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霍茨支線-貪婪之城(二)

作者:有病的G│2015-11-30 02:46:25│巴幣:4│人氣:69

 「恩,是哪個白癡提議蓋在這的。」

 吉瓦至少走了將近半小時才到樓層,可見這座城是被蓋在多麼底下的位置。

 樓層內部十分的寬廣,天花板離地面至少也十幾公尺高,以各種礦石裝飾的石柱、白色磁磚砌成的地板、礦石燈懸掛在天花板和牆壁上頭,內部就宛如一個世外桃源......以前大概是吧。

 如今石柱上的礦石有些早已脫落、磁磚地板也破裂破損、巨型的礦石燈也因為年久失修而斷裂砸碎在地上,天花板上的裂縫還讓上頭的沙子淹沒了一些地方。

 只不過裡頭連類似小動物的生物都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留下燒灼和大洞的地板和與炙熱沙莫非常不搭的.....大冰塊?

 「看來我猜得沒錯.......這裡有....」吉瓦看向一旁漆黑的長廊,一種巨型物品踩在地板上的震動緩緩的傳來。

 五六隻奇形怪狀,說是流線型也不對,說是各種多邊形組成也不對的巨人生物走向吉瓦,那些石頭製的巨人高也有七八公尺,雙手不是如人般的手掌,而是種類似電鑽的物品。

 「霍茨古石兵,這裡果然有。」吉瓦放下箱子,拿出裡頭的狙擊槍,裝上畫著插插的子彈。

 其中一名古石兵手上的電鑽轉動起來,並且直接往吉瓦刺去。

 「解決一隻。」吉瓦開槍,子彈穿過電鑽的尖端射進古石兵的身裡。

 那名古石兵動也不動,從他體內慢慢傳出爆炸的聲音,在子彈射入的第二秒時,古石兵從裡頭炸開,岩漿和石頭碎片飛濺四處,而吉瓦早就躲到其中一個柱子後面。 

 「好了,這些傢伙雖然大,但行動速度不夠快。」吉瓦探出頭,又往一名的古石兵開槍。

 子彈射穿古石兵的腦袋,射穿造成的爆炸把它整個頭炸開,古石兵往前的走了幾步後就倒下碎裂崩解掉,倒下的時候還把旁邊另一隻的古石兵絆倒壓碎。

 「如果只有這些的話不成威脅......」吉瓦把空的彈殼退出,準備繼續開槍:「這.... 糟了!」

 二話不說的跑出剛躲藏的柱子,不管前方古石兵的電鑽正往吉瓦的腦門刺來,一個壓低身體滑到古石兵後頭。

 兩道不同顏色的光線從另外一邊的長廊射來,被橘紅色光線照射到古石兵外層瞬間溶解,變成一灘的岩漿在地上;而被淺藍色照射到的古石兵則是變成了一個冰雕。

 「居然連那個也有......」吉瓦擦擦頭上的汗,因為如果被其中一個光線照射到,絕對必死無疑。

 從長廊走出比古石兵還要巨大的巨人,在右邊的全身漆黑,似乎是用黑耀石組成的身體,臉部是人的骷髏頭模樣,頭上還有類似五是那種圓形的頭冠,頭冠上散發著炙熱的氣息;左邊則是淡藍色的身體,只不過不同的地方是在臉,他的臉就是一個圓形而已,只不過在正中央有個很大的空洞,寒氣不斷從洞裡冒出。

