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與少女們的相遇:第三繪(五)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0-10 15:24:43│巴幣:16│人氣:120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出現在僅有黑與白的人生當中。
  他,會做出什麼決定?   
     
  彼此共同構築的回憶,讓悸動不已的心,彩繪出一幅以「戀」為名的畫作!



  穿過茶道社的攤位,回到了步道的悠作開始四處張望,想從人群中尋找起茗跟杏佳的身影,但他卻是忘了,自己的手一直牽著末咲。

  「……笨、笨蛋!走、走太快了!」

  兩人體格上的差距,導致末咲幾乎是得盡全力奔跑,這才勉強追上快步離開的悠作。

  好不容易,等到悠作覺得與茶道社有了點距離,開始緩下腳步的時候,末咲一等到紊亂的氣息漸趨穩定,當下頭一件事,就是利用了彼此身高的差距,一個跳步便以頭錘對準了悠作的鳩尾,狠狠地給他來一下。

  「嗯……?啊,抱歉嗚噁!」

  「……笨蛋!」

  「我都道歉了……」

  撫按著慘遭教訓的腹部,悠作只能嘗試著安撫憤恨不平的末咲,但從她臉上略顯不滿的模樣,似乎並不僅是因為剛才有些忘情地,硬牽著她的手離去這番理由。

  「……大色鬼。」

  「這次又是怎麼了?」

  被頭錘的腹部還是很痛的悠作,突然又受到末咲的指責,正想要問清楚時,卻發現到末咲正對著自己投以冰冷的眼神。

  「……色瞇瞇的看著織夜,跟色狼一樣。」

  「並沒有並沒有。好了,我們趕快去找茗跟杏佳吧。」

  回想剛才,當織夜幫自己清理衣服上的髒汙時,確實有一瞬間有心跳加速的感覺。

  但,那片刻的心神蕩漾,悠作自身倒是未存有任何的邪念,頂多只是在害羞與不知所措之下,一時流露的難為情罷了。

  將話題轉開後,見到悠作認真尋找起另外兩個人的身影,末咲似乎還想說些什麼,雙眼直盯著那道背影,但是到最後,還是沒有將心中的話說出口。

  「……杏佳還在料理研,先過去看看吧。」

  「我也想不出,她會自己一個人上哪去就是了。」

  再度回到料理研之後,不落兩人所料之外,杏佳是還在那沒有錯。

  只不過這次,她卻是站在那張鐵板的另一側,正在努力翻炒著剛才話題中的炒麵,準備提供給其他同樣受到這股香氣所吸引而來的人們。

  「是悠哥跟小咲啊?先進來坐著等吧,等社團的人回來交換,我們就繼續逛下去吧!」

  看她臉上露出的笑容,或許是對眼前讓悠作與末咲感到不解的情況,正覺得相當開心吧。

  雖然有點不明就裡,但是悠作跟末咲還是按照她的指示,走到了料理研提供的座位上等。

  約莫等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原本那位負責料理的社團成員似乎是從洗手間回來的模樣,連連向臨時救兵的杏佳道謝。

  即便當杏佳正準備和悠作他們離開的時候,不僅是那位看似社團幹部的學生,就連其他的社團成員臉上都難掩不捨的表情,看來杏佳已經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已經在社團裡面建立了相當的地位。

  「小杏,開學之後,要一起好好鑽研料理鐵人之路是也!」

  「嗯,一起走上那條充滿荊棘之道的彼端吧!」

  那到底是條什麼樣的道路?

  悠作沒由來的擔心起,等到開學之後,杏佳會不會想到國外,踏上尋找珍奇食材的旅行。

  無法察覺悠作心中的憂慮,杏佳離去之前,還不斷回頭向料理研的人揮手道別。

  「杏佳,妳有出國過嗎?」

  「啊嗚,人家也好想像悠哥一樣,到國外去學習各種料理的做法哦!」

  「先聲明。我是到國外留學,不是去進行料理特訓的!」

  「……不是嗎?」

  「才不是!連末咲妳也覺得我是去學習料理的嗎!?」

  一陣看似無謂,卻又讓人不禁感到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在跟杏佳會合之後,紗緒那也結束了跟織夜的,加入了尋找茗的行列。

