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與少女們的相遇:第一繪(四)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8-28 22:06:34│巴幣:18│人氣:138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出現在僅有黑與白的人生當中。
  他,會做出什麼決定?   
     
  彼此共同構築的回憶,讓悸動不已的心,彩繪出一幅以「戀」為名的畫作!



  「那麼,就由身為主辦人的我來起頭吧。」

  晚上。

  心懷許多想法的悠作,被少女們推舉為發號施令的人,他只好臉上帶著些許不習慣,以及不好意思的表情,從座位上站了起來,高舉自己手中裝滿果汁的杯子。

  「準備的工作,各位辛苦了。乾杯!」

  「「乾杯────」」

  雖然在餐會開始之前發生了小小的波瀾,當眾人面對滿桌的美食與飲料,還是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朵頤著眼前的各項美味料理。

  當然最高興的,莫過於身為主辦人的悠作跟紗緒了。

  「(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看起來很成功呢!)」

  「(這還要感謝妳提供我意見。)」

  跟紗緒交換著視線,少女們臉上展現出的笑容,讓悠作也不自覺緩了臉頰。

  「可是,怎麼會突然想要舉辦餐會?」

  這時茗提出了一個很根本的疑問,其他在用餐的人也跟著看向了悠作。

  而他,毫不猶豫的馬上就回答了這個問題。

  「那當然是因為我很感謝妳們。」

  「咦?」

  這麼一說,連紗緒也跟著帶著疑問的眼神看著悠作。

  畢竟在決定要舉辦餐會時,身為主辦人之一的她完全沒有聽到悠作有提起相關的話題。

  「這幾年在國外留學,其實大多數時間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埋頭努力著,好不容易學業靠了一段落回到家裡,結果連跟老爸見面的機會都沒有。雖然只是一點點,不過其實剛回國的那段時間還蠻失落的。」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事實,讓少女們一同陷入了沉默。

  但悠作臉上的笑容卻更加的燦爛了。

  「多虧了妳們的關係,自從來到這裡之後家裡一直都是吵吵鬧鬧的,讓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想寂寞還是失落的問題。因為這樣我才拜託紗緒,想藉這個機會好好的對妳們說聲謝謝。」

  被悠作這麼一說,少女們反而害羞的臉紅了起來。

  「說不定要說感謝的人……是我們才對吧。」

  「茗……」

  感受到話裡的誠摯,茗露出了微笑看向了悠作。

  「我想,不管是誰碰到這種情況,都會感到沮喪難過,就算是我們也不例外。那時候還在煩惱著住宿問題的我們,其實也對不久的將來感到擔心害怕,這時出手相助的人,就是清十郎先生。當然,來到這裡之後大家也是懷抱著不安,畢竟離開住慣了的家中,只有我們幾個女孩子還是會擔心害怕,可是因為赤島先生……因為悠作你的關係,因為你在我們身邊,相信我們、認同我們、幫助我們,很快的大家就習慣了這裡的生活,這些都是悠作你的功勞。」

  茗那肯定又直接的言語,有如一把銳利的言語之槍貫穿悠作的心中。

  這才發現,原來會感到擔心、害怕的並非只有自己,就連少女們也對充滿了不安要素的未來,會因此而感到恐懼。

  或許正因為是如此,悠作才會在剛與少女們見面時,內心隱約的感到了那份恐懼感,沒有辦法放下正在煩惱的她們吧。

  內心還來不及沉溺在那份言語的餘韻之中,杏佳接在茗之後兩頰通紅地激動的,也想要道出心中的那份感激。

  「我也是因為悠哥的關係,來到這邊之後每天都得很開心哦!就算是犯錯也從來沒有罵過我,還會微笑著要我繼續加油。所以、所以我也想要跟悠哥說謝謝!」

  「遇到的人是悠作先生您,我也覺得真的是太好了。就算我們說出想要搬離開這裡,悠作先生也是笑著接受我們的任性要求。所以,不只是悠作先生,我們也想要向您說聲謝謝。」

  少女們接二連三誠摯又直接的告白,反而讓最先開始提起這話題的悠作,開始感到不好意思,不住撓著自己的臉頰,不住向少女們連連稱謝。

  但,卻只有末咲,始終一直保持著沉默未曾開口,僅是默默不語地低頭看著桌上自己面前那早已空無一物的盤子。

  雖然不曾想要去強求,但悠作還是想要跟她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尤其是從另外三位少女口中聽到那些話後,內心著實的感受到了那份信賴的重量。

