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Cosplay風味貧窮魔王」Let's COS!魔王蘿蕾拉♥(七)之二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9-01 22:00:35│巴幣:18│人氣:239
  魔王必須要到人間界來Cosplay!?
  就讓Cosplay初心者的魔王蘿蕾拉,和你我一起學習如何成為一名Coser!

  本作品為第五屆尖端浮文字新人賞參賽作十五強。
  並於參加東立第二屆輕小說徵文落第。

  還請各位想要投身Cosplay世界的朋友,和一名為了重振名譽,來到人間界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名Coser的魔王蘿蕾拉,一起學習怎麼成為一名成功的Coser吧!



  「嗚哇──這人也太多了吧!」

  「我們已經提早來了,沒想到還是這麼多人。」

  「還好我已經登記過了,不然在這種情況下還要去排隊登記……天啊──」

  古月彌、夏陽信和Milk三個人,一見到會場的盛況都不禁發出了感嘆。

  正當他們三個正在討論分配到的攤位,原本站在一旁,有些難以融入此刻氣氛的莉莉絲,見到那三個人並沒有注意到這,悄悄地走到了蘿蕾拉身邊。

  「久違了,深紅魔王大人。」

  「妳果然是魔界的人吧!為什麼剛才要裝作不認識的樣子!」

  「如果讓他們知道我們在魔界曾見過面,又該怎麼解釋?」

  「啊!對、對不起……」

  莉莉絲無奈地攤開雙手,接受了來自蘿蕾拉的道歉。

  就算阿信工坊的人,已經相當熟悉蘿蕾拉那些「中二」的發言。

  但,現在他們可是在戶外,身旁幾乎都是陌生人的情況,如果引起不必要的騷動,屆時惹禍上身的,可就是蘿蕾拉自己了。

  「真是的……所以說那位深紅魔王一族的人,就是這麼冒冒失失的。」

  「嗚──洛基她還不是跟我一樣,都是個冒失鬼!」

  「這、這話也沒錯啦……」

  話中提起,那與蘿蕾拉同時期繼承魔王之名的洛基,就是莉莉絲的上司。

  與蘿蕾拉同時期,繼承了魔王之名的這位少女,當莉莉絲想起其個性時,不免也是一陣語塞,不知該怎麼回答蘿蕾拉。

  「主人的事,就先放一旁吧。」

  莉莉絲確定沒有人在旁偷聽,這才緩緩提起蘿蕾拉來到人間界後,關於魔界之中發生的所有事情。

  據說當時,前往人間界傳送門發生了某種難解的異常,讓蘿蕾拉未能按照預定,傳送到人間界中由魔界之人所建立的據點。

  由於蘿蕾拉貴為魔王之尊,突然被捲入如此事件之中,就此下落不明,在魔界之中也掀起了一場不小的騷動。

  其中,又以深紅魔王的代理人──庫奇,幾乎是動員了整座深紅城堡僅存的力量,一切就是為了想找回失去音訊的蘿蕾拉。

  如果不是那天,自己與小幸小姐共演的影片,被人上傳到網路上供不特定人士瀏覽,莉莉絲也不會因此自古月彌那,注意到失蹤好些時間的蘿蕾拉就在人間界裡。

  「您也真是大膽。居然在大庭廣眾之下,宣告自己的身分。」

  「因、因為,那只是個『表演』而已……!」

  「您知道,那句話到底害多少魔界潛伏在人界的夥伴嚇出了一身冷汗嗎?」

  「唔……」

  雖說是無心,但不幸中的大幸,就是當時的表演看來似乎是除了魔界之人外,人間界居民只會認為那是場表演而已。

  只是。

  蘿蕾拉一想像起庫奇,當他聽見自己失蹤的消息時那心急如焚的模樣,就讓蘿蕾拉心頭猛然一揪,不禁一陣鼻酸。

  甚至,她有股衝動,恨不得馬上就能回到魔界,親口告訴那位忠誠的使魔,自己如今正安好的消息。

  「既然魔王大人無恙,就等通道修復完成,再託人傳點訊息回去給那位使魔吧。」

  「嗯……說的也是……」

  雖說蘿蕾拉當初到人間界,那時所使用的通道是損壞了。

  但,總會有修復好的一天。

  即使內心焦急,但自己還是可以再一次見到庫奇。

  ──不知為何,蘿蕾拉突然想起那場夢境。

  (對不起,庫奇……我很快,就會回來了!)

