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0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有時候,一場小小的戀愛也會導致世界末日♡ - 《未踏召喚:// 鮮血印記》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未踏召喚:// 鮮血印記│2015-10-27 22:31:44│巴幣:3,577│人氣:6598

未踏召喚:// 鮮血印記
未踏召喚://ブラッドサイン
The unexplored summon: // Blood Sign

小說作者:鐮池和馬
插畫作者:依河和希
原廠出版:電擊文庫 3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1
圖源:網路、手機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該死,沒想到居然在這裡聽見『那個』。」
連「比眾神更高次元的存在」都能自由喚出的現代召喚儀式。
在擁有如此尖端技術的召喚師當中,存在著一名實力驚人的少年,「不殺王」城山恭介。
但是,這名最強的少年召喚師卻有唯一的致命弱點,
那就是……由少女口中發出的「詛咒之言」──救我──
聽見徘徊於生死交關的少女冥乃河彼岸所發出的這句話,
恭介投身於召喚師三大勢力激烈衝突的城市之中!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鎌池和馬
ASCII MEDIA WORKS的電擊文庫系列執筆作家。
曾於第9屆電撃電玩小説大賞第三次考核中,
作品吸引了編輯注意,而後於2004年4月以《魔法禁書目錄》出道,
並陸續發表《魔法禁書目錄》本傳&外傳系列、《重裝武器》、
《我與女武神的新婚生活》、《未踏召喚://鮮血印記》等多部作品。

插畫:依河和希
主要作品有漫畫《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追憶篇》,
負責插畫的小說作品有《未踏召喚://鮮血印記》等。


前言:

  期待了超級無敵久,終於出版了QAQ。


亮點:

*召喚儀式

*女王大人

*龐大的設定以及世界觀


正文:

「唉~~肩膀好痠喔,沒有比胸部還要來得更礙事的部位了。」

「老女人使用老套的慣用句進行挑釁了!」

「愛情最幸福的時刻是告白前」

「正因無法輕易入手才令人渴望」

「我的行動並非出自於強大,正因為我無法接受敗北、悲劇、痛苦、絕望或死別,這種『脆弱』不斷推動我向前。」

───────────────────────────────

  一開始正式的開場,是上演著超級兄控無血緣關係妹妹和自居為男主角姊姊的兩位美少女的唇槍舌戰,在經過了前面將近有20頁都是在哈拉的無意義部分過後,終於進入了正題(?)。

  由於主角,城山恭介失去了憑依體,而失去了憑依體的召喚師無法使用召喚儀式,因此恭介打算從召喚業界退休,但這時因為有人向他「求救」,這「詛咒之言」將他再次扯進了事件的中心,也讓他又再次的想起,那不願再回想的過去。

  恩,看了前面將近200多頁後,我發現我錯了,原來從這邊開始才是正題,接著開始講述一切的開端,有關於召喚儀式,以及天才少年和病嬌少女的故事。

  人類為了追求神的力量,隨著技術越來越進步,慾望也越來越強烈,不顧一切,打破禁忌,只為了慾望,為了能夠統治,為了獲取一切的權利,為了能夠獲得至高無上的地位,為了獲得神的寵愛,甚至不惜突破原有的「規範」。人類總是自以為可以利用其他的存在,卻沒想到自己其實是多麼的無力。然而,這些在神的眼中完全不屑一顧,因為在祂的眼裡,只在乎著他的存在。到頭來,結果一切都只是女王一時興起的恣意妄為。

  說白一點,就是大多數人所信仰的女王只愛著某個人,而那個某人覺得好可怕所以跑了,但其他人卻都想獲得女王的寵愛,因而想盡辦法要讓自己不論各方面都能夠像那個某人一樣,結果最後卻不被女王當一回事,反而還差點引起了世界末日,吧。



