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短文】妄想系腐男子♥絕讚上映(祝鮪魚生日快樂!)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9-17 00:35:05│巴幣:32│人氣:440


  食前聲明:
  ※耽美BL注意。
  ※腐注意。
  ※妄想注意。
  ※平行世界。




  鍵盤聲劈哩啪啦地敲響,在寂靜無聲的室內打下了一連串無規律而持續的聲響,男子搔了搔一頭特意留長的湖水綠長髮,那有些凌亂的捲曲瀏海稍微遮擋過了他的視線。

  他的目光專注地凝視著冷光的筆電螢幕,倒映的光線讓他的鏡片上也蒙上一層光,看不清楚底下的同色的眼睛。

  立原伸手捉住了眼前轉身即將離去的男人衣物,咬緊下唇,臉上滿是不甘心的神情。他將草川猛力地摔在了沙發上。他的身高比草川這個一八零的大個子還矮上一些。光這一摔就耗費了不少力氣。立原喘著粗氣,壓制在了草川的身上。

  「你這渾蛋!」草川的火氣也上來了,伸手揪緊了欺在身上的立原衣領。

  「怎麼!動手啊!」立原怒吼,做好了被一拳打在臉上的準備。

  「你!……」草川語塞,怒目而視。

  立原提起草川的領口,粗魯而毫不留情地啃咬他滿是菸草味……

  嗡嗡嗡──男人的手指在這裡頓住,看向了擺在桌旁的手機,上頭顯示的名字是森本。他的責任編輯。要是平常換做其他人在他趕稿的時候打來,他肯定是直接掛斷不接,但既然來人是責編,於情於理、於公於私,他都會接森本的電話。

  「喂。」他接起電話,用單邊的肩膀抵住,壓在側臉,繼續盯著螢幕準備往下寫。反正這個時候打來,不外乎就是討論一些關於稿子的事情,也不會有什麼其他的。

  「梶原。」電話那頭傳來的嗓音帶著一點沙啞。就像是晨起時的慵懶,帶著一點還未睡醒的迷濛,男人想像著,但現在的時間點是剛過下午兩點,而且肯定是因為他的責編又說了太多的話,導致他沒喝水而沙啞。

  「小輝──找我有什麼事嗎?」被喚作梶原的男人開口就是沒正經地呼喚,輕浮的語氣與他看來很斯文的模樣有些不搭調。

  森本一輝對於梶原的叫法已經習慣了,慣性地忽略掉了那甜膩的語氣,直接切入了正題:「來跟你報個好消息,你的出版印刷量可以再往上提了。」期間傳來了喝水的咕嚕聲,看來是終於找到間隙可以喝口水。

  那吞嚥的水聲從電話傳來,不清不楚隱隱約約卻越加地讓人遐想。梶原想像著森本喝水時的表情,喉結隨之上下滑動,也許會有水珠沾濕他的嘴唇,積聚在嘴角,然後被他用手指隨意地抹去,口渴被緩解之後露出滿足的表情,眼睛會微微地瞇起零點三毫釐。

  「這樣真是值得慶祝。」梶原的語氣聽起來還有後話,「那麼小輝要幫我慶祝嗎?」他知道森本絕對不會拒絕他的提議。

  「好。」森本沒怎麼猶豫地就回答了。正如他所想的那樣。

  「那還是老地方見?還是小輝想要換家店?」梶原故意親暱地喊森本的名字,到了幾乎每一句話,都刻意提及的地步。

  「老地方見吧。」森本的背後傳來了吵雜的聲音,看來是有人在喊他了,「哎、又有人找我開會了,我就先掛了,梶原你什麼時候要回去寫奇幻啊,你原本的書迷可都很期待你再寫一本奇幻的。啊、不多說,真的掛了。」語速飛快地說完,森本就掛斷了電話。

  握著手機,梶原看著面前寫到一半的稿子,忍不住地低笑了起來。

  為甚麼啊──這還用說嗎?當然是計畫的其中一個環節呢。

  梶原千夜,耽美界的當紅作家之一,以本名出道,出道作以《哈本斯的黃昏》獲得了知名文學賞的金獎,從此躋身職業作家,踏入了奇幻文學的領域,然而出了僅此一本的著作之後,下一本的作品卻是令人大跌眼鏡的耽美作品。

  奇幻作家轉換跑道到了耽美界,這一點並不值得稀奇,以踏入更多領域的作家來說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以現在廣大的腐女作家來說,就算是開拓更大了市場,還是現在很當紅的一塊領域。

  但是如果作家本身是男性的話,就成為了一個話題的噱頭。而乘著這一陣風頭,梶原的作品也獲得了關注,然後腐女子們在閱讀之後,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艷。

  這也為梶原擄獲了廣大的腐女粉絲,自此的每一部著作都是耽美的作品。由於梶原的著作產量穩定、品質也穩定,因此書迷是日漸地增多。

  當然,這也為梶原換來了一片的罵聲,然而就在這評論的中心點,他的人與書也更加得出名。時至今日,他已經是耽美界當紅男作家中首屈一指的了。

  趁著時間還早,梶原又把稿子給趕了一個章節,這才停下來,存檔關機,挑了簡單的襯衫跟長褲趿了鞋就走向了幾個街口外的居酒屋。

  遠遠地看到了居家屋暖橘色的光線,梶原加快了腳步,先走進了店裡。

  老闆一看到他立刻笑著打招呼:「哎呀、又來了,跟以前一樣嗎?」

  「一樣吧,謝謝老闆。」他坐在了往常的那個位置。看向了坐在臺前的兩個男人,腦海裏頭自動自發地為他們補足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哎、老闆,晚上好啊。」門唰地被拉開,傳來了森本帶著些許疲憊卻依然開朗的聲音。

