還能保有行動或言論上的自由,可後者卻讓他們連動都無法動,而且就連與她對視的蕾也不敢輕舉妄動,血紅色瞳孔中充斥著警戒與不安。
 
  蕾之所以讓微蛛絲環繞在自己周圍,除了能對眼前任何突發狀況都能加以應對外,也是為了能讓眼前的女王多一份警戒。姑且不論實力如何,光是她的氣場就遠比自己使用微蛛絲壓迫還來得徹底,當自己在壓制人類時,下意識仍會有蛛絲限制住他們的行動,但阿碧爾絲不同,沒有任何手段、光是一個微笑或站在那裡,強烈的存在感令人目不暇給;掛在臉上的笑容更宛如死神的輕笑,隨時都有可能出手奪人性命,如果說蜘蛛帶給人類恐怖的統治,那毒悉蛛女王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
 
  「坎緹娜,隨吾回高塔去吧。」阿碧爾絲用扇子拍打自己的手,語帶輕鬆地問道。
 
  蕾一愣,「去妳那裡做什麼?」
 
  「吾想跟妳談一些事,這裡的人類不怎麼好吃且很臭,吾不喜歡。」阿碧爾絲雙手抱胸,左手上的刺青引起了蕾和米蒂兒的注意。
 
  瞥了米蒂兒和業火小隊一眼,憶起方才眾人在會議室中訴說的一切,何況泰吾爾還在這裡,只有他一個蕾感到不安心。「不,我不會去。」
 
  瞇起了深黑的雙眸,阿碧爾絲朝著站在後方不動的希瑞爾點了點頭,黑色戰甲的騎士先是行了禮後雙手持矛,朝著業火小隊成員走去,蕾一愣,儘管米蒂兒、馬利斯和雷吉亞隨即反應過來紛紛擺出架勢,但尼布拉卻仍呆愣在那,蜘蛛從來都是先挑毫無戒心或最軟弱的獵物下手,而整個隊伍中看起來最可口的,便是仍呆愣在那的捲髮副手。
 
  蕾打算出聲警告,但耳邊卻傳來了攤開鐵扇的金屬聲響,迎向毒悉蛛女王的深黑雙眸,只見她奮力一揮,強烈的風壓迎面而來,起初認為只是佯攻,可血狼蛛女王卻忽地發現周遭的微蛛絲在強烈風力下全部散了開來,蕾門戶大開,阿碧爾絲藉著微蛛絲被風吹開的空檔,迅速欺近到白髮女王跟前,左手宛如蟒蛇般鉗住了喉嚨,將其壓制在地。
 
  「唔!」蕾悶哼出聲,一旁手持長矛的黑甲騎士此時停下了腳步,僅凝望著業火小隊的人。
 
  米蒂兒此時才意識到原來這不過是引蕾分神的計畫,他根本無意──或者說命令還未下來──殺害他們,一切都是為了讓阿碧爾絲可以迅速地壓制血狼蛛女王,這計畫竟然只用眼神交會就能達成溝通嗎,主僕間的默契毫無漏洞,且配合的極其完美。
 
  這就是蜘蛛的主僕制度,單純且明快。米蒂兒嚥了嚥口水,在感嘆的同時也深深地體會到自己此時此刻的無能,然而趴在蕾身上的阿碧爾絲,身上那件黑色禮服背上出了個洞,一個強壯且帶有甲殼的黑色節肢從中穿了出來,它朝著前方彎曲,尖端直指血狼蛛女王的額頭。這奇異的景像讓在場所有人都驚愕地看傻了眼。
 
  「坎緹娜,吾等的世界是弱肉強食,而在吾輩統治下的大陸亦是如此。不論是卒依絲那『放任性』統治也好、安格‧岱默居的野心也罷,其真理也都不忘要制壓人類,這才是王。」阿碧爾絲勾起邪媚的笑容,但在蕾看來就像掠食者壓制在自己身上,準備啃食自己的身軀般恐怖。「而汝卻選擇了與人共存這大相逕庭之路,老實說吾非常感興趣,但同樣也不得不成為汝在最後必須越過的高牆。」望向黑騎士旁的業火小隊,「明明擁有『微蛛絲』這項能力,卻因為人類而浪費掉了,隨吾走吧,到高塔去,倘若因為人類而使汝做出錯誤的判斷,那也只好斷絕這份情誼了,黑色旅人很好吃呢。」
 
  蕾絕望地瞪大了眼眸,阿碧爾絲絕對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將反抗軍本部掃蕩一空,但她卻沒有這麼做,反而樂觀其成,過去不明白,但現在總算清楚地知道為何她會如此從容地看見反對勢力逐漸壯大,因為她明白人類絕無可能推翻掉蜘蛛的霸權,能推翻王的,只有王。「我知道了。」
 
