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蛻變之聲】萬聖節合作番外、Trick or treat.

作者:ASBC血淵│2015-10-31 21:43:50│巴幣:72│人氣:154
 
 
  Trick or treat.
 
 
  他們沒有住在一起。
 
  但每個禮拜,齊麟犽總是會隨興挑三、四天去與翠分享那相對於自己家而言、略嫌窄小的公寓。
 
  若他記得,他會繞去街上幫翠買些薄荷相關製品──薄荷茶是必須的,薄荷酒則是禁忌──而所幸,他不曾忘記。
 
  這次,齊麟犽抱著一大包牛皮紙袋踏入屋,第一眼就瞅見翠──又賴在沙發上,裊裊白煙自桌上的茶杯悠然升起。
 
 
  相信很多第一次與翠碰面的人都會感到驚艷。
 
 
  宛若翡翠精雕細琢出的綹綹髮絲如風般柔順,甚至隱約透著金,彷彿裡頭藏著數顆璀璨的星。
 
  眸盼則渲染著與髮相似的色調,是深幽不見底的藍潭,伺機摻雜著淺綠漂蕩的水草,最後和諧地融於一體。
 
  平靜無波瀾的湖面總能清楚映射他人投於其中的情緒,單純的像初生之犢。
 
 
  ──當然,這一切都是在齊麟犽眼中。
 
 
  「……?」綠髮人兒微撐起身,朝門口睨一眼,色彩繽紛的眼底頓時閃現一絲精光。「那是什麼?」
 
  他似乎很期待聽見「薄荷」開頭的詞句。
 
  「秘密。」齊麟犽卻一反往常的坦白,故作神秘道。「等等你就知道了。」看到翠鼓起臉頰,他笑著補上一句。
 
  對峙半晌,翠咕噥幾聲,靠回抱枕上,捧起猶溫的茶杯。
 
  暫時妥協,這句話凝結在空中。
 
  *
 
  確認翠沒有跟過來,齊麟犽將房門關上,並把袋中的內容全數攤在自己床上。
 
  兩套萬聖節裝扮。
 
  分別是吸血鬼與狼人,在古典西洋故事中對立的生物,今夜卻要同時出現。
 
  齊麟犽拿起屬於自己的那一件──吸血鬼,當然──步進廁所。
 
  *
 
  夕舂漸落。
 
  將換下的衣物扔進洗衣籃,齊麟犽急急抱著另一件套裝,打開木門欲回到客廳。
 
 
  「唔!」
 
  卻撞上一堵綠色的障礙。
 
 
  他倒退幾步,茫愣地看著翠半晌,趕忙回過神。「翠、那個…」
 
  「……」不語,藍綠混雜的眸子上上下下打量對方良久,翠挑眉。
 
  「過來一下!」
 
  不等對方反應,齊麟犽一把將對方拉入房內。
 
  *
 
  又幾分鐘、近一小時過去。
 
  「這是什麼?」
 
  翠高舉雙手,淺灰色、毛絨絨且過長的袖子順勢滑至手肘。
 
  現在的少年頭戴灰毛帽,柔軟如狼的耳微垂,配合後腰繫著的蓬鬆狼尾,連身衣則覆滿較深的灰,摻雜幾許白,那模樣看起來就像是頭年幼的雛狼。
 
  ──但,不知為何,以整體來看,那裝束似乎有些過大。
 
  「欸……」「而且為什麼這麼大?」
 
  身披深紅、鑲著金邊的斗篷,齊麟犽搔搔頭,拉扯調整有些過緊的領口,訥訥地。「我、我不小心記錯尺寸了……」
 
  「…」被強迫換上狼人裝的翠面無表情地看著吸血鬼。「喔……」
 
  「唉呀、那個沒關係啦!」搖搖手,齊麟犽轉移話題。「我們出門吧!」
 
  「穿這個出門?」他瞪大雙眼,一臉「你在開玩笑吧」,「要做什麼?」
 
  「欸、走就知道了。」齊麟犽卻又是如此回答,他牽起翠的手,順道撈起原先同樣放置於袋內的南瓜狀容器。
 
  先別說吧。
 
  半推半拉地將翠帶到門口,他暗想。
 
 
  「翠,等等看到人就要說『不給糖就搗蛋喔』!」
 
  「為什麼……」
 
  「等等你就知道了!」
 
 
  接著,關門聲響起。
 
 
 全文。完



  這次是跟毛球家的文文合作xD!

  毛球的作品<3

  OMG這兩個要把咱萌死了ˊ艸ˋ(死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4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蛻變之聲|補不完的坑|坑坑坑坑坑坑坑坑坑|萬聖節|毛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毛球
hshs ##
點回來再看就發現有圖圖了(ノ´∀`*)

10-31 22:04

ASBC血淵
一切都是因為
血淵放棄校刊的緣故(不#

這對萌萌ˊ艸ˋ10-31 22:08
熊吉同學
好萌啊啊啊wwwww(喂喂#

10-31 23:24

ASBC血淵
謝謝xDDDD

10-31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對咱又來擾民... 後一篇:【蛻變之聲】第三章、忘記...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