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蛻變之聲】萬聖節大雜燴!

作者:白蘿蔔│2015-10-31 22:39:16│巴幣:20│人氣:172
1、嵐曦(BL慎入)

  萬聖節這天,嵐曦早就準備好了滿滿的零食準備發放,無論對方是否有開口對他說出「不給糖就搗蛋」之類的話,甚至開放大家能夠自行拿取。

  不過這僅限於小孩子……應該說,他一直以為只有小孩會想要這些東西。

  「怎麼樣,有我的份嗎?」墨髮少年嘻皮笑臉的將白淨的手掌向上,伸到嵐曦面前,「沒有的話,我就要搗蛋囉?」湛藍的瞳眸亮起惡作劇的光芒。

  但現在,站在自己面前的某白羽明明已經老大不小了,卻依舊厚著臉皮前來要糖果,真的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雖然對於犽冬的幼稚舉動感到有些無言,但他還是回頭準備取一些零食給他,卻發現
──

  「啊、剛好發完了耶……」揚起抱歉的苦笑,他將空空如也的袋子秀給犽冬看。

  「誒
──居然沒有準備我的嗎──」即使知道嵐曦並不是故意的,但犽冬就是故意想要鬧他。「所以這是我可以開始搗蛋的意思?」
  「咦?」聽他這麼說,嵐曦微微瞪大眼,接著便失笑,「那要看你的搗蛋是怎麼樣的搗蛋,才能決定囉。太超過的不行。」見識過犽冬的破壞力的他先把話說在前頭。

  「曦幹嘛這麼正經八百的……」顯然對他的反應不是很滿意,犽冬抗議,「算了算了,那曦要吃糖果嗎?」他從口袋裡掏出巧克力,自顧自的拆開包裝就開始吃了起來,明明是他問嵐曦要不要吃的……

  不過呢,嵐曦應該是很習慣他這樣的舉動了,而且他的確也真的對甜食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也只是笑笑:「不用了,你吃就……唔。」話說到一半卻驀地截斷,唇上傳來的溫熱觸感堵住了他所有的言語的機會。

  犽冬將已半融化的巧克力送入嵐曦口裡,熱燙的舌旋即跟著鑽入、並熱烈的在裡頭翻攪、勾引著嵐曦的舌與之糾纏……

  良久才依依不捨的放開,犽冬掛著壞笑將嵐曦唇邊殘存的巧克力抹去並輕輕舔掉,閃耀的湛色瞳眸映出嵐他滿面通紅、不知所措的摸樣。

  他內心升起了某種壞心的念頭,想看戀人露出更多、更多不一樣的表情……於是帶著捉弄的開口:

  「巧克力,好吃嗎?」



2、艾爾菲

  「艾兒姊!」「不給糖就搗蛋!」孩子們吵吵鬧鬧的提著籃子朝門口那道米白色的身影一擁而上。

  「咦?」被團團包圍的少年顯得十分困惑,一頭霧水的看著正拉著自己的孩子們,身上穿著奇怪的服裝、化著詭異的妝,他們每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現場頓時變得嘈雜。
而艾爾菲總算利用他們的話語拼湊並了解到今天就是萬聖節,而他們扮成鬼怪為的是要向人要糖吃,若是沒有給零食的話,就必須接受懲罰。
  
  「……咦?有懲罰嗎!」少年嚇了一跳,翠綠的眼眸瞪得圓圓的,很單純的相信了孩子們的胡言亂語。
  「對啊對啊!」「沒有準備糖果的話、會被可怕的妖怪吃掉哦!」「會偷走肚臍!」他們將大人繪聲繪影的一些關於鬼神的故事全部攪和在一起,在他們來說,反正都是鬼怪、應該沒有什麼差別對吧!
  「等等……肚臍那個不是……」他隱隱覺得不對勁,忽然憶起那分明是自己上次才跟他們說到的、關於雷神的故事……
  但正在興頭上的小孩們才不管呢,自顧自的打斷艾爾菲那本來就不大的說話聲,討論得興高采烈的。

  「我……」

  「有誰要糖果的
──
  「啊、是安妮阿姨!」就在艾爾菲被孩子們弄得暈頭轉向時,不知道是哪個人如此大喊,接著他們的目標立刻轉移到自裡頭走出的人身上,一窩蜂的又圍了過去。

  始終搞不清楚狀況、想插話也找不到時機的艾爾菲總算得以喘口氣,有些狼狽的將自己被孩子們弄亂的頭髮、衣服整理好,抬頭對不遠處為自己解圍的中年女子露出鬆口氣的感激笑容,而對方則和藹的對他微笑。