  
  在於其他劇情敘述的部分,和馬大師不愧是產量極高、經驗老道的高手,雖然設定很多很雜,而且還有相當大量的旁白敘述,即便內容相當的繁雜,但是由於作者在處理上的手法相當的細膩,加上文筆也相當的出色,因此劇情整體上的敘述的流暢度可說是相當的順暢。

  而與複雜的設定以及嚴肅的戰鬥部分成強烈對比,本作在於日常的部分可說是相當的無厘頭,像是不時的會出現超級兄控無血緣妹妹為了擄獲哥哥的芳心,會出現有一邊想像一邊流口水這種行為,另外還擁有所謂的最終兵器,然後那個裝有最終兵器的箱子裡都是條紋內褲,因為在她的認知裡,「哥哥是只要有條紋花樣的東西,不論什麼都可以一口吞下的天才唷」,還有出現為了買一件內褲就叫別人賣掉整艘遊艇的情節,恩,這我也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XD。

  而雖然主角城山恭介是如此破格的存在,又會因為聽見「救我」這個詛咒之詞便忍不住就跑去幫助對方,但也並不是毫無經過思考,便一頭熱的像是英雄一般「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幫助你到底」,而是會要對方冷靜,並開始分析、觀察,以及告訴對方什麼才是「現實」,看應該怎麼做才會是最好的方案,而不是明知道前方是死路一條卻還是不顧死活的淌這渾水。即便是知道對方的境遇有多麼的坎坷,也不會隨隨便便的就幫助對方。

  而之所以會造就恭介這樣的個性,就得先從他的過去開始說起......,因為他不想失去,因為他想拯救一切眼前所發生的慘劇,加上過去曾經歷過的「某事」,才因而造就了現在的這個「他」的存在。這方面涉及據透,我就不多說了。

  就第一集而言,只要理解成最強的人與最強的神邂逅,然後一切的事件都是以他們為中心而引起,一切現象的開端都是從他們身上開始,直到其中一方倒下才有可能結束,最強的人與最強的神之間的故事會是怎麼樣的展開?這麼樣去想像就可以了。

  這是關於這兩名正好相反的人物的童話,但並不是正義英雄與壞蛋頭目的故事。最強的人類與最強的神靈,想要拯救世界的天才少年與極端陷入戀愛的病嬌少女,最理解彼此但本質卻又相違背的兩人,他們之間的關係未來將會如何發展,足以扭轉甚至毀滅整個世界。

  題外話,戀愛中的病嬌真的好可怕。




  而對我來說,本作吸引我的地方還蠻多的,像是龐大的世界觀,未知的伏筆,人物的設定以及龐大的召喚儀式設定量。設定和世界觀的部分後面會提到,而也由於第一集大多都在講述設定部分的關係,以至於其他部分並沒有多加的著墨,就只交代出「大概知道主角群們是什麼樣的人」,以及「主角群們都擁有破格的能力以及不為人知的過去」,這就是剛提到的所謂的伏筆,所以我想之後一定都會慢慢的帶出來,和馬老師可能是長篇作品寫久了,所以對於鋪陳這方面經驗可說是相當老道,不過身為讀者的我的好奇心可說是蠢蠢欲動啊!!!!!!




  基於作品的一開場就是相當繞口的設定解釋,所以我選擇在本文接近尾聲的部分才開始來來解釋本作的設定以及世界觀,避免把人給嚇跑(O)。

  在這個世界上,會使用召喚儀式的人類被稱之為「召喚師」,一般的召喚師通常都會跟憑依體雙雙一起行動,而特別強力的召喚師都會被其他人取有「別名」。本作主角城山恭介的別名是「不殺王」,對於向他「求救」的人毫無抵抗力。

  憑依體的功能就是給從異世界召喚來的「神」憑依,而憑依體基本上也都是人類,並且通常都跟召喚師有著匪淺的關係。

  而恩賞等級超過100的召喚師和憑依體並不會被常人所「注意」到,並不是因為他們消失了,而是因為正常人類的精神並不足以正視這種「過於強大的存在」。

  而在本作當中,召喚儀式業界分成「政府組織」、「自由勢力」以及「非法集團」三大勢力,而本作所發生的事件,是政府組織為了自己的利益,煽動自由勢力的召喚師去攻擊非法集團,結果反而自由勢力遭到滅團,而其中一個倖存者因為說出了「救我」,結果就被路過的恭介給救了回來。(這就好像是某部作品的男主打死不攻擊女生一樣?