  「看來決定辦親睦會是正確的,因為──」

  「……?」

  「不是只有我單方面的道謝,而是在這個家裡面的人彼此間的感謝才對。」

  這次,感到不好意思的不再是只有悠作了,想起自己才剛說完的話,少女們的臉頰都紅了起來,彼此目目相覷,均能看到對方臉上不僅因氣氛而陶醉,才會臉頰略顯緋紅的模樣。

  「老是說這種讓別人沒辦法反駁的話,悠作你太狡滑了。」

  「因為悠哥就是這種人嘛~」

  「呵呵,真的。不過這樣的悠作先生,完全不會讓人討厭呢。」

  「你們喔……」

  在客廳裡此起彼落的笑聲,也因此互相填滿了彼此間內心的空缺,一掃了各自對未來的不安與寂寞。

  「…………」

  但,唯有末咲卻沒有露出笑容,低垂著頭頸,臉上的表情略顯落寞。

  這樣的她,不例外的也被悠作的視線捕捉到了。

  總覺得,現在這種感覺好像只有末咲一個人被排斥在外。

  而演變成這個結果,不是別人,正是悠作自己本身所造成的。

  難道不能夠有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他陷入了沉思的狀態,但其他人卻正在享用著桌上的餐點,並沒有注意到這兩人的變化。

  倏地,悠作突然間猜想著件事情。

  說不定,末咲心中其實也想和自己相處的更融洽。

  但是,站在少女們的立場而言,與自己保持親近的關係,說不定反而是件壞事。

  在與其他人的交談之中,悠作多少能感覺到她們之間的感情相當深厚,如果硬要是在這其中加入一個人份的空間的話,反而會破壞這絕佳的平衡,導致這份感情當中出現了裂痕。

  (不,不是的!我想對她說的,並不是這件事……)

  心裡面真正想要對她說的,那就是悠作並不是想要介入她們之中,而是希望少女們能夠一直保持著如此純潔且深厚的感情繼續下去。

  在這其中,悠作所扮演的身分,頂多就只是在由少女們構成的巨大機械中,被她們所牽動的一個小小齒輪而已。

  畢竟,不管少女們接下來會做出什麼決定,悠作的人生並不會因此而產生任何的改變,充其量就是在這段時間裡,有著一段比較特別的際遇。

  終於注意到了幾乎沒有開始用餐的悠作,就在紗緒正準備開口詢問之前,注意到了她那充滿疑惑的視線,悠作連忙將話題轉往了少女們剛到這的時候,曾經提起過的某個問題。

  「對了,雖然現在說有點遲……不過,我還是決定把堆雜物的房間給整理一下。」

  「嗯?怎麼又突然提起這件事?而且……!」

  茗想起了打算搬離這裡的事情,但總覺得現在並非提起這件事,差些就說出口的話語,又吞回了肚中。

  「原本就有打算把那些東西好好整理整理,但我都只在腦裡想想,並沒有下去做。」

  或多或少,注意到了悠作與茗兩個人對話之中所省略掉的主詞,其他人的臉上都露出了猶豫的神情,似乎都沒有辦法打從心打去贊成悠作的提案。

  「再說,那裏面還有很多以前留下來的家具跟雜物。反正也都用不到了,等你們找到住的地方時,說不定還能派上用場。」

  「悠作……」

  發出了簡短的嘆息,看著悠作如此堅決的態度,茗沒辦法再繼續抱持反對的立場。

  「那就當成我們這幾天的住宿費好了。再說,我們也是一直受到悠作的好意,多少也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嗯……這麼說的也是呢。我不想再看到貓咪先生跟其他的夥伴受傷了……」

