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蛻變之聲】第一次相遇-機械生命體(上)

作者:白蘿蔔│2015-08-26 12:37:46│巴幣:14│人氣:139
  第一次相遇-機械生命體(上)


  「這是……」他在揭開箱蓋時,因為見到裡頭裝著的「東西」與原本預想的幾種可能都不符合而訝然。

  髒兮兮的小男孩,看起來或許……十歲左右吧?原本應該白淨的可愛臉蛋沾滿灰塵與髒汙,身上的衣物更是破爛不堪,裸露出的肌膚也沾滿塵埃,更別提那頭應該是銀白色的蓬髮,髮尾全部揪在一塊,不僅因為沾到泥水又乾掉而硬梆梆的,更失去了它原本應該要有的光澤。

  「男孩」緊閉著雙眼,像是在睡覺一般,但他面上的神情並非放鬆、舒適,而是皺著眉、側身躺著並將小小的身子蜷起,如同得不到安全感的孩子一般,十分無助。

  怎麼會有小孩被塞在箱子裡……

  這是嵐曦看到後的第一個想法,但在他將手碰上男孩的臉頰後,他又更訝異了。

  沒有體溫……可是肌膚還是軟的……?

  「嗯……醒醒、別睡了……」他輕輕搖晃男孩的身子,同時確認了他似乎真的與活人無異,只是少了體溫。他大概有想到男孩可能不是活物,但是那過於逼真、精緻的外貌還是讓他不自覺的希望把他當作一個人對待。

  或許只是因為氣溫太低,才會讓男孩的身子如此冰冷……?

  一邊想著其實自己也知道不太可能的事情,嵐曦放下理所當然沒有反應的男孩,一隻散發微弱螢光的螢火蟲輕巧的停留在他手上。

  即使是夜晚的湖邊,這時節的確不能算是冷。

×

  最後他還是將男孩連同箱子抱了回來,他只是不忍心那樣一個孩子,帶著不安與無助的孩子,被這樣遺留在無人的湖畔、關在那狹小而黑暗無光的小小箱子裡。

  即使他知道「男孩」應該只是個做工精緻的人偶。

  美得如同藝術品一般,但冰冷、毫無生命。

  他將男孩小心翼翼的抱到浴室,然後脫下他身上那破爛的衣物,一面暗自驚嘆著這人偶……似乎什麼都做出來了呢,甚至背後還有一對潔白羽翼,一片片的羽毛是如此真實……或許是拿真的羽毛做的?

  將自己一直戴著的白手套也放置到一旁,嵐曦下意識的轉開了熱水,調成適合人體溫的溫度後才忽然想起其實他根本不需要這麼做。

  他哂然,但也沒有特地再調回冷水,就這麼以溫水打溼毛巾,抱起男孩輕輕擦拭他的每一寸肌膚,不一會兒那原本潔白如新的毛巾便成了灰黑色。

  再次將毛巾洗淨、擰乾,然後擦拭,重複了不知道幾次,連男孩那頭糾結在一起的白髮,嵐曦也想辦法將它清洗乾淨,最後再以乾淨的浴巾將他擦乾。

  就像是在對待一個真正的男孩一樣。

  只是衣服……他有些苦惱的看著赤裸的男孩……

  就算是人偶、這樣什麼都不穿好像也不太好……可是自己又沒有小孩能穿的衣服,剛才脫下的衣服既髒又破破爛爛的,實在不適合繼續穿下去……

  「斯奇!斯奇!」此時他感覺好似乎有什麼東西正拉著他的衣袖……是他養的其中一隻斯奇兔,正站在桌上,用那雙如同黑色豆子般的大眼盯著他看,以嘴輕拉扯他的袖口,同時在對上視線時又叫了一聲,抖抖牠的兔耳。
  
  「怎麼了?」嵐曦暫時放下煩惱,溫柔的輕撫兔子頸後柔軟的細毛。

  「斯奇……」顯然被摸得很開心,斯奇兔瞇起眼眸,然後對他指指後方的另外兩隻斯奇兔,牠們正叼著……布料?

  「那是……?」他有些狐疑的看著斯奇兔,而原本他摸著的那隻則高高興興的蹦到同伴身旁,搶過其中一塊白色的布料頂在頭上,剛好那黑色的兔耳便穿過上頭的兩個洞,套在牠頭上。忽然被布料遮住視線顯然讓斯奇兔很驚恐,牠用力的甩著頭,嘴裡不斷「斯奇斯奇」的叫,而嵐曦則很無奈的幫牠取下,才發現……

  這是……內褲?棉質的,嗯。

  「你們怎麼去拿別人的……」

  斯奇兔不等嵐曦說完就直接飛到被嵐曦放在床上、身上裹著浴巾的男孩旁邊,用小兔掌拍拍男孩的臉頰,然後將其他剩餘的布料……或許該說衣物放到他身上,再一臉邀功的三隻全部蹭到嵐曦身旁。

  「斯奇!」蘿蔔!

  「斯奇斯奇!」我們幫你解決難題了!

  「斯奇斯奇奇!」給我蘿蔔!

×
  
  在他很遺憾的告訴斯奇兔蘿蔔已經吃完的時候……嵐曦發誓他真的不是故意要打擊牠們,但其中已經有一隻很沮喪的縮到角落,兔耳無力的垂下,只露出一個圓圓的屁股,彷彿對這世界已經絕望一般,一蹶不振。

  「斯奇……」Q^Q……

  還有一隻甚至直接躺在地上翻白肚裝死,神情哀戚。

  嵐曦好笑的看著反應誇張的斯奇兔,伸手將牠們抱過來,「我明天就去幫你們買,可以嗎?」順著那柔軟的毛撫摸,試著安慰牠們,「但是你們得告訴我這些衣服是哪裡來的。」

  他望著斯奇兔拿來的孩童衣物,想著果然還是先洗乾淨再拿去還對方吧……

  明天、再去弄幾件衣服來……

  第一次相遇-機械生命體(上)完。

下篇請點

後記:

斯奇拿的是後宮的內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3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薰衣草|蛻變之聲

留言共 3 篇留言

ㄇㄔ
犽冬表示離曦遠一點(#)

08-26 12:52

白蘿蔔
他很可愛啊為什麼要這樣wwwwwwwwww08-26 18:52
凍結
居、然、發、文、了OAOAOAOAOAO!?
罪證確鑿,你是寫手!(不重要
可惡的兔子賣萌!

08-26 16:50

白蘿蔔
我這是……日記!(?08-26 18:52
凍結
原來日記有分上下還會取名字……(筆記
判定說謊,3份問卷確定。

08-26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第二章、前往... 後一篇:【蛻變之聲】第一次相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