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蛛網《1117,02 . 反抗軍本部的所在》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17 10:28:00│巴幣:8│人氣:253
米蒂兒‧斯懷
 

02 . 反抗軍本部的所在
 
 
  反抗軍本部中有間充當會議室的大石穴,裡面掛著數盞明亮燈籠,且不論大隊、中隊、小隊均可申請使用,這裡除了大型的石桌與好幾塊充當椅子的石頭外,石桌前方有著用枯枝樹幹、皮、石頭……等等原料做成的板子,可以用粉筆在上頭寫字,但每使用完都必須換掉上頭的皮,這是使用會議室的規則,供換取的枯枝皮都會擺放在會議室的一角。
 
  如今,石桌旁坐著四個人,除了尼布拉與監視他的因德林不在,所有成員在接受中隊長的召集令後,都回到了反抗軍本部。米蒂兒讓所有人都坐在離入口非常遠的位置,為免隔牆有耳,而少女現在也不打算使用板子,待所有人坐定後,她選定一個位置坐下,從口袋掏出一張紙放在眾人正中間,讓在場的四人輪番看過以後,他們紛紛皺起眉頭。
 
  半晌,一名留著山羊鬍,年紀看起來比米蒂兒大上不少的男子問道:「隊長,我就直言了,這是尼布拉副手現在正在辦的事?」
 
  米蒂兒點點頭,「是,尼布拉化名傑斯特正在協助我調查這因倫泰‧傑斯。」
 
  「不,更令我訝異的是,您除了副手目前正在執行的計畫,接下來這些呢?」用食指敲著桌面,他皺眉小聲道:「妳計畫推翻反抗軍?」
 
  「與其說是推翻,不如說是改變。」米蒂兒望著山羊鬍男,「但目前我手邊情報非常不充足,需要從這因倫泰‧傑斯身上拿到我想要的情報,且關於反抗軍內部的情報商也需一一掌握。馬利斯,你覺得這很荒謬,是嗎?」
 
  馬利斯搔了搔自己短少的頭髮,「早在妳入主這業火小隊後,就覺得肯定會發生大事,沒想到是這樣。」瞥向坐在自己對面,身體一直發抖,發出不明呻吟的黑髮小個子,「提米啊,你可不可以振作點?好歹也監視毒悉蛛三個月了,怎麼那膽小的個性沒半點長進?」
 
  提米迪斯‧魯斯抬頭望著馬利斯,「要是失敗……我們就沒地方可去了,馬利斯先生,我覺得這比監視毒悉蛛還慘。」

  馬利斯眼角抽搐,「原來你認為『死』比『無家可歸』還來得無關緊要是嗎?」
 
  「哈哈哈,提米畢竟才十五歲啊,就別那麼苛刻了。」坐在馬利斯旁邊,微捲的白髮綁成馬尾、臉上有絡腮鬍的男子笑道。
 
  米蒂兒眨了眨眼,「提米可是業火小隊中最聰明的,各位也不要對他施加過大的壓力,這計畫可得靠他了。」望著絡腮鬍男,「為了能徹底執行這計畫,巴爾瓦,關於後勤與裝備部分就麻煩你去處理了。」
 
  巴爾瓦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豪邁道:「沒問題,隊長。」
 
  「隊長,能問問為什麼嗎?」在提米迪斯旁、穿著無袖上衣、帶著手套的男子問道:「也不是說害怕或者不願執行,但為何突然想計畫推翻反抗軍呢?它可是人類對抗蜘蛛的最後希望,我們不認為有推翻或改變它的必要。」
 
  米蒂兒沉吟一會說道:「雷吉亞,反抗軍中有些東西在還未掌握到確切實據時,我都不會告訴各位。但兩年前的黑寡婦、血狼蛛雙方進攻作戰時,反抗軍人數驟減三分之一,卻沒有獲得任何成效,反而讓最恐怖的漫遊獵者佔領了黑寡婦的領地,你們不覺得奇怪嗎?另外,我可以很篤定地告訴各位,兩年前的戰役肯定讓平民失望了。」
 