  紗緒拿起了縫補好後一直抱在懷裡的貓咪玩偶,雖然因為是手工縫補的關係,看起來有點粗糙,不過大致上已經恢復了原樣。

  「嗚……對不起。不過,紗緒妳也真是的,為什麼會把玩偶放在房間的正中央?現在仔細想想,問題根本就是妳造成的不是嗎?」

  「那、那是因為……因為早上睡迷糊了……哈姆姆姆……真好吃!不愧是我作的。」

  紗緒的聲音越說越小聲,看來事件的真相的確如杏佳所說,總是充滿了無奈與悲傷。

  至少,除了紗緒以外的人,現在的確都感到相當無奈。

  唯有紗緒宛如是要掩飾害羞似,低著頭開始猛吃料理。

  看這樣子,在接下來的日子中,與體重計奮戰的過程確實是會讓她感到無限悲傷。

  看著紗緒的舉動其他人都差點笑了出來,茗也適時的將話題再度拉回到原本的議題上。

  「關於房間這點,我也贊成分房睡。反正在老家裡,也是自己一個人睡慣了,而且紗緒那堆玩偶裡面,有些外表太真實,半夜看到的時候還會讓我嚇一跳。」

  「明明就很可愛的說……不過,茗晚上覺得寂寞就會跑到我房間來,所以我也沒有理由反對分開睡就是了。」

  「等、等等!為什麼要以我會過去的前提來贊成!?」

  悠作原本以為在這話題中是茗難得的占了上風,但紗緒絲毫不饒人的想法,再度相話題轉往對自己有利的一面。

  這番應對,對少女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因為~~茗是超級害怕寂寞的孩子不是嗎?」

  「才、才沒有這種事!悠作你不要聽她亂說!」

  「哦~~為什麼要特地跟悠作先生解釋呢?」

  看到茗滿臉通紅的想要解釋,看她越是慌張的模樣,讓紗緒更加壞心眼地繼續捉弄著。

  不過,一直在旁邊聽著的杏佳,原先一直保持著沉默,並不像以往那樣參與其中。

  那是因為,她察覺到了剛才對話中的些許違和感。

  「…………茗什麼時候開始,直接叫起悠哥的名字了?」

  被她這麼一說,所有人的視線馬上集中在茗身上。

  百口莫辯的茗,滿臉通紅的猛然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平時口才流利的她,卻只能任憑嘴巴向求食的鯉魚那般不住一張一闔,完全沒有辦法反駁。

  「嗚………………我、我、我……我最討厭你們了啦!」

  連耳根子也紅透了的,茗害羞得連話都說不出來,直到理智終於斷線,哭著奔出客廳。

  直到她完全消失在眾人眼前,這才讓愛捉弄茗的紗緒,內心裡查覺到了罪惡感這個東西的存在──如果有這玩意的話。

  「啊、啊哈哈哈,我好像有點玩過頭了……」

  「紗緒妳喔……」

  察覺到其他人帶有責備的眼神,紗緒也只能以苦笑作為回應。

  「我還是去道個歉,順便把茗也帶回來吧。大家就請別在意繼續用餐。」

  放下了手上的餐具,她便準備離開客廳,準備去安慰那早已經奔上二樓的茗。

  接連少了兩個人的客廳,安靜一瞬間取代了前一刻的喧囂。

  餐具與碗盤的碰撞聲,比起剛才的喧鬧顯得有點刺耳。

  「……謝謝招待。」

  或許是無法忍受現在的氣氛,又或者終於找到了個可以離席的契機,末咲沒有對剛才的事多說什麼,一個人靜靜的離開了客廳。

  偌大的客廳之中,僅剩下杏佳與悠作兩個人而已。

  總覺得氣氛實在有點難受,悠作連用餐的動作也顯得相當不自在。

  這時候,杏佳也停下了用餐的動作,悠作原本以為她是否也打算離開,但沒想到接下來從這位少女所說出的話,完全出乎了意料之外。

  「悠哥,悠哥跟小咲……在吵架嗎?」

  由於太過直接,悠作有些難為情的撓著後腦,不曉得該怎麼解釋。

  「多少……算是啦。」

  很難得的,悠作聽到了杏佳所發出的嘆息。

  「小咲呢,是個很笨的孩子。不是說她腦袋笨笨的那種,而是很不擅長把心裡的話說出來的人。每次有問題都不會跟別人說出來,常常都會堆在心裡面,自己一個人悶悶不樂的。不過呢,到這裡來之後,我知道我們有問題的時候,悠哥都一定會幫我們──所以,小咲就拜託你了,悠哥。」

  平常總是活潑,臉上隨時都充滿笑容的杏佳,現在那認真的表情,讓悠作的心裡猛烈的感到相當訝異。

  「我呢,就像是一片綠葉一樣,跟大家比起來,除了料理以外的事情什麼都不會,能夠做到的只有陪在大家身邊而已。只要大家開開心心的,我也就會感到開心。所以,悠哥……快點去跟小咲和解吧!」

  用食指指著悠作,杏佳此刻看起來認真,卻又帶有幾分純真的表情,讓悠作露出了微笑。

  「啊嗚……為什麼悠哥要笑啦,人家很認真耶。」

  「抱歉抱歉,沒有別的意思。」

  聽完杏佳所說的話後,悠作這才發現到,眼前這名少女平常雖不像其他人那樣,容易將情緒掛臉上,大多數時間與其參與其中,還不如選擇在一旁旁觀,這種方式更符合自己的個性。

  但是,正因為如此,最先查覺到末咲細微改變的人,也是她──鈴宮 杏佳。

  (原來,她覺得自己只是綠葉般的存在嗎……)

