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20151109,11 . 逐漸交錯的平行線》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09 11:26:27│巴幣:10│人氣:299
11 .  逐漸交錯的平行線
 
 


  安格‧岱默居杵著木杖和身後穿著蔚藍鎧甲、背著長矛的女性騎士走在一個偌大的裂洞裡,撲鼻而來的血腥味,人類的慘叫、蜘蛛們窸窣的腳步聲以及啃食人類肉塊的聲音,他勾起一抹淺淺的笑容。如今得到了正式進駐黑寡婦領地的許可後,接下來就簡單得多了。
 
  「陛下,如今這裂洞將成為我漫遊獵者部族在黑寡婦中的基地,但距離人類反抗軍基地似乎有些距離,這樣對於後續計畫以及可能造成愛莉亞傳令您諭旨時,提早暴露身分的可能。」蔚藍鎧甲的女騎士說道,其講話方式清楚、不拖泥帶水,頗有軍人風範。
 
  「不需要擔心這個,凱莉。」望著淺綠長髮的女子,安格淺笑道:「反抗軍的任務就是『殲滅黑寡婦』,直到牠們被滅亡以前都不會停止進攻,數量稀少的黑寡婦無從抵抗除了牠領地內的反抗軍以外,還從各地匯聚過來的人們。加上先前試探阿碧爾絲的反抗軍也全數調回,我已獲得『毒悉蛛堡壘』周圍的地形情報,很快我們就能稱霸迪薩斯特大陸,集齊四個石碑。」
 
  凱莉點點頭,「但據您先前所言,坎緹娜女王與卒依絲女王乃是至交,她們也可藉著『防衛』之名進駐黑寡婦領,另外還有阿碧爾絲女王……」
 
  安格哼了一聲,來到了這裂洞中立在正中央的巨大石房,「阿碧爾絲那女人高深莫測,我自有留一手應付這計畫中唯一的變數。坎緹娜?不需要擔心,那女人一心想與人類交好,在『裂洞侵襲』事件中我原以為那女人已看破了,沒想到過了兩年也僅俘虜或吃了反抗軍的人,對於平民一概不殺。真是枉費了她操縱微蛛絲的才能。」
 
  「微蛛絲?」
 
  「四王中只有她有這項能力,極其細微的蛛絲,甚至連你我都無法以肉眼去分辨,當『感覺』到它的觸碰時,妳也同時陷入了坎緹娜的操縱中。」安格轉身望著凱莉,「微蛛絲裡滲透著屬於血狼蛛女王的意志,它會讓你感受到壓迫、恐懼,宛如被她的本體盯上一般的驚悚,必要的話,她甚至可以在那上頭附加自己的毒液,殺人於無形。」
 
  凱莉驚愕地瞪大雙眼。
 
  安格闔上眼嘆口氣,回過身朝著那巨大的石房走去,「所以才說她浪費了這才能……嘖,為什麼『微蛛絲』只有坎緹娜能使用?真令人不快!」
 
  他與身後的騎士走入了石房中,望著大廳中央的烈火,周圍有著人們充當椅子的石塊與一些食物。安格望著被人類稱為食物的東西,走到那一堆黑色肉塊旁,用拐杖將其翻了開來,焦烏牛的味道讓他皺眉。那種東西因為會散發出蜘蛛不喜歡的味道,所以從未被掠食,而這臭烘烘的玩意兒卻成了人類得以延續的關鍵,蜘蛛不吃牠,那就由人類來吃,便不會有與牠們爭搶食物的問題。
 
  「人、人類?」縮在一旁的婦人抱著自己的兒子,驚訝地脫口而出。
 
  安格回過頭望向那對母女,嘴角勾起微笑,「妳好,我是反抗軍的布特瑞,請問妳丈夫呢?」
 
  那女子眨了眨眼,原來外面的騷動是反抗軍在和蜘蛛們對抗嗎?「聽說蜘蛛來襲,我丈夫出去迎戰了。」
 
  「原來如此。」望著婦女懷中仍在發抖的小孩,安格傾身,「可憐的小東西,肯定嚇壞了吧?」
 
  那男孩疑惑地眨了眨眼,然後又縮進媽媽的懷中。
 
  「沒禮貌,那可是反抗軍的布特瑞大人啊。」媽媽斥責道。
 
  男孩用泛著淚的眼眸望向安格,「布……特瑞?」
 
  安格微笑地站直身子,揮舞手中的木杖。
 
  褐色的木杖在石房的牆壁上打了個洞,其杖身穿過了男孩的眉間,安格望著那小孩子最後泛著淚、那疑惑的眼神,鄙夷地哼了一聲,將木杖往旁一甩,男孩的屍體飛了出去,跌落在凱莉旁,但女騎士不為所動。婦女望著自己染血的手,對於突如其來的現狀顯然還無法反應過來,錯愕地望著手持木杖的安格,她嘴裡似乎在喃喃什麼。
 
