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1104,07 . 蜘蛛與人》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04 10:21:59│巴幣:10│人氣:324
07 .蜘蛛與人
 
  踩在佈滿黑塵的泥地上,凱勒斯親眼看見泰吾爾從蜘蛛變回人形的過程,只能說極其詭異。牠會慢慢的縮小,然後由身軀開始收攏,人類的外型就像表皮般包住縮小的蜘蛛身軀,當那粗壯的節肢整個收進人體的背部後,那裂縫又像被某種東西縫合,樣子完好如初。總的來說,就像把蜘蛛硬塞在皮囊裡一樣,非常詭異。
 
  凱勒斯望著尾隨在蕾身後的泰吾爾,此時他已經穿好衣服,而不是變回人形的裸男型態,「剛剛在王座間時,露有說到『忽然發動攻擊』,你們一直都有在監視人類嗎?」
 
  泰吾爾扛著暈過去的人類,晀眉說道:「嗯,整座黑森林都有眼線,以森林入口居多。但為了能盡快擊退人類,我將主巢穴附近的蜘蛛調來戰場,但沒想到人類會用『聲東擊西』的方式,目的是想探查主巢穴,是我的失策。」
 
  旅人點點頭,忽地某個尖銳的叫聲傳遍整個黑森林,他們三人停下了腳步,凱勒斯往自己的右側望去,有著黑色皮毛的鳥兒拍動翅膀朝自己飛來,當牠停在旅人肩上時,銳利的淡褐色眼眸望著末梢帶點黑的頭髮,牠用尖銳的喙輕觸他的腦袋。
 
  「嗯?」凱勒斯輕撫停在自己肩上的天鴉,拔下自己的一根頭髮,將末梢的黑色部分去除,遞給牠後,取下了繫在腳上的信件,鳥兒興奮地將紅髮吞食下肚。

  天鴉是長著黑色皮毛的鳥禽類生物,牠們的毛有著被胃酸、毒……等酸性成分分解時會產生劇毒的特性,因此不被人或蜘蛛等生物所掠食。其優異的方向感通常、以吃掉人類頭髮的方式來記住這人的氣味,即便在佈滿黑子的空氣中也能找到收件人的特性,目前普遍為人類傳蒂訊息之用。
 
  當凱勒斯取下信件以後,天鴉張開黑色的翅膀,羽毛隨著風飄揚,伴隨其尖銳的叫聲後遠去。旅人打開了帶有皺摺,部分沾上黑塵的信紙,從中滑出了個哨子與幾根黑色毛髮,收起哨子和毛髮後他看著信封的內容,眉頭逐漸深瑣,一旁的蕾與泰吾爾向自己投來疑惑的眼光,他深思了會,決定將這封信遞給她們,畢竟上頭寫的東西與蜘蛛大有關連。
 
  致親愛的吾友:
  我們就長話短說吧。
  按照你曾經要求去蒐集關於反抗軍的情報,其實我並沒有多大的收穫。卻搜集到一個讓我感到有點疑惑的小道消息,據說布特瑞下令反抗軍同時進攻血狼蛛與黑寡婦。
  襲擊數量較少的黑寡婦部族我還能理解,但血狼蛛自兩年前的「突襲裂洞」後,最近顯得較為安分。我想不透的是,為何不將全部的兵力投入對黑寡婦作戰,而要分散兵力去對付血狼蛛呢?
  我假設了一個狀況,如果蜘蛛間有互相幫助的關係?
  這其實還蠻好笑的,畢竟蜘蛛間「同類相食」情形不在少數,儘管最近這種消息少了許多,但漫遊獵者部分不時也有這類消息傳來。
  可是卻沒有將全部兵力拿去對付黑寡婦,反而將一部分軍力去對付血狼蛛?我懷疑這可能有牽制之說。但主力對付誰?又要牽制哪方?這還不明瞭。
  我個人認為血狼蛛會是首要目標,畢竟黑寡婦部族的巢穴在深山中,那裏可謂易守難攻。
  