  雖然說是尋找,但是悠作心中所想像到茗會去的地方,應該只有一個。

  「我想……茗應該會在那邊吧。」

  「……說的也是,如果是茗的話。」

  就連其他少女,似乎都很清楚茗現在所在的位置。

  既然決定了要去的地方,四個人便開始打聽起運動系社團的所在位置。

  從其他的在校生口中得知,原來位在校園走到上的攤位,全部都是文化系的社團。

  運動系的社團畢竟要在各自的場地,才有辦法展現社團成員們的實力,因此被分配到的場地,大多都是在體育館或者是操場這類地方。

  邊走邊問著其他學生,或者是透過擺放在各處的會場布置圖,悠作跟少女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在校園一角的劍道社。

  只不過,眼前所看到的東西,完全出乎了意料之外。

  「總覺得這裡,好像有點……」

  「啊嗚,好像動物小屋……」

  「……窮酸。」

  雖然跟少女們抱持著同樣的想法,但是悠作看著眼前木造的小房子也不自覺的露出了苦笑。

  真的要用一句話形容劍道場的話,那大概就是把校舍比喻成豪宅,劍道場頂多就是柴房或者是倉庫這種等級的存在。

  就連悠作的家,也就是赤島宅的客廳,說不定還比這大上一點。

  悠作將手伸向劍道場那扇木門,就連想要打開的時候,還得要使盡力氣才能夠推開,看來光是入口,就屬於年久失修的等級了。

  雖然外表看起來是這樣,裡面的內觀與設備倒是相當的齊全。

  社團裡到處都掛滿了寫上各種標語的匾額,與大大小小各種的得獎旗幟,即使外觀不怎麼樣,但是從獎盃的數量來看,社團的實力倒也不差。

  長方形的建築中,設有兩組大概數坪大的對戰區,雖然跟正式規格的場地比起來,或許有著些許的落差,但是對戰區上,此刻已經有一組人正在進行對戰。

  「嗯?這不是剛才那個青年嗎?」

  一聽到這個聲音,悠作的背部突然感覺到一股寒意。

  「怎麼?對我的劍道社感興趣嗎,還是那幾個女孩子要加入?」

  帶著不祥的預感回過頭一看,果然是辦理入學手續時那位女教師。

  「我、我們是來找人的。」

  「什麼嘛,是來找你的後宮──」

  「普通關係的朋友!」

  「呵呵,好不容易從講堂解放,沒想到一回到社團就碰到好玩的傢伙了。」

  「……請不要隨便把別人當成玩具!」

  光是這兩三句的對話,悠作就覺得身體裡面的力氣被抽空,不禁頹下了肩膀。

  從那位女教師臉上露出的笑容看來,悠作一定被當成了捉弄的對象。

  從她臉上帶著點不懷好意的笑容來看,現在的她與剛才在講堂時,那副病懨懨的感覺彷若兩人似地,看來這位女教師,一定是屬於那種很討厭事務性工作的類型。

  「既然來了,就別站在門口擋人去路。有什麼事情的話,先進到裡面先看看也不遲。」

  「我知道,我知道了!所以不要用推的,我自己走!」

  從背後被推著往社團內部走,悠作就這麼被強迫性的走進劍道社。

  三位少女彼此對看了下後,只能跟在那位女教師身後,走近了那組正在對戰的場地旁。

  這時候其他的學生,一看到那位女教師出現在社團後,馬上就自正座的姿勢站了起來,此起彼落的向她打招呼,雖然很不想承認,但她就是這裡的社團指導教師了。

  不過,這種個性居然還能夠當上老師,悠作在內心中決定回去之後要好好研究一下有關本國教師資格的相關法律條文。

  「大和老師,這幾位是……」

  「我們是來找一位叫作遠山茗的學生,不曉得有沒有她有沒有過來這?」

  為了避免那位被學生們稱作大和的女教師,又回答些什麼語帶雙關的話,惹來不必要的白眼與問題,悠作不等大和開口,馬上就回答了那位學生。

  「遠山啊?記得沒錯,現在在場上對打的那個新生,好像就是叫這個名字。」

  另一位身穿著護具的男學生,邊說著指向了對戰場上彼此距離數步,看似正在對峙中其中一人,而悠作也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向了身穿防具,此刻高舉著竹劍的茗。