  對了,補充一下「政府組織」、「自由勢力」以及「非法集團」又分別與低、中、高音頂點的被召物「大三角」們分別進行契約。而三大集團底下的召喚師又會依他的表現成果賦予所謂的「恩賞等級」,滿等是1000,而達到1000級的召喚師,據說會變成與眾神比肩的新神話的神靈。順帶一提,本作主角城山恭介是902,是自由勢力中最高等的召喚師,外號有「不殺王」、「王牌剋星」、「未踏級召喚」、「白之寵愛」、「被召物常駐」、「直搗黃龍」。第一集有出現達到1000級的角色,不過那個人已經成了回憶。




  接下來是設定的部分。

  首先是「第一召喚儀式」,我個人是把它理解成「將理想化為現實」,也就是說,當你可能靈機一動有這個想法時,就去付諸行動將其化之為現實。而第一召喚儀式可以理解為依循確實理論的一定步驟,進而以技術來實現出所謂的召喚儀式。這裡還符合正常心理學的範圍。

  接著是「第二召喚儀式」,大抵上是一樣的,一樣是將理想化為現實,但第一召喚儀式還停留在合理且正常的範疇之內,而第二召喚儀式則是超乎常理,可以形容瘋狂也不為過,第一召喚儀式是基於基礎的常識理論下進而去實現,而第二召喚儀式則是超乎常人的想像,舉例來說像是召喚惡魔、眾神等這些超乎人智現象的方法論。

  至於「第三召喚儀式」,也就是現在被廣為使用「鮮血印記召喚儀式」,則可以說是第二召喚儀式的理想化,藉由越來越先進的技術,雖然有時限,但可以使「另一側」的神靈們無條件地聽命於人類。

  還有一個未被公開的技術,縫界召喚,可以自由的召喚與解除被召物,不受任何的限制,這是由某個天才少年所發明的,然而在這技術完成過後,才正是地獄的開始......。




  而鮮血印記召喚儀式的系統又分好幾階段

  首先跟召喚物訂下契約的連結被稱之為「鮮血印記」

  而要發動儀式,首先要以「薔薇」作為信號

  薔薇又是由216片「花瓣」所組成的

  而花瓣又分為極低音aiueo、低音bcefghj、中音klmnpqr、高音stvwxyz,簡單易點理解,可以將花瓣視為「媒介」。

  另外還有「白棘」,簡單點理解成是用來作為媒介的觸發物就可以了,而觸發點被稱作「黑洞」。

  至於使用召喚儀式來戰鬥的模式,是使用「鮮血印記」,將「花瓣」透過「白棘」將之打進入「黑洞」,藉此可以召喚出不同性質的召喚物,而召喚物之間將極低音忽略不計,低中高分別是一物剋一物的關係。

  為了召喚神所準備的區域,則是稱作「人工靈場」。為了展開人工靈場而製造出的觸媒叫做「激發手榴彈」。而一旦展開人工靈場,除非時間結束,或是展開的那一方選擇解除,否則無法解開,一顆激發手榴彈的時限為10分鐘。另外,人工靈場的大小,會隨著被召物的體型而改變。

  而召喚系統也有所謂的禁忌:

  禁忌之一:不可將相同數量的花瓣射入黑洞。

  禁忌之三:當手中沒有白棘時,不可讓停留在人工靈場內的白棘進入黑洞。

  一般來說,而如果召喚出來的召喚物被消滅的話,並不會死亡,但是召喚師會陷入「失神」的狀態,簡單的來說,就好比你的存在意義、你這個人的「一切」通通被否定掉,或是有重要的人在你眼前死掉一樣,你的意識受到了極為強大的衝擊,而下意識地為了保護自己不會因此而崩潰,當下會彷彿行屍走肉一般,而這種現象在戰敗者的身上會持續一天左右。