  以上是我個人的假設,你可相信也可無視。
  那麼,保持聯絡,至少讓我知道你還活著,那哨子可以喚來最近的天鴉,把我的頭髮給牠們吃,就可以送信到我這了。
  記住,保持聯絡,好嗎?
                                  -因倫泰‧傑斯
 
  「這是?」蕾問道。
 
  「我的一個人類朋友,是情報商。」凱勒斯迎向女王的血紅色雙眸,「以前我對反抗軍的崛起速度很是好奇,所以讓他去幫我查,沒想到竟會如此巧合,得到了黑寡婦的訊息。」
 
  將信封遞給凱勒斯,泰吾爾說道:「證明反抗軍的行動在人類那裏已是眾所皆知,這人的假設也很有意思。」
 
  「嗯,我們先回去主巢穴吧。」蕾把玩著自己的紅髮,淡淡地說道。
 
  望著蜘蛛女王艷麗的側臉,凱勒斯從中看見一絲憂愁。
 
 
 
 
  「我們能相信人類說的話嗎?」露看完那信封,直接扔給站在對面的凱勒斯,「我不大信任。」
 
  「沒有要你信任,只是這人假設的很有意思,我們可以列入考慮。」泰吾爾淡淡地說道:「不然目前反抗軍的行動,妳有什麼更好的解釋嗎?」
 
  露雙手環胸,「怎麼不說他們主力在黑寡婦部族那裏,順便派人探查黑森林?先觀察好地形,以便擊潰黑寡婦後,馬上擬定好計畫突擊這裡呢?否則那張地圖要怎麼解釋?人類一直以來的分組突擊,難道不是為了更快掌握黑森林的地形嗎?」
 
  「那潛伏在主巢穴附近的人類該怎麼說?」泰吾爾嘆了口氣,「我認為人類的確有想進攻主巢穴的意思,以聲東擊西的方式試探我們。目標很有可能就是我們,而非黑寡婦部族。」
 
  「嘖嘖,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的想對策呢?直接主動出擊把附近的人類裂洞全掃平不就好了嗎?」露不耐煩地說道。
 
  泰吾爾皺眉,「露,這已不再是單方面屠戮。人類已擊破我多數支巢穴,這需要從長計議。」
 
  此時站在王座前的蕾拍了拍手,清脆的掌聲硬是中斷了對於「處理人類入侵」這議題而爭吵不休的兩人。杵在一旁凱勒斯和米蒂兒疑惑地望著蜘蛛女王,只見她勾起淺淺的微笑,「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給你們答案,好嗎?」
 
  凱勒斯望著女王緩步走向王座間的洞口,與方才在外面一樣,當他看著她那美麗的面容時,總會從中感受到一股憂鬱?是因為種族共存的憂慮嗎?還是有著更為深層的疑惑?旅人望著蜘蛛女王略微纖瘦的背影,面對這種情況,她會怎麼處理呢?
 
  「凱勒斯。」米蒂兒站在他身旁,「蕾女王好像很不開心。」
 
  旅人迎向少女的翠綠雙眸,點點頭,「該有人去和她聊聊。」轉過頭望著蕾的兩名心腹,「你們覺得呢?」
 
  「人類,女王的事還犯不著你們操心,歸根究底不也是因為人類嗎?」露憤憤地說道。
 
  「露,先針對問題討論,好嗎?」泰吾爾無奈道。
 
  指著凱勒斯,「我就是針對問題的根源在討論,不就是因為人類的攻擊,所以才會讓吾王如此煩惱嗎?」
 
  「但並非由這兩人引起,遷怒沒有意義。」泰吾爾跨出一步,「露,平常妳總是很冷靜地幫助吾王解決問題,對王的效忠也無庸置疑,但為什麼面對人類總讓妳變得易怒?」
 
  露深深吸了一口氣,「泰吾爾,你知道兩年前女王屠戮整個人類裂洞的經過嗎?當我奉命帶領同伴趕到時,從洞口走出來的王……渾身佈滿人類的腥臭,但那還不是最糟的。」望向凱勒斯和米蒂兒,她憤怒地說道:「女王信任人類,但他們卻利用王的仁慈,入侵主巢穴奪走了數十萬條同胞的生命,對王來說何等痛心,人類又是如何的狡詐。」
 
