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霍茨支線-貪婪之城(三)

作者:有病的G│2015-11-30 18:52:49│巴幣:2│人氣:90

 「這下麻煩了......」吉瓦看向四周。

 吉瓦站在一個廢棄的石磚建築物裡頭,四個角的水晶都已經倒在地上,散發著微弱的光芒。

 「按鈕也沒有作用......變成單向道了。」吉瓦按了平台上的按鈕,水晶雖然發出較強的光但沒有任何的動作:「荒廢了嗎......」

 走出建築物,整個空間十分的炙熱,熱氣瀰漫在空氣中,地板下還有著岩漿鼓動著,感覺隨時都會衝破花崗岩噴湧而出。

 「看不到天花板。」抬頭看,上頭也因為熱氣而遮住了視線:「煉獄我記得書裡是寫說在地表之下,但不知道有多深。」

 吉瓦從背包拿出防毒面具戴上,然後繼續的往前走。

 「煉獄肯定會有路通到地表的......希望有。」吉瓦一邊環顧四周,一邊小心避開從地板裂縫噴出的熱氣。

 就這麼走了一兩個小時,周圍的場景還是一樣的荒涼,溫度還是一樣的讓人難受,即使是長期在各種極端環境旅行的吉瓦也開始覺得不舒服了。

 「如果沒有出口我可就死定了.......」打開從背包拿出的水壺喝了點水,此時眼角餘光注意到不遠處的懸崖上有個類似祭祀平台的建築物。

 吉瓦走向平台,平台上的雕紋和文字對吉瓦來說十分的熟悉,是霍茨古文明時代留下的。

 「這是我那時代的產物.....」吉瓦伸手撫摸在平台中央的桌子,然後發現一塊石板鑲嵌在上頭:「這石板上的字.....我看看.......煉獄中有存在一個統治者.......」

 碰咚!一整塊的凝結岩漿石塊砸在平台上,而吉瓦早已拉開了與平台的距離。

 「......是誰?」吉瓦從背包拿出兩把衝鋒槍,然後用心的聽周圍的情況。

 『愚蠢的生物,竟敢來到這裡。』低沉的聲音從平台上傳來。

 從平台懸崖下的岩漿池跳出一隻五六尺高半人半獸的怪物,有著四支且為利爪的手、由火成岩組成的外皮,身上纏繞著些許的鐵鍊,還有岩漿不時的從外皮破孔的地方緩緩流出,身上也散發著極為龐大的熱氣,感覺只要靠近就會被燙傷。