  「所以要改變它?」雷吉亞問道。
 
  「反抗軍是人類的希望,這我們都知道。可兩年前的戰役已讓人類對它失望,如今上層交付於我們的任務,在這一年間各位也執行不少,除了上週的監視毒悉蛛巢穴任務,我們也執行過赴前線開鑿裂洞、遠征被毒悉蛛滅絕的人類裂洞……種種任務,這在在的顯示出,高層有意再次進攻毒悉蛛。」米蒂兒在石桌上攤手,「兩年前喪失的兵力都還未補足,我不懂高層究竟在想什麼,為何要如此躁進,征討『王』的任務應從長計議,而非冒冒失失的亂打。且失敗的話,那反抗軍的聲勢肯定一落千丈,想要新血加入會更加困難。」
 
  雷吉亞點點頭,提米迪斯此時怯怯地說:「隊長,可您也說了情資不足,這部分真的可以由因倫泰‧傑斯及反抗軍本部內的情報商就可補足嗎?」
 
  「想要摸透整個反抗軍,他們肯定是不夠的,況且因倫泰‧傑斯是外地情報商,如果他沒有跟我們有接觸,那也是無用,但比起目前什麼都不知道要來的好。」米蒂兒淡淡地說道,其實自己也不過想去見見露要自己找的這個人,向他說凱勒斯死亡的事實。
 
  「所以現階段也就這樣了。」馬利斯將紙張地給了米蒂兒,「那現在該怎麼做呢?隊長。」
 
  米蒂兒陰鬱地眨了眨眼,「我會以『搜查傑斯特』為藉口召集各位,業火小隊就先在本部待命吧,巴爾瓦,一些裝備就拜託你先處理。」
 
  「好的,隊長。」巴爾瓦點點頭。
 
  「那散會之前,我有事想詢問各位。」米蒂兒手肘抵在石桌,雙手交握,她把額頭靠在手背上問道:「先前我讓尼布拉‧費爾擔任副手,在場有人有異議的嗎?」
 
  會議室的沉默讓令米蒂兒心裡一沉,身為領袖,的確可以不顧小隊成員的意見,直接拉拔尼布拉,而她也的確這麼做了。但伴隨而來的卻是害怕,她害怕業火小隊的向心力會因此而崩解,一年前自己進駐這小隊成為隊長,原先便待在這小隊的元老,馬利斯、雷吉亞、巴爾瓦,以及後續自己拉進來的提米與因德林,其實這些人雖說資歷都比不上尼布拉,可前三者都是元老,難保他們心中不會有想成為副手的野心,卻被某個加入這隊半年的人給搶走,是人都會不服的吧?

  說起來,就連隊長也是被加入一年的自己給搶走了。
 
  交握的手掌微微顫抖。起初剛回反抗軍時,排斥心理之強導致自己在這裡總是獨行俠,交不到朋友。是自從接管了業火小隊後,在元老成員一步步關心、帶領、責難下成長,同時也在這裡感受到某種感情。現在她想待在這裡、跟這些人一起去改變整個反抗軍,去做這件事。不同於在血狼蛛巢穴逃避人類的自己,現在她正嘗試去面對人類。
 
  但,這都需要業火小隊來成為自己的後盾才有可能,一旦向心力崩毀,那還有什麼「組織」、「團結力量大」可言?
 
  「隊長,我們都尊重你的決定。」瞥向還在發抖的提米迪斯,馬利斯無奈地搖搖頭,「連拉了兩個莫名其妙的人進來我們都接受了,還有什麼不好接受的?」
 
  「不對不對,當時提米剛進來時,馬利斯你可氣得半死。」雷吉亞笑道:「如果不是見到提米解開了你不擅長的計算問題,我想你到現在都還是很討厭他。」
 
  馬利斯惱怒地斥責:「閉嘴!雷吉亞。」
 
  「關於副手問題,我個人是沒想那麼多呢。」巴爾瓦說道。
 
  提米望著馬利斯,「我、我是米蒂兒隊長從打雜部隊拉來的,其實……也真的沒有什麼說話的權利呢。」
 
  米蒂兒點點頭,深吸了一口氣。在聽聞這些人的回答後,內心一直懸著的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當初之所以倉促地拉拔尼布拉,是因為這男人擁有與自己一同的志向。凱勒斯在反抗軍攻擊中死亡,而這所謂「人類的希望」成了蕾女王的阻礙,之所以會成為她的阻礙,莫過於安格‧岱默居的介入。因此,改變反抗軍同樣意味著必須當上最高領導人,反抗軍總隊長的職位。
 
