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達人專欄] 【活動-科幻】人類有存貨嗎?

作者:六月ねこ│2015-09-03 17:07:48│巴幣:135│人氣:2347





  轟隆、轟隆。地面突然劇烈地搖晃,奇怪的巨響聽上去愈來愈近。

  我困倦地睜開眼,只見櫃檯前方站著一位身型龐大的四足顧客。那雙小得可憐的圓眼睛死盯著我,頭上的灰黑耳朵不斷上下晃動。

  那毫無疑問是艾象人,很大機會來自遙遠的號角星系。一般來說,在銀星空間站裏很難看見他們。基於獨特的母星環境,艾象人的身體比一般外星種族笨重龐大,行動非常不便。大部分的艾象人很多時候寧願待在自己的母星,控制孢子寄生體為他們工作。


  而現在,一隻罕見的艾象人居然大老遠前來光顧我的店舖。


  「嗚頓、嗚頓。」他開始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你好,尊貴的顧客。」我微微彎身,語氣恭敬地說。「巴布頓外星寵物店隨時為你效勞。」


  不論顧客來自什麼星系的,禮貌都是交易的首要條件。


  「這裡是銀星空間站最有名的外星寵物店,我們售賣各式各樣的外星寵物,同時亦為顧客提供寵物出租和訓練服務。」

  我從櫃檯下取出商品瀏覽器,逐一向艾象人介紹。「如果你希望擁有一隻溫馴寵物陪伴在身邊,我們向你誠意推薦比雷莫,可選擇各種顏色和花──」


  「人類是什麼?嗚頓。」他的目光落在螢幕上,鼻孔噴出一團白煙。

  「這位顧客,你真有眼光。人類是本店最新進口的物種,很快就會成為星際間最熱門的寵物。」我馬上向艾象人展示已經重覆介紹了幾千遍的人類寵物指南。「人類的體型與一般的外星種族相近,於去年的地球接觸戰首次被發現。由於他們並不具備各種異星能力,本店保證不會對飼養者造成任何傷害。」

  「人類的四肢靈活,移動敏捷。經過適當訓練,能為飼養者提供眾多服務。例如搬運、清潔及看守功能等等。除此之外,未經飼養的人類大部分比較狂妄及倔強,如果顧客對馴養寵物有興趣,保證能從馴養過程中獲得巨大的成就感。」


  「人類,移動工具?」艾象人眼睛發亮。


  我打量著艾象人的身軀,腦袋馬上進行粗略的運算。「人類的力氣有限,若打算將牠們用作艾象人的移動用途,恐怕需要十個以上的人類。」

  「不過我敢說,一個以熱門寵物作為移動工具的艾象人,絕對能吸引大家的目光。」我又補充了一句。

  在與眾多外星種族的交流中,艾象人一向很介意自己的行動速度。



  「人類、人類!」

  「請稍等一下。」我頓了頓,趕緊檢查商品的存貨。「我們感到非常抱歉,目前最新的人類存貨還沒到達本店。」

  「嗚頓嗚頓……我想要人類。」艾象人的聲音聽上去非常懊惱。

  我看著螢幕上顯示為空的庫存,嘆了口氣。

  說實在,我開始有些擔心這位顧客的身上根本帶著沒有足夠的星際幣。由於人類為新進口的物種,是本店獨有的貨品。有不少上層外星種族為了趕上潮流,大批訂購,令人類的價格比一般的外星寵物還要昂貴。而艾象人顯然不屬於富有的一群。

  不過,尊重顧客絕對是巴布頓外星寵物店的首要原則。

  我禮貌地向他微笑。「新的人類在幾天內就會送達,你可以選擇在本店進行訂購手續。一旦貨品到達,我們便會通知顧客前來取貨。」 

  「嗚、頓……」他閉上眼睛,一聲不響開始思考。

  艾象人的腦袋運轉速度就跟移動一樣緩慢,但在顧客考慮的過程中,保持微笑才是本店的態度。

  「好吧。嗚頓……我要訂購十個人類。」良久,他終於開口。

  「十、十個嗎?」我的笑容開始變得僵硬。「十個人類,價格為四千二百個星際幣。加上訂購費用,一共是四千五百個星際幣。」

  艾象人勉強扭動著自己粗壯的脖子,點了點頭。

  「好的,所有費用將會從你的星際戶口內自動扣除。」我取出付款識別裝置,在艾象人的臉前一掃。

  很快,嘟嘟的電子音響起,顯示付款已經完成。我瞄了一眼帳戶的餘額,差點沒把裝置丟在地上。

  一千六百萬星際幣。老天,這傢伙說不定是全星系最富有的艾象人!