  無論是債務,還是失蹤的消息,看似都只能留待時間來解決。

  這時,蘿蕾拉突然好奇了起來,為什麼洛基的部下──莉莉絲也來到人間了。

  「說到這個……唉──」

  一提起來到人間界的目的,莉莉絲馬上就是嘆了口氣。

  「您也知道。洛基大人雖對經營領地這方面具有相當長才,可是那位大人偏偏就有個好大喜功的壞習慣。」

  「這麼說起來……之前去她家玩的時候,好像還拿出了很貴的料理,家裡都是放滿名貴的裝飾品。」

  「那些。除了料理以外,應該都是租來的吧。」

  「欸────!?」

  「所以說,請妳小聲一點!」

  想起小時候,蘿蕾拉曾數度前往洛基家裡玩時,那副金碧輝煌的景象,至今仍然存留在腦海當中。

  比起自家中,那與家徒四壁相去不遠的情況,還曾沮喪了好一陣子──卻沒想到,那堆裝飾品居然都是租來的!

  「嗚──洛基的印象,崩壞了啦……」

  雖然在人間界裡,好不容易遇上了與魔界有關的人,卻也一併知道了不想知道的事實。

  看樣子,就算同為魔王之階,其他魔王家中似乎都存在著難以開口的問題呢。

  這時,由於再過不久,就是能進場的時間。

  夏陽信三人回過頭,卻看到了蘿蕾拉與莉莉絲,兩人感情甚篤、相互交談的模樣。

  「嗯?蘿蘿跟莉莉小姐,妳們的感情怎麼突然變這麼好了?」

  「欸?這、這個……」

  「剛才聊了一下,覺得她也不是那麼壞的孩子。而且,我也想趁這個機會,多了解古月彌平常的樣子呢。」

  「那種東西,不需要去了解吧……」

  平常進行模特兒工作,古月彌並不會特地和其他工作夥伴,聊起自己私底下的興趣。

  也因此,古月彌平時給其他工作夥伴的印象,就只是個喜好動漫的好青年罷了。

  今天也是。

  如果不是莉莉絲不斷的要求,希望看他擔任coser時的工作情形,古月彌多半會和往常一樣,與阿信工坊的人一起來參加了吧。

  「這話可不能這麼說哦,古月彌。」

  莉莉絲輕晃著手指,刻意地前傾上半身如此說道。

  「我曾聽說,這種扮裝活動可以見到許多時下的流行打扮呢。」

  「那個不叫扮裝活動,而是叫做cosplay,或者也可以叫做角色扮演。」

  「是這樣嗎……?」

  「而且,說流行也是流行,但跟妳想像中的流行,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古月彌雖然認真地向莉莉絲說明名詞上的差異,但後者卻是一臉不以為然的模樣,根本不想去理解到底有什麼不同之處。

