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與少女們的相遇:第一繪(五)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9-04 21:28:44│巴幣:22│人氣:189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出現在僅有黑與白的人生當中。
  他,會做出什麼決定?   
     
  彼此共同構築的回憶,讓悸動不已的心,彩繪出一幅以「戀」為名的畫作!



  當清晨的陽光甫剛透進房間那扇窗,悠作卻是早早便已離開了令人留戀的床。

  昨天晚上,乘著一股氣勢,說了一堆好聽的話。

  現在回過頭一想,心中湧現一股既害羞,又後悔的複雜情緒。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參雜著童年回憶的那番話,確實將心意傳達到了末咲心中。

  雖然是這麼說。

  就算是中途便已將手中的棒子,交給了其他少女們。

  但,目擊到了那種場面,耳中傳來少女們的啜泣,此時此刻還真的不曉得要拿什麼臉,去見那幾位少女們。

  想必,今天多半會是個充滿尷尬的一天吧。

  「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

  幾許乾澀的苦笑,甩甩頭把不必要的想法趕走,悠作決定先將眼前的問題解決。

  「沒錯,今天還要把堆雜物的房間整理好!」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補上了這句話,加強自個心中的意志。

  伸了伸懶腰,闔上眼前那本日記,揭開了窗簾,讓清晨陽光灑落在房間的每個角落。

  今天,才剛開始!



  梳洗過後,既然難得起了個大早,悠作決定先到戶外走走吸收早晨的新鮮空氣。

  仔細回想起來。

  回到這裡之後,一直都是為了某件事情忙來忙去,還沒有機會像這樣好好的在這附近逛逛,看看這座梧棲市的改變。

  隨意地漫步在無人的街道上,戶外清晨的空氣還是有點寒意,跟在國外那時比起來,還是家鄉的空氣會讓人感到懷念的味道。

  「這不是悠作嗎?」

  就在悠作走在梧棲市裡,通往唯一一座神社的山坡道時,突然從背後被某個人叫住。

  回過頭一看,原來是身穿著運動夾克的茗。

  看似,是將在運動的時候,會造成妨礙的那頭長髮綁成了馬尾,展現出了在家中不曾見到過的另一種容貌。

  雙肩不斷上下起伏著,氣息顯得相當紊亂,額頭上斗大的汗水順著臉頰滑落,沿著曲線優美的下顎,化成一顆顆水珠不斷滴落。

  這樣的她看上去,並不只有稍為活動一下的程度。

  「茗?在這種地方碰到還真是巧呢,這是慢跑是嗎?」

  「自從來到這裡之後,始終沒有像這樣好好的認真鍛鍊一下。原本就打算在開學之前重新把體能恢復到之前的狀態,這幾天都像這樣,趁著悠作你還在床上打呼,用慢跑的方式從基本體力開始鍛鍊起。」

  言語間有意無意的取笑了下,悠作只好尷尬地笑幾聲,將話題從自己貪睡這件事情,帶往今天的巧遇。

  「我的話呢……只是因為難得起了個大早,就想到處走走。現在也是,只是剛好走到附近,就想順便到山上的神社去參拜一下。」

  語氣一頓,悠作看向了目的地所在之處。

  「不過,這條坡道還蠻陡的,沒問題嗎?」

  看著她所呼出來的氣息,在初春略顯微寒的空氣中,形成了一團又一團的白煙。

  眼前那筆直延伸,就像是能夠直達天空彼端似的坡道,心中不禁為茗的體力感到擔憂。

  「沒問題!倒不如說,自從來到這裡之後,心裡面就一直很想挑戰看看!不過,今天還是第一次上來,比想像中還要辛苦就是了。」

  雙手一攤,略顯無奈的表情。

  對話之中,並未透露出昨天那件事情的尷尬,如此侃侃而談的態度,這也讓悠作不禁在心中鬆了一口氣。

  況且,從她的聲音聽起來,似乎還游刃有餘。

  即便是兩人在對話的過程中,她仍沒有停下跑步的動作,只是減緩速度,跟在朝著山頂漫步前進的悠作身旁。

  「反正這條路也是一直線通往神社,而且從神社看下去的風景還蠻漂亮的……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看呢?」