  但如果觸犯了禁忌,便會遭受「制裁」而死亡,不論召喚師之間原先是誰占優誰弱勢,一旦觸犯了禁忌,下場就是死。

  然後從召喚儀式所召喚出來的稱之為被召物,被召喚出來的被召物從上到下還有分成未踏級、神格級和規定級,而立於頂點的未踏級第一把交椅,白之女王,則是被認為是比眾神更高次元的存在。

  而對於另一側的被召物來說,「階級」是絕對的,規定級不可能贏得過神格級,神格級不可能戰勝未踏級,而未踏級據第一集所言,除了女王後面還有二、三把交椅、大三角......等,一樣,排行第二的絕對不可能戰勝第一,第一之所以會是第一,正因為祂是最強的存在。

  在一場戰鬥中召喚出100次規格級之後可以召喚神格級,接著再召喚50次神格級之後可以召喚未踏級。




  講到這邊,我也就順便講述本作在於戰鬥部分的描寫好了。

  看到上面那一串有關召喚儀式的設定,恩,在於戰鬥部分的描寫大多也都是用來敘述設定,而由於低中高音彼此之間是相剋的關係,因此在於內容敘述的部分是較為著重於戰鬥者的臨場反應,一旦對方切換為其他音階,這邊也要迅速地做出對應,簡單的來說就是鬥智啦,而在於打鬥的場面,就是看召喚神們攻擊對方以及蹂躪大地的行為而已,沒有特別深入的描寫。

  而主角的戰鬥,也是頭腦戰,恭介的行動模式是能秉持著「只要能夠不展開戰鬥就要盡力去避免」這樣的念頭,因此他完完全全透徹的了解召喚儀式的全部,並試著鑽其漏洞,避免展開召喚師之間的戰鬥。例如,激發手榴彈是用來展開召喚「神」的領域,而激發手榴彈炸開的位置,會將使用手榴彈的召喚師以及憑依體都瞬間轉移到那個地方。而恭介是如何避免的呢?聽起來可能有點扯,他是利用打棒球的方式,把手榴彈打到其他地方去,以避免在自己附近展開,進而迴避掉戰鬥。因為人工靈場有一定的範圍,因此只要不踏進去,就不會進入戰鬥。

  簡單的來說,他會一邊分析戰況,並且瞬間在腦中模擬各種情況,以執行當下所能抉擇的選項當中最有利於自己的行動,由於完全理解召喚儀式這整個「體系」,才有辦法像他這樣作戰,僅靠剎那的判斷便能建構出具體的戰術,如果對比自己弱的敵人的時候就是所謂智商壓制,而在面對比自己更強大的敵人的時候,就是以智商去彌補實力不足的部分。




  最後,我只能說,和馬大師在每個月都出書的超高產量的情況下,還可以交出這種高複雜質量的作品真的是不簡單,短短一個月就可以寫出這麼複雜的內容我真的是相當的佩服(真心稱讚),不過如果是對於那些無法接受設定過於複雜的作品的同好們,是可以PASS掉這部作品了,真的是有那麼點傷腦,這420頁的量真不是蓋的。

  而雖然設定真的很麻煩又很複雜,但作者的功力可說是相當的高超,因此不會有閱讀上的不適。劇情的內容我個人也還蠻喜歡的,加上過程中也都不時的會出現一些令人忍不住吐槽卻又不知該從何吐槽起的無厘頭劇情來緩和氣氛,讓整部作品在閱讀上不至於那麼緊繃。

  也正因為設定量龐大,才會更令人想要去一探究竟。少年與少女之間的故事又會是如何地發展?這點我也很期待。而人與神之間的關係究竟要怎麼繼續下去?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就知道了。