  「真是的,這個女人……越看越不順眼!」

  「既、既然大家沒事了,我們就趕快到會場去吧!」

  「……說的也是,否則又要到洗手間去換衣服了。」

  夏陽信連忙安撫著似乎快要按耐不住的Milk。

  Milk想起去年的經驗,也覺得不是生氣的時候,只好就此作罷,饒了古月彌一命。

  「今年的人,好像比去年更多了。」

  夏陽信看著換好服裝的coser,已經在各自的攤位上等待開幕。

  甚至,也有觀眾早就站在喜歡的coser攤位前,就是為了等待崇拜之人出現的那一刻。

  「嗯?sinn你不知道嗎?今年關於cosplay表演,有一部分規則修改了喔。」

  「修改?難道是說照相規定放寬手機,還是說允許攜帶大型道具來表演?」

  「手機拍照前幾年就改了吧?大型道具如果有申請,就要看大會的意思了。」

  古月彌回想著有關今年cosplay表演的規定,一一的回答著夏陽信。

  「那是哪邊改了……?」

  「就是投票啊投票!今年照慣例會選出人氣coser之外,聽說還有獎金的樣子。」

  「「有獎金!?」」

  一聽見Milk提到今年度參加cosplay演出,除了會由觀眾遴選出最佳coser之外,甚至還有提供獎金的消息,蘿蕾拉與莉莉絲兩人,瞬間就對這個單字產生了相當大的反應。

  「你們兩個是怎麼了,突然反應這麼大?」

  「也、也沒什麼……只、只是覺得這扮裝……不對,只是對cosplay,還有這種人氣投票之類的活動,稍微訝異了一點而已。」

  「我、我也只是在想,不曉得會是誰拿到冠軍……之類的而已。」

  「是嗎……?」

  這時,一旁的古月彌突然開始抱怨著,關於男性coser們在參加這類型活動上的不利。

  雖說cosplay並未限制年齡、性別,但每當有這類型的投票活動,高居榜首前段班的,卻幾乎都是女性coser。

  「現在有太多,把cosplay當成選美的人,才會讓cosplay被汙名化。」

  「常來店裡面的客人,也常常抱怨這件事。在進行演出的時候,希望觀眾們的視線,多少可以克制一點,別老是只會朝裙底或裸露肌膚的部位看。」

  夏陽信也隨之應和著,聊起店內的客人們曾經向自己抱怨過的事情。

  他們嘴裡不斷苦訴著,社會上對cosplay的有色眼光。

  只要想起新聞上出現cosplay的標題,通常都是不良印象的報導,這幾位與cosplay經驗就深的人,便開始嘆起了氣來。

  「有、有這麼嚴重嗎?可以穿上可愛的衣服,不是應該會很開心嗎?」

  明明是很開心的事情,蘿蕾拉卻不懂,為什麼眼前這幾個人會露出這種表情。

  「以我自己為例。我就很討厭聽到,『喜歡動漫等於宅男』的這種說法。只不過是比較普通人,更喜歡關於魔法少……魔法師之類的題材而已,就得被貼上什麼標籤不行嗎?不覺得魔法還是異世界,這種具魔幻神秘的感覺,跟外星人還是鬼怪之類這種似有或無的東西很像嗎?為什麼光是這樣,就要被形容得好像是件壞事。」

  「沒錯沒錯!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模仿動漫人物的動作還是台詞的時候,就會被說成是一件不好的事!難道對象換成電影還是連續劇,這樣就是好的嗎?傲嬌的個性很可愛啊!絕對領域也是一種服裝的流行主題耶!」

  「你們兩個,都冷靜點吧……」

  夏陽信苦笑著安慰起說到後面,幾乎只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而抱怨著的兩人。

  但,他也很清楚。

  雖然動漫文化已經開始慢慢的被人們所接受,可是大多數人卻只會用著半知不解的心態,來衡量他們這群喜歡動漫的人。

  甚至,再加上隨著這項文化發展,遭到誤用與濫用的情形越來越多。

  直接或間接地,導致了這塊領域難以成為一項受多數人敬仰的主流文化。

  偶爾,阿信工坊裡面也會出現,有客人想要尋找提供特殊服務的套裝。

  就算夏陽信再怎麼解釋,店內的服裝並不是為了那種用途,但這種客人卻未曾消失。

  「不管怎麼說,喜歡的東西被形容的沒有價值,甚至具有負面影響的話,任誰都會覺得生氣吧。雖然現在還很少,但是像今天參加的活動,就是一個機會可以向大家展現出,我們內心真正想要表達的事情。那些擔心自己會不會被異樣眼光注視的人,可以大聲說出『我就是喜歡』的心情,讓更多的人知道,cosplay是一種具有正面形象的活動……不,不只是這個,還有很多其他,有著類似遭遇的事情都是一樣的。」