  「你來啦,梶原已經在位置上等你啦。」老闆笑著擺擺手,繼續為他們準備餐點。

  「抱歉久等啦。」森本坐在了梶原的對面,拉鬆了今天以來一直梏住他呼吸的領帶,順帶解開了襯衫的領扣。

  梶原大大方方地欣賞完了之後才開口:「小輝今天願意賞光實在感激不盡啊。」他給森本倒了三杯清酒,「遲到的人先罰三杯。」

  森本也不推遲地乾掉了:「哪一次梶原你說要約我有拒絕的啊,再次恭喜你的銷量這次上榜。」

  「那還不是有小輝的幫忙。」梶原笑著說。

  作為責編的森本的確功不可沒,他幫梶原爭取了不少曝光的機會。

  「已經好多年了啊。」森本幾杯酒下肚,伸出筷子夾了幾口菜後,感嘆了起來。

  他們是高中同學,後來也上了同一所大學,從高中時期就是好朋友、好哥們。森本一直很清楚梶原想要成為職業作家的夢想,而他也希望以後能夠踏入出版業,於是就這麼地相互扶持走過了最一開始默默無名的時期。

  一個作家、一個編輯相輔相成之下,獲得了一加一不只二的成效。

  森本從梶原剛出道開始就是他的責編,就算後來他跳去了耽美界也是。出版社一開始想幫梶原找一個熟知耽美領域的編輯來負責,也被森本給力拒了。他希望所有梶原的作品都是由他經手,因此力排眾議,最後也從熟悉的奇幻領域踏入了耽美,一邊摸索一邊領著梶原前進。

  剛記得剛開始踏入耽美的時候,森本拿到了著作,還曾經在梶原的公寓裡面,羞窘地掩住自己的眼睛朝著他大喊:「欸欸欸欸欸──你寫這個、也太太太……」森本不知道到底該用煽情還是要用什麼形容詞,反正總而言之是帶給了自己莫大的衝擊。

  「你討厭耽美嗎?討厭同性戀嗎?小輝。」那時候梶原從筆電前抬起頭,語氣是少見的正經而嚴肅。

  「不,並不討厭。」森本鎮靜下來之後,認真地回答。

  「那就太好了呢,小輝。」梶原露出了一如往常輕浮的笑容這麼說,也是他心中最真誠的話語。

  時至今日,過了幾年的光陰,梶原的感想依然是如此。

  真是太好了呢,小輝。

  他喝著清酒,看著對面的青年一杯一杯清酒下肚,臉上終於泛起了醉酒的薄紅。桌上一片狼藉,梶原付了帳,攙扶起了森本。

  「森本小夥子喝醉啦,梶原你倆路上小心啦。」老闆來收拾杯盤的時候,看著森本的臉忍不住大笑。

  「知道,謝了老闆。」梶原笑著,將森本往上提了提,將他的手鉤在自己的肩頸上。

  「梶原,感覺好熱啊。」森本扯了扯領子,想離開溫暖的居酒屋。

  「知道啦,走啦,去吹晚風。」梶原扶著森本的腰,一步一步地走了出去。

  吹著晚上微涼的徐風,梶原的心情很好。難得可以看到森本喝醉的模樣。

  「小輝,跟我回去吧。」趁著森本意識有些朦朧之際,梶原放低了聲音,緩緩地詢問。趁人之危這種事情,他做的理所當然絲毫不覺得有罪惡感。

  「呃、好。」森本沒怎麼思考,甩了甩被酒精給暈眩的頭腦,任由著梶原扶著他走向了公寓。

  「小輝,你這樣我可就不是敲敲鍵盤就罷手了呢。」

  後來,耽美當紅作家梶原千夜出了一本新書,作品的書名是《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後記:
  這是拖欠了兩個月的賀文
  鮪魚對不起啊啊啊啊啊啊(準備武士刀切腹
  希望沒有崩了千夜>//////<
  啊、第一次寫BL的短篇,尺度似乎有點高,有點小害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3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千夜|【RPG公會】|RPG公會|短文|生日|鮪魚|耽美|BL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流☆鮪魚
我來踩踩踩>W<!!!!!

11-29 19:54

艾茵‧埃特納
耶耶耶!給你踩踩>/////<11-29 19:54
蘇雪
番外篇的《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呢!(x)

11-29 19:58

艾茵‧埃特納
那就是另外一個坑了欸嘿Ow<11-29 19:59
黑流☆鮪魚
謝謝艾茵的賀文,看到千夜如此絕讚內心的澎湃無法言喻>/////<
晚了也沒關係的www艾茵的心意我收到了超開心,愛你♥

11-29 19:59

艾茵‧埃特納
>///////<謝謝謝鮪魚
還好沒有崩掉(?
千夜的腦補我也寫得很開心>w<
那不切腹了(收起武士刀
愛你♥♥♥♥♥♥♥♥♥♥♥♥♥♥♥♥♥♥♥♥♥♥♥♥♥♥♥♥♥♥♥♥♥♥♥11-29 20:05
毒×林檎
看到艾茵寫腐腐
我覺得有新世界被打開了[e16]

11-29 20:50

艾茵‧埃特納
美麗新世界[e38]
礙於巴哈規定,所以不能描寫得太超過,所以只好依靠妄想腦補了[e16]11-29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WS】微小說挑戰 ... 後一篇:[達人專欄] 【HGW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