  「感謝你的光臨,巴布頓外星寵物店期望再次為你服務。」我九十度彎身,目送著艾象人花了好幾分鐘轉身,然後又用了五分鐘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我揉著有點酸痛的腰,轉身走進寵物店的內部。

  新一批的存貨大概在這幾天內送到,但目前累積起來的人類訂單已經超過數十份。為了本店的良好聲譽及顧客的滿意度,我得想辦法確保不會有貨物延遲的問題。

  我將一隻手放到電梯旁的掃瞄儀認證。玻璃門在我面前打開。我走了進去,用最接近的手按下前往貨品管理部的按鈕。

  「到達貨品管理部。」

  不用五秒,隨著機械的女聲,我踏出了位於底部的管理區。

  一個青綠色皮膚、身體瘦弱的班特人突然迎面撞了上來。

  那個班特人看到我的臉,馬上知道自己闖了禍,不斷揮動著他僅有的三根指頭。「抱抱抱歉、抱歉。」

  我瞇起雙眼,花了好一段時間試圖辨認他的臉。「你是新來的工人?」

  該死的,每個班特人幾乎長著同一張臉孔,全都頂著一個禿得發亮的綠色腦袋。

  「是是是、是的。」班特人的口吃非常嚴重。「我正準、準備安排剛到到到到達的貨品。」

  「新貨物?是之前進口的人類嗎?」

  「我想應該是……是是是是的。」他的語氣非常猶豫。「很抱、抱歉,因為我還沒機會親眼見過人類。」

  「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來,用幾根觸手抱著自己的肚子。「聽好了,小傢伙。只有巴布頓寵物店才有能力搶先得到第一批貨物。」

  「你這綠色腦袋,跟我來。我帶你開開眼界吧。」我示意班特人跟在我的背後,一同前往貨物暫存區。

  這可是這一個月以來利潤最豐厚的交易。這個新來的班特人甚至連人類都沒看過,說不定會搞砸什麼。我最好還是親自走一趟。

  「綠色腦袋,你知道嗎?說到人類,他們是我看過最愚笨的外星種族。」在前往貨物區路上,我用觸手拍了拍班特人的肩。「比你們班特人還要蠢。」

  「為為為為、為什麼?」

  「看樣子,你肯定沒聽過地球接觸戰。」我狡黠地笑著。「這件星際事件在去年還傳得沸沸揚揚呢。」

  「地球接、觸戰?」班特人問。

  「你能想像得到,一個毫無防禦能力的低等種族居然向外派遣飛船,上方甚至記錄了自己的行星位置,播放著各種奇怪的唱片嗎?」

  「當外星聯盟會的種族首次到達地球,雙方便展開了接觸戰。」我用後方的觸手搔著背。「最有趣的是,儘管人類建造了各種武器,但卻毫無還擊之力。」

  「因為他們的武器就只能傷害自己。哈哈哈!」

  一想到這件蠢斃的事,我幾乎每次都會捧腹大笑。

  我帶著班特人走進寬闊的地下倉庫,數以千計的特製牢籠幾乎堆滿了所有空間。我走近其中一個關著雄性人類的鐵籠。他在角落蜷縮成一團,一動也不動。我將觸手伸進籠子,用力地拍打他的腦袋。