  (說起來,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她拿起竹劍的樣子……)

  以往的悠作,只是從少女的對話中,或者是跟茗聊天時,曾聽到她提起過修練劍道這件事情,但現場看起來的感覺,卻又與聊天那時候的感覺,完全是不一樣的氣勢。

  兩人分據對戰區的一角,彼此動也不動地對峙著,跟茗對戰的,似乎是社團裡面的學生,看他採取中姿勢,踩著沉穩腳步,相當緩慢繞著茗移動,看似是想要從茗不動的姿態上,尋找出足以突破滯勢的破綻。

  「剎──」

  倏地,與茗對戰的學生跨出腳步,那踏在榻榻米上的步伐相當沉重,伴隨著巨響,才一眨眼,那名學生就已經到了雙方竹劍的攻擊範圍內,並且伴隨著宣示攻擊的聲音,迅速揮下了手中竹劍,直指茗看似一瞬間暴露而出的上段空隙。

  就在這時候,茗不慌不忙的往前一小步,幾乎是貼近那名學生的身體,並且轉動手腕,輕輕揮出了竹劍。

  從那從容的態度,很有可能那短暫的破綻,正是茗刻意設下的陷阱,引誘對方走上門來的心理戰術!

  在場的人們,耳中只聽見「啪!」的一聲,兩人身形僅在瞬間便已交錯而過。

  就在看不清彼此交鋒過程,悠作與少女們只能睜大著眼,想要目睹這場對決的結果。

  這時,充當裁判的學生,迅速地舉起了白旗,並且宣告了這場勝負的勝利者。

  「得分!遠山獲勝!」

  茗的竹劍,漂亮地擊中了那名學生的頭部防具!

  悠作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現場的劍道對戰。

  雖然對劍道的詳細規則並不是很清楚,但茗似乎是取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

  「哦?剛才那下,還真是一次不錯的攻擊,看來今年是撿到寶了。」

  既然是擔任劍道社的指導教師,大和對劍道的眼光應該也有一定的程度。

  就算不用大和特別說,悠作也覺得茗在剛才那一瞬間的交鋒中,顯露了相當高明的技巧。

  脫下頭部防具之後,頭上還戴著頭部護套的茗,發現了人群裡面,與其他穿著道服或護具的社團成員比較起來,相當顯眼的悠作他們。

  「本來只是打算申請入社而已,沒想到就被要求要下場對打一回合。雖然不是自己慣用的防具,還好最後是贏了。」

  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或許是因為悠作他們並未事前通知,會來觀看這場臨時賽事的關係,而感到有些不知所綽吧。

  「唔嗯,雖然我對劍道不是很了解,不過剛才真的是一場很棒的比賽。」

  「別取笑我了,悠作。對方的實力也很堅強,如果不是最後那一瞬間露出的破綻,我根本就比不上對方的氣勢。」

  「──這句話我可不這麼認為哦。」

  剛才那位跟茗對戰的學生,似乎是聽到了他們的交談後,穿著劍道的防護服就這麼走了過來,並且跟悠作他們打了聲招呼。

  「你們好,我叫平沼影燈,現在是社團裡面的代理社長。」

  直到影燈脫下頭部的護套後,悠作才發現跟茗對戰的,也是名少女。

  「比賽沒有所謂的事後,一切都只有憑實力。最後那一下,就是因為妳往前踏的那一步,時機既準確又巧妙,讓我根本沒有反擊的餘地。」

  「代理社長說笑了。您的基本動作確實又準確,這場比賽能夠取得勝利,只是因為我運氣好而已。」

  「又來了又來了,遠山妳還真是謙虛。」

  影燈的臉上,露出了彷彿男孩子般的爽朗笑容,看來不僅是針對茗在劍道上的技量,甚至也為了才剛打完一場好比賽,因而感到相當開心。

  在場上跟茗以劍傳心的交流過後,很快的,影燈就與悠作和其他少女混熟了。

  在茗這方面,很快的就決定要加入劍道社,畢竟這也是她來到這裡的目的。

  而當茗提到有關劍道社規定的時候,影燈彷彿將其視為神聖且至高的準則,臉上露出無比認真的神情。

  「我們社團完全講究實力制度。簡單來說,每年黃金週過後,就會進行一場校內對戰賽。
  不管幾年級,也不分男女,只要是在那場比賽得到優勝的人,就會直接拔擢為社長。
  但是,因為原本的社長已經畢業的關係,現在才會暫時由去年獲得第二名的我,來擔任代理社長的職務。
  遠山,能夠打贏去年第二名的我,看來今年的社長爭奪戰,妳也很有機會哦!」