  心中為了杏佳所說的話感到有些震撼,但現在更重要的是另一名少女,所以悠作並沒有馬上將這想法傳達給她。

  「我知道了,那麼我就稍微離開一下吧。」

  「嗯!悠哥不快點回來的話,我會把料理都吃光光哦!」

  「哈哈,這樣的話肚子會吃壞的吧。」

  離去之前,悠作很順手的拍了拍杏佳的腦袋,雖然這突然的行為,讓她一下子有些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但最後還是選擇了用笑容對悠作做出回應。

  直到悠作離開之後,在偌大的客廳之中,僅剩下的一位少女。

  她,對著已經沒有人的門口揮著手。

  但,回過頭來看著眼前滿桌的料理時,表情卻顯得相當悲傷。

  「吵架什麼的……最討厭了……」



  四處尋找著末咲的悠作,就在走出客廳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玄關那半倘著的大門,甚至從那縫隙之中,微微能見到末咲那嬌小的身影,以及隨著夜風飛舞的長髮。

  「妳在這裡啊。」

  「…………」

  一個人站在月夜下,即使察覺到了另一個人的存在,少女只是默默的凝視著夜空中的群星,並沒有轉過頭來回答他。

  悠作走到了她的身邊,抬起頭順著末咲的視線,看向連銀河都能清楚窺見的清澈夜空。

  「末咲也是,謝謝。」

  「……有夠愚蠢的。」

  似乎不想加入剛才令自己覺得虛偽的融洽氣氛,末咲一開口就是一句充滿惡氣的話語。

  但看著滿天的星空,悠作卻沉浸在片刻的記憶之中。

  「小時候,晚上我都會像這樣一個人看著窗外,數著天上的星星。因為這樣,就算老爸不在家,我也不會害怕一個人睡。」

  原本轉過身打算就這麼直接回到屋內,卻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話語,令原本要踏出去的腳步停了下來。

  「…………」

  未曾正面看向悠作的末咲,終於轉過身來面對著他。

  在映著月光的臉龐上,有著讓人驚豔的清澈容貌,而那對有如寶石般的瞳孔中,透露著難以言語的複雜感情。

  「……為什麼?」

  「嗯?」

  「為什麼清十郎先生在你留學之後,每次到我家來的時候是很開心的樣子?唯一的家人要離開身邊了不是嗎,為什麼他還笑的出來?」

  直到末咲說完,悠作才察覺到了為什麼這位少女似乎對自己在無形中產生了偏見。

  那是因為在末咲的心目中,悠作只不過是個因為荒唐理由而離家的人,對於敬仰清十郎甚至在心目中將其放在與另外三位少女相同地位的她來說,是絕對不可容許的存在。

  但是,在這幾天的生活之中,原本深深烙印在心底的印象卻漸漸的改觀。

  ──甚至讓末咲產生了極大的混亂。

  (這個人……似乎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時而成熟,俐落且有分寸的去應對,並解決少女們接踵而來的困擾;時而嚴肅,甚至能夠面不改色的說出讓人感到羞恥的對白;時而灰諧,就算是對她們四個來說極為平常的相處,加上悠作之後顯得更加的愉快與歡樂。

  以往的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才會對赤島悠作這個人產生了謬誤?──現在的末咲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了。

  所以才藉由怒氣,或者是說只透過憤怒,來宣洩心中的混亂。

  眼前的青年,對末咲來說已經是個無法理解的存在。

  尤其是像現在這樣,那有如幼童般的無暇笑容。

  「那當然是因為……」

  想起那個時候跟父親對話的內容,悠作感到有點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臉頰。

  「我們家,跟平常人有點不一樣。從小的時候,就一直都是只有我跟老爸在,這樣的他也常常因為工作的關係,幾乎沒有待在家裡。那時候的我,每天拼死拼活的,就是想辦法開心的笑著。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知道,那樣的我在私底下,就只是個只要害怕寂寞,就會開始數星星的小男孩。」