  「店長大人……」

  「真像是阿信你會說的話。」

  「我們等一下去搶大會公告的麥克風,然後sinn你就用廣播,跟全部的人再說一次剛才的話!我想,一定會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吧。」

  「……在那之前,我應該就已經先被警察帶走了吧。」

  夏陽信雖然心底很清楚,Milk這番建議只是玩笑話。

  但,當她說出口的時候,內心還真的有那麼一股衝動,想照她說的做。

  「……大家,都在。」

  就在眾人的話題,剛好到一段落時,有位身材嬌小的少女,無聲無息來到了他們身邊。

  「這不是蔚藍嗎,妳怎麼會在這?」

  一見到這位嬌小的小說家少女,夏陽信不解地開口問著。

  「……上次說的,就是這個。」

  蔚藍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了好幾張白色的票券。

  仔細一看,那些全部都是可以進到會場內部的入場卷。

  「哇~好多張入場票!小藍,妳怎麼有這麼多張啊?」

  「……社團票。」

  「真的耶,上面還有社團的名字跟大會章,早知道我也拜託朋友給我票了。」

  「……大家,都有。」

  說完,蔚藍便將手上的票券分送給了與阿信工坊有關的人們。

  這時,同樣分得入場券的莉莉絲,卻不曉得該不該收下。

  「這樣好嗎?連我都……」

  「……小夏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那麼就說聲謝謝囉,小巧可愛的小不點少女。」

  「……那句話,是多餘的!」

  不曉得蔚藍到底是對那句小巧可愛,還是小不點產生的反應,至少蘿蕾拉知道,以後在蔚藍的面前,有關這類型的字眼還是別提起的好。

  「……差不多,要進去幫忙了。」

  或許是直到剛才,蔚藍都在尋找他們的蹤影,所以她才會錯過了相關人員能提前進入會場的時間。

  一行人懷抱感謝的心情,目送蔚藍消失在會場方向後。

  Milk和古月彌看了下時間,差不多前往各自的攤位,準備進行換裝以及佈置的工作。

  兩人不約而同的回過頭看著夏陽信,臉上都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阿信,憑著男人的友情,記得到時候人氣投票,要寫上我的名字哦。」