  而在於第一集的部份,也還有很多東西都沒有交代出來,像是恭介的過去、以前研究縫界召喚的過程,還有當初與女王之間的邂逅、以及為什麼和馬老師在劇情上會把恭介與女王之間的關係設定為「戀人」,而這部分就跟恭介與女王的過去有關了,從第一集的劇情過程當中也不時地都可以看出些端倪,恭介與女王在過去曾經某個原因而一同相處過相當大的一段時間,並且曾經引發過影響整個世界的大事件,至於為何引發以及事件的過程目前還不得而知。至於其他還有設定方面例如像是第二禁忌之類、音階又分為那些等級......等都還無從得知,也更加激起了好奇心,讓人更想要去了解。總之就是,第一集就還只是個「開始」,花了大半的部分都在講解設定及大鋼,以及故事的開端還有因何而發生的緣由,也因此埋下了許多伏筆,之後的發展令人期待。

  而女王之所以有如破格般地立於一切被召物的頂點,被眾人所景仰同時害怕的存在,是因為過去曾經發生過某次大規模的戰爭,人類召喚出100隻以上的未踏級被召物才好不容易戰勝女王,這部分也跟恭介與女王的過去有關。

  一次事件的結束並不算是真正的結束,而是代表著下一個事件的開始。

  恩,最後,雖然有點疲勞,但看得很過癮,我又戰勝了一部複雜的作品(誤

  對了,追求「輕」小說的話千萬別試XD。




  對了,我那張連結縮圖忘記加上輕心得3個字了,就,算了吧ˊ_>ˋ,知道可以連結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0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踏召喚:// 鮮血印記|鐮池和馬|依河和希

留言共 45 篇留言

放手吧
插香

10-27 22:32

千年の孤独月
好香10-28 19:23
秋伊
這設定......

10-27 22:33

千年の孤独月
...... [e1]10-28 19:23
智乃控
ㄅ錯

10-27 22:33

千年の孤独月
ㄅ錯 (?10-28 19:23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lG5INlG.gif

10-27 22:34

千年の孤独月
http://i.imgur.com/lG5INlG.gif10-28 19:23
星心知我星
感覺好複雜

10-27 22:37

千年の孤独月
對r10-28 19:23
天下御免
太強啦,當天看完當天寫完~~[e17]

10-27 22:38

千年の孤独月
當下的記憶是最深刻的,我怕隔天就忘了些雜七雜八的東西XD,尤其是那設定(望10-27 22:41
sky凡
超猛 馬上就來了一發..........文章XD (大誤[e5]

10-27 22:39

千年の孤独月
女王讚,忍不住......馬上發[e1]10-28 19:23
喵嗚喵嗚嗚
我覺得能每個月出一本書也太會寫了……
不過你剛看完也能立刻寫出心得也很厲害

10-27 22:44

千年の孤独月
其實也還好r,看完的當下是感受最深的時刻。 當然以後重新再翻又會有不同的感觸,但那是以後的事。10-28 19:22
科神
感覺好像很有趣,插圖萌萌的

10-27 22:45

千年の孤独月
沒錯喔,但病嬌很可怕10-28 19:22
御雷天響
和馬大神就是這點強啊!!!再複雜都能寫的流暢又有趣!!!人家今天剛拿到就用一個半小時看完了!(挺胸

10-27 22:45

千年の孤独月
我還在思考該如何續簡化的敘述那麼繁雜的設定,全部一一交代出來不知道又要多出多少字ˊ_>ˋ10-27 22:48
千年の孤独月
為了避免交代不清楚我還特地慢慢看XDDDD,怕錯過了些重要的設定10-27 22:49
右手哥
我現在怎突然覺得魔禁的設定好簡單,覺得重裝武器真是個輕鬆的作品,覺得智慧村的座敷童子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啊哈哈哈[e12]~~

拚完重裝還有智慧村後就來拚這套了XD[e22]