  大家……真的很有活力呢……
  艾爾菲看著孩子們為了爭奪糖果而吵鬧不休、不時又傳出笑鬧聲,無奈之餘卻也不禁為他們的純真而揚起了微笑。

  「小艾菲也想要糖果嗎?」忽地,對方高舉起手中大袋的糖果,透明的塑膠裡裝載著滿滿的、五彩繽紛的甜食,耀眼奪目。

  「咦、我……」突然被點名讓他一愣,接著懷中傳來一陣沉甸,在他還沒意識到時,已經接住了那在空中劃出完美拋物線的袋子,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女人惡作劇般的笑靨。

  「!!」還有眼神發亮、如潮水般朝自己湧上的孩子們。

  「不給糖,就搗蛋!」



3、鏡

  「小靜小靜,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映戳了戳身旁閉著眼假寐的少年,一雙靈動的銀色眼眸閃過一絲狡黠。「是萬聖節唷、萬聖節!」她強調的道,語調輕快而愉悅。
  「不要吵我,想吃糖果自己去買。」連眼皮都沒有抬一下,少年乾脆的回應,昨晚徹夜未眠讓他此刻十分疲憊,一點都不想搭理映,也完全不想耗費心力應付她,因此直截了當拒絕,甚至不等對方開口。

  「人家什麼都還沒說呢……」即使被如此不留情面的拒絕,映依舊笑吟吟的,而靜則冷冷的瞥了她一眼,彷彿在說:「妳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

  「嗯……」聽見他的心聲,映點點頭陷入了沉思,「也是呢……」
  「知道就自己滾出去玩妳的不給糖就搗蛋,不要吵我。」殘酷的丟下這麼一句話,靜便翻了個身不願再與她對話。

  脾氣真差,會老得很快哦……映沒有直接開口,因為--
  背對著她的靜無聲的筆直升起一支中指。

  因為啊,他們心靈相通嘛,映頑皮的吐了吐舌頭。

  整完男性面貌的自己以後,映神清氣爽的踏著輕快步伐走在街頭,很快的看到了自己的下一個目標。

  奶茶色的短髮、桀驁不馴的神情與鮮紅色的瞳眸……是那個傲嬌的珀焰小弟弟呢。
  哎呀,晚點還可以再去玩一下小貝……或許可以找小露一起……貝瑞塔呆呆的欺負起來其實也滿有趣的……她一面在內心盤算待會兒該如何進行她的整人計畫,,一面笑著走上前向對方打招呼。

  萬聖節對映來說、大概就是一個可以找藉口、將惡作劇行為合理化的節日吧。
  她說,不給糖就搗蛋;但是,也沒有人說給了糖就不會被惡整了,對吧?



4、艾莉絲

  在完成了今天的工作後,艾莉絲做了男裝打扮,難得悠閒的漫步在蓋伊的街頭,望著周遭店家多以黑、橘、紫等色調做裝飾,還擺放著南瓜、蝙蝠等等擺飾,她才赫然想起今天似乎便是萬聖節。

  妝扮成鬼怪到各戶人家要糖果的節日嗎……她停下腳步,隨意瀏覽著攤位上販賣的奇裝異服與各種面具。
  感覺就是與自己無緣的節日……親戚之中沒有幾個小孩,自己也早就過了那種向大人要糖吃的年紀了。
  略微感嘆的搖頭,她轉身準備離去,不料卻與人迎面撞上。

  「哇啊!」那是一個身高大約只到她腰部的小孩子,他的驚呼因戴著面貌猙獰的鬼面具而有些模糊。「好痛……」他抬起頭,透過面具那小小的孔望向自己撞到的人,「咦、咦?是領導者姊姊嗎
?」小小的身子驚訝得幾乎跳了起來,連道歉都忘記了,只是一個勁兒的盯著艾莉絲,眼神像是要在她臉上燒出個洞似的。「真的是──

  「噓!」艾莉絲直接打斷男孩,不讓他繼續嚷嚷。

  「真、真的是嗎……?」男孩那欣喜而激動的語氣讓艾莉絲感到有些奇怪,一個這麼小的孩子竟然認得自己……而且還是男裝打扮的自己……?

  「……你認得我?」她不禁好奇的開口,而男孩則按住面具,用力的點頭。「真的……是本人?」隔著那豔紅的鬼怪面具,艾莉絲並無法窺見男孩的神情,但卻能明顯聽出他話語裡的嚮往還有那麼一絲不確定。