  「少來!sinn,來我這的話,我會給你獨家拍照的機會哦,只要票投給我就好了!」

  「我手上頂多也只有一張票吧。你們都這麼說,那我是該投給誰才好啊……」

  一臉苦笑的夏陽信,揚了揚手上那張只能填寫一個名字的投票欄。

  「………………」

  這時候蘿蕾拉發現到,不知為何莉莉絲好像一直盯著手上的入場券看。

  「怎麼了嗎?」

  「我只是想到,如果把這筆獎金帶回去給洛基大人,應該有機會得到獎賞……」

  「獎金……」

  兩人依然說著悄悄話,夏陽信他們並沒有注意到,蘿蕾拉和莉莉絲交頭接耳的舉動,只是繼續爭執著到底該投票給誰的話題。

  一提起獎金這件事。

  蘿蕾拉的腦海中,不免就是想起自家那座城堡、祖母留下的溫泉樂園,以及憂心著自己安危的庫奇。

  「難道……魔王大人您也有興趣嗎?」

  「嗯────」

  蘿蕾拉的確很有興趣。

  但,今天只是以「進修」的名義來參觀,更不用說她與夏陽信根本沒有準備套裝,能夠參與這場活動主體之外的花絮。

  「如果魔王大人不參賽,那我就少了一個對手了。好歹,我也是魅魔一族的,光憑這天生的魅力,吸引人間界居民們的目光可算不上什麼。」

  「唔──」

  莉莉絲嘗試著擺了幾個,在拍攝模特兒照時慣用的姿勢。

  果不其然,現場就有許多人,瞬間變將目光與鏡頭轉移到了她的身上。

  正當蘿蕾拉還在猶豫時,野心蓬勃的莉莉絲就已上前詢問古月彌,到底該怎麼參加本次的人氣投票活動。

  這時,夏陽信注意到低著頭的蘿蕾拉,似乎正在煩惱什麼似地,露出了苦惱的表情。

  「妳也想參加嗎?還是對獎金有興趣?」

  「欸!?我、我……這個…………」

  看她那副猶豫的模樣,也不知是否有所誤解,夏陽信輕拍了幾下蘿蕾拉的小腦袋。

  「想去,就去吧。套裝的部分,回店裡面拿就好了。」

  「可是,今天是為了進修才來的……」

  「不是有人說『實戰就是最好的磨練』?既然這樣,妳就去參加現場報名,到時候我再把票投給妳。」

  「欸、欸!?可、可是,小古先生和Milk小姐他們……」

  「噓──這是秘密哦,可別跟他們說。」

  「店長大人……」

  對於夏陽信的苦心,蘿蕾拉幾乎是感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自己的出發點是在獎金這件事情,她甚至不曉得該怎麼解釋才好。