  所以,她想除掉我嗎?因為我選了與人共存的路。蕾闔上雙眼絕望地想著。
 
  阿碧爾絲滿意地點點頭,站起身子,背上的節肢也緩緩地收回那誘人的背裡,而在破損的禮服下,眾人發現那裡好似沒事般,連一點疤痕都沒留下。她招呼上希瑞爾往反抗軍本部出口走去,蕾則尾隨在其身後,但在還未走到入口處時,一股濃厚的血腥味撲鼻而來,緊接著是遍佈整個地板和石壁面上的大量血跡和人類肢幹,環顧著周圍,在殘酷的殺戮下沒有任何人保有完整的遺體。
 
  「坎緹娜,汝要記住一件事。」阿碧爾絲悠悠地說道:「不要想用微蛛絲偷襲我們,反抗軍本部位於吾領地裡,雖說其用意是為了能更快突襲高塔,但也反向地讓吾知道,這裡有個賊窟。只要汝稍有動作,心中珍視之人便會因汝一時衝動而賠上性命。」
 
  蕾點頭,「知道了。」
 
  三人來到了佈滿黑塵的地表,蕾眺望著遠處的高塔。安格即將率軍來襲,但阿碧爾絲卻顯得游刃有餘,就算人類單兵實力不構成威脅,但反抗軍是由一群人集結而成,它所能代表的是一個軍隊、勢力,毒悉蛛要以一敵二,為何她還能如此從容?毒悉蛛究竟隱藏了什麼事?還是說這只是她自信的表現?
 
  望著阿碧爾絲的背影,蕾不禁臆測起來。
 
  她們朝著高塔邁進。
 
 
 
 
  在阿碧爾絲帶著蕾離開後,米蒂兒和業火小隊與其他下層衛兵在長官的命令下負責清理殘骸與對方才的狀況做出報告──畢竟當所有人躲起來的時候,只有他們在場。儘管對於此事抱著憤憤不平的心態,可在看見本部入口處的慘狀後,大家的心情都顯得相當低落,大戰前夕應是反抗軍本部警備最嚴密的時期,可卻被一介女子入侵還不打緊,竟然損失了將近三、四個小隊的人數,這嚴重地打擊了反抗軍整體的士氣。
 
  米蒂兒和尼布拉站在離入口處有段距離的地方,身為小隊長和副手是不用下去實做的,但望著清理屍塊、各個不是面露恐懼,要不就是一副想哭的表情,雖說她也好不到哪去,但這可是要反擊蜘蛛統治權的軍隊,僅僅因為一次的失敗而垂頭喪氣,究竟要怎麼成功推翻?上頭的長官似乎也不管這些,一昧的責備下級幹部,自己當然也逃不過中隊長的斥責與謾罵,這些都讓她感到深深的絕望。
 
  反抗軍已墮落了,不能再拖到明晚。米蒂兒望向站在自己身旁的尼布拉,自家副手的表情比在那清理屍塊的士兵還來的難看,促使她身出手賞了一巴掌,「振作點!尼布拉‧費爾,你可是我親自挑選出來的副手,表情如此難看是想讓人認為我的眼光差嗎?」
 
  尼布拉咬牙,憤怒地大吼:「是!我讓隊長蒙羞了!但妳看,本部在大戰前夕被人入侵,我們──」
 
  米蒂兒強硬地跩著尼布拉的領子,硬是將高自己一顆頭有餘的副手拉到跟自己面對面,「閉嘴,你這廢物。等所有人回來以後,計畫提早實施。」
 
  驚愕地瞪大了雙眼,「隊、隊長?」
 
  「反抗軍如此腐朽的制度我看不下去了,要讓所有人脫離被阿碧爾絲入侵過的陰霾,就必須革新。」放開了尼布拉的領子,米蒂兒雙手枕在自己身後望著清理殘骸的士兵們,「蕾女王為了保護我們而離去,知道真相的我們更不能消沉,由我來帶領這些人、率領反抗軍,我們必須有所作為。」
 
  尼布拉望著米蒂兒別於過去,宛如盯上獵物般的銳利眼眸,「對不起,隊長。」
 
  「閉上你的嘴,尼布拉。」緊握住交握的雙手,米蒂兒沉聲道:「我們沒有時間懊惱。」

--


後記:

  首先關於插圖,雖然上頭有了蜘蛛的八個節肢,但故事內容是阿碧爾絲在壓制蕾時,也只有露出一個節肢而已哦。原本是想畫阿碧爾絲本章節登場圖,但後來愈畫愈起勁,結果連八隻腳都出來了,還請各位見諒(汗)

  在寫蛛網的時候,我都一直擔心自己爆梗的力道不夠強烈,這點在九月塔客每月之星時,亞蘇大也有提到我文章力度不夠的問題。
  所以打算以蛛網試試看自己的程度,倘若連自己都覺得不足的話,那我真的要去思考看看到底怎麼樣才能,「爆梗」成功。

  伏筆很好埋,但挖出來就要費一番力氣啊(哭)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2 . 0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6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有所"作"為

12-06 17:05

黑衣大閒者LKK
錯字已更正哦~12-06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