 「煉獄守衛......」吉瓦吞了口水,在某些書上曾經提到這個名子。

 『霍茨古人?居然學不乖,還趕到這裡?』煉獄守衛往前一踏,從手中噴出岩漿攻擊吉瓦。

 吉瓦往後一跳閃開噴來的岩漿,但從他的右方有一把鐮刀揮了過來。

 「嗚!」吉瓦用腳踏鐮刀的刀緣,利用反作用力跳走,但鞋子的底部已經因為接觸而被燒出洞來。

 當吉瓦還在空中時,煉獄守衛的另外兩隻手揮過來,第四支手還從手中噴出燃燒的石塊。

 「哼,這根本就是在欺負只有兩隻手的人嗎!」從口袋拿出炸彈把飛來石塊炸的粉碎,爆炸的範圍還把揮來一隻手給炸斷。

 『喔,有點能耐,但只是這樣根本傷不到我啊!』煉獄守衛被炸斷的手湧出岩漿,岩漿瞬間凝結成火成岩,被炸斷的手這麼的長了回來。

 吉瓦雙腳平安的落地,然後開始在石塊間來回的穿梭來躲避飛來的岩漿和火山彈,並且手中的雙槍不斷的對煉獄守衛掃射。

 無數的子彈打在煉獄守衛的身上,但子彈在接觸到後就馬上的融化,根本沒造成任何的傷害。

 「這下麻煩了......我的輻射對他沒用,槍枝類的也沒有傷害。」吉瓦咬牙,他所有的攻擊都被封鎖,近戰又不可能。

 『就只有這樣嘛?』煉獄守衛大吼,四支手伸直舉高,從手掌中噴出無數的岩漿。

 吉瓦起身閃躲,但空中的岩漿就如下雨般的落下,要全部閃掉時在很難。

 「啊!」一些言將噴灑到吉瓦的背上,背包馬上著火而破洞,東西掉了一地。

 但當岩漿灑到掉出的罐子時,岩漿居然馬上凝結成火成岩,而且上頭居然還開始結冰。

 「什麼......」吉瓦把上頭的火成岩敲破,拿起罐子一看,是之前從寒霜掉下的海洋水晶。

 吉瓦吞了口水,然後看向煉獄守衛,他正在從石塊和凝結的火成岩堆中尋找吉瓦的蹤影。

 「槍彈不可行,用丟的也一定會閃開.......」吉瓦看向寶石,然後看著自己的左手,他笑了,露出宛如神經病的笑容:「哼哼,我真的是變成瘋子,就這麼做吧!」

 『出來啊!愚蠢的生物!』煉獄守衛在石堆中走,此時旁邊的石堆爆炸壓過來。

 煉獄守衛一手把壓來的石堆拍開,而他腳下的地板爆炸噴出熱氣,另一邊的石堆也爆炸打在煉獄守衛的胸口。

 『在耍什麼小伎倆嗎?沒用的!』四支手同時往四周甩動,把周遭的石塊打離。

 吉瓦從一旁埋伏的岩堆中跳出來,在飛散的石塊間來回跳動著,左手握緊海洋水晶,結果整隻手都慢慢的結冰:「你對上的傢伙,可是一個瘋子啊!!」

 吉瓦把左手插進煉獄守衛的右眼,數萬度的高溫馬上燃燒吞噬著吉瓦的左手,雖然十分的痛苦但吉瓦臉上依然保持著微笑。

 『你這是做什......啊啊啊!好冰啊!』煉獄守衛大吼,從他的左眼裡頭的岩漿開始凝固甚至結冰,整個身體也開始凝固:『住手!住手啊!啊啊啊啊啊!』

 才不過五秒,煉獄守衛就凝固成石塊,又經過一秒就變成巨大的冰雕。

 「哼哼哼,哈哈哈.......好痛.....真的好痛啊。」吉瓦拔出手,然後跌落在地上。

 整隻左手幾乎都變得焦黑,有些地方甚至被融到幾乎可以見骨,如果不是霍茨古人,而是一般人的話,手早廢了。

 「這樣就行了.....得趕快找到出口.....對了!石板,那要帶走才行。」吉瓦起身走向平台,但此底下的岩漿池又冒出聲音:「可惡!又是煉獄守衛嗎......等...等等....這感覺完全不是......」吉瓦臉上留下『冷』汗。

 『是那隻螻蟻驚擾本魔的睡眠!』

 吉瓦瞪大眼睛,雙腳早已僵硬的看著石板還有前方。

 『就是你這隻螻蟻嗎!』一個巨大由火成岩和岩漿組成的臉龐從岩漿池中慢慢的浮出,看著婉如螞蟻大小的吉瓦。

 歷經墮落之森、看過亡蛛之后、隻身橫渡咆哮之海、接觸完全狂化的拉德哈肯瑟夫的吉瓦從來沒有這麼的絕望以及害怕,眼前的存在跟以前遇上的東西完全不能相比,這個存在是足以毀滅希望星的。

 『煉獄中從在一個統治者...』石板上以古樸的霍茨文字寫著:『具有毀滅整個世界的能力,希望星上最可怕的存在.....』

 『灼熱主宰-煉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1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霍茨支線-貪... 後一篇:【蛻變之聲】霍茨支線-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