  「沒這種事,我頂多就是個新入社的學生,根本沒有資格擔任社長……」

  「實力就是一切。還是說,遠山妳想要反抗我這位訂下規則的社團教師?」

  回過頭一看,大和不曉得什麼時候,已經跟其他社員確認完今天社團的招募狀況,並來到了他們身邊。

  突然加入的大和,眼裡露出了飢渴的眼神,這瞬間的她,就好像是狩獵階級的猛獸,雙眼不斷上下打梁著茗。

  「好膽量!只要打贏我的話,以後社團所有的事情,妳說了算!」

  這時候,影燈湊到茗的耳邊說起了悄悄話。

  「(室崎老師年輕的時候,得到過全國高中劍道大會的冠軍三連霸。我聽說過,她曾經拿著一把竹刀,踏上流浪全國的旅途,到處找劍道道館四處踢館。還有人傳出,室崎老師曾經光憑著空手,就制伏一整個暴走族的傳聞……)」

  影燈在一旁小聲說明的聲音,聽起來帶有著些許顫抖的意味,再加上大和那對肉食動物般的眼神不斷看著自己,悠作注意到茗相當猛烈地顫抖了下。

  肉食性!──這是悠作心中浮出,用來形容大和的一個詞。

  「敬、敬謝不敏。」

  「是嗎,真是可惜?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大展身手的。」

  大和的臉上露出了妖豔的笑容,讓茗完全不敢直視著那對肉食性動物的眼睛,只能眼神不住游移地,想辦法回絕掉這項提議。

  好不容易等到大和的視線終於離開自己身上,悠作的耳中,捕捉到了逃過一劫的茗,那聲因放鬆而呼出了口氣後,隨即小聲的呢喃著「撿回一條命」。

  憑眼神就能殺人,原來這句話是真的。

  姑且不提茗,悠作不禁想像起,被大和那種像是猛獸正在狩獵時,所露出的兇惡眼神直盯著時,在大和參賽的劍道場上,跟她對戰的對手們,應該連舉起竹劍的勇氣都不復存在吧。

  「反正妳都已經加入社團了,往後能夠跟妳對打的機會多的是。等到哪天,無聊想要好好發洩壓力的時候,再找妳來陪我練練吧。」

  大和似乎是很期待能夠跟茗對戰的機會,那對雙唇中伸出了條豔紅的舌頭,刻意舔了下嘴唇。

  聽完之後,影燈也只能聊表安慰地拍著她的肩膀,並且在她耳邊說了句「好好活下去」。

  回過頭來看著悠作的茗,眼角泛著淚水,好像馬上就會哭出來的樣子,向著自己投注著求救著眼神。

  看了下大和之後,悠作與少女們很有默契的一起搖搖頭,表示「事已至此,覆水難收」。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4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吳旻( °∀°)
果然是主角們 (笑) 各個擁有超群的本事XDD

10-10 17:4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畢竟是主角咩。
沒本事,怎麼有機會冠上角色名?
而不是變成路邊那些連名字都沒有的龍套。10-10 19:03
Sayaka
來不及插香OAO/

10-10 18:0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次是枯木拔得頭籌XD10-10 19:02
曉逢 (´・ω・`)
娘娘居然沒頭香
我還很期待五篇拉下來都是一樣的說OAO/

10-10 18:3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妳想期待什麼啊!?XD10-10 19:02
曉逢 (´・ω・`)
不知道~就覺得應該要看到「插香!」
這樣的字樣
知道你有密集恐懼症,我就不多打驚嘆號了OAO/

10-10 19:0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個問題,妳可以商請娘娘,請她隨時監控我的發文動作。XD10-10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