  「聽起來還不錯的樣子,就這麼做吧。那麼,我就先走一步了……」

  刻意裝出了副輕浮的口吻,但很遺憾的,茗並沒有順著這番話繼續討論下去。

  「等等。」

  就在茗打算邁開腳步,繼續往前跑向山上的神社,悠作卻阻止了她的動作,並在原地做起了簡單的暖身動作。

  「難得一次,我也用跑的上去好了。」

  「可是……?」

  「難得的機會,就兩個人一起跑上去吧。反正,最近我也缺乏運動,就趁這個機會鍛鍊鍛鍊一下吧。」

  看到悠作似乎也是躍躍欲試,沒有理由去阻止他的茗,也只能看著悠作反覆做著拉筋、壓腿這類暖身動作。

  「不過,悠作你跟得上我的腳步嗎?雖然最近偷懶了點,可是我對腳力還蠻有自信的。」

  「還真說得出來呢,那麼就來比賽吧!跑輸的人要請對方喝飲料!」

  「很好!這場勝負我接受了!」

  一說完,茗馬上就拋下還在暖身的悠作,順著道路直指心照不宣的終點──神社跑去。

  對她這幾乎違背運動家精神的舉動,不住愣了一下之後,悠作只好緊隨著她的背影。



  「呵哈哈──呵哈────」

  踏上神社特有的石板路面,茗在沉重的呼息聲中,總算是來到了神社腹地裡。

  但,早先一步抵達的悠作,卻好整以暇的在那等待這位嬌客的蒞臨。

  「看來……是我……輸了……!」

  上氣不接下氣的茗,雙手撐著膝蓋不斷喘氣著,臉上表情看起來相當痛苦。

  「妳在說什麼?這種不對等條件的比賽,當然是不算數。如果我也跟妳一樣,才剛跑完長距離,那輸的人就一定是我了。」

  「才沒……這回事……!」

  順著臉頰滑落的汗水,啪搭啪搭的滴到地上,很快的,就被地面所吸收,留下一塊塊變色的痕跡。

  在茗心中,她也很清楚這是一項不對等的比賽。

  即使是如此,她可不會輕易的接受悠作所說的「不算數」三個字。

  「來吧,這次就算我輸了。」

  悠作向著自己,遞出了一瓶從販賣機買的運動飲料,遲疑了一下後,這才接過瓶身,直接雙唇對準瓶口,咕嚕咕嚕地把整瓶的運動飲料喝了個見底。

  冷飲的清涼,瞬間流竄全身上下。

  雖然這種行為,對身體反倒容易造成負擔,但這種時候,火熱的身體可管不了這麼多了。

  呼出口氣後,茗一臉不滿的樣子盯著悠作看。

  「悠作你老是搬出一些大道理,每次都讓人不曉得該怎麼回嘴。」

  稍微休息了,紊亂的氣息總算恢復正常,但想到剛才的那場比賽,心中就是沒辦法釋懷。

  從茗一臉沒好氣的模樣,那張精緻面容上呈現出的微慍,似乎是開始鬧起了脾氣,面對這樣的她,悠作也只苦笑兩聲,輕描淡寫地帶過。

  「有什麼不好?而且,在坡道上那時候打算請妳喝個飲料了,結果也是皆大歡喜不是?」

  「真是的……光看這點,悠作你跟赤島伯父簡直是一模一樣,每次都用結果論來掩蓋自己所有的努力。」

  嘟起嘴,看著仰頭暢飲著運動飲料的悠作,即使是自己的心中沒有辦法釋懷,但還是最後還是只能選擇了接受這樣的結果。

  而且。

  「也不壞就是了……」

  「……?」

  隱約間,似乎聽到了茗小聲的嘀咕了些什麼。

  但悠作正好把注意力放在飲料上,即使想要問清楚,但是看著茗走向避免觀光客跌落山下的護欄旁,散發著不容置喙的氛圍,悠作便不再繼續追問下去。

  順著腳步,走到了她身旁。

  肩並肩,站在神社的護欄,兩人的目光一起眺望著山下風景,整個梧棲市一覽無遺的風景,趕跑了前一刻的疲勞。

  無論是茗,或者是睽違數年的悠作,都為此刻的景象,心中正承受著尋常之美的衝擊。

  就像悠作說的。

  這幾天總是吵吵鬧鬧的,始終不得一刻閒。

  如果不是他的邀約,自己頂多就是在這休息片刻,接著就朝赤島家的方向,踏上返家的道路,而不會耗費多餘的時間,在此流連。

  「雖然上小學之前就離開了,不過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呢……」

  清晨時分,仍未完全退散的薄霧之中,不僅僅是他們所住的這座梧棲市,就連下個月即將入學的梧棲中學,也隨之進入了視野當中。

  順著徐徐吹來的風,讓火熱的身軀降溫不少。

  身旁之人,悠作臉上露出了微笑,沐浴在家鄉的風景之中。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像這樣待在悠作的身邊,彷彿有種能夠不需要在意生活中,那許許多多的微小細節,讓心能夠忘情地,陶醉在如此平靜、安祥的時間。