  「為什麼?」婦女錯愕地問道。
 
  安格微笑,「不懂禮數的小鬼,就該處理掉。」
 
  「……就因為這樣?」
 
  「夫人,敬稱是『食物』對『使用者』最基本的禮數,看來您沒有教好自己的兒子啊。」甩了甩木杖上紅色的血液,望著那因為恐懼顯得無神的雙眸,「說到底,你們也就只是食物而已,人類。」
 
  木杖橫面打去,婦女的頭隨即落在已逐漸失去溫度的兒子身旁。
 
  步出石房門外,望著正大肆殺戮的漫遊獵者們,安格淡淡地說:「凱莉,那石房以後就是我的居所,把那裡面還有這洞中所有焦烏牛的肉塊都處理掉。」
 
  「是,陛下。」凱莉將左手置於右胸前行禮,立即跑開。
 
  在凱莉離開以後,安格嘴角勾起微笑,隨後笑出聲來、大笑、最後變成了仰天狂笑。緊握著木杖,望著人類竄逃、蜘蛛追逐、鮮血噴濺於泥地、最後仍溫熱的屍體被分裂成好幾塊的血腥戲碼,尊王止不住內心的喜悅,在計畫如此順遂的情況下,只要殲滅黑寡婦,蕾‧坎緹娜以及阿碧爾絲‧萊克都將不是問題,漫遊獵者會稱霸迪薩斯特大陸,他會成為這陸地上唯一的王。
 
  「讓其他王都遵從那狗屁的『潛意識』去吧,黑色旅人、末日、世界?都不關我的事。」安格朝著民房走去,「這是我向您抗爭的第一步,我絕不會屈就於打從有『智慧』以來就被賦予的使命。神啊,見證您的世界被我破壞吧,我會徹底蹂躪它。」
 
  然後,您將永遠回不來這裡。
 
  在鮮紅的血泊上,倒映出的是身穿鮮紅披肩的男人,那宛如死神的背影。
 
 
 
 
  夜晚,凱勒斯坐在裂洞外的枯枝旁。蕾在判斷出安格的計畫後,迅速地集結黑森林的血狼蛛,打算將潛藏於黑森林裡,以及外面的反抗軍全部驅逐出去,之後立刻前往黑寡婦領幫助卒依絲女王。旅人仰望著陰暗的天空,眨了眨眼,望著宛如彎刀般的銀月,他勾起微笑。觀察月亮在兩年前幾乎成了旅行的唯一消遣,但如此漂亮的月還是第一次見到。
 
  一顆白色亮點拖著白色的修長尾巴,宛如箭矢般掠過了黑色的夜。凱勒斯眨了眨眼,流星?今晚是怎麼回事,漂亮的彎刀和流星,盡是些少見的東西。早知道就帶米蒂兒出來看,那女孩肯定又會嚷嚷著要許願什麼的,一天到晚活力十足的小鬼。
 
  安格‧岱默居,漫遊獵者的尊王、人類反抗軍的幕後領袖,用盡策略想要吞併黑寡婦,但動機到底是什麼?單純的食物和領地應該不足以構成理由,如此縝密與龐大的計畫,伴隨而來的肯定是利益與野心。難道真如先前自己還認為布特瑞是人的時候,所構想出來的「稱霸大陸」?蜘蛛也會想要贏得統治權嗎?在能幻化人型以後,也擁有與人類一樣的……貪婪?
 
  也許,我應該回去裂洞裡探查情報。凱勒斯沉思著,蕾無法協助黑寡婦抵禦漫遊獵者的原因是沒有證據,在沒力證的情況下是不得進攻同族的,如果自己潛入到反抗軍裡竊取證據,也許會成為這一切的轉機。
 
  「在想什麼?」蕾從裂洞中走出,望向倚著枯枝沉思的旅人問道。
 
  凱勒斯迎向女王血紅色的雙眸,「我想我應該要潛入反抗軍,竊取布特瑞就是蜘蛛的證據。」
 
  蕾走到凱勒斯身旁,「你想幫我拿到攻擊漫遊獵者的理由嗎?」
 
  「這一切也是為了人類。寄託唯一希望的團體,沒想到幕後領袖竟然也是蜘蛛,這會讓他們更加絕望,原本已經糟透了的環境以及蜘蛛統治都讓他們失去希望,如果連反抗軍都消失的話……人類可能無望復興了。」
 
  「絕望。」蕾嘆了口氣,「米蒂兒原本就是反抗軍的人,讓她回去是不是比較妥當呢?」
 
  凱勒斯搖搖頭,「不,她各方面技術都仍不純熟,即使心理層面上經歷了許多事,但對於某些東西仍是相當迷茫,危險性高的多。」
 
  「人性?」
 
  「嗯,她所經歷的都是『搶奪物資』方面上的狡詐,但真正令人畏懼的是『保守秘密』。為了這元素,人通常都會做得徹底,米蒂兒還太年輕了。」凱勒斯站起身,撥掉肩膀上的黑塵,「明早我就出發。」
 