10-27 22:46

千年の孤独月
衝阿! 10-28 19:21
御雷天響
加油啊月!人家相信你可以的!
(完全只顧自己弄懂了卻不會解釋的笨蛋

10-27 22:52

千年の孤独月
是的,我已經達成了(?10-28 19:21
不死煙
看k島捏的第二集和第三集大意,只能說,男主保重,病嬌好可怕。

10-27 22:52

千年の孤独月
聽說斷手 ......?10-28 19:21
雪蜘蛛
人體打字機 鐮池和馬

其實對這本我也有心動,但才剛被丈月老師的神兵編年史來個設定轟炸,讓我現在有點怯步
而且現在考量到財力和儲存空間,讓我對長篇作品有點顧慮,希望這部不會搞到跟魔禁一樣長

10-27 22:55

千年の孤独月
這部設定比神兵還複雜......蠻多的ˊ_>ˋ10-27 22:59
翔君
和馬大師的作品果然不簡單………
我絕對不會說我看到封面的銀髮就想跳了

10-27 23:01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是(O10-28 19:21
毫無制度可言
跳了

10-27 23:10

千年の孤独月
好喔!10-28 19:21
☆眼鏡奇異果★
哇阿...設定太多的我都直接PASS@_@ 不過和馬的作品好像都有女主角影薄的通病?

10-27 23:12

千年の孤独月
第一集是還好,女王存在的壓迫感很強10-28 19:20
姬柊喵
(卻步)

10-27 23:38

千年の孤独月
(拉)別想逃r10-28 19:20
【白虎控】小最
420頁 好買(被打

還有座敷童子也好後 各種終焉年代(物

10-27 23:43

千年の孤独月
座敷童子沒看過ˊ_>ˋ10-28 19:20
吳旻( °∀°)
「愛情最幸福的時刻是告白前」

「正因無法輕易入手才令人渴望」

很不錯的話 (抄錄中WW

10-27 23:44

千年の孤独月
XDD10-28 19:19
阿痾安哀
好多OTZ

10-28 00:11

千年の孤独月
對R10-28 19:19
混沌的六翼天使
原來他第1集有420頁啊...難怪能塞下這麼多設定

不過這麼多的設定對於和馬老師的作品只有看重裝的我表示......(眼神死[e26]



雖然我是還有看過其他設定也很複雜龐大的作品啦......(望向我房間一角的第七聖典......[e26]

10-28 03:34

千年の孤独月
XDD,重裝我倒是沒看過,和馬老師的作品只看過這部ˊ_>ˋ10-28 19:19
光翔
這年頭輕小說一點都要比辭典還重嗎[e28]

10-28 04:15

千年の孤独月
這種作品畢竟還是算少數啦 -3-10-28 19:19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關於著作的儀式直接想像成撞球比較快(三次元撞球?) 白棘想成母球,薔薇是子球,黑洞是球袋,然後用子球上的字玩拼字遊戲就對了

不過這個作品感覺有事都是某白女王的陰謀,病嬌好可怕,快逃啊城山哥

10-28 07:14

千年の孤独月
我原本是想說有點像曲棍球或是有一種用桌上的墊子系統跟人對打的光球的遊戲(忘記叫啥了),聽你這麼一說發現撞球好像比較像XD,像是用曲棍球的擊球方式來打撞球XD
病嬌朝可怕的r,在她面前說到其他女生的名字她就切開地球給你看wwwwww10-28 08:23
拉拉拉
已收購,蠻厚一本

10-28 16:18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很厚10-28 19:06
神棍冰
好像很多角色的樣子,怎麼不介紹一下

