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與少女們的相遇:第四繪(二)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0-23 19:13:04│巴幣:22│人氣:153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出現在僅有黑與白的人生當中。
  他,會做出什麼決定?   
     
  彼此共同構築的回憶,讓悸動不已的心,彩繪出一幅以「戀」為名的畫作!



  在稍後的晚餐餐桌上,由於悠作與少女們達成了一項共識。

  當有其需要更改家事輪值表,就需要提出來討論的關係,所以悠作稍微精簡剛才發生的事情,向其他人提起了他與茗的對話。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暫時間輪到我負責料理時,茗就會在旁邊輔助,並且學習怎麼做料理。」

  紗緒與末咲並沒有表示意見,畢竟一提到大和這號人物,每個人幾乎都是心照不宣地認同悠作的提議。

  但在這其中,唯有一個人雙肩不住地顫抖。

  「杏佳?」

  「…………」

  「怎麼了嗎?」

  「我才不認同這種事情呢!只要是提到料理的話,一開始想到的應該就是我才對吧!為什麼身為好朋友的茗卻選擇了悠哥?這樣一來的話,不就像是杏佳根本沒有存在價值嗎!」

  宛如開啟了潘朵拉的寶盒般,杏佳的理智一瞬間便徹底斷線,甚至隱然散發出熊熊火焰般的氣勢。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剛才悠作不是也說了?這是因為每個人都有擅長的做法,只是剛好我跟悠作的波長比較接近而已。」

  身為原因之一的茗連忙緩頰,但看起來卻成了提油救火。

  這時,杏佳氣憤地跳上了客廳的桌子,伸出了食指指向悠作大聲了宣告了某件事。

  「那麼,就讓我跟悠哥來一場比賽吧,就用料理來進行一場勝負!」



  「……到底為什麼會演變成這種情況呢?」

  從那天之後,已經不曉得第幾次說出這句話。

  在這段時間裡,每當輪值悠作負責料理的時候,就會看到茗戴上平光眼鏡,化身為眼鏡美少女,手中拿著筆記不時抄錄,時而在旁提出疑問。

  至少,茗還沒有忘記這場料理大戰的起因,所以悠作本身也不能一直沮喪下去。

  「悠作,這邊要加上多少的高麗菜?」

  「嗯──用掉的高麗菜是半顆,大概兩百五十到三百公克之間吧。超市裡一整顆的高麗菜大概都是在六百公克左右,扣掉外包裝跟外層的菜葉,差不多就是這個重量。」

  「原來如此。」

  不只是料理。

  自動鉛筆在茗手上那本筆記不斷遊走,就連採買也包含在筆記的項目之中,似乎悠作在料理的動作跟時間,都被詳細的記載在上面。

  而今晚晚餐的主菜,預計上是漢堡排。

  為了今晚的料理實習,茗甚至還特地向社團請假,就是為了跟悠作趕在傍晚的超市折扣時間,一起超市前往購買食材。

  從購買絞肉,到悠作開始調製私人特製的漢堡排醬汁,茗可是絲毫不放過地做著筆記。

  認真的筆錄著自己口述的料理過程,但悠作心中就是感到無所適從。

  (這不是她。)

  悠作眼前的「這個人」──茗居然變得如此聽話,完全不會提出自己的想法,百分之百接受了悠作所有的建議。

  如果是記憶中的她,除了嘗試理解他人的建議之外,還能將那些建議全數吸收,作為自己成長的養分,並展現出具有個人風格的做法。

  現在的茗,只是個有著相同外表,但內在完全不同的普通少女而已。

  然而,這件事情悠作卻說不出口。

  因為悠作還不知道,少女心中究竟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而產生的改變。

  如果抱持著輕率的態度來指責出這個事實,說不定會再次造成令當初與末咲彼此間產生裂痕的翻版也說不定。

  這樣的她,讓悠作的心不禁感到刺痛。

  (明明就知道現在的她,就是在勉強自己。可是,我什麼都沒辦法做……)