 「熱沙巨像和寒霜巨像,這裡到底是藏了什麼啊......」

 熱沙巨像先是衝了過來,一爪揮向吉瓦。

 「嘖!」吉瓦往後跳扔了顆小型炸彈,炸彈在熱沙巨像臉上爆炸,爆炸產生的旋風也把吉瓦往後吹拉距離。

 拉開了距離,但煙霧中竄出一束橘紅色的光線,吉瓦馬上往後下腰,光線只是稍微擦過吉瓦的劉海。

 「我想新髮型也不是這樣啊.....」吉瓦摸摸燒掉的劉海,然後往熱沙巨像的腳步來顆火箭。

 火箭炸斷熱沙的右腳,而當吉瓦準備裝填好發射第二發時,從寒霜從熱沙後面發射光線,火箭筒結成一整塊冰。

 「兩隻果然很麻煩!」吉瓦把結冰的火箭筒扔掉,在柱子間繞來繞去。

 雖然斷了一隻腳,但熱沙依然用雙手往前爬,而寒霜則一邊發射光線一邊往前走。

 「可惡,這樣下去遲早會被追上的.....」吉瓦一邊在柱子閃躲光線一邊思考,但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可以想,畢竟兩道光束不斷的發射真的很難閃。

 橘紅色的光線射向趴在柱子旁的吉瓦,吉瓦一個翻滾轉身躲避,光束打到原先被寒霜給擊中而產生的冰上,但卻反彈打到另一頭的柱子上。

 「這是.....」吉瓦看了一下,然後馬上跑向另一頭的柱子旁:「或許可行!」

 吉瓦開始在柱子間穿梭彈跳,並切刻意的把寒霜的光線引到擊中柱子各處,然後不時的注意寒霜和熱沙的位置。

 就這樣來來回回數次,吉瓦跑回一開始寬廣的中央地帶,然後站在等著寒霜和熱沙追上來。

 熱沙往吉瓦的方向發射光束,吉瓦翻身閃躲,光束直線飛行打到後頭的鏡子上,並且開始在房間來回的反射著。

 「呼.....」吉瓦喘口氣,然後看向反射的光束:「碰!」

 寒霜準備發射光束,但熱沙的光束此時卻反射從他的天靈蓋打下去,寒霜就這麼的在一瞬間被蒸發掉。

 正當吉瓦準備閃避用爬衝過來的熱沙時,在他們的腳下傳來碎石掉落的聲音。

 「咦?難道!」吉瓦看向腳底,腳下的磁磚開始慢慢的龜裂:「因為年久失修所以變脆弱了嗎!」

 熱沙還來不及凝聚光束,地板就在瞬間破碎下陷,連同熱沙和吉瓦兩人都掉落到底下的樓層。

 -----
 
 「痛......」吉瓦作了起來,看來因為掉在沙上所以才沒有摔斷骨頭,但還是有點疼痛。

 周圍十分的黑暗,連要看到自己的手都有些困難。

 「糟了,燈之類的裝備在上面的箱子裡。」吉瓦檢查裝備,現在只剩背上的背包了。

 在不遠處方向,有一個微弱但卻意外明顯的小光芒吸引著吉瓦。

 「那是.....」吉瓦慢慢的往那個方向走,是一顆正在散發寒氣的寶石。

 「該不會是.....海洋水晶吧。」吉瓦從背包拿出拘束器一部分的手套戴上,然後撿起地上的寶石:「我記得寒霜巨像的核心是這個沒錯。」

 吉瓦把海洋水晶裝進罐子裡頭,但罐子卻開始有些結冰。

 「熱沙巨像大概是掉下來的石後摔碎了.......這裡到底有多深啊.....」正想要伸手去找找牆壁時,卻按到類似按鈕的東西:「咦?」

 『確認。』聲音從吉瓦的頭上傳來。

 一瞬間房間變亮,吉瓦就站在房間的中央,而剛剛按到的按鈕則是在吉瓦前面的小平台上,在房間的四角漂浮著火紅色的寶石。

 「這個.....該不會是......」吉瓦臉色變白,正準備馬上跑離房間。

 『傳送。』

 四道光束從寶石發出,打在地板上刻著的紋路上,地板冒出無數的粒子,而吉瓦也被轉換成微粒子鑽進地表。

 『傳送完成,目的地-煉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0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霍茨支線-貪... 後一篇:【蛻變之聲】霍茨支線-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校園民歌《歸人沙城》、《沙城歲月》!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