  或許,這是只有悠作才能締造出來的氣氛。

  「!?」

  他並未注意到自己的變化。

  但當茗查覺到了某件事,注意到自己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目光早已不在眼前的美景,而是一直看著他的時候,只能連忙轉過頭去,但卻又不時的用著視線的餘光去觀察著。

  就算不需要鏡子,她也知道自己的臉頰之所以紅潤,不僅僅是為了剛才的運動。

  (我到底……是怎麼了?)

  認識的時間,僅僅一週的份量。

  卻在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已經跟身旁的青年熟識得,就像是有著數十年深交的好友。

  甚至會像現在這樣,站在一起聊天、說笑、欣賞風景,這簡直就是難以想像的存在。

  猶豫了許久,茗還是決定將心底那個困擾許久的問題說了出來。

  「雖然這麼問有點突然,也很奇怪。不過,我想知道悠作你對我……對我們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

  常常像個單純的孩子一樣開懷的笑著,偶爾卻會露出那成熟的表情。

  在困擾的時候,也能夠冷靜的處理好所有的問題,有時候又會故意做出讓自己心跳加速的舉動。

  今天也是。

  腦海中始終掛念著末咲,昨夜的睡眠並不能算得上是舒適。

  也因此,自己才會透過長跑,讓身體暫時忘記這件煩惱與焦慮。

  然而,像現在這樣,面對面問起了內心的想法,仔細想想過後,心中依然被害羞的情緒所襲擾,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說出口。

  「抱、抱歉!問這種問題,果然還是很奇怪吧?」

  勉強裝出了微笑,但是悠作在她那以逞強為名的假面具下,卻看到了深深的煩惱。

  沉思了一陣,悠作與這幾位少女,之間才經過了一週的時間。

  突然被問及了對於她們的想法,倒沒這麼輕易就能做出個定論。

  「抽象點來說,就像是一幅畫吧。」

  「畫,是嗎?」

  意料之外的答案,讓茗雙眼圓睜的看著悠作,不曉得該怎麼回應。

  心中想問的,是以一名男性而言,如何看到她們四位少女。

  得到的,悠作卻是給了個有些摸不著邊際的回應。

  所以,只能沉默。

  「妳們四個人,有著四種截然不同的個性,就像是四種不同顏色的顏料一樣。分開來或許很單調,但是當妳們站在一起的時候,就像是一幅畫一樣,隨時隨地都充滿了特別的意義。」

  「是……這樣嗎?」

  茗啞口無言的,不曉得該怎麼回應悠作的這番話。

  對自己來說,「四個人在一起」這件事情,已經是生活之中的一部分。

  甚至,她能充滿自信的說,自己從來沒有想像過「不在一起」,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

  或許,會沒有辦法像現在這樣,在好友的惡作劇與調侃之下,盡情露出心中毫無掩飾的那一面吧。

  這時候,悠作伸出手指向了前方,自欄杆下往外延伸的大片青草。

  在那片青綠色之中,已經有著幾朵小花感覺到春天的氣息,綻放出淡黃色的花瓣。

  「喜歡做料理,平常都會靜靜待在大家身邊的杏佳,就像是花叢中的綠葉一樣,因為有著她的關係,才會讓花朵感覺特別的出色。但是沒有了那種充滿生命力的翠綠色來點綴,其他的花朵交織的色彩只會顯得雜亂無章不是嗎?

  幾乎不開口的末咲,在那份沉穩之中,有著像無數星星不斷閃爍著充滿熱情的螢光,就連在夜空中,如果少了那充滿了清澈透明的夜色,不就沒有辦法突顯月亮與星辰的美麗?