  心痛的同時,看著她對自己所展露出來的笑容,產生的罪惡感也不斷地加深。

  「嗯──這邊大概是這些比例吧。悠作,接下來……怎麼突然間盯著我看?難道戴著平光眼鏡不好看嗎?果然還是不應該聽紗緒的意見的。」

  她的聲音相當的溫柔,彷彿就像是對家族或對戀人般的口吻。

  用著層層理論武裝起的心,徹底地暴露在悠作面前。

  「……但是,之前稍微照了下鏡子,老實說自己也覺得帶著眼鏡的樣子,還不算難看。雖然運動的時候很麻煩,不過────」

  她的聲音,已經傳不到悠作的耳中了。

  虛偽、假造、刻意。

  自己所能夠做的,只有繼續陪伴著她進行著這場幻影的遊戲。

  距離雙方約定好的比賽日期,也就是這個週末已經剩下不到幾天的時間。

  即便心痛,也只能忍下痛楚,為了同樣再忍耐的她露出笑容。

  「……那麼,接下來就請茗來試著看看切高麗菜絲吧。」

  「欸!?已經進入現場實作的部份了嗎?讓、讓我先做個心理準備!」

  看著悠作連同高麗菜一起推過來的菜刀與砧板,茗突然開始深呼吸,並且不斷確認著自己所寫的那份筆記。

  「我看看……高麗菜絲的寬度大概是零點二公分對吧?」

  「高麗菜絲的粗細程度,還是得看個人偏好的口感,紗緒跟杏佳喜歡切比較細的口感,所以大概是零點一公分左右,至於其他人沒有特別的喜好,所以就按照妳說的數字去做就好。」

  「我、我知道了!」

  或許是頭一次拿起菜刀,茗握刀的手還不斷的顫抖著。

  這副模樣,反讓站在一旁的悠作開始擔心起,會不會因情緒太過緊繃反而弄巧成拙了。

  「放輕鬆點,高麗菜不會長腳跑掉的。」

  「請、請不要跟我說話!」

  被喝止的悠作看著她不斷顫抖,眼睛牢牢盯著眼前那半顆高麗菜不放的模樣,覺得這種情況已經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只好默默的站在一旁,欣賞高麗菜與少女的對峙。

  「要、要上囉──!」

  大約等了一分鐘,茗大聲宣誓後,這才戰戰兢兢的按著高麗菜,並且落下了第一刀。

  ──唰。

  被菜刀切下的高麗菜頓時發出了清脆聲音,這代表著高麗菜的新鮮度,與美味的程度。

  「做到了……我做到了!悠作你看到沒,這完美零點二公分的高麗菜絲!」

  忘記手上還拿著菜刀,茗興奮忘我,以至於手中還拿起菜刀,就當成指揮棒四處揮舞。

  「嗚、嗚哇──!別、別拿著菜刀亂揮!」

  「啊、啊,抱歉。」

  「……真是的。要高興的話,等妳把那顆高麗菜全部切好再邀功也不遲。」

  鬆了口氣的悠作,抹去剛才生命危機而冒出了冷汗,再度看著身體呈現僵硬狀態的茗,準備切下第二刀。

  ──唰。

  「悠作你看到沒,這完美零點二公分的呃噗!」

  「給我認真做菜!」

  還不等茗轉過身來,悠作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先對準她的額頭賞了記手刀,制止了差點再度發生的生命危機。

  雖然站的位置離她太近,很有可能會再度引發生命危機,但當看到茗切起高麗菜的動作越來越熟練,甚至落刀的時間也越來越短促,就覺得其實茗並不是沒辦法做料理,只是欠缺一個說明與輔導的人。

  悠作的視線還沒從茗手上的菜刀移開,半顆的高麗菜在一轉眼之間,就已經全數化為高麗菜絲。

  這次,茗小心謹慎的放下手上菜刀後,才轉過來面對著悠作。

  她臉上的表情看起來相當的開心。

  卻讓悠作的心有如刀割般的劇痛。

  「嗯,刀工的部分大致上就是這樣。雖然豆腐這種比較軟的東西切起來會更困難一點,不過勉強算是及格了。」

  「謝謝你的指教!」

  適時的進展到下一個步驟,悠作將之前準備好的生漢堡排,跟熱好的平底鍋,一起放在瓦斯爐上。

  「好!那麼接下來就是火工了。今天茗妳的那份漢堡排,就試著自己來煎煎看。」

  「是的!」

  充滿氣勢的,茗相當有自信的開始挑戰起了料理的下一個階段。

  附帶一提,當晚端上桌的料理中只有茗的漢堡排是焦黑的狀態,所以悠作分了自己一半的漢堡排給她。

  她同樣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他也適當的取笑著她。

  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一樣。

  (我該怎麼做呢?)

  悠作不禁在心中問起自己。



  料理的特訓仍然在進行著,而悠作也盡力的保持的同樣的態度與她相處。

  「我在想,或許是有在練劍道的關係,茗妳的刀工大致上是沒有問題才對。」

  「嗯。問題是,料理的技術可不只是只有刀工而已。」

  「就是說呢……」

  悠作跟茗兩個人看著眼前的焦黑物體,彷彿是正在討論別人的事情一樣輕鬆自在。

  問題在於,那塊焦黑的物體在五分鐘前,還是一塊完好的新鮮豆腐。

  不只是高麗菜這種比較硬的食材,就連豆腐也能夠很完美的切出漂亮的形狀。

  光憑刀工來論,茗已經達到跟自己不相上下。

  不,甚至可以說切的比自己還完美。

  剩下的問題,就在於火工的部份了。

  食材與食材間,都各有不同煮熟的時間。

  雖然茗的筆記上,大多以記載了適當的下鍋時機,問題就在於她掌握不到翻炒動作跟火侯掌控的比例。

  所以不管挑戰幾次,端出來的料理不是還沒有煮熟,要不就是跟塊黑炭一樣。

  「不過再怎麼說,紗緒訂下的規則也太嚴苛了點。」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如果悠作你或者是杏佳在我們旁邊幫忙的話,那這場比賽就沒有意義了。」