  「人類,給我起來。」

  那個人類瞪了我一眼,在他用發臭的嘴巴咬我之前,我趕緊收回了手。

  「這就、就是人類……」一旁的班特人在籠子外踱步起來。

  「他們連異星能控制力都沒有,卻還是這麼狂妄暴躁。」我用異能將他丟在空中把玩。「難怪被外星聯盟會分類為低等種族。」


  「巴啦哩拉里巴嚕卡!」人類向我發出怒吼。


  「他說、說什麼?」班特人蹲下來研究起來。

  「巴啦哩拉里巴嚕卡!」

  「拿著。」我將一個外星翻譯器丟給班特人。「我建議還是不要讓人類戴太久,他們是個很吵人的種族。」

  我限制了人類的行動,將他移近籠子,讓班特人將翻譯器戴到他的身上。




  「幹你娘!媽的你們這些醜八怪!」

  雄性人類破口大罵,口沫橫飛。「人類總有一天會宰了你們,研發新武器把你們打得稀巴爛。別少看我們的生存能力,你們這些怪物!」

  「到時候你們才是被馴養的--」


  班特人很快就拔下了翻譯器。

  「我、我我的耳、朵有點痛。」班特人皺著眉,嫌棄地看著人類。

  「巴啦哩拉里巴嚕卡!」

  我給了班特人一個眼色,示意他開始著手工作。「綠色腦袋,給我好好處理這些貨品。一旦全部順利賣出,我就給你額外工錢。」

  「好好,我知知知道了。」他不斷上下晃著腦袋,就像外星精品店的搖頭娃娃一樣。

  我鼓勵地拍拍他的肩,轉身離開貨物暫存區。厚重的金屬大門慢慢關上,將人類吵耳的叫聲拋到後方。

  我伸展著所有的觸手,哼著最新的星際歌曲,回到櫃檯前方。


  「歡迎光臨,巴布頓外星寵物店隨時為你效勞。」





  「請問人類有存貨嗎?」














寫這篇時自己也寫得很高興
感謝大家抽空閱讀,我們下次短篇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1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外星人|人類|科幻|短篇|非人視角|冒天

留言共 25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也想買一個來玩遊戲www

09-03 17:09

六月ねこ
黑金木,到底是想要買回家玩什麼PLAY啦……(不安09-03 17:14
Noctis&Ghoul─食夜鬼
在夜晚,能玩的遊戲可很多呢ww,別不安(拍肩

09-03 17:16

Ryon
讚,我喜歡這種類型

09-03 17:25

六月ねこ
有讀者能喜歡這篇故事是作者的榮幸[e19]09-03 17:35
一片披薩
題材是不錯,寫的也不錯。但是就現實面來說,個人懷疑外星人真會對地球有興趣嗎?真的到這種科技程度的社會,真的會在意在地球上面70億的"螞蟻"嗎?(認真魔人路過~~[e24])

09-03 22:33

六月ねこ
怎麼說呢,其實這篇文章是取材於很久以前NASA曾派出的無人太空船。所以個人認為,並不是外星人在不在意的問題,而是人類太自視過高,主動惹來對方的注意。09-03 22:43
一片披薩
黑森林理論嗎?也是啦,但我個人比較傾向認同"動物園假說"或"大篩檢假說"比較能解釋。在科技發達的社會,機械化會是趨勢啦...
(雖然我廢話一大堆,但這系列我還是會追的~畢竟題材特殊~)

09-03 23:34

六月ねこ
當然不是廢話[e12]貓也是科幻題材的愛好者,小平提出的理論都很有趣呢。
愈進步的社會就愈機械化,是的。所以在故事中,比起奴役人類,我選擇了當成「寵物」販賣的方式去表達這個弱小種族的結果。
最後,或許要讓小平失望的是,這篇其實是針對活動主題寫的短篇,暫時沒打算發展成系列呢……09-04 00:07
風映月
嗯~如果來買的是貓娘狐娘.....那就更好了

09-04 09:42

六月ねこ
是寧願被她們買回家當線球玩弄的意思嗎(驚09-04 13:56
曉逢 (´・ω・`)
wow
好特別的一篇喔!!!(✪ω✪)

09-04 15:11

六月ねこ
謝謝小逢抽空閱讀[e12]09-04 21:16
Tea☪無名
人類這種族能去其他智慧生命文化生存

不錯呢

09-04 20:39

六月ねこ
難、難道無名能接受這種飼養式的生存方式嗎09-04 21:18
Tea☪無名
以這篇小說的設定

人類已經是飼養的種族了

那麼就只是""事實""

如果不能接受,可能就是自我了結

如果不能放下自己的憎惡,那麼不會了解其他智慧生命的特色文化與弱點呢

當然跳脫這個六月ねこ作者建構的小說世界下


我的答案是不能接受

09-04 21:34

六月ねこ
無名說的也有道理,至少我會第一個跑去自我了結(誤09-04 22:26
白髮控-戮劍心
人類很多 繁殖力又強 抓去賣剛好 也可以當調教的寵物

09-04 22:19

六月ねこ
對吧對吧XDD,各種便利。09-05 03:08
Forster muwa
老闆,我要買一隻賣相好的人類雌性!然後別問我的身分,我有現金(給

09-05 13:40

六月ねこ
咳咳咳,這裡收的可是星際幣呢,乾脆也把Rubik抓去賣好了[e32]09-05 14:35
花妮擾聲
超喜歡這類型的故事www
人類欠養(?

