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蛛網《1027,01 . 三人》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0-27 11:08:40│巴幣:14│人氣:242
01 . 三人
 
 
  凱勒斯隱藏在某個身形巨大的枯枝旁,望著巨大黑寡婦拖著球型大腹部離去。他小心翼翼地探頭,在那球型上頭坐著一個穿著禮服的漂亮女子,旅人望著她身上穿著的亮麗禮服,那對於目前的人們來說是極其奢華的物品。目前在市場上仍有少數的禮服在流通,但非常稀少,且隨便穿著高級服飾在外走動,無疑會成為盜賊盯上的目標。
 
  黑寡婦的女王。凱勒斯在內心下了結論,在那巨大的蜘蛛離去後他才開始行動。焦黑病賦予他迅捷的動作與靈敏的聽覺,旅人一邊奔跑的途中也觀察自己四周圍是否有蜘蛛跟在自己身後,儘管焦黑病可以保證自己的安全,但保險起見,旅人從沒有放棄過警惕。
 
  跨過了某個巨大的樹幹,凱勒斯來到了那巨大裂洞旁的某根枯枝隱藏起來。他聆聽著四周圍的聲音,沒有人講話,也沒有人走動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查恩他們應該已經先行到了黑森林裡,雖然自己也聽不到太遠的聲音,可既然目的地就在這裡,為何見不到人?即使在附近,也應該有聲音才對。從背包掏出一張老舊的紙張,上頭標示著黑森林與血狼蛛巢穴位置。
 
  查恩等人去年曾經來過這裡,然後再血狼蛛的追擊下逃過死劫,這是他們藉著記憶畫出來的地圖,與凱勒斯記憶中的黑森林地形相去不遠。不曾問過他們為何能逃過蜘蛛,但此時此刻若照著原本的計畫進行,他們應該在附近了。內心的不安正在擴大,難道他們已經先進去了?真是魯莽,那可是蜘蛛。
 
  凱勒斯將背包卸下,望著裂洞口沒有動靜,他走出枯枝,邁步朝著那巢穴口走去。按照計畫,他們原本應該全員一同隱密潛入那巢穴裡,遭遇蜘蛛的話會由自己將其解決,然後拿到寶藏走人。在半年前加入他們時,曾有過一場潛入裂洞的計畫,他們在裡面遇到了較為小型的蜘蛛,當時自己並沒有細分牠究竟是哪個部族的,藉著自己這兩年間訓練出來的技藝,在一番血戰後總算殺了牠。石穴裡藏著武器、甲冑與衣服,很顯然是牠吃完人所留下的。
 
  為什麼沒等我?凱勒斯煩躁地心想,但隨即想到另一種可能──被發現然後抓走了。
 
  彷彿驗證第二個想法般,某個窸窣的聲音從後頭傳了出來,袍子下探出自己一直以來隱藏的兩柄利劍,凱勒斯俐落地轉身,臉頰流出一滴冷汗,兩年前的恐懼宛如夢魘般湧上心頭,女蜘蛛沾滿血的臉龐、虐殺人的過程、被男蜘蛛壓制的無力,種種一切都迫使自己放下手中的武器。
 
  這幾乎成了他在面對蜘蛛時,都必須跨越的心理障礙。不論是什麼蜘蛛,他內心總會先交戰一番。但從枯枝旁走出的身影卻使那股恐懼頓時煙消雲散,米蒂兒帶著驚恐的深綠眼眸正望著自己,沾滿黑塵的臉龐有著兩條痕跡,她哭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旅人跑到她身旁,望著那被劃出好幾道口子的斗篷──大事不妙。
 
  「查恩呢?」凱勒斯收起長劍,蹲在米蒂兒身旁問道。
 
  「大家都被抓走了。」米蒂兒怯怯地說道,「就在我們進來的時候,他們都被大隻蜘蛛抓走了。」
 
  果然。凱勒斯煩躁地嘆口氣,望著米蒂兒,「把當時的情形告訴我。」
 
  讓我知道,為什麼妳沒有被抓。
 
 
 