  自從決定料理大戰過後,紗緒為了這場料理對決,額外訂下了幾條特別規定。

  第一點,菜單的部分就以一道料理進行評比。

  第二點,比賽從食材的採購開始,包含當天要用的調味料,當天兩組人需要按照提出的菜單進行食材的選購。不過,選購的材料有金額的限制,不可以造成額外的浪費。

  第三點,料理的過程中,負責擔任指導的悠作跟杏佳不可以踏進廚房,這是為了避免兩個人出手幫忙。

  最後一點,擔任最終裁判的不只有紗緒,而是五個人一起進行試吃,來決定比賽的結果。

  發佈比賽的規則之後,對此感到煩惱的當然不是只有茗跟悠作這一組,末咲跟杏佳兩個人也必須遵守相同的規則,所以論條件是相等的。

  問題就在於菜單的選擇。

  針對菜單的部分,紗緒提出了第一條規定,需要要在一項前提之下才能夠提出。

  那就是不能用涼拌菜這種,不需要經烹煮的料理作為比賽的內容。

  而是需要包含醬汁、刀工以及調理等完整的過程,這才算是一道料理。

  以茗的情況來看,醬汁的部分只要按照固定的比例跟順序,也就是把這幾天抄錄在那本料理筆記裡面的資料,完整呈現出來就沒有問題了。

  至於刀工的部分,也可以稱的上是近乎完美的程度。

  但唯一的問題就是,對於火工的部份,可以說是茗唯一的死穴。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菜單了。如果是要配合現在的程度的話,就要想出一道盡量幾乎不需要煮熟的料理,才有可能贏過杏佳她們那一組。問題是,半生熟的料理,搞不好會被紗緒認為違反規定。」

  「我也不喜歡這種偷雞取巧的小伎倆,悠作。既然是比賽,那就要雙方面對面光明正大,進行一場光明磊落的勝負!」

  「……說的也是呢。考慮到妳的個性,也是不會做出這種半吊子行為的人。不過,這樣一來的話,就像是走進沒有出口的迷宮一樣,根本就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進行。」

  距離比賽當天,也就是本週末的假日還剩下三天。

  就算現在從頭開始練習火工,時間上也不被允許。

  但,偷工減料的料理過程,並不被負責料理的本人所接受。

 以悠作現在滿腦子,幾乎都是在想著料理對決時,究竟該選擇哪項料理作為主菜。

  「不太需要在意火侯的的料理,大概就是焗烤或者是燉菜了吧?前者只要把食材用水煮熟,之後放進烤箱就好了。燉菜的話,需要開著小火,隨時注意鍋底的醬汁不要燒乾,就很難會出錯了。」

  「這才是問題的所在……對了,像是家庭化的口味如何?如果像是這種料理的話,就算味道也是各家各戶都大同小異吧,而且作法也都很簡單。」

  「家庭化……是嗎?」

  「沒錯,像是赤島家家傳的馬鈴薯燉肉之類的……啊,抱歉。」

  「別在意,反正老爸也是不會料理的人,所以平常三餐幾乎都是我靠自修學來的。」

  突然想起赤島家中並不像一般家庭那樣,有位擅長料理的女性,茗這才連忙向悠作道歉。

  但是悠作卻反而從其中得到了靈感。

  「不過,這說不定是個好點子。馬鈴薯燉肉之類的,如何?時間不需要花太久,而且大部分都是以處理食材為主,煮的過程也很簡單。」

  「那麼……?」

  「嗯,剩下三天的時間,我們就針對這道料理好好的練習。」

  決定好要比賽的料理之後,悠作開始向茗口述起這道料理需要的材料與料理的過程。

  兩人的特訓,一直持續到了最後一天。



To  Be  Continued…



  茗沒有極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曉逢 (´・ω・`)
喔天~又更新了
這裡是持續停留在第三章的小逢OAO/

10-23 19: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每週五會更新一次哦。O_<~*10-23 19:20
吳旻( °∀°)
實戰 是很好吸收經驗的
做菜是個很好玩的事情WW
火候問題 我當初跟我家老人學的時候 是一直去觀察 (雖然如此 但功夫還不到家XD

10-23 20: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自己做菜,基本上都是用烤的為主。
一來是方便,二來是就算有點焦,反而會更好吃。XD10-23 20:34
Sayaka
QAQ

10-23 21:3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乖乖上課吧。10-23 21:41
Sayaka
已經 放學到家了OAO/

10-23 21:4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嗯,辛苦了。OAO/10-23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吐苦水」我受夠這個...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