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與白的初次相遇!02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5-11-10 23:53:48│巴幣:0│人氣:208

自萬書城回到日輪丸宿舍的賽拉爾,端詳了眼前的休眠囊好一陣子。

「這個裡頭……有隻沉睡中的狂天使嗎……」

不知道自己見到她時會不會無法抑制自己腦內的那股復仇心,而出手傷害了這個剛來到的伙伴……

「不行啊,如果現在不克服這個難關,又要如何面對心中的黑暗面?吾可是答應了姐姐大人要控制住狂化,才能保護好她和歐裴拉的。」

已經發誓為了守護重要的人而面對黑暗,為了不讓心中的黑暗控制自己,現在便是最大的機會。要是可以跟天使生活在一塊,久而久之應當不再有仇恨,一定可以對克服復仇心有所幫助……

「決定了,叫醒她吧。」

下定決心打開了休眠囊,並查看了一下囊內的狀況。只見一位與自己有著相同銀白色長髮的少女躺在裡頭睡的正香。

嬌小的身驅穿著有天使風格的獨特衣袍,小小的羽翼看起來相當可愛,帶著微笑的睡臉好似正在做著好夢呢。

「……好像多了一個妹妹的感覺啊。」

看到眼前躺著的是如此幼小的少女,便完全不覺得這小小狂天使是可憎的,反而是讓身為哥哥的賽拉爾身體內的本能又被喚醒了。

就這樣讓她睡飽一點好像也沒關係?

「嗚……嗯……」

腦中才剛浮現這樣的想法,狂天使少女便揉揉眼睛,一臉睡眼惺忪的伸伸懶腰。

「呼……時間到了嗎……櫻……」

不過當睜開眼睛看清楚之後,馬上歪著頭盯著賽拉爾瞧。

「……不是櫻耶,你是誰?」

賽拉爾看著那眨呀眨的小眼,不自覺的發出會心的微笑。

「吾是賽拉爾·斯佩特拉,妳之後的新伙伴,往後請多指教。」

「賽……拉爾……好複雜,還是叫歐尼醬好了。」

欸?怎麼變成這樣的?為什麼是這意義不明的詞彙?

「歐尼醬……肚子餓了,吃飯。」

算了……其實感覺也不算太壞啦,賽拉爾苦笑了一下,想到自己昨天似乎有試作一些用素食高湯熬的拉麵。

「要吃拉麵嗎?味噌口味的。」

「拉麵……?」

好像之前都沒有聽過這個名詞似的歪著頭,一臉狐疑的問道:「那是什麼呢?」

「妳居然不知道拉麵嗎……好吧,那還是實際吃過一次會比較清楚,吃過一次大概就忘不了了。」

自空間門之中取出一個大鍋,放到了爐子上開始滾湯頭。

以昆布和香菇作為高湯底,加入辛香料、味噌、蔥花等燉煮出味道來。

而最重要的麵條則是賽拉爾親自手打、拉成型、水煮再過水後才放進湯裡小煮一會兒。

「這是……好香,好厲害。」

目光閃閃的看著眼前逐漸完成中的拉麵,好似在看著精彩的魔術表演。

「來,趁熱吃了吧。」

端上拉麵時,香氣四溢。少女似乎迫不及待的想一嘗為快,不過卻好像連筷子怎麼拿都不大清楚。

「嗯……筷子應該這樣拿喔。」

賽拉爾只好親自使用過一遍給眼前的天使看過,不過她好似還是沒有看懂的樣子。

「好難唷……嘿。」

在一次又一次的示範與練習後,小天使總算成功夾起了麵條送進口中,開心且細細的咀嚼著。

「好吃,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東西,歐尼醬好厲害。」

水藍色的眼睛閃閃發光,好似真的很喜歡的搖頭晃腦,見到此景的賽拉爾忍不住笑了出來。

「慢慢吃,不急,吃那麼快的話小心會……」「咳!咳咳咳!」

還沒說完馬上就嗆到是鬧哪樣的……

賽拉爾連忙拍拍她的背,讓她能夠把卡在喉嚨的麵條咳出來。

「咳咳……謝謝歐尼醬,現在喉嚨不會難過了。」

又開始以笨拙的手法一條一條的吃麵中。

「看起來……似乎目前還不會最基礎的生活機能,得要好好教導才行……」

畢竟是自己日後的夥伴,要是連吃飯睡覺打掃洗衣都做不好的話,以後苦的可是自己……

而且,要成為同伴的話,基本的劍術也要傳授給她呢,否則無法防身可就糟了。



在兩人相處的幾個月中,小小狂天使被賽拉爾命名為「白」,並將自己所知道的知識與生活技能一點不留教給了她,也不時抽空陪她學習近身戰要領與各種劍術。

白的學習能力很不錯,在這段時間中,已經能夠正常對話、生活以及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並也學了大部份的劍術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白似乎對於善惡的價值觀非常注重,一旦賽拉爾做了她認為的錯事便會在一旁吵吵鬧鬧的要她的主人更正,幸好他本身就是正派人士,基本不會做出為惡之事,然而在殺生的部份和白解釋了很久才讓她同意只有在防身或打獵時才能為之。

每一天與狂天使的相處,都讓賽拉爾對天使的恨意減少一些,雖然下意識依然不大願意太親近,但卻不至於到以前仇視的地步了,這也是一種好的成長。

這樣的日子又過了幾個禮拜……

日輪丸宿舍,早上五點。

這個時間賽拉爾總會非常規律的起床,開始進行一天的各種訓練——仰臥起坐、扶地挺身、深蹲練習、交互蹲跳各一千下,每日揮刀一萬下,長跑一千公里……藉由這些艱苦的鍛練使得身體結實,才能夠擊出那樣的秘劍。

大約在早上八點結束訓練,沖完澡後應當會去瀑布底下修練心的安定,然而……

「……歐尼醬,你剛剛去哪裡了?白肚子餓了,想吃拉麵。」

沒錯,長期與賽拉爾住在同一個宿舍下的結果就是,原本常常賴床的白都會在早上八點固定起床,且每天的早餐也和主人一樣通通吃不同口味的拉麵。

完全不意外的受了主人的影響非常之深,各種生活習慣跟常規都彷彿看見了賽拉爾的影子,相當的具規律且個性也變得非常有禮。

吃完早飯便一同進行瀑布下的心念修練,為了排除一切雜念,白可下了好一番工夫。接著修行劍術、陪著主人巡邏,不時在他去找妹妹的時候負責看家……

白已經逐漸的和賽拉爾的日常生活融為一體,彼此互相影響而不斷成長著,一方開始化解心中之黑暗,一方逐漸融入世界中和日常接軌,或許這正是大將軍希望看到的情景吧……

不過,有一個地方看見兩人一起出現時肯定會嚇得臉色發白。

「再來一碗拉麵……不,整個鍋都搬出來。」「……歐尼醬要的話白也要,還要辣。」

沒有錯,大概只有日輪丸的拉麵攤完全不想看到他們同時在面前出現……被賽拉爾餵食成同等級大胃王的白與原本就是拉麵吞噬者的主人,一旦饑餓時絕對不會有任何小吃攤願意接待他們。

因為這兩人此刻的到來,只宣告了一件殘酷的事實……

你們這個月的食材準備在三個小時以內見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3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賽拉爾·斯佩特拉|蛻變之聲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結尾~收錄為百大經典語錄啊
頭香 cc

11-12 20:24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我這裡頭香很好搶的~
兩個吃貨在一起的威力不同凡響11-12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 後一篇:【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