  吹拂而來的夜風仍有些寒意,看著夜空中數不盡的漫天星芒,末咲彷彿從悠作的身影中,看到了個表情落寞的小男孩,遙望著夜空伸出手指,一顆一顆的數著天上繁星。

  「這樣的我,唯一的一次任性,就是在高中畢業那個時候。」

  自己提起這件事後,也不好意思地露出了羞赧的表情。

  「頭一次,由自己決定了未來的人生。為了出國留學,那時候腦袋裡面根本就沒想這麼多,只是抱著必死的決心,跪在地板上磕頭拼命拜託著老爸,希望他能答應我的任性。」

  沉浸在數年前的時光中,悠作雙瞳中漸現一股迷濛,看似內心裡正浮現出了當時那不顧一切的努力。

  「可是那個時候老爸,卻這麼跟我說了──『像我這樣的糟糕父親,你還是會叫我一聲老爸,老實說我很開心』。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其實我們兩個都很笨拙,明明就是唯一的親人,卻不懂得要跟對方撒嬌,現在回過來仔細想想,根本就是糟糕到極點的對話了。」

  「…………」

  少女始終低著頭,讓人無法窺視其此刻的表情。

  結果直到最後,一頭熱的隨意誤解別人,甚至任憑情緒隨便發洩在他人身上。

  心中莫大的羞愧讓末咲簡直是無地自容。

  「……!」

  就在這時,末咲的頭上多了隻大而溫暖的手掌。

  悠作很清楚,臉上幾乎看不出表情的她,其實也是個內心充滿著豐富感情的少女,只不過比平常人還不懂得怎麼表達出來而已。

  「我們,都只是比普通人稍為笨拙而已。因為老爸的關係,我知道了要怎麼把內心裡面的感情跟別人說出來。所以,現在輪到末咲妳了……雖然沒有要求馬上就改變,但是一點一點的去習慣的話,說不定妳也可以跟那幾個躲起來偷聽的傢伙撒嬌吧。」

  悠作笑著指向了後方,那像圖騰柱一樣把頭疊在一起,從門縫裡偷窺的另外三名少女。

  末咲回過頭來,看到了她的好友們不好意思的笑著從屋裡走了出來。

  「妳呀,就算是這種時候還要靠悠作來提醒……」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沒有關係,就稍微更相信我們一點吧。」

  「嗯~因為小咲,也是我們的朋友嘛。」

  看著逐漸走進的其他少女,末咲心中那複雜的想法,終於再也無法抵擋住波瀾的情緒。

  ──啪噠

  「大家……」

  起初,末咲還沒察覺到那是什麼聲音。

  「寂寞的話,晚上要來跟我和茗睡也沒關係哦。」

  「我想應該睡不下吧……那張床……」

  ──啪噠。

  「……嗚……」

  臉上不曉得為什麼,有種溫暖的液體自臉頰滑落。

  「那麼就一起睡在地板上吧,就像這樣緊~緊的抱著對方。」

  「紗、紗緒?!呀──不要亂摸奇怪的地方!」

  「啊嗚……那、那這樣我也要過去跟大家一起睡!」

  ──啪噠。

  等到發現的時候,視線早就模糊的看不清楚,那些最好的朋友們現在臉上的表情。

  「末咲妳……」

  「末咲……」

  「小咲……」

  眼前那三個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不約而同的走到身邊,彼此伸出了自己的手,緊緊的擁住了這小小的身軀。

  為什麼從來沒有察覺到呢?

  那三雙現在正緊緊擁著自己的雙手,是如此的溫暖如此的讓人感到安心。

  「嗚…嗚嗚……」

  在那潰堤的情緒中,此刻的內心不曉得為什麼竟是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嗚哇──────」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如薄紗般照耀著的月光下,只剩下擁著彼此慟哭的四位少女。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5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Sayaka
(插香!

08-28 22:3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恭喜娘娘,最近都是娘娘奪標呢。08-28 22:35
吳旻( °∀°)
看來悠作走向是不可能了 (笑
那就姊妹互愛吧 (悠作表示去死!!!

08-29 07:4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悠作的路線旗還沒折斷啦XD08-29 13:53
曉逢 (´・ω・`)
我...想把茗打包回家XDDDDD

08-29 10: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歡迎歡迎XD08-29 13:54
夜川霖
有人點麥當勞歡樂送嗎?沒有是嗎?那我把這些女孩打包回家囉?

08-29 12:0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一次四個,胃口很大哦XD08-29 13:54
夜川霖
是很有精神XD(?

08-29 14: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撐得住就打包帶回去吧XD
年輕人精力旺盛是應該的(?08-29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腰斬長篇」妖~夢異迴:... 後一篇:「Cosplay風味貧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