  凱勒斯皺眉。
 
  「是人類!」露憤怒地大叫:「人類背叛、利用女王仁慈的心,我不願再見到王那痛苦的神情,所以我痛恨人類,我要替王殺光所有人!」
 
  曾經,我與一個叫做萊恩的人類甚為友好,他居住在這附近的裂洞中,當時血狼蛛仍不會攻擊赤手空拳之人,只會對著手持武器的軍隊、盜賊下手。但,人類用『斗篷』這類東西做為掩護,欺騙我們一陣子。直到最後被我發現,我才攻擊了那裂洞,唯一一個平民的裂洞。
 
  凱勒斯望著因憤怒而扭曲面貌的露,蜘蛛女王在兩年前曾試圖與人類和平共存,但他們背叛了蜘蛛,也導致兩年前的事件發生,進而讓蕾不再信任人,接著就是自己前往深處所看見的慘劇。所以,血狼蛛之所以會突然襲擊平民裂洞,並非因為牠們忽地拾回屬於生物的血性,變得殘暴,而是人類咎由自取。
 
  錯的,是我們嗎?旅人往前踏出一步,迎向露的雙眸,內心的恐懼再次湧上心頭,身子在顫抖,但凱勒斯強行壓下這股恐懼,強迫自己去看著紅髮女蜘蛛憤怒的雙眸,他知道如果蜘蛛與人類要共存,憎恨的連鎖需要被斬斷,蕾已經替蜘蛛跨出了第一步──無數的第一步,但從來沒有人類肯為了兩族的和諧去做努力,而是用背叛,殘酷地拒絕了蜘蛛。
 
  只願意居住於地底下的裂洞,而非站在地表與蜘蛛共存,人類從一開始就錯了。
 
  凱勒斯做了個深呼吸,「對不起,露。
 
  露一愣,泰吾爾與米蒂兒同樣呆愣愣地望著紅髮旅人。凱勒斯沒有逃避這目光,他感覺到內心的恐懼正逐漸消彌,他知道自己在踏入王座間時已跨出自己的第一步,而現在他要跨出屬於人類的第一步。蜘蛛們的憎恨全部源自於他們,是人先背叛了蜘蛛,可他們卻不清楚。
 
  凱勒斯在這短短數小時裡,深深體會到蜘蛛們的難處以及面臨困境時會採取的措施。米蒂兒某方面說的沒有錯,蜘蛛世界的確比人類世界要單純得多,居住在同一個大陸,卻有著不同世界的兩個種族,一是因為蜘蛛的掠食而憎恨、畏懼;一是因人類的背叛而厭惡,試圖毀滅。如果沒有任何一方肯鼓起勇氣踏進對方的世界,就永遠沒有了解的可能。
 
  蕾‧坎緹娜已經站在人類的世界體會到背叛,所以選擇封閉,但她內心渴望了解人類的心卻與行動產生了矛盾,這是蜘蛛女王的困惑。凱勒斯此時此刻清楚地了解到蕾究竟想做什麼,她真的想促進兩個種族的和諧,讓迪薩斯特大陸能邁向另一種型態,而非蜘蛛的恐怖統治。
 
  「人類,又想玩什麼把戲?」露皺眉問道。
 
  凱勒斯搖搖頭,「我想我知道蜘……蕾想要做什麼。是人類背叛了你們,我為此感到痛心。」雙膝跪下,仰望著驚愕的露,「我為人類道歉。
 
  「人類,又想欺騙我們嗎?又想欺騙女王嗎?」露咬牙低吼,右手五指指間探出雪白的蛛絲,她歇斯底里地大叫,「人類究竟要玩弄我們到什麼地步!」
 
  高舉右手的蛛絲,露憤怒地朝著跪在地上仰望自己的凱勒斯怒擊──
 
  露!
 