10-28 16:58

千年の孤独月
而也由於第一集大多都在講述設定部分的關係,以至於其他部分並沒有多加的著墨,就只交代出「大概知道主角群們是什麼樣的人」,以及「主角群們都擁有破格的能力以及不為人知的過去」
以上是本文內容就有提到的,第一集在角色上並沒有多加著墨,所以老實說也沒什麼好說的,因為角色們的伏筆也還很多。
對了,其實出場角色並不多,有存在感的大概8個人左右吧。10-28 17:15
千年の孤独月
而且主角的部分其實每一段落都有一點一點介紹到,因為隨著劇情的設定,又會帶到主角的背景,所以這次我並沒有把角色設定集中在一段,而是採取根據情一同循序漸進的方式10-28 17:19
N.F.A.
「唉~~肩膀好痠喔,沒有比胸部還要來得更礙事的部位了。」
我在意的只有這個 ( 誤

反正我是坑了

10-28 18:58

千年の孤独月
想要看胸部是需要付費的10-28 19:06
千年の孤独月
還不快獻上8B(X10-28 19:13
牛肉麵
發了那麼多天的雜文,終於回歸本業啦 ╮(╯◇╰)╭

(= ̄ω ̄=)

╭(﹊∩∩﹊)╮

(^(00)^)

(=^_^=)

(^(エ)^)

(>x<)

10-28 19:11

千年の孤独月
還好啦這星期也發了2篇 -3-10-28 19:13
粗乃玩
好看。

10-28 19:37

千年の孤独月
讚齁[e1]10-28 19:39
嘻嘻
穩跳~但和馬的重裝武器一年多前買了都還沒看完一集呢~畢竟第一集有點雜

10-28 20:10

千年の孤独月
重裝武器印象中好像也要動畫化了? 還是已經上映了?10-28 20:41
蛋白好吃
設定有點雜,再考慮看看。

10-28 20:43

千年の孤独月
跳了~10-29 22:35
嘻嘻
這個月新番,所以考慮要不要把重裝挖出來看

10-28 20:47

千年の孤独月
快挖吧~10-29 22:35
☆眼鏡奇異果★
重裝武器動畫已經上映囉. 目前進度第三集

10-28 21:47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解答10-29 22:35
涵涵

出了喔
之前看過翻譯版了
找時間去書店收一本好了

10-28 22:23

千年の孤独月
衝囉~10-29 22:35
薇依
女王!!!!!!!!!
為什麼感覺這走向好歡樂 (?)

10-29 10:11

千年の孤独月
不不,聽說後面病嬌很可怕XD
還不快獻上祭品來貢獻給女王(X
10-29 10:24
薇依
夜月快來貢獻給我! 
( 挺 )

10-29 10:30

千年の孤独月
要貢獻多少(?10-29 10:52
朋友少
終於有機會正式接觸和馬老師的作品了
禁書目錄跟外傳還有新約那數量還真不敢碰[e26]
至於重裝武器還在觀望中~

10-29 18:52

千年の孤独月
全部加起來可能50~60本跑不掉,以你的財力OK(X10-29 19:50
薇依
不知道
哈哈
我懂你回我的意思了!

我需要新鮮的血 (?)

10-29 22:48

千年の孤独月
我是吸血鬼所以應該反過來(X10-29 22:54
薇依
............................
可惡
( 戳 )

10-30 00:36

虚ろな光
設定真多

10-30 17:45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XD11-04 22:17
薇依
大家都要當和馬?

10-30 19:55

Archer:King of 非酋
看智慧村時就沒事往回翻了,不知道這本能不能創新的記錄...[e8]

11-02 23:10

千年の孤独月
什麼紀錄? 銷售紀錄?11-04 22:17
Archer:King of 非酋
因為看不懂往回重看好幾遍的記錄[e18]

11-04 22:52

千年の孤独月
OAO11-04 23:01
狐狸貓
這本我真的看超久才看懂

11-06 14:02

千年の孤独月
XDD,我自己是還好,慢慢看05-20 18:05
¶™司馬〽NGNLx紫羽✔
[e16]這女角好像很強(?
和馬作品都不錯啊
還是以前的小說作家比較有深度

05-15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0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定】11月預定購書敗... 後一篇:【購書】本月總敗家QAQ...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