  「別說出去哦。」她沒有正面回應,只是這麼說道。
  「嘩啊……」帶著鬼怪面具的小男孩搖頭晃腦的喃喃,「真的是那個艾莉絲.嘉西亞……」

  「姊姊、是我很崇拜的人呢……」就在艾莉絲以為男孩會繼續這麼深陷自己的世界時,又聽見他忽然這麼說。

  「崇拜……嗎。」語氣依舊平淡,聽不太出她的情緒。

  「嗯。」雖然有點害羞,但男孩還是慎重的頷首,他調整了下有些歪掉的面具,「姊姊是……很厲害的人……」他出神的呢喃,然後深吸口氣,像是鼓足了勇氣般開口,「那個……」

  「可以……給我一顆糖果嗎?」男孩有些扭捏的說著,臉頰彷彿連那鮮紅色的面具都要跟著燃燒起來似的發燙,「萬聖節、不給糖就……」

  艾莉絲愣愕。

  「啊、不給也沒關係……對不起……」見她不語,男孩顯得很是慌張,倉促提起手中的竹籃便要轉身離開,「我、我先告辭了……」
  「等等。」艾莉絲叫住了準備離去的男孩,有些生硬的道:「我身上……沒有糖果。」
  「誒?」
  「用這個做替代,」她從包裡取出自己平時喝茶喜歡配的小點,「可以吧?」

  她看見了男孩大力的點頭。
 
  
──想必面具下的那張臉,此刻也綻放著燦爛笑顏吧。



5、露西

  10/31 01:27a.m.

  「席爾醬!」露西興沖沖的踹開席爾的房門並按下電燈開關,聲音大到整間房子都能聽得一清二楚。「Trick or treat!」她高舉起手中橙色的南瓜造型塑膠籃,十分應景。
就連她身上的服裝也十分考究--大大的巫師帽、漆黑的披風與樣式繁複的哥德蘿莉洋裝……
  「沒錯、就是女巫唷!」她活力十足的喊,然後湛藍的眸將視線投向房內的人,毫不掩飾眼裡的期待。「有準備糖果嗎、有準備有準備嗎--」

  「……」席爾瞇著還沒適應光亮的紅瞳,一臉頭疼的看著面前陷入異常亢奮狀態的大麻煩,實在很想直接雙眼一閉、倒回床上。進行了幾次深呼吸後,席爾勉強壓抑住怒氣開口,語調低沉:「……我問妳,現在幾點?」

  「嗯……?一點半?」被問到這個問題的露西像是絲毫沒有察覺到席爾的不悅般,大動作的轉頭望向一旁的時鐘,天真的答道。

  「……一點半妳跑來我這裡幹什麼?」好眠被打斷實在令人不悅,而且尤其是為了這種無聊事被挖起來……
  「要糖果啊?」但罪魁禍首依舊一臉理所當然的歪著頭,「不是說萬聖夜都是這樣的嗎?」

  「……」

  「人家特地在十一點多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了說!」她將繫在脖子上的、披風的拉繩稍微鬆開了些,自顧自的說下去。「結果不小心把上一件衣服燒掉了……」
  「吶吶席爾醬,」她伸手在臉已經黑如鍋底的席爾眼前晃啊晃要他回神搭理一下自己,「所以你到底要不要給我糖果啊?」一雙圓滾滾的眼眸期盼的直盯著對方。

  席爾覺得被露西抱著的那個南瓜籃子,上面的笑容好嘲諷……但是都沒有面前這隻來得讓人火大。

  於是我們的堂堂伊甸色慾使者就被這麼掃地出門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後記:賺P不解釋r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4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薰衣草|蛻變之聲

留言共 5 篇留言


露西也太可愛wwww
是有沒有這麼愛吃糖ww

11-01 00:03

白蘿蔔
她其實只是喜歡鬧(X11-01 11:12
ㄇㄔ
阿嘶,犽曦就是閃,我還能用其他的詞句來形容嗎( # #
鏡的那篇(?)珀焰表示:我不是傲嬌也不是弟弟。(。ŏ_ŏ)

11-01 00:09

白蘿蔔
閃好R不然最近的生活都黯淡無光(??
珀焰就是傲嬌弟弟不解釋ry11-01 11:13
冰o糖
難道……艾莉絲意外的……嗯,沒有。(走開
犽曦好閃^q^萬聖節就是要放閃(。
小貝才不呆!(?

11-01 09:29

白蘿蔔
艾莉絲怎麼了wwwwwwwwwwww
小貝明明就呆ry11-01 11:13
冰o糖
話說我重看了一次之後
......
咦?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少一個孩子(###

03-07 22:17

白蘿蔔
咦有嗎?沒有吧,錯覺錯覺(#####03-07 22:21
白蘿蔔
話說幹嘛翻這篇出來哦wwwwwwwwwww03-07 22:21
冰o糖
沒啊,就想說看一下鏡啊珀焰啊跟小貝啊的相處模式就來翻相關文章
看到5頓號(。)就打住我也是愣愕了((
趕快補yee恩的出來!不然更新距離也可以啊!(

03-07 22:28

白蘿蔔
……(逃走(#03-07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關於...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關於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眩光劍「佩姬」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