  泰吾爾伸手抓住了露的手腕,但雪白的蛛絲因慣性打向凱勒斯的頭顱時,一旁響出清脆的金屬碰撞聲,少女因痛楚而略為吃痛的聲音傳出。雪白的蛛絲被帶有血的匕首斬斷,米蒂兒護在旅人身旁,左手掌的開口與白色匕首刃上都有著紅色血液。
 
  「妳……」凱勒斯驚愕地眨了眨眼。
 
  米蒂兒微笑,「我是反抗軍的聯絡人,也會一點防身的招數。」將手上的匕首插在地上,少女一樣跪在凱勒斯身旁,「其實,我從沒想過人類背叛的這件事,只覺得蜘蛛世界很單純、美好。凱勒斯,你真的很不一樣。」
 
  望向冷靜下來的露與泰吾爾,米蒂兒將額頭抵地,「我對我私藏匕首道歉,即使想與你們交心,但對於未化作人形、無法以言語溝通的蜘蛛,我仍會……害怕。對不起!」
 
  露握緊拳頭,甩開泰吾爾的手,從王座間離開。
 
  泰吾爾嘆口氣,「起來吧,二位。露較心直口快,她只是當嚇對你們兩個的舉動無法反映,給她一點時間,好嗎?」
 
  凱勒斯點點頭,在兩人站起身子後他說:「我想去找蕾談談。」
 
  「去吧。」
 
  凱勒斯轉身,朝著入口跑去。
 
  「那麼告訴我妳的事吧,小個子。」泰吾爾望著回過頭看向自己的米蒂兒,「雖說妳很嚮往我們這裡的世界,對於我們這裡也有很深的見解。可對於『人類的狡詐』,妳似乎很痛恨這點,女孩,妳經歷了什麼事?」
 
  米蒂兒嚥了嚥口水,握著仍在滴血的手掌,她眨了眨眼,如果說這能讓泰吾爾更相信自己,那也沒關係。仰望著男型蜘蛛的雙眸,少女開始述說自己四年前、十二歲加入反抗軍時的種種……


--

後記:

  漸漸地,蜘蛛與人類政在相互理解。
  凱勒斯、米蒂兒和蕾、露、泰吾爾,他們兩人三蛛會碰出怎樣的火花呢?還請各位讀者拭目以待。

  最近寫文時,還是會冒出跟寫《奇能者》一樣的疑問,這樣的鋪陳是否太冗長?讀者們會喜歡看這種內心戲碼嗎?這會不會太老套Orz …
  只能說,心不在焉、胡思亂想就是延遲到寫文的進度。老毛病改不掉真的是很煩躁啊,囧

  所以我決定忽視這些,照著自己的步調前進。
  目前似乎也只能這樣了(汗)
                             -LKK  2015 . 11 . 0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7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卡斯巴爾
總的來說
改成,總合來說or,綜合來說
好像比較好

11-04 10:31

黑衣大閒者LKK
嗯…總合來說好像比較好?11-04 10:52
卡斯巴爾
人類傳"遞"訊息

11-04 10:33

卡斯巴爾
她只是當"下"

11-04 10:46

卡斯巴爾
後記-"正"在

11-04 10:48

卡斯巴爾
我覺得不會太冗長,不然什麼都沒說然後主角突然變身也很奇怪

11-04 10:48

黑衣大閒者LKK
錯字待會更正哦~
變身?超級賽亞人嗎XDDDDD11-04 10:53
卡斯巴爾
哈哈,變成吸血鬼r

11-04 12:23

黑衣大閒者LKK
吸蜘蛛血好嗎QwQQQ ?!11-05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