  如果我們想改變,除了斷掉與安格的連結並同時擔任最高指揮官,否則都沒有用。米蒂兒站起身子,望著仍在吵鬧的成員,「好了、沒事了,散會吧。」
 
  「是,隊長。」
 
 
 
 
  將上週借的書籍歸還後,米蒂兒並沒有回到自己房裡,經過了明亮的長廊,她來到了有四名武裝士兵站哨的洞口,辦理一些外出本部的相關手續後,踏著與蜘蛛巢穴幾乎無異的崎嶇泥地,少女來到了久違的地表,踩在黑色塵埃上,看向那一望無際的黑色大地與迎面吹來的微風,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朝著裂洞旁有段距離的枯枝林走去,那裡與血狼蛛的黑森林相比,規模小上不少。
 
  撫著自己及肩的黑髮,兩年前在自己決定要回歸反抗軍後,果斷地把長髮剪掉,象徵與過去的自己訣別,但現在想想還真是非常幼稚的行動,即使做了這些,蕾女王贈與的黑白頭巾與圍巾卻仍舊帶在身上,當有人詢問這從何而來時,總會用「當連絡人時,從裂洞搜刮來的」搪塞過去。
 
  米蒂兒停在枯枝前等著,不一會,兩個披著斗篷、兜帽蓋的很低,幾乎只看得見鼻子與下巴的人走了過來,其中一人將兜帽掀了開來,勾起微笑道:「隊、隊長。」
 
  無奈地嘆了口氣,「說了你是副手,不要每次見到我都那麼緊張,氣勢、氣勢。」
 
  少女瞥向一旁掀開兜帽的男子,露出懷疑的眼神。
 
  「我認為不用在監視了。對不起,隊長,原諒我個人的獨斷行動。」因德林鞠躬說道。
 
  垮下肩,米蒂兒說道:「沒關係,抬起頭來吧,因倫泰的位置呢?」
 
  「這裡。」尼布拉遞出一張焦烏牛皮紙,上頭用粉筆畫著地圖,其精緻程度令少女翻了白眼。
 
  「隊長,妳下定決心了?」因德林問道。
 
  米蒂兒在地圖上大概抓了個位置後,聽聞因德林的問題,她望著遠處那高聳入雲的黑色塔樓,憶起前陣子才坐在焦烏牛上去探視各位的任務近況,雖說因「傑斯特」成功把各位召集回來,但最困難的現在才正要開始。
 
  少女垂下眼簾,說起來前陣子執行的任務都與毒悉蛛脫不了關係,也因此篤定地知道,布特瑞──安格‧岱默居──想進攻毒悉蛛的意思。但其實還有個更深層的理由,自己怎麼會忘記呢?
 
  反抗軍本部,就在毒悉蛛的領地裡啊。

--

後記:

  這裡介紹了「業火」小隊,加上米蒂兒總計七名成員,這些人想必會在反抗軍裡掀起不小的風波,也順便揭露了反抗軍本部的所在地。
  
  而本集中米蒂兒的煩惱,不曉得各位是否心有戚戚焉呢?
  想下決定,卻又顧及到他人而害怕、遲遲不敢下決定。
  其實這種時候,努力地衝它一波,成功了也好、失敗了也是學到經驗,沒什麼不好--但這樣真的好嗎?其實也見仁見智,有人傾向先溝通,再決定(這好像才是正確的?)有人會先衝。

  各位是哪種呢?
                             -LKK  2015 . 11 . 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9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我會先溝通的說,凱勒斯rrr,蕾呢

11-17 13:40

黑衣大閒者LKK
這事兒總是見仁見智的XDDD
凱勒斯在後台吃便當,試圖暗殺作者rrrr
今天更新這回就是蕾了哦,大家對她真是念念不忘耶xDD11-18 06:42
卡斯巴爾
當然r op女王你敢嘴?XD

11-18 08:32

黑衣大閒者LKK
要是讓她的粉絲下降,作者的命也不久矣.......11-18 1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