  望著走回裂洞的凱勒斯背影,蕾眨了眨眼,悄聲說道:「能不要去嗎?」
 
  「妳說什麼?」
 
  蕾一愣,隨即搖搖頭,「沒什麼。」
 
  凱勒斯望著蜘蛛女王,無奈地揮揮手,朝著蜘蛛底層走去。
 
  蕾吃吃地笑了幾聲,「騙子。」
 
  旅人勾起一抹意義深遠的微笑。
 
 
 
 
  早上,凱勒斯穿著以往的黑袍、肩上背包站在血狼蛛巢穴門口。泰吾爾站在洞口望著審視裝備的旅人,他勾起淡淡的微笑,「其實你不用為我們付出這麼多。凱勒斯,光是你的到來我已十分感激。」
 
  「閉嘴,蜘蛛。又想騙我?」凱勒斯翻了白眼。
 
  「我說真的,你的到來讓吾王變了許多。」
 
  旅人一愣,說的也是,兩年前不論是王座間或「深處」,在看見蕾時,就像個冷漠、高高在上的女王,但這幾天的相處能感覺到那是她強裝的表面,內心其實就像個女人,非常細膩。凱勒斯微笑,怎麼跟這些人型蜘蛛相處越久,越感覺到他們其實就是人?但,也許這樣才能使他毫無芥蒂的接受他們吧。
 
  「我走了。」凱勒斯朝著黑森林入口走去。
 
  「不要太衝了,吾王會傷心的。」泰吾爾說道。
 
  凱勒斯揮揮手表示聽見了。踩在佈滿黑塵的道路上,跨過某個躺在地上的黑色枯枝、拐過粗壯的樹幹,他停下腳步。耳邊傳來了複雜的腳步聲及行軍時盔甲觸碰的聲音,且數量相當龐大,自己被包圍的想法湧上心頭,當反抗軍士兵從枯枝旁走出後,他嘆了口氣。
 
  是天堂的門口?還是地獄的洞口呢?凱勒斯想著。
 
  「我看見他從血狼蛛的洞口走出來。」一名士兵叫喊著。
 
  「你為什麼可以毫髮無傷地出入蜘蛛巢穴?」某個士兵問道。
 
  看來是後者。凱勒斯微笑,「誰知道?可能你們太臭了吧。」
 
  「混帳,敢愚弄我們!」士兵大叫,所有人紛紛掏出武器,旅人黑袍下也探出兩柄白色利刃,戰鬥一觸即發。
 
  等等。
 
  凱勒斯一愣,穿著白色甲冑、腰際繫著兩柄細長劍、綁著辮子的黑髮女子從人群中走了出來,聽到某位士兵喊她崔斯佛時,旅人皺眉,看來是不需要費力潛入組織了,只要在這裡撂倒她就好辦事……但與人型蜘蛛對戰的經驗幾乎說是沒有,凱勒斯回憶起過去的作戰經驗,也只有被泰吾爾壓制在地的場景而已。
 
  不只洞口大開,還有死神啊。凱勒斯無奈地想著。
 
  「他交給我就好了,各位去執行殲滅血狼蛛的任務吧。」崔斯佛說道。
 
  「是!」
 
  士兵們漸漸離去,凱勒斯緊盯著眼前的女子,絲毫不敢懈怠。
 
  「從血狼蛛巢穴走出來,你是誰?」她問道。
 
  凱勒絲微笑,「一個旅人而已。」
 
  「不要愚弄我。」抽出腰際的長劍,「說,為什麼你能住在血狼蛛巢穴裡?」
 
  如此冷冽的殺氣,凱勒斯感覺自己身體在顫抖,同時也意識到眼前這人絕對不會放過自己的事實。
 
  「妳說呢?蜘蛛。」
 
  崔斯佛頓時揮舞雙劍襲來,鮮紅的血液濺到了泥地的黑塵上。


--

後記:

  「黑夜中的璀璨流星」篇即將落幕,各位會不會太意外呢xD?
  其實在這第一篇中(包含後序已寫好的幾篇)都會告訴各位很多東西,下一篇會更明顯。

  第二篇的名字還沒想好呢,不過已經有了大概這樣xD
  那請各位靜靜地觀賞這場「反抗軍入侵黑森林」作戰,勝利女神會向著誰嘲笑?人類?蜘蛛?
  嘿嘿嘿,其實應該是勝利男神(被踹
                             -LKK  2015 . 11 . 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2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沒錯字!!,然後感覺蕾跟凱勒斯會在一起

11-09 12:00

黑衣大閒者LKK
沒錯字一整個愉悅(被揍
呵呵,他們也許也許真的能在一起哦。11-09 21:55
靜月名
原本已經"遭"透了的環境以及蜘蛛統治都讓他們失去希望>糟

06-21 16:55

黑衣大閒者LKK
已改 (吐血06-23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