  但,夏陽信卻什麼也不問,就同意自己去參加。

  「我知道了!店長大人,謝謝你!」

  「嗯,快點去報名吧。趁現在去報名,說不定還有固定攤位可以表演。」

  「真的嗎!?那、那我要趕快去了──」

  蘿蕾拉邊說著,幾乎是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直往報名的櫃台奔去。

  同時,得知該怎麼報名的莉莉絲緊跟在後,兩個人就這麼一前一後地消失在人群之中。

  「照顧孩子還真辛苦呢,阿信。」

  「等你有後輩就知道我的感受了。」

  「就是沒有,所以我才要說風涼話。」

  「小古你喔……」

  「蘿蘿真好,有你這樣的老師兼上司。」

  「那,妳要不要到我這來打工?記得Mil妳的套裝都會自己做的樣子。」

  「時間夠的話,我是會自己做沒有錯。但我才不要每年都過那種地獄般的裁縫生活!」

  「這句話還真是直接……」

  和這兩位好友隨意聊了兩句,他們也因為時間的關係,不得不趕到攤位開始進行表演。

  原本身邊還圍繞著好幾個人,但現在只剩下夏陽信一個人而已了。

  「不久前,也都是這樣呢……」

  在蘿蕾拉還沒有來到阿信工坊前,古月彌和Milk也不像最近,會經常地見面。

  兩人幾乎都是忙碌於cosplay,以及現實與生活的糾葛之中。

  夏陽信也鮮少像今天這樣,親自來到會場參觀演出。

  只要一有空閒,他便會待在那間視為自己半身的阿信工坊裡頭。

  「開始改變了吧……不只是我,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都變了。」

  第一眼見到蘿蕾拉的時候,還覺得她只是個莫名其妙的小偷而已。

  但現在那位少女,卻已經站在自己的身旁,並且一起走在cosplay這條路上。

  這陣子和她,以及許多人一起體驗過的歡笑與辛勞,一一浮現心頭。

  沒由來的,夏陽信從中感受到一絲,以欣慰為名的笑意。

※      ※      ※

  「店長大人!我申請到了──!」

  一個人在會場外,默默等待蘿蕾拉回來的夏陽信。

  當那位少女出現在視線之中,就看到她一臉開心的模樣,快步朝著自己這跑了過來。

  「是嗎?恭喜妳了。」

  「謝謝!」

  「位置是……地點還不錯嘛。我以為現在才報名,應該會分配到比較偏僻的地方去。」

  「聽說今年提供的攤位變多,所以就算是現場報名,也能分配到好地方。」

  拿著手上的攤位卡,蘿蕾拉幾乎是巴不得現在就已經換上套裝,直接趕到表演場地。

  「那麼,我們就回去一趟,準備一下換裝的準備吧。」

  「啊,對了!這個,是給店長大人的。」

  「給我的?」

  蘿蕾拉突然遞給了自己一張,上面寫有英文與數字組合的白色紙條。

  「這個……這個不是攤位卡嗎!?」

  「嗯!剛才登記的時候,那位服務人員問我要登記幾個,我就回答兩個人了。」

  「等、等等!為什麼是兩個人!?」

  「欸?因為,我拿店裡面的名字來登記,所以就回答兩個人了……我難道做錯了嗎?」

  「這、這個嘛……」

  夏陽信猜想,那位服務人員想問的,應該是要登記幾個攤位才對。

  但,蘿蕾拉現在這副表情,就像隻做錯事的小貓,讓他根本就沒有辦法對她發怒。

  撓了撓後腦,夏陽信看向攤位的方向,在那已經開始有coser,正在進行時段性的表演。

  如果這時候,還要繼續爭論這話題的話,蘿蕾拉可就沒有太多的時間來準備了。

  「我們先回店裡一趟,把該準備的東西都拿來再說吧。」

  「我知道了!」

  蘿蕾拉或許是太興奮的緣故,結果又自己一個人跑掉了。

  望著手上的攤位卡,夏陽信深深嘆了口氣,並將那張攤位卡隨手塞進口袋中。

  「店長大人────快一點────!」

  看著蘿蕾拉已經跑開了一段距離,夏陽信也只能邁開步伐,朝著她的方向快步走去。

  「馬上就去──」

  回應著蘿蕾拉的同時,夏陽信的心中,卻也隨之產生了一絲困惑。

  「………………該不會,又要請小幸小姐出馬了嗎?」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Sayaka
兩更!(插香!

09-01 22:0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意外的話,蘿蕾拉是二或三釋出,固定兩更,因為比較少地方需要修改。
戀。繪是固定週五更,常常會改到禮拜六還會改不完--a09-01 22:05
吳旻( °∀°)
哼哼哼...做錯事就要自己擔WW (去扮演COSER吧WW

09-02 11: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Coser不用扮演吧?
用中文來寫,會變成扮演角色扮演者。
好怪XD09-02 12:55
吳旻( °∀°)
好像是!! 那就 去COSER吧! (?!

09-02 20: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標題也說啦XD
Let's COS!09-02 20:18
吳旻( °∀°)
所以接下來要讓他開始COS!!! (哼哼WW

09-02 20: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所以,敬請期待每週二或三更新的《Let's COS!魔王蘿蕾拉♥》!
說是這麼說,可能在兩次到三次的更新以內就會完結了吧--a09-02 20:22
吳旻( °∀°)
要結束了?! (發言次數少ORZ

09-02 20:2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現在發的這篇,已經進入倒數第二章的範圍。
全篇九萬字,還剩下1.3萬字可以扔上來。
應該會分割成七之三跟終章兩篇吧?
下下週我還得想想要拿什麼出來讓大家笑--a09-02 20:28
吳旻( °∀°)
加油! 還有 不覺得可笑 反而覺得厲害呢! 能寫出這樣的東西

09-02 20:3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不是,剩下幾部是算搞笑作品XD
的確是拿出來讓大家笑,沒有錯。09-02 20:31
吳旻( °∀°)
那我就期待了! 還有悠作 (笑

09-02 20:3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那個還有很長的內容可以更,到年底沒問題XD09-02 20:42
吳旻( °∀°)
恩嗯! 悠作路線 (X

09-02 20: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放心啦,那支旗還沒折斷XD09-02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splay風味貧窮...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