 
  露走到了佈滿翠綠光苔的王座間,望著站在王座旁的泰吾爾,她環顧整個石穴,卻沒發現蜘蛛女王的身影。方才與黑寡婦女王談話的過程中,她發現女王很是苦惱,對於拯救「黑寡婦」和「遵守法規」間游移著,但最後仍選擇了後者,為了不讓血狼蛛陷入危機。
 
  「泰吾爾,你覺得女王做出那種決定是正確的嗎?」露來到他身旁問道。
 
  光頭的男子嘆口氣,「就我部族的延續來說,那是正確的。」
 
  露皺眉,「我怎麼看你好像很憂慮?」
 
  「吾王對於這決定並不開心,這並非她想去做的,只是礙於部族,所以才選擇了這條路。」泰吾爾迎向露的雙眸,語氣依舊淡漠。
 
  但露知道,這是泰吾爾擔心的方式,「你希望女王隨心所向?」
 
  「我只是希望吾王可以開心。」泰吾爾眨了眨眼,「但這不過是屬於臣下的我們一個小小的願望,誰不希望自己效忠的君王可以開心?但吾王礙於種種緣故,迫使她只能選擇那條路。妳知道嗎?露,吾王一直想與人類和平共存,兩年前的人類是關鍵。」
 
  煩躁地揮了揮手,露靠在佈滿光苔的石壁上,「是人類背叛了女王,不是我們。況且你也看見了那紅髮人當初想對我做什麼,他可是拿著刀呢。」
 
  「當時妳先帶著人類離開,妳沒有見到吾王的倦容,露。」泰吾爾望著那石製的王座,「吾王肯定非常煎熬。」
 
  「我想我們不該臆測女王的想法,泰吾爾。」露嘆了口氣,淡淡地說。
 
  泰吾爾沒有說話,他走到了王座旁,伸手輕撫已經龜裂的石頭表面。露從一開始便將人類視為食物,她不喜歡人類,應該說其他部族的蜘蛛們都是一樣的。可吾王卻想與人類共存,她的想法曾經證明是對的……直到被背叛。
 
  剛剛也是,人類真的無法與我共存嗎?泰吾爾望著露,「剛剛抓到的人類呢?」
 
  「丟到『深處』綁起來了。」露勾起邪媚的微笑,「已經先教育一番,現在應該昏死過去了。」
 
  泰吾爾點點頭,「我記得有三個人才對,還有一個呢?」
 
  「放走了。」露聳肩,「那小個子也是『黑色旅人』。」
 
 
 
 
  凱勒斯輕拍米蒂兒的肩膀,「不要怕,蜘蛛們不會吃妳。」但該怎麼告訴她關於焦黑病的事才好?
 
  米蒂兒迎向銀色眼眸,疑惑地點點頭。
 
  身後傳來樹枝斷裂的清脆聲響,凱勒斯與米蒂兒一同望去,白色的髮絲隨風飄起,但讓旅人印象深刻的是,那白髮中的一縷紅。從自己兩年前看到的時候一樣,在那佈滿翠綠光苔見到的她明明是白髮,可在「深處」看到時卻多了撮紅髮,這使他印象無比深刻,也因為如此,旅人幾乎下意識便認得眼前這女人究竟是誰。
 
  黑袍下探出兩柄利劍,凱勒斯將米蒂兒護在身後。就算小蜘蛛們不吃黑色旅人,但這些能幻化為人形、具有智慧的蜘蛛則會殺害他們。在「深處」時更是驗證了這想法,他們可以透過遠程的方式殺害自己,只要不碰到旅人帶有毒性的血,就不會威脅到蜘蛛。
 
  微風颳起了地上的黑塵,蕾望著眼前的旅人。她不知道這人的名字,但那頭紅髮卻讓她印象深刻,如今已過了兩年,穿著在身上的黑袍、高筒靴以及手套,都是為了掩蓋自己因焦黑病而化作純黑的身軀嗎?染病四年應該只剩少部分區塊還未染黑而已,望著那紅髮末梢的黑,蜘蛛女王垂下眼簾。
 
