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萬聖的幽冥日 ✡ 死亡禮讚.第六曲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10-31 22:48:42│巴幣:24│人氣:252


  「布魯諾,你真讓我失望。」停下了腳步的阿芙拉抬起頭,看著紅髮的男人,眸光裡帶著深深地不屑。

  這一句話似乎觸動了布魯諾的敏感神經,他一下子收斂那彷彿陽光大男孩一樣討人喜歡的笑容,從樹上跳了下來。他的黑大衣後擺在風中飄揚,破爛的衣襬顯現出了其受過多少的風霜、多少的風吹雨淋。

  「船長當初對我揮刀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感覺嗎?」布魯諾從大衣的口袋裡面掏出了匕首,狀似不經意地問。

  「如果是說當初對你揮刀。」阿芙拉特意頓了一下,充滿惡意地回答:「不,我並沒有這麼覺得。」

  「船長這麼講,真是讓我傷心,我可是一直都是您忠心的好船員。就算您曾經砍死我也是一樣的。」布魯諾的表情似乎真的很難過一樣,但他卻腳下猛力一踏,朝著阿芙拉刺了過來。

  「那還真是抱歉了。」阿芙拉向後一退,右腳一踏旋了身,閃過了布魯諾,卻沒有趁著這個機會回以一擊。

  阿芙拉的道歉聽不出什麼誠意,聽在布魯諾的耳裡,只讓他的怒火不停地上漲,但他顯然也明白既然已經跟隨這個萊斯柏德最惡名昭彰的海盜也不是一個月兩個月,而是一年兩年以上了,自然很熟知她的性格。所以怒火中夾雜更多的是不被信任的憤怒。

  「船長,您從來沒有信任過我,或是巴里特他們嗎?」布魯諾止住了前衝的身體,返身面對著銀髮的海盜,然後從另外一邊的袖子裡面掏出了第二把匕首。

  「是啊。」阿芙拉也不屑說謊,就算承認這種事情,會非常地傷害信任她的人的心,但那又如何?

  布魯諾凝望著阿芙拉的笑臉,想從她的臉上尋找到一點點、一絲絲說謊的痕跡,言不由衷也好,只要不是誠心誠意地在說這種話,他都可以接受,然而非常遺憾地是,阿芙拉的表情從來沒有變過,她就是這麼誠實地在告訴他──我從來沒有信任過你們。一點點都沒有。

  「船長心中,我們就這麼不值得信任嗎?」布魯諾的表情終於忍不住閃過了痛苦。

  他被阿芙拉給砍死的時候,除了震驚訝異、不可置信之外更多的是憤怒,為甚麼要這麼對待他們這些忠心的船員?難道在阿芙拉的心中,他們從來就不值得信任嗎?

  阿芙拉的矢車菊藍的漂亮眼睛裡面閃過了疑惑。難道布魯諾特地找了個地方等她來,只是為了說這些無所謂、一點也不重要的小事嗎?

  這一點點的困惑被布魯諾給捕捉到了,立刻將他的痛苦全部用一盆冰涼的冰水給全部澆淋得凍結成冰。原來他所崇敬仰賴的船長,既然是這樣看待他們的!

  「船長,巴里特他們是怎麼死的呢?」布魯諾抑制不住怒火,握緊了兩把匕首,再次砍向了阿芙拉,他練得是雙刀而不是一刀,這才是他真正的實力。

  他的話語很肯定地認為,航海士巴里特以及其他的一眾船員也全部都已經被阿芙拉給殺死了。他現在問的只不過是在問他們的死法而已。一點都沒有覺得,阿芙拉會讓他們活下來。

  「布魯諾,你的懷疑總是那麼地精明。」阿芙拉忍不住大笑了起來,終於揮出了手中一直握著的西洋長劍。仗著劍身的長度砍向他。

  布魯諾憑藉著敏捷的身手,躲過了阿芙拉的長刀,匕首直刺她的胸口。

  阿芙拉反手將長刀收回來,一刀砍向了布魯諾的腰側,要是他不閃就會被攔腰砍成兩截。

  布魯諾不得不閃開,因為她的刀太長,他沒有自信可以閃過,除非要拚著兩敗俱傷,但是他還有事情想要問阿芙拉,所以不能現在就分出勝負,於是他向側邊一撲,滾過了阿芙拉的長刀。

  「船長,巴里特他們是怎麼死的?」紅髮的男人從草地上爬了起來,全身上下透露出了一股倔強,他想要知道,他曾經的船員同伴到底是怎麼死的。

  「他們啊,被我害死了。」阿芙拉的笑容沒有變過。她並沒有想要詳細解釋的意願,她不覺得全員死在世界的盡頭,這一種事情值得四處宣揚。

  儘管作為曾經的船員之一的布魯諾,似乎非常有資格得知這一件事情的始末,阿芙拉也沒有想要說的打算。她就是這麼的任性。也打算一直任性到以後。沒有人可以命令她到底該做甚麼。就算是XIII機關的首領,叫他們團體行動也是使用商量的口吻。

  「船長,您不覺得,這樣帶過是一件很過分的事情嗎?」布魯諾壓抑著怒氣,依然顯得彬彬有禮地詢問。

  「你為甚麼想要知道呢?」阿芙拉不解地看著他。巴里特他們的死到底與布魯諾有何關係?他死得很早,早在他們前往世界盡頭之前。

  「因為他們是同伴!──」布魯諾怒吼出聲,舉起了匕首再次刺向阿芙拉。

  「布魯諾,同樣的招式不會起作用的。」阿芙拉笑著揮出了刀。

  然而布魯諾卻在半途壓低了身體,藉著跑步的衝力滑向了她,準備一刀刺在阿芙拉的腰際。

  雖然布魯諾很臨時地改變了策略,然而阿芙拉的反應也不慢,於是她迅速地向後一閃,然而被布魯諾伸出的長腿給絆倒。

  已經好久沒有人能夠貼近阿芙拉的身邊了,更枉論是能夠將她給絆倒。

  背部撞擊在地上的阿芙拉還沒站起來,布魯諾已經先雙膝著地跪坐在了她的身上,將阿芙拉手中的長刀給踢飛到遠處,把匕首抵在她的喉嚨上,只要她想要輕舉妄動,就會被割斷喉管。

  「船長,我想要知道。」布魯諾的臉龐嚴肅地是阿芙拉從未有看過的模樣。

  似乎被這個男人給打敗了一樣,阿芙拉露出了無奈的表情,「你想要知道人是不是我殺的而已,不是嗎?」她反問,把布魯諾未曾說出口的話語給說了出來。

  紅髮的男人也沒有被揭穿之後就心神動搖,而是非常專注地盯著阿芙拉,就只是為了等她把所有的事情都說出來。

  「唉。」阿芙拉輕嘆了一口氣,在布魯諾還不明所以地時候,透過柔軟的身軀將長腿曲起,膝蓋撞向了他的後背。

  背後受到重擊,布魯諾忍不住往前撲,但是他沒有想要現在就要了阿芙拉的命,所以下意識地連忙把匕首挪開的時候,阿芙拉已經趁機側翻滾出了控制範圍,重新站起了身。

  她白皙的脖頸上頭留下了一條淡淡的血痕。

  「我收回話,布魯諾,你進步了。」阿芙拉的語氣淡漠,但她張狂的笑容卻沒有改變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4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活動|萬聖的幽冥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