09-06 21:21

六月ねこ
大家似乎都對自己的種族很大怨念,到底是怎麼回事[e28]09-07 12:03
唯唯
總算抽出空閱讀(?)這次的故事好有趣呀~是說如果有機會,
當外星人的寵物或許也不錯呢?如果地球的故事被吃盡了,
我很樂意自願被俘虜(炸

想說的話有點多,稍晚將撰寫文藝閣心得~

09-08 13:43

六月ねこ
為、為了故事願意犧牲到這個地步嗎~~09-10 13:15
唯唯
補上心得連結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56759

09-08 21:27

六月ねこ
謝謝唯尋!09-10 13:14
夜飄雨
請問有賣蘿莉嘛OAO/

09-08 22:19

六月ねこ
艾象人蘿莉對胃口嗎(?
09-10 13:14
Hikari
我好喜歡這篇故事,艾象人這傻土豪的形象我竟然會覺得有點萌?
這故事簡單有趣又能引人省思,對於忙碌的人來說是能輕易入口開胃的作品。

09-08 23:03

六月ねこ
有點萌嗎⋯⋯也是啊XD他們不論外表還是性格都是呆頭呆腦的。09-10 13:14
Google
很好看!!!

09-11 14:37

六月ねこ
謝謝![e12]09-11 18:13
劍魔寒香
很不錯!
人類發明一堆自己以為很屌的武器,但在更先進的種族眼中卻是垃圾不如。
因為只能殺死它們自己。

GP!

09-29 21:46

六月ねこ
謝謝新讀者來訪! 人類自以為是去惹來注意,說不定人家一根大炮就把我們轟成渣了。[e28]09-30 00:08
六等星
好有趣的故事XD

10-03 12:21

六月ねこ
謝謝寒天喜歡!(*´∀`)10-03 12:31
Dr.Magneto
姆~
比起奇幻故事的異生物
被自己的作品殺死或許對人類來說
才是最大的諷刺--
人是喜歡自我毀滅的生物乎?

03-21 17:55

六月ねこ
這篇的外星人並不是人類的作品呢,不過如果你說的是像AI那種東西,我也很認同這點。人類就是自大的物種,總是以為自己能掌控一切。然後很多意外就是這樣發生。
03-21 18:33
冬陽
好好看:)

03-21 20:10

六月ねこ
謝謝你的留言(*´∀`)~♥03-22 00:02
艾爾琈
很有趣的一篇[e19]
構思非常好玩W

03-28 22:10

六月ねこ
謝謝綠葉的喜歡!當時寫的時候倒是沒想太多,現在相隔一段時間回去重看,自己也很喜歡這篇短篇。04-03 20:17
震撼教育
六月的作品都好對我胃口呢 (抹嘴

這篇真的很有意思,正篇連同唯尋大的評論都看了~

真是期待後續發展 (雖然聽說沒有 QAQ

04-12 12:06

六月ねこ
啊哈哈,謝謝震撼的喜歡!
因為這篇原本就是以短篇來構想的,所以後續應該是沒有啦。不過,也許將來會延續這個世界觀,把它寫成長篇輕小說也說不定喔(如果想到合適的發展)。04-14 20:18
Mings
手機版要先反白才看得到,背景與字體都是白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沒有顯示,一直重新整理= =

04-12 12:17

六月ねこ
抱歉呢,因為手機版的巴哈背景會消失,所以變成白色一片。
建議可以用手機以電腦版的巴哈閱讀,這樣就不用反白了!真的很抱歉><04-14 20:16
墨染
報告老師!我想買一個當女朋友(´・ω・`)

其實我不太習慣這種風格,但是看到人類可以販售的瞬間便起了興趣,也很流暢的讀完了。
閱讀感很特別,我喜歡這篇的味道(っ・ω・)っ

05-30 00:05

六月ねこ
雖然是幾年前的舊作了,不過謝謝墨染喜歡!
艾象人的女朋友要試試看嗎XDDDD05-31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kixbab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文藝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