  曾經想理解蜘蛛的人,也將死去嗎?蕾憂慮地嘆口氣。
 
  凱勒斯環顧裂洞附近的地形,地面上那巨大的裂洞將這裡變成了略微下陷的坑地,周圍的枯枝很有默契地沒有延伸到這坑地中。白髮的蜘蛛女王就站在裂洞前、坑洞的中央不動,旅人對著後頭的米蒂兒點頭,邁步朝著蕾走去,他感覺到自己的恐懼正在擴張,但不論如何,眼前是血狼蛛女王,自己從這裡逃走後一直以來都想殺掉的生物。
 
  「你的名字?」蕾把玩著自己側臉的紅髮問道。
 
  旅人停下腳步,望著眼前的蜘蛛女王,戒備不曾懈怠,「凱勒斯,凱勒斯‧泰德。」
 
  望著躲在遠處的米蒂兒,蕾勾起淺淺的笑容,「凱勒斯,能請你帶著她離開嗎?」
 
  「為什麼?」凱勒斯淡淡地問道,你們有可以殺害黑色旅人的手段不是嗎?總不會畏懼我吧?
 
  蕾迎向凱勒斯銀色的雙眸,從那裡面她感覺不到兩年前曾有過的憧憬與好奇,取而代之的是恐懼與復仇。她明白這是自己造成的,為了不讓他再一次靠近這裡、不讓任何人類再來威脅部族,所以她才讓他去巢穴的深處看看人類一旦被掠食者捕捉到,若不是死亡,就是成為玩物──但也因此使她痛失了也許可以與之交心的朋友,一個人類。
 
  狂風吹拂過兩人的髮,米蒂兒的兜帽被掀開,她依附在枯枝旁望著這兩人,一個是白髮帶點紅、另一個是紅髮帶點黑。她嚥了嚥口水,內心湧現出一股疑惑,他們不像是一般人對上蜘蛛般的恐懼或者是殺意,儘管凱勒斯帶給米蒂兒的是種冷淡,卻對蜘蛛有種莫名的執著──但為何在面對眼前這女子時,透露出不同於平常的情緒?
 
  隱約能感受到的某種情緒,米蒂兒知道這可能就是錯覺而已。凱勒斯於半年前加入她們的團隊,她們甚至根本就不熟識。但為何總能在這紅髮旅人身上感受到不同於查恩等人的心思?為什麼當這兩人在對峙時,她從中感覺到的不是緊張、恐懼,而是悲傷?
 
  伸手撥弄因風而雜亂的髮,蕾淡淡地說:「我不殘殺無辜的人。」
 
  「別說謊了,蜘蛛女王。」凱勒斯憤憤地說:「託妳的福,我從那『深處』中體會到了何謂蜘蛛,所以我回來了。」
 
  蕾垂下眼簾,凱勒斯望著面露愁容的蜘蛛女王,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那種表情?打算用那悲傷的臉迫使自己放下武器嗎?為什麼自己再看見那憂傷的臉龐時,內心也會跟著憂慮起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揮刀啊、去殺了她啊,現在是好時機啊!
 
  揮刀、揮刀、揮刀、揮刀、揮刀──
 
  殺了她!
 
  「不要用這種方式影響我,蜘蛛!」凱勒斯被自己那容易受影響的內心感到挫敗,為何會如此?到底是為什麼?
 
  他不明白,所以打算用行動證明,他可以殺死女王。
 
  邁開步伐,他揮舞著手中的利劍朝著女王斬去。
 
  不可以!


--

後記:

  對於凱勒斯和蕾的對戲,不曉得各位讀者有何感想?
  突兀?奇怪?不合邏輯?

  有哪兒一丁點不對,都希望各位能提出來和LKK討論,
  畢竟對於「人性」這部分,複雜的點很多,想與各位一同討論,精進自己的邏輯觀念xDDD

  還望親愛的讀者可以幫我一把呀Orz ...
  感激不盡!

                             -LKK  2015 . 10 . 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0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難得好像沒錯字,天人交戰讓人難受

10-27 11:30

黑衣大閒者LKK
不應該說「難得」,應該要讚賞我一下啊!(怒翻桌10-27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0...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