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遠古癲狂 一

作者:芙夜│2015-11-20 16:38:23│巴幣:6│人氣:99



  水滴落的聲音,溫度合適的熱水由上方灑落而下,弄濕了長髮,也弄濕了身軀。
  脖子上幾乎被遺忘的小項鍊從冰冷變得溫暖。

  「乎,要好好珍惜這一次了呢,之後就要到艾爾納定居一陣子了。」
  即使已經過了一年多了,赫薩爾始終記得那個時候,這次會回去海下也有這理由,雖然只是很少的一部份。

  「不過次也勞煩了沃恩黎呢,之後要補償他才行。」
  拿毛巾擦著長髮,赫薩爾是真心期待著海底的生活。
  「如果可以跟上次不同就是了。」



  深入海底的時候感覺很奇怪,應該說身體像是被壓著一樣。
  很不好受。

  這次下去是受了委託,據說是找一個紅色的礦石,名字不知是什麼,反正只是下去調查一下,沒有問題再上來。
  中途有遇到一隻大章魚,學名叫做斯蘭德爾,差一點害死了人了,幸彩羽的紅使者救了他們。

  我有點久遠的記憶了,我都快忘了有誰跟著一起去。
  在更之前的煉獄前冒險也是這麼刺激呢…………好吧,也許沒這麼刺激。
  畢竟那時候真的是在生死之間徘徊,雖然差點死的人不是我就是。
  說到這個,上次的鱗片我好像還沒拿去做什麼。
  算了,反正重點似乎也不是這個。

  在海底下很累,雖然移動上沒什麼樹福,但是有一種悶熱的感覺,也不能說很累,畢竟海水的冰冷一直滲透進來,很冷但是又點熱,奇怪的感覺。
  或許也是這樣吧,他們也都不出來玩,明明之前不用我叫也樂的跑出來玩。

  死了一隻奇怪的青蛙換到了我們偷溜進這座城的機會,我們在某一個小巷內尋寶順便休息,而後前進。

  在巷子的底,我們從那而看到了一個對外的會議廳的樣子,紅色的礦石被擺在桌上,一群奇怪的魚人們討論著,不過因為距離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這時候要嘛衝上去打一場…………不用猜一定會死,我們可沒有後援。
  看來只能把人騙走了。
  Agnes同意了這方法,討價還價要了一星期的假期之後跑了過去把魚人們引走。
  有些擔心,不過擔心的點是她應該不會玩過頭吧。
  對於身旁的隊友的關心,只好隨便解釋一下。
  進到裏頭後沒什麼人想去注意桌上的那堆礦石,除了紅之外也真不知道有什麼區別。

  後來被證實了這東西真的很危險,怒礦阿。

  大家分散到處去搜索,我跟著上一次一起到煉獄前的隊友一起走,在那邊找到了通往地下的通道。
  出來時正好看到了兩隻魚人追殺紅使者,然後不到幾分鐘就被冰凍了。

  上岸之後也許可以去吃一下生魚片…………

  腦袋不著邊際的想著,到最下面後,意外的看到的,是一個龐大的實驗場所,裏頭被關了很多很多生物,不意外的又一次分開探索。
  在籠子的生物不是捲縮在籠子的一角就是完全趴在籠子底部,微弱的發出低鳴,那雙眼透露著絕望,再看到他們時也露出了希望,但是太微弱了。

  真悲慘,就像以前的自己一樣。

  把彩羽的紅使者拉去那台按鈕多到讓人無言的電腦前後,雙腳靠在地面上,走到了某一個籠子前。

  「真可憐。」

  連我都沒意識到的說出了這句話,手掌從籠子的縫隙深了進去,輕撫著那隻生物的皮膚。

  不想死去、不想待在這、不想被人當作物品,我想活下去!
  腦袋空白了一下,很單純的,只是因為想起以前,那是某一次惡夢之後的哭喊。

  門開了,那自由的生物再離開前給了我一個藍色小貝殼,再看見他離開後,我才想到,那似乎……是百足獸?
  然後不意外的聽到了外面一大片混亂,看來不可能正面離開了。
  剛剛沒跟著一起走真是失誤,不過跟著一起走好像……也不會比較好。
  最後被魚人們一起帶著走了,上去之後很累,記憶裡也忘了之後發生了什麼。
  等我醒來後已經到家了,應該是牠們帶我回來的吧,辛苦他們了。


  「主人。」
  「Charles?沃恩黎到了?」
  「已經在門口了,行李部分也收拾完畢。」
  「辛苦你了,這一次下去可能要很久才會回來。」
  「我明白。」

  有時間的話,再去那邊一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雙生子... 後一篇:【蛻變之聲】遠古癲狂 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