  紗緒她看起來溫和纖柔,身邊總是充滿了祥和的感覺,卻總是成為氣氛的營造者,懂得在寂靜冷漠的氣氛中適時去添增熱度,既有著火焰般的鮮紅,卻又帶著些許溫和的色調,說是粉紅色也不為過。

  至於妳……規律嚴謹毫不做作,好像身邊隨時都在吹著清爽的微風,仿若早晨晴朗的天空一樣,爽朗卻又帶著點深邃,就像既不會太深又不會太淺的空青色,偶爾被捉弄的時候馬上臉就紅了起來,跟黃昏的時候一樣,天空被夕陽染上了大片大片的紅色。」

  當悠作說到自己那一部份時,茗害羞地扭扭捏捏感到有點無地自容。

  現在的自己應該就像是他所說的,臉頰染上了夕陽時分的鮮紅。

  但雖然心底感到相當不好意思,但話中所提到的印象卻在他的描述之下,讓茗有種打從心底深處被看穿了的感覺。

  這種感覺,卻是一點也不會覺得難受。

  「在遇見你們之前,我一直認為我的人生大概會像是只有黑與白兩種顏色的塗料所畫出來的油畫一樣充滿了寂寞。但是因為妳們的關係,讓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多了好幾種不同的顏色。雖然不曉得能夠跟妳們再繼續相處多久,但是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是這輩子裡少數填滿了色彩,而不再是單調的黑與白的回憶。」

  在平常的日子中做的平常的事情,一直以來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就在突然間,生活中多了點改變,反而讓自己措手不及,甚至還不斷的在原本視為外人的悠作面前,接連出了好幾次糗。

  但是,悠作卻毫不猶豫的全盤接受了,接受了這樣的自己與其他人。

  無形之間,原來茗早就依賴起這樣的他。

  不急不慌地總是待在大家的身邊,並且毫不猶豫的在她們感到困擾的時候伸出援手,

  與原本還對他抱有著疑心的自己相比,身為人的器量根本就不能相提並論。

  或許,正是因為如此,在悠作充滿黑與白的世界之中,才能夠容納下自己與三位好友,那充滿不同色彩的存在。

  原先心中纏繞著的困惑,早已如眼前那天青色的晴空一樣,毫無陰霾。

  「果然還是很難懂吧?真的要說的話,就像是跟妹妹差不多的感覺──」

  隨著吹拂而起的微風,在這清爽的春天早晨裡,在空色與地平線交接的那一點之中,金黃曦輝早已裊然升起,提醒著人們,世界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天。

  「我也覺得,能夠認識悠作你真的是太好了。」

  「……茗?」

  望向眼前那即將展開數年生活的梧棲市,茗的腦海裡也浮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回憶。

  「這裡,梧棲市對我們也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重要的……這話怎麼說?」

  在悠作的認知之中,少女們只是偶爾考上了位在這裡的梧棲中學,所以她們應該都還是第一次來到這才對。

  但是接下來從茗的口中聽見這番話,讓他對少女有了重新認識的一面。

  「我們會捨近求遠,一起約定好要考上梧棲市的學校是有原因的。其他人的情況,我並不是很清楚,不過我呢……其實對這裡,有著一段很特別的回憶。」

  從她那朦朧的雙瞳,映在那對眼眸底下的,已經不再是眼前的梧棲市。

  「小學的時候,因為不太喜歡熱鬧的關係,所以對唸書之外的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看到這樣的我,當時的父母親有點強制性的將我帶來到這裡,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到……原來,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會記載在課本上,在這麼世界上,還有比書本裡的知識更讓人興奮,更讓人開心的存在。」

  隨著茗的告白,悠作的腦海裡浮現了一個小女孩看著眼前的風景,露出興奮笑容的模樣。

  「……就是在那場祭典,我第一次碰到了赤島伯父。」

  「老爸?」

  突然間在茗的回憶之中出現了自己父親的名字,讓悠作不自覺的叫出了聲音。

  「好像是有從外地來的扒手,混在祭典的人群裡面行竊的樣子,我父母親也被扒走了錢包。那時候出手幫助我們的人,就是赤島伯父。」

  「雖然印象有點模糊,不過我好像聽老爸說過,在我小時候他曾經在這裡的祭典,幫忙抓過一個扒手的樣子。」

  「而且,我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碰到了那個人……」

  茗伸出了手撫摸起了被劉海蓋住的額頭──就在指縫中,有一道很不明顯的疤痕。

  似乎這道疤痕對她而言很重要似的,來回撫摸的手指,那舉動相當溫柔。

  「那個人?」

  「啊,抱歉,突然說起了無聊的往事,悠作你別放在心上。」

  「不會,別在意……」

  似乎這個話題再繼續下去,就是茗心中的極限了。

  關於她所提到的「那個人」,可能與少女們會選擇來到這所城市,有著一段悠作所不知道的故事。

  但是悠作總覺得,回想起這段回憶時的她,總覺得相當的溫柔。

  對悠作來說,這裡不只是自己所出生的城市,更是唯一可以稱的上是家的地方。

  小時候因為清十郎工作的關係而不斷的轉學,在那永無止盡的相遇與分離之中,記憶最深刻的,只有待在梧棲市的這段時間。

  而且,這座城市也跟自己之所以在學業告一段落後,選擇回到家鄉有著莫大的關係。

  茗與悠作彼此都沉默不語,靜靜的各自懷抱著不同的心思,看著眼前的梧棲市。

  突然間,茗打個了小小的很可愛的噴嚏。

  被打斷的思緒化成笑聲,眼前那少女還反過來用著哀怨的眼神回瞪了一眼。

  「流了這麼多汗還站在這裡發呆。我們還是趕快回去吧,免得到時候感冒就不好了。」

  「說的也是。那麼,要用跑的回去嗎?」

  她的臉上露出了小小的笑容,彷彿是想要自剛才失敗中的扳回一城。

  面對這樣的她,悠作則是選擇了奉陪──或者該說,自己是為了看到全力以赴的茗。

  「那,這次就要正式的比賽囉?輸的人都不能有怨言。」

  「當然,我的體力也恢復得差不多了,所以悠作你也沒有藉口了吧。」

  相視一笑後,隨著約定好的信號,兩個人朝著赤島家並肩奔跑,就在那有如直穿天際的坡道上。



To  Be  Continued…



  今天只有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2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Sayaka
頭香!!!!!!!!!!!!!!!!!!!!!!!!!!!!!

09-04 21: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好奇怪,我這邊居然沒跳有回應= ="
想說回頭來處理一下鏈結,才發現到娘娘蒞臨Orz09-04 21:52
Sayaka
本宮來了許久了,這裡的奴才都沒給本宮上一杯茶!
該當何罪呀!

09-04 21:5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宮裡的傳令有問題,還請娘娘恕罪啊[e28]09-04 22:00
曉逢 (´・ω・`)
恩...眼睛有點累www
GP先給了,明天再來攻略各位女主(X)
我是說,明天再來拜讀(●´ω`●)ゞ

09-05 01:0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禮拜天嗎XD09-05 01:02
吳旻( °∀°)
哈哈哈哈XDDD"

悠作...高招!! (一下子就攻略茗了呢WW

09-05 06: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悠作路線復活了XD09-05 14:05
曉逢 (´・ω・`)
系統提示:茗的好感度升為100!!!!!
我果然還是....想把茗打包回家wwwwww

09-05 15:5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帶回家啊,要幫忙打包嗎XD09-05 16:01
曉逢 (´・ω・`)
老闆!!一份茗外帶!![e16]

09-05 16:1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現在還可以加選哦,一套四人不另外加價XD09-05 19:25
曉逢 (´・ω・`)
不是上次說一次打包四個太貪心嗎?XDDD
而且我只喜歡黑長直ouo

09-05 19:3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末咲也是黑長直啊XD09-05 19:36
曉逢 (´・ω・`)
所以我可以只帶兩隻嗎?www

09-05 19:3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可以啊XD 剩下兩個我會好好照顧的(?09-05 19:42
曉逢 (´・ω・`)
那麼我不客氣地帶走了www(x)

09-05 19:4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客氣什麼,當自己家一樣就好(?09-05 19:47
KR
相視一笑後,隨著約定好的信號,兩個人朝著赤島家並肩奔跑,就在那有如直穿天際的坡道上。

不知為何......看到這句我下意識感應到了若有若無的虛淵能量......

希望是我的天線出問題了(折

09-05 23:2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其實這句,是來自於同時期,我寫完之前提到R18作裡面的「邁向天空的道路」。
總覺得這句話很棒,就留下來了XD09-05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splay風味貧窮